老鼠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我們只能當好朋友....卻無法成為戀人(有緣無份的愛情)~



緣起....
  
常常地想,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有沒有在和他相遇之前,幻想過他的樣子?

高而偉岸的身形,一雙深邃的略帶憂傷的眼神,
挺直的鼻樑,和恂恂儒雅的氣質。

我希望在歲月之後,給了他冷靜和深沉,
卻沒有磨去他敏感豐富的心。

他必然有著寬容的心,對事物懷著溫柔的感情。

只心底一個喃喃的聲音說:就是他了,就是他了。



  
有沒有在和她相遇之前,幻想過她的樣子?

一頭沒有染過的長髮,烏溜溜的閃爍著好奇和無邪的大眼睛,
穿著長裙亭亭地站在面前,帶著羞怯的甜美的笑。
清脆的聲音,溫柔的剛好被握住的手腕。

疼惜一朵小花像珍愛自己。

率性而快樂,善良而純真。

也許其實,我們沒有想過那麼多。

只心底一個喃喃的聲音說: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我們都曾有過...
遇到一個很喜歡的異性朋友...
二人曖昧之間...似愛非愛的友情關係..





我們一直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你永遠也不知道知道我究竟付出了多少。

不能怨怪誰,只好解釋作,前世欠了你的。





  
記得你曾在我的懷裡哭了,為了另一個可望不可及的人。
  



  
我聽著你傾訴他對另一個人的愛情和她對你的傷害。

我只能安慰你那個她,怎麼如此狠心,
把你傷得這麼重這麼深...




我喃喃地對你說,要是你愛的是我,我絕對不會讓你如此傷心...

我一定會給你所希望的一切,再也不會讓你掉一滴眼淚了。

  
你只是沉默....沒回我任何一句話...


  

  



我們以為自己足夠成熟,我們嘗試著當一對戀人...

一些如焚的激情,在心裡迅速地生長。


我用眼睛用心靈捕捉你每一個表情,去推敲你表情下面的心思。

我變得神經質而易感,感情的觸角異常地敏銳,淚腺發達,
淚水時刻等待著噴湧而出。



幸福了要哭,難過了要哭,有時什麼也不為,
就是
想你柔聲地哄我,便淚流不止。

  



本來是濃烈的酒,換作了清淡的茶。
  
有時候會想,只要一天,只要一天就好了。

你說不管以什麼樣的方式和我相處,只要長久就好了。

不知道為了什麼有天你突然地冷淡了,而我也退縮了...


一些話哽在喉頭,我知道今生都無法說出口了。

可是我們都是這樣地不善於掩飾自己。




  

  
當我們分開的時候我以為自己一定會死去。
  
心和日記一樣,一段一段地焚化成灰。


我用你的一切來填充自己,如今掏去後,
眼前白晃晃的都是失重的感覺。

從此心上結了一個傷口,永遠不會痊癒,
相似的雨天,相似的街口,相似的一個回眸,
就痛啊,痛徹心肺。

怕看花開,怕看月圓,怕聽那一支歌,
怕見小情人一對一對地掠過身邊。

這顆心臟柔弱得微微一捏,就溢出苦汁來。





表一直停留在離開你的那一秒,
書一直攤開在和你共讀的那一頁,
腦子裡被最後一個問題苦苦地困擾,
如果有忘情水,我要不要喝。



忘不掉你,我一定會慢慢地枯竭,然後死去;
喝了,又怎麼捨得把那一段關於你的回憶割棄。


  
我把和你有關的東西都丟棄,又流著眼淚找回來。

抱著你的外衣,假裝是你依舊的擁抱。

我一遍一遍地重新走過那一條路,那一條曾與你並肩
牽手的路。

我看到路上留下的你的聲音,你的氣味。

憔悴不堪,再也不能接受另一份愛情。




和許多人在一起,因為怕寂寞時鋪天蓋地的回憶,
聽著他們的歡聲笑語,卻更加孤獨了。


獨處,又輕易地淹沒在眼淚裡。
  
你的影像無比清晰。

想到從此只能在夢裡觸摸,心就像玻璃,碎落一地。
  



  
今天從一本舊的通訊錄上翻到你的名字...
  
然後對著當年稚嫩的筆跡微笑了。

多麼單純的年歲啊!

我像懷念一個老朋友一樣地想起你。

在同樣落著雨的漫長的午後。
  
你現在過得還好嗎?

想用這個舊號碼撥通你的聲音,只為了問一句,你好嗎?

可是終於沒有。

因為各自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也許,不應該再有任何打擾了罷。

也許歸根結底,我是不想破壞了這一份悠遠的懷念
,情願只是一個人,靜靜地想起你。

隔了這麼多年,這一串數字還能夠再找到你嗎?



也許撥打後,對面只是一串冷漠而疏離的,摻著許多雜質的長音?

不如把你收在心的小小的角落裡。

只在雨天翻撿起,像晾曬一幅字畫一樣。

只在心裡低低地哼起那一支舊時的歌,在心裡輕輕問一句:
你好嗎?
  
就好像,我們剛剛見面的時候一樣。

微笑地說:你好啊......





----我們只能當好朋友...卻無法成為戀人~----


  
如果我是魚,而你是水,那該有多好!

水永遠都知道魚的想法,因為魚在水的心裡。

但是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
你永遠都不知道我的愛,因為我也許根本不在你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