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09》

*09*

        ★那晚,向來不愛沾酒的妳,因為Drambuie Coffee而喝醉。
            雙頰上淡淡的紅韻,襯托出了妳可愛的一面。
            而酒精的作用,也讓妳說出了心底的話。☆


   這間酒吧其實不大,小小的空間,昏暗的燈光,排列在四周的雙人沙發上面,坐著好幾對正在深情相望的情侶們。一個微小的動作,一個輕柔的親吻,一雙脈脈含情的雙眼,情侶們的眼神充滿了對戀愛的滿足感。

   李承威只說了句:『我去廁所一下。』然後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原地,逕自地走向廁所。

   望了望四周,我挑了個吧台邊的座位。
  
   「好多情侶喔……」看著他們相互之間的親密動作,真讓人臉紅心跳。

   心中一股莫名的妒忌感緩緩升起,突然開始羨慕那些有男朋友的女生。

   十七年沒有交過男朋友,這是事實,就算被拿出來討論,我也只會笑笑的沒關係,反正已經習慣了。可是交不到也不是我的錯啊,誰叫那群原本想追我的,每次在看見我發火跟人打完架之後就全都逃之夭夭了。

   唉…但是誰知道這也是我最常在心底怨嘆的原因之一啊!

   哪個女生不想要有男生追?

   哪個女生不想要有個貼心又愛自己的男朋友?

   雖然我的個性很火爆,嗆聲的功力無人能敵,就連打架的時候也不輸給男生……

   但是,再怎麼說,我仍然是個女生啊!

   我也是想要有人疼、有人寵、有人愛啊!

   唉…真想對著全世界的人,把我的心聲用吼出來的給他們聽。

   『想喝什麼自己看一下吧,Menu背面有咖啡類的飲料。』滿臉都是無奈的陸志明遞上了Menu給我,他大概還在為了剛剛的事情感到悲哀吧。

   點點頭,伸手接過,我二話不說就把Menu翻到背面。說過了,我不是個愛沾酒的人。

   在標題斗大的「咖啡」那一欄下面,排列著一些我很熟悉的咖啡名稱,卻也有幾個我從未聽過的名字。

    黑色瑪利亞(Black Marria)、卡布基諾(Cappuccino Cocktail)、綠蚱蜢咖啡(Grasshopper Coffee)、 蜂蜜咖啡(Drambuie Coffee)、 還有一個墨西哥牛奶(Kahlua & Milk)……

   「這麼多種咖啡啊……」盯著Menu好一會兒,我才決定要喝什麼。「那就這個蜂蜜咖啡吧。」

   『嗯,妳坐一下,等等就好了。』

   左手拖著下巴,我看著陸志明站在吧台內側煮咖啡的背影。

   高高瘦瘦,寬寬的肩膀,用髮臘稍微抓過的茶色短髮,剛才看他的樣子,似乎是比我跟李承威大上幾歲。

   『喂。』

   「哇啊啊啊!」突如起來的叫聲,嚇得我整個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最後還摔在地上。

   「靠…好痛…我的屁股……」一屁股摔落在底板上的疼痛,直逼的我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喂喂喂,妳是見鬼喔,反應這麼大。』李承威蹲在我身旁,整張臉都是取笑的神情。

   「媽的,都你啦,還敢在那裡笑!」瞪著他,我真恨不得能把他碎屍萬段。

   『只是叫妳而已啊,我哪知道妳的反應會這麼大。』

   「哼!」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等等把客人嚇跑,妳們兩個就要負責啊。』陸志明笑著出來打圓場,一把扶我起來坐回椅子上,然後端出了我剛才點的蜂蜜咖啡。『喝喝看吧,開店這麼久,這杯咖啡只有幾個人點過而已,所以我也不能保證很好喝的。』

   道過謝,我端起了咖啡杯。

   濃濃的咖啡香味飄在空氣中,嗅了嗅,我小啜了一口。

   「嗯…是牙買加咖啡吧?」

   『是啊,沒想到妳喝的出來。』陸志明笑著說,臉上還有幾分訝異的神情。

   「我媽最愛喝牙買加的,所以我家天天都能聞到牙買加的咖啡香味。」我理所當然的解釋著。

   輕輕在咖啡的表面呼了口氣,我又小啜了第二口。「不過這個蜂蜜咖啡還滿不錯喝的,淡淡的蜂蜜甜味,搭配著牙買加咖啡,兩種本屬不同滋味的液體融合在一起,不僅聞起來香,就連喝起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呢。」

   蜂蜜咖啡的口感的確很吸引人,這還是我第一次品嘗到這種味道的咖啡。
   似乎是迷戀上了這種特別的口感,我捧著咖啡杯,一口接著一口的啜著,第三口、第四口、第五口……


   李承威和陸志明開始在一旁聊了起來,而我,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喝著我的蜂蜜咖啡。

   眼看著咖啡杯已經快要見底了,驀地,我感覺腦袋昏昏沉沉的,眼前的視線浮現著重疊的影像。

   咦…怎麼會有兩個李承威?啊…陸志明也有兩個耶……

   喝完了最後一口的蜂蜜咖啡,我揉了揉眼睛,眼前的景象依舊是重疊著。

   『亦蓉。』是李承威的聲音。

   「啊……?」抬頭望著他,噢不…是望著兩個李承威,一左一右的,我完全無法分辨出到底是哪一個在叫我。

   『喂,妳怎麼搞的,臉好紅喔!』

   「嗯…有嗎…我不知道耶…我只覺得…我的頭好重喔……」咚的一聲,我的額頭面對面親上了吧台桌面。

   『喂!搞什麼啊!?』李承威把我拉起來,但,我早已沒有讓自己站立在地面上的力氣了。又是咚的一聲,我跌坐在地板上。

   「好好喝喔…蜂蜜…咖啡…好好喝……」四肢無力的感覺,讓我只得攤坐在地上,完全沒有力氣移動,就連想要改變個坐姿都會讓我覺得好困難。

   怎麼搞的,怎麼連喝個咖啡都會這樣?

   『喂,妳可別告訴我,妳是不能碰酒的啊?』

   「酒……?」昏昏沉沉的,我似乎是聽到了酒這個字眼。「我才不會喝酒的…嗝…一滴也不能喔…嗝……」

   唔…莫名其妙…怎麼喝個咖啡也會打嗝…嗝……

   『我的媽啊!那妳還喝蜂蜜咖啡?!』

   「嗝…對啊…蜂蜜咖啡…嗝……」對啊,蜂蜜咖啡,我喝的是咖啡啊。

   『天啊!妳到底知不知道啊,蜂蜜咖啡也算是調酒的一種!』

   啊…調酒?

   眼前的兩個李承威都擰著眉頭,一臉不知道是好氣還是好笑的表情。

   試著舉起無力的右手,我摸索在他的臉上。

   「不…不要皺眉頭,很醜…會沒人喜歡的喔…沒人喜歡的……」突然說到心中的痛楚,我嘴中還不停著重複,會沒人喜歡的喔。

   『喂,妳還好吧?』李承威似乎是察覺到我情緒上的轉變,轉頭跟陸志明要了一條濕毛巾。

   「為什麼……」也許是自己剛才說的那句「會沒人喜歡的喔」,我感覺到滾燙的淚水沿著臉頰邊滴落。「為什麼…我也想要交男朋友啊…我也想要有人疼愛啊…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沒人要愛我…就因為我很兇嗎……?」含糊的說著,就連我也快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說什麼了。

   『……』李承威看著我,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為什麼…為什麼沒人要愛我…我也是女生啊……」

   突然,一個感覺,我感覺到有人拉了我一把。身後傳來了溫熱的感覺,沉重的腦袋瓜向後一轉,我才發現原來李承威已經將我報在懷裡了。

   他手上拿著濕毛巾,溫柔的擦拭在我臉上,每一下都是那麼輕、那麼柔。

   『傻瓜……』他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著,『妳不是沒人愛…絕對不是……』

   低沉渾厚的聲音,像是充滿著能夠催眠人的魔力,他在我耳邊的低聲安慰,讓我不再為了自己沒人愛而流淚。

   一句又一句,他輕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一下又一下,他溫柔的在我臉上擦著。

   一瞬間,被人疼愛、被人呵護、被人體貼照顧的感覺,一下子,全湧進了心頭。自從我懂得什麼叫做喜歡,懂得什麼叫做愛情開始,這樣的感覺我早已不知道是等待了多久。就在被李承威擁抱的那一瞬間,心中對這種感覺的渴望,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滿足。

   但是,我自己很清楚,這麼一點點的滿足並不夠。

   我還要,我還想要更多,更多這樣的感覺……


           ☆你的擁抱,你的胸膛,你的體溫,你的呼吸。
            那天,你滿足了我那麼一點點的渴望。
            但是,我卻還想要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