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14》

*14*

     ★和妳一起傳出的八卦新聞,有些,我聽了其實會在心底偷笑。☆


   自從李承威開始了他每天早上送早餐的舉動,短短的一個星期內,我和他就已經成了明華裡的最佳緋聞男女主角。

   流傳的版本還不只一種,聽蔚羽說,最少也有個五、六種。

   拿我先說吧。

   從來就沒什麼人敢主動追求的暴力女,現在居然每天早上有人供奉早餐。

   『欸欸!你有沒有看到,那個李承威還真大膽,居然敢對關亦蓉出手耶!』某甲說。

   『你看看,三年級的吳立雲還有沒有勝算啊?』某乙問。

   『不可能了吧,對手可是李承威耶。』某丙回答。

   『不過那個吳立雲本來就沒什麼希望吧,現在再加上李承威,我看他乾脆死了要追關亦蓉這條心比較快。』某丁惋惜爲吳立雲嘆口氣,搖搖頭,一付他好像已經沒藥救了的表情。

   跟著蔚羽一起晃過走廊,仔細瞧瞧那四個無奈的男生,好像都是之前被我痛打一頓過的幾個小混混。

   聊八卦?無聊!

   冷冷的撇了他們一眼,我走過那群人身旁。他們驚嚇的眼神,顯露出了他們對於我這種人才會有的態度,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不是,是敬而遠之。


   再來,除了我的版本,就連李承威也有自己的版本。

   聽說向來就是學校女生心目中的校草王子,現在居然為了一個暴力女,每天早上乖乖送早餐。

   『唉唷,這一定都是因為那個暴力女用強烈手段逼迫阿威哥的。』某個李承威粉絲團的團員,酸溜溜的說。

   『對嘛!看看那個女的,沒長相、沒姿色,阿威哥怎麼會看上那種女生。』另一個團員付和著。

   沒長相、沒姿色、用暴力手段逼迫他?

   經過那兩個女生身邊,我簡直就想對她們翻白眼,順便出手賞她們幾個巴掌。愛說八卦傳聞,我無所謂,但是汙辱到我?…那只好請她們吃巴掌。

   要不是蔚羽及時拖著我回教室,我現在可能正在訓導處跟劉主任喝茶聊天了。


   『大小姐、大明星,別跟那群三八阿花計較了。』又是奉茶,又是搥肩,蔚羽戲謔著。『要不要我幫妳招開記者會,對大眾把這一切的誤會都說清楚、講明白啊?』


   對她翻了翻白眼,「無聊!」

   真不愧是損友,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裡諷刺我。

   『喂,我可是在關心妳這個好姊妹的清白耶!』

   「無所謂啦,」聳聳肩,擺擺手,「他們愛說就說,反正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
的流言蜚語,我相信謠言會止於智者的。更何況,等過一段時間,他們就不會再對同樣的話題感興趣了。」

   對,這就是現代人的心態。

   只要任何事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聽到的、是新鮮的,什麼樣的正負面新聞、八
卦報導、雜七雜八的流言蜚語通通都能給你編出來。等到時日一過,他們就會忘了曾經有這麼一段的八卦被流傳過。

   該說這是普遍的喜新厭舊心態嗎?

   無奈,這種心態很難改變吧。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唷,想不到妳對這種事情看的這麼開啊?』

   我看著她,不發一語。

    其實也不是我對這種事情看著開,只是曾經經歷過被這種不實八卦給陷害的經驗,我就已經深深體會到,何謂人言的恐怖。如果一但爭吵爆發了,不免又是引 來更多的八卦,與其忙著澄清自己,越澄清就越描越黑,那倒不如就放著他們隨便去說。等他們的興致沒了,八卦自然就會跟著被遺忘了。

   反正嘛,喜新厭舊的心態是人人都有的。

   所以對於這種無聊的八卦,我並不會、也不想浪費力氣在這上面。



   但是…我似乎是小看了我們學校的這群好同學們。

   原以為無聊的八卦只會在校內生存不到半個月,我卻是一千個想不到、一萬個想不到、萬萬個想不到,我居然能榮登這的最佳誹聞女主角的寶座一連好幾個月!?

   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我實在無法了解,如此無聊幼稚的八卦新聞,居然也能一傳就是好幾個月,而且版本越來越多。

   更過分的是,居然連我的私生活也被牽扯進來。

   『聽說他們兩個每天上下課都膩在一起,好像還有去對方家住過…』

   『聽說有人還看過他們在學校裡面搞親熱…』

   『聽說那兩個人好像是從小就指腹為婚的未婚夫妻…』

   『聽說…』

   喂喂喂!鬧夠了沒有?

   好好的、如此單純的一件事情,到底哪來的這麼多的『聽說』!?

   翻了翻白眼,我深感無奈。

   原本什麼都不在意的我,現在也深深感到無力,對於他們天真過頭的想像力,我也只能以無言作為回答。

   在學校裡面搞親熱…?從小就指腹為婚的對象…?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誰還會搞那種老一輩的人才會玩的遊戲。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難道,這群人的智商還停留在反清復明之前嗎?

   或許,我該介紹個能洗腦的醫生給他們。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但是,牽到明華之後就好像不是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