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18》

*18*


   停下了打字的動作,我將雙手從鍵盤上移開,稍稍的伸了個懶腰,我抬頭望向牆面上的大頭狗掛鐘。

   唔,原來已經打了好幾個小時了啊……

   右手握住了滑鼠,我將頁面移到了第一頁,打算從頭唸一遍,也順便檢查、修正一下那些錯字和其他錯誤的部分。

   打完第十七章,看到這裡,似乎總覺得這個故事結局該是往王子與公主那種童話般的「從此以後,她們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那種結局一直持續下去。但是我和她的故事結局,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撇見了放在電腦旁的相框,拿起它,我呆呆地望著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兩人。這張照片,是我和她在我們慶祝再一起二週年的紀念晚餐時所拍的。忍不住,我用食指隔著相框的玻璃片,輕撫在相片中她那帶著笑容的臉龐。


   有多久,我已經沒有看過妳如此無憂無愁的的笑容了……


   亦蓉,妳知道嗎?…我,真的好想妳。

   妳的笑容、妳的身影、妳的一舉一動,一切又一切屬於妳的事物,我都好想念,好想念……


   放下了手中的相框,我起身走進浴室,用冰冷的自然水打在臉頰上。在寒冷的冬天裡,用冷水洗臉會不會感冒這我並不知道、也不在乎。用冷水洗臉,這是我認為最能夠提神的最好方式。


   坐回電腦桌前,我重新將雙手放置在鍵盤上。

   笑了笑,我開始舞動著十隻手指頭,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一個字、一句話、一個標點符號、一句接著一句的的對話……

   冬天的夜晚,耳邊放著她最愛聽音樂。我面對著電腦,敲打著鍵盤。繼續敲打著,這篇我和她的故事……



          ★知道嗎?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屁股貼坐在承威那台黑色野狼的後座上,我雙手緊緊的環扣在他腰上。屬於他特有的味道,香香的、淡淡的,我嗅著…嗅著這個我永遠聞不膩的味道。

   趁著紅燈停車時,我往他腰上偷捏了一把。

   「我可先告訴你唷,你最好是有所謂〝很重要的事情〞,不然你剛才那樣急急忙忙的把我從心情廣場托出來,又沒事先跟老闆娘請假,小心害我被扣薪水!」

   『才不會啦!我知道愔茹姊一定會幫妳說好話,更何況,我知道大姊也是很疼妳的,她才捨不得扣妳薪水啦!』他笑嘻嘻地從機車上的後照鏡賞了我一個笑容。

   看他那滿自信的笑容,我忍不住又往他腰上再多捏一把,「笑什麼!你這一托,可是浪費了我要和愔茹姊學泡〝懷舊葉門〞的時間耶!」

   『懷舊葉門?妳不是從上星期就一直再學了嗎?』

   「是啊…可是我就泡不好嘛!老是覺得我泡出來的味道怪怪的……」

   『八成是妳沒天份啦!』

   「喂!」

   哈哈大笑,承威爽朗的笑聲在我耳邊回響著。

   其實,對於他口中那件〝很重要的事情〞,早在心中就有個底了 ―― 我們在一起的二週年紀念日。



   「承威……」吞了吞口水,我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這家名貴的日式餐廳。「……你確定要吃這家嗎?」


   眼前的招牌,用燙金的方式印著一排大字:新都里懷石料理。

   『是啊,妳不是一直很想吃這家日本料理嗎?難得重要的日子,當然要在妳欣賞的餐廳慶祝啊!』

   是啊…我是一直很想吃吃看這家日本料理,自從前陣子在電視上看見了某個美食節目對這家餐廳做的深入介紹,尤其是那個三色涼麵的特寫,讓我口水直流。只差沒把電視機拿去沾日本醬油給啃了。

   「可是…很貴的啊…這家餐廳的價錢可不便宜啊!」扯了扯他的衣服,我仍舊盯著餐廳的招牌,「其實不用吃這麼貴的餐廳也可以的。只要知道你還記得我們的紀念日我就已經很開心了,就算是隨便找一家餐廳吃也沒關係啦……」

   『怎麼可以!?既然來了都來了,而且我也已經訂了位,當然要在這裡吃!』二話不說,他抓著我就踏進眼前的這家餐廳門口。



   坐在包廂裡,面對著眼前整桌的日本料理,雖然是猛吞口水,但是我那隻握著筷子手可沒閒著,忙著往東夾一片黑鮪魚生魚片、往西夾一口三色涼麵。壽司拼盤、生魚片拼盤、炸天婦羅、特餐定食、握手捲…桌面上,沒一道美食是被我放過的。


   坐在我正對面的承威邊吃邊盯著我看,滿臉都是笑容。

   「幹麻一直盯著我看?」嘴裡才剛塞進一片鮭魚生魚片,我又動著右手的筷子就往下一塊生魚片伸去。

   『沒啊,看妳吃飯也是一種享受呢!』

   「少來。」白了他一眼,也沒注意筷子上到底挾的是什麼,一把就往嘴裡塞去。

   咬一口…咬兩口…咬三……

   「辣辣辣辣辣!好辣、好辣!」抓起手邊的衛生紙,我把嘴裡那辣死人的東西給吐了出來。

   定神一看,我差點沒昏倒……一整塊青綠色的哇沙米。

   「……」無言以對,我已經被辣到腦袋空白了。

   『傻瓜,再怎麼餓也別把哇沙米給吃了啊。』承威一臉溫柔地遞給我一杯白開水。『來,先喝水吧。』

   大口大口的灌著水,我看著他。瞧見了他隱隱微動的嘴角,我知道他一定是在忍著大笑的衝動。

   灌完了一整杯的白開水,我才又開始揮動著手上的筷子,他就叫住我。

   『小蓉。』他笑嘻嘻地亮了亮手上的數位相機,『重要的日子,當然要照相留念啦!』語畢,他拉開包廂的紙門,從外面就「請」了個女服務生進來。『那就麻煩妳幫忙了。』

   『呵呵呵…』女服務生笑了笑,一臉曖昧地看著我們。『你們兩個看起來真幸福。』

   紅了臉,我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承威跟著走到我身後,雙手環繞在我肩旁,緊緊地擁著我。

   就在女服務生按下快門的前三秒,他輕聲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然後就在按下快門的同時,我的臉上,露出了我最開心的笑容。



   『我會愛妳一輩子。』




          ☆無論我們的未來會有什麼坑坑洞洞,我,也會愛你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