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25》

*25*

    ★很假!妳為了討好而改變的個性,已經讓妳不再像是原來的自己了。☆


  『媽的……閉嘴啦!』原本快睡著的承威,也突然被她的叫聲給嚇醒。他坐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正被我抓著手臂的她。

  『妳們兩個是在幹什麼?』

  她甩開了我的手,找機會就往承威身後躲起來,還哭哭啼啼的靠著他的肩膀,一手指著我,說我動手打了她一巴掌。

  『嗚……你看,人家臉好痛……』看她那一付小可憐的模樣,好像錯都在我身上。

  已經半醉半醒的承威,稍微安撫了她,又繼而轉向我。

  『妳是在搞什麼,她才十七歲耶,妳幹麻動手打人?』

  我訝異,一臉不可思議的瞪著他。

  「你現在是在質問我就對了?」

  『廢話!』他低吼,『我就是在問妳幹麻動手打她?』

  「你為什麼不先問問她剛才對我是什麼態度!?」

  『她口氣是衝了一點,妳有必要打人嗎?』

  「怎麼……你現在是在幫著她就對了,是不是?」

  『閉嘴,妳動手就是不對,給我道歉。』他的口氣,轉為冰冷,絲毫沒有半點感情。

  看著他這樣的態度轉變,我心一寒,眼框流出了淚水。



  「你有沒有搞錯!?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誰的錯?是我嗎?難道變心的人是我嗎?」

  他怔了怔,撇開頭。『……妳快道歉。』

  道歉?都這種情況他還想要我低頭跟這個小女生道歉?

  「李承威,你不要太過分了!在我們的感情裡,說會愛我、疼我、保護我、呵護我一輩子的人是你。說他永遠會對我忠誠,永遠都不會變心的人也是你。然後現在!第一個想從這段感情中逃避的人是你!第一個背叛對我的承諾的人還是你!是你,這一切都是你先開始的!你現在居然還要我跟這個女的道歉,你不覺得你太過分、做的太過火了嗎?」

  他看著我,眼中沒有半點歉意。

  開口,他頓了頓,『我要妳現在就跟她道歉。』

  那種冰冷的語氣,好似我只是一個做錯事情,就該罵的下人。

  「李承威,你……」簡直就是怒火攻心,我已經氣到整個人開始失去理性了。



  跨腳繞過李承威的身旁,左手托出了躲在他身後的女生,右手狠狠的又是一巴掌。

  「都是妳!這全部都是妳的錯!」失去了理性,我歇斯底里的斥責她。

  只打這一巴掌,似乎還不夠,還不夠讓我感到不平衡的心有洩恨的感覺。揚起手,對準了她的臉頰,巴掌才剛要落下,就狠狠的被制止在空中。

  一瞬間,我感覺到一個火辣辣的巴掌打落在自己的左臉頰上,整個臉部被打到側向右邊。

  痛!……鮮血的味道,擴散在嘴裡。

  轉回頭,我瞪著剛才打我巴掌的人。

  李承威還扣著我的右手,冰冷的目光,穿刺在我身上。『關亦蓉,妳鬧夠了沒有?!』

  剎那間,我開始笑了。

  不是開心的笑、不是冷笑,而是心痛的苦笑。

  「我鬧夠了沒有?」左手放開了那個女生,我擦拭掉流在嘴邊血絲。

  「就爲了她,妳打我一巴掌?你問我鬧夠了沒有?!」我用盡力氣,甩開了他扣著我的那隻手。推開他,我自己也往後退了好幾步。

  仔細的盯著他的臉龐,我唯一感受到的,是那股冰冷又毫無感情的態度。

  「你會不會太過分了……我跟你在一起三年,你從來就沒像這樣打過我,一次也沒有!」歇斯底里,我哭喊著。「你今天卻爲了她,居然為了一個跟你交往還不到三個月的小女孩打我!難道我跟你三年的感情,比不上你們兩個的嗎?!」

  你問我,鬧夠了沒有……

  『妳要不要看看妳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他大吼著。三年來,這是他第一次用這種音量對著我大吼。

  『妳知不知道妳現在變得有多做作、有多不像妳自己了!告訴我,我原來的女人在哪裡,我要的女人不是像妳現在這種如此做作、如此虛偽的人!』

  我做作、我虛偽、我不是你原來的女人?

  再度歇斯底里,失去理性,然後,我崩潰了。止不住的淚水,一顆一顆的滾落臉頰。



  『分手吧。』

  ……什麼……?

  「……你說……什麼……?」我停止了哭泣,不可置信的望著他。

  『我說……』冰冷的目光,沒有感情的語氣,盯著我,他絲毫沒有一點猶豫。『……我們,分手吧。』



        ☆為了那小女孩,你的那一巴掌,讓我聽見心碎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