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30》

*30*



   到這裡,你問我:故事結束了嗎?


   我只能回答你:快了,就快結束了。只不過,故事裡的第一人稱要換人了。

   換誰?

   換我,李承威,那個痛失心中最愛的男主角…




   就在她斷氣後,我心碎、崩潰了。

   抱著她冷冰冰的身體,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用盡全身力氣悲憤的怒吼著。

   「醒來!關亦蓉,妳醒來啊!」

   回答我的,是全場無言的一群人。

   二十幾雙大小眼瞪著,卻無人敢作聲。

   「醒來…快醒來…我還沒當面跟妳說對不起…我還沒當面跟妳說…其實我一直都愛著妳…原諒我…好不好…」

   她沒有回答我,再也沒有辦法回答我,沒有辦法用嘴回答我。

   但是,從她的表情上,我知道她從來就沒有怪過我。



   在她的冰冷又瘦弱的臉上,流露的是笑容。

   安祥的笑容、滿足的笑容,還有,看似…幸福的笑容…



                ※※※


   現在你問我:故事結束了嗎?

   我會回答:是的,結束了…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了……

   唯一沒有結束的,是我和她之間的愛情。



   坐在電腦前面,我用滑鼠按下了最後一個句號,結束了這篇我和她的故事。

   放下手,我盯著螢幕。

   轉頭,我看著放在一旁的相框。那是我和她的合照,在她二十歲生日時的合照。

   照片中的她,頂著燦爛甜美的笑容。那一臉滿足的樣子,又讓我想起了她冷冰冰的身體。



   視線回到了螢幕上,我思索著。

   我為什麼會打出這篇小說?

   因為,曾經,在她還活著時候,她這麼希望的……



   那天,她剛看完了洛心出版的〝小雛菊〞。

   坐在一旁看著哭得淅瀝嘩喇、淚流滿面的她,我笑著把她擁在懷裡。

   「小傻瓜,幹麻看個小說看成這付德行?」

   『笨蛋,我哭是因為這篇小說真的很感人嘛……』她在我胸前重重地捶了一下,抽抽噎噎的說著。

   『承威……』

   「嗯?」

   『以後……我們也來寫一篇小說,你說好不好?』

   「什麼小說呢?」

   她偏著頭,思索了一會兒,『……就寫一篇我和你的愛情故事啊!』

   輕吻著她的額頭,我緊緊地擁著她。



   「好,為了妳,我一定會寫。」

    

 
      ★爲了妳,我一定會寫。寫出這篇……屬於我和妳的愛情故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