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21》

*21*



        ★從何時,妳變成了可以如此冷血的女人……☆



   問我,何謂活著的廢物?

   那我便會冷著一張笑臉,然後告訴你到某家醫院的某間病房,去看看那個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陳閩德,那就是最好的例子。

   看似像個正常的活人,有呼吸,有心跳,但是他卻無法再擁有清醒的意識。唯有靠著氧氣罩繼續生存,躺在病床上活像個死人,這就是所謂「活著的廢物」-- 如活死人般的植物人!



   自從那晚,關亦蓉這個名字便在這個圈子裡傳言不斷。

   場子上想為他們的「德哥」報仇的人數還不少,但是聽到我是李家小兒子的女人,敢有所動作的人似乎也沒有幾個。名聲大是不是一件好事情,這我無法斷定。

   但是我能夠確定的是,毆打陳閩德的事情,卻讓我陷入的另一個我無法料想到的後果。




   坐在黑色的轎車上,我不發一語的望著車窗外,陸志明則是靜靜的坐在我身旁。窗外的景色隨著車子的前進移動,一幕幕消失在車窗能見的範圍之外。

   二十分鐘前,正當我和陸志明坐在〝漫步一條街〞內的吧台邊聊天時,門口傳來的汽車的引擎聲,熄火,開門,關門。

   三個穿著正式黑色西裝的男人跨進鐵門,走到我面前。

   是承威他爸爸的保鑣,我曾經見過幾次。

   『關小姐?』沒高沒低的音調,帶頭站在我面前的保鑣問道。

   「我是。」

   『麻煩請跟我們走,大哥要見妳。』

   見我?李父說要見我?

   我訝異的望向一旁同樣一臉不可思議的陸志明。

   旋即,他又恢復了以往的冷靜態度。『乾爹有說是什麼事情嗎?』

   『沒有,大哥只說是私事。順便請陸哥也一道過去。』保鑣抬了抬眉頭,伸手做了個「請」的動作。

   我就這麼跟著陸志明一塊兒站了起來,往門口走去。

   『阿浩,店裡先交給你管了,別隨便惹事情。』臨到跨出鐵門前,陸志明還不忘回頭交代管店的事情。



        ※※※




    眼看著黑色轎車駛進了一棟別墅的大門內,我內心緊張不安的情緒,頓時漲到最高點。平時天不怕、地不怕,就連親生爹娘都不怕的我,唯讀最怕的就是和李父 面碰面。李父的威嚴個性,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領教過了。在他的面前,我永遠是個不及格的媳婦人選。若非承威的堅持,或許我早已被驅逐、離開這個圈子。

   跟著前頭的三個保鑣和陸志明,我一歩歩踏往那個會讓我心驚膽顫的書房會面室。

   前腳才剛踏進書房,我卻已經覺得呼吸困難。

   看著坐在單人大沙發上,面色凝重的李父,隱隱約約地,我的直覺告訴我,我要被認定的機率又再度下降了。

   李父身旁站的是大姨,承威另外兩個哥哥的母親。看著她臉上那張鄙視的神情、帶酸的異樣眼光、鼻子裡悶哼的諷刺,感覺上好似只要我踏進這個家,就只有被看待成低等下人的份。

   「李伯伯好……」似乎有點微微諾諾的,我低著頭小小聲的喊了一聲。

   『李家要的媳婦怎麼可以如此潑辣,不行!想踏進李家大門,除非妳先改改自己那種火爆的個性。』這是李父當時開口的第一句話。一臉就是黑幫老大的樣子,在他面前,我永遠就只能低著頭。

   『乾爹……』陸志明一臉錯愕,訝異的看著他最敬愛的乾爹,居然對他小兒子最愛的女人口出如此重言。

   『志明,你先出去。我先把話跟她說清楚,剩下的事情等等在找你算清楚。出去前,記得把門帶上。』

   李父一開口,就連陸志明也只能乖乖聽話。

   經過我身旁時,他還對我使了個眼色。意思是要我好好撐住。

   回應了他一個微微的苦笑,我還不知道自己撐不撐的住呢……

   就在陸志明踏出了書房,並且輕輕的把門帶上了之後,李父才又再度開口。

   『亦蓉啊…』他深沉的重嘆一聲,『……我知道承威這小子很愛妳。雖然我一點也搞不懂妳到底哪一點可以讓他如此著迷,但是……』

   『就當作是為了妳自己,為了我兒子的面子,我可不想讓人說我兒子要的女人,居然是個會帶小弟堵人的恰查某。我想妳也知道,李家是不能承受如此入耳不堪的指指點點的。』放下他手中的茶杯,李父兩眼直直的盯著我。

   他老人家的目光,總是讓我感到無法形容的壓力感。就像是快被一整座山給壓死的那種感覺。

   吭都不敢吭一聲,我只能乖乖的點頭。

   『唉唷,我看她也不可能改過來吧。人啊,都是本性難移喔……』帶酸的語氣,大媽在一旁諷刺著。『人家不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更何況是這個丫頭,恰查某都當了這麼久,八成改不過來的啦。真不知道阿威這小鬼到底看上她哪一點……』

   她就喜歡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總是要諷刺我一番。而我,也還是只能乖乖的站在這群人面前,做個無法開口反駁、任人諷刺的小丑。

   問我怎麼能忍受這種家人,我只能說,因為我愛承威。

   因為我愛他,所以就算是為了他,我也得要遵循李父的意思,開始改變如此火爆的自己。

   改變……改變自己……



        ☆在他那家人的面前,我永遠都像是個只能待宰的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