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24》

*24*

      ★不愛她…妳知道嗎,其實我一點也不愛她……☆

   安靜的夜晚,昏暗的房間,獨自一人縮在雙人床上,伴隨我的是寂寞和孤單。

   現在,幾點了……?

   滑下床,我走出了房間。站在餐桌前,我盯著桌上一道也沒被動過的菜,那個三吋的小蛋糕,上面還插著三根蠟燭。

   望著四周,一片冷清清的。我苦笑著。

   一步一步,從餐廳踏進了客廳,坐上沙發,我縮在角落。

   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望了望掛在牆壁上的月曆,二○○四年,六月八日。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三週年。

   跟你在一起,已經三年了…

   前幾天才稍稍暗示過你,還以為你也記得這個『曾經』對你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日子。這或許就表示,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開始變質了,而且還是為了另一個小女孩……一個第三者。

   你真的忘了嗎?

   我還以為,就算你最近對我的態度改變了,也不會忘記這種重要的日子。

   但是……現在都已經快要半夜了。看著牆上的掛鐘,短針停留在十一和十二之間,而前一分鐘還停留在五十三分長針,現在已經移動、指著五十四分。

   看來,似乎是我錯了……

   再過六分鐘,我們的三週年就要結束了。你……到底在哪裡?

   一大早起床,卻發現身旁的位子仍舊是空盪盪的。

   沒有溫度的床面,這就表示,昨晚…你又沒回來了吧……

   這是這個星期第幾次了?

   第幾次在早晨醒來,卻找不到你的蹤影,感受不到你身上的溫暖?

   為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門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變的如此冷淡了……

   是那個女孩嗎……是因為她,所以你想離開我了嗎?

   也許,我能多少猜到你會選擇那小女孩的原因了。



   想起了前幾天,那小女孩跑到漫步一條街來找我放話的情景,不自覺地又苦笑了。

   看看她那種有話直說的個性,我似乎看見了從前的自己。看見她的那一瞬間,她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那種口氣,深深的震撼了我。

   說多像就有多像……像從前的自己……像三年前的自己。

   望著一旁電話桌上的相框,呆呆的,我盯著,眨也不眨眼的盯著。

   照面中的你,雙手環繞著我,緊緊地抱著。臉上溫柔的笑容,那已經是我多久沒有看到過的了……

   那是什麼時候照的照片……

   好像一年多前照的吧……我們的二週年慶祝晚餐……



   正當思緒還飄蕩在過去回憶的時候,喀啦一聲,旋關的門開了。

   巨大的碰撞聲,從客廳門外的走廊傳進門內。

   「承威,是你嗎?」步下了沙發,我站在客廳門邊,朝著旋關走廊問道。

   回答我的,仍是一陣又一陣的碰撞聲。然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身酒氣、嘴裡一直謾罵不停的承威,還有前幾天才見過面的,那個小女生……

   「妳現在是怎樣?」冷眼盯著那小女生,我的口氣極為不滿。

   『什麼怎樣?』她對我的冷冽絲毫不感到任何威脅,扶著一手還搭在她肩膀上的承威走進客廳,輕輕的讓他橫躺在沙發上。『妳是沒看到我在忙喔。』
對於她那種一點也不懂得尊敬的態度,我實在無法容忍,但還是壓制了想直接賞她巴掌的舉動。

   前幾天因為地方是在漫步一條街,就算她口氣再怎麼狂妄、再怎麼不尊敬,我也不可能在那種公開場合開口罵人。畢竟,我已經是個正在改變自己個性的人,我必須堅持所有的原則。

   在公開的場合,我不能使出自己潑辣的個性。

   又或著,這該說是李父對我最大的要求。

   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

   她現在雙腳站的地方,是屬於我和承威兩個人的房子。這地方,是屬於我的地盤,是私人地盤。

   「妳口氣請放尊重一點,我容忍的限度是有限的。」

   她撇了我一眼,冷哼了一聲,然後一句話也不說的跨過了我身旁,直直走進廚房。我聽見冰箱門被打開又關上的聲音,還有玻璃杯碰撞的聲音。
她走了出來,手上還多了一杯冰開水。

   『承威,來……先起來喝水,喝完了就會好一點了……』再次跨過我身邊,她走回沙發旁,扶起了承威,輕聲的哄著他喝口水。

   已經喝到醉茫茫的承威,任由她這樣哄著,也順著她喝掉了那杯冰開水。

   看那倆口親暱的樣子,就好似我是個不存在的人一樣。

   有沒有搞錯,平常我看不見就算了,妳現在居然想直接在我面前上演這種戲碼?

   「夠了,他現在已經回家了,這裡他由我照顧,妳可以走了。」扳著臉,我壓抑著不滿的情緒,對她下了逐客令。

   那小女生抬頭,對上了我的雙眼。

   『妳很吵耶,是沒看到我正在照顧他嗎?』

   實在讓人很火大,我跨過沙發,走到她面前。「妳,最好現在就離開『我們』家。」

   『吵死了……』

   看她那一付不屑的表情,我心中那把火已經燒至不可熄滅的地步。

   一把抓起她的手臂,我毫不客氣的就往她那張臉上賞了一巴掌。

   她的尖叫聲,剎那間,傳遍了整間房子。


         ☆很抱歉,這裡是私人地盤,請放尊重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