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12》

*12*

             ★打開抽屜,翻到了一盒還未抽完的煙。
       白色的煙盒表面被妳用藍色原子筆寫著上密密麻麻的「再抽煙我就不理你!」☆


   持續了二十多分鐘的追逐,我累倒在公園的草坪上,李承威也跟著氣喘吁吁的倒在一旁。

   「累死人了……」我喘著,一手擦拭著額頭上的汗水,另一手輕撫在胸前,試圖讓心跳稍微緩和下來。

   『真是的…才剛吃早餐,就搞這種激烈運動。我看這種運動要是常常做,我一定會減壽命的。』

   閉上眼睛,我享受著微風輕吹的感覺。深深的吸口氣,原本想呼吸一下公遠裡的新鮮空氣,卻被突如其來的陣陣煙味給嗆到。
   
   「咳、咳咳……」
   
   搞屁啊,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煙味!

   猛然睜開雙眼,我才想破口大罵那位煞風景,啊不,是煞空氣的討厭鬼,就發現原來那可惡的討厭鬼,居然就坐在我隔壁。

   我驚訝的看著李承威,他右手食指與中指間還夾著一隻剛點燃的香煙。
   
   「你會抽煙?!」

   『啊…會啊。』他吸了一口,又從嘴裡吐出白色的煙霧。『幹麻這麼驚訝,我從一年前就開始抽煙了。再說了,現在很少男生不會抽煙吧,更何況是在明華上學的。』


   也對,在明華高中的男生,少說也有一半以上的男生會抽煙。

   但是他們抽煙的理由是什麼?

   耍帥?我看等你抽死了,還有什麼帥可以耍?

   好玩?等你這條命都抽完了,你哪來的另一條命可以給你玩?

   沒理由?既然沒理由你還抽個屁啊!

擰著眉頭,摀著鼻子,我一把搶過他手上那支還有一半沒燒著的煙,丟在地上,用腳踩熄它。


   『喂,妳幹麻啊!?』
  
   抬頭,我看著他,以淡淡的口氣回答他。

   「我討厭別人抽煙。尤其是在我面前,我最痛恨有人在我面前抽煙。」

   他沒有說話,只是感到有些抱歉。

   「不要在抽了,好不好?」

   『妳應該知道這種事情不是說戒就能戒掉的。』

   面對他的話,我無言反駁。畢竟,我不知道戒煙到底有多辛苦。

   阿緯也愛抽煙,每次叫他戒煙都說好,一說好就是一年多,也沒見他有心要戒煙。每次好心勸他,搞到後來還大吵一架。對於我那個乾哥哥的健康狀態,我也早就懶的管了,反正又不是他女朋友,管他死活啊。

   再說,我跟李承威什麼關係也不是,我這樣子做,是否管太多了些?

   「算了,反正我跟你也不是什麼關係,也沒有資格管你。你就當作是我太雞婆多事好了。」撇過頭,我背對著他,一點也不想再繼續這種話題。

   我一點也不想為了這種話題跟他吵起來。

   『喂,生氣了啊?』他用手軸堆了堆我。


   「過去一點啦,」我推開他,摀住鼻子,「你身上的煙味好重……」


   『幹麻這樣啦…只不過就是抽煙而已啊,有必要生氣嗎?』


   「我哪有!我只是討厭別人抽煙而已啦!」我大叫,音量大到連我自己都被嚇一跳。


   他怔怔的望著我,似乎也被我的大叫聲給嚇住了。


   我有在生氣嗎?

   好…我認了,我是在生氣…但是,我幹麻這麼生氣?

   他又不是我的誰,我幹麻管這麼多?

   轉過頭,我避開了他的視線。

   他應該討厭我了吧…像我這麼愛多管閒事的女生…反正本來就沒人要……

   李承威一把抓住我的右手腕,他緊緊握著。『喂,轉過來。』

   無動於衷,我不願意轉過頭,也不願意拿一張生氣的臭臉面對著他。

   『亦蓉,轉過來,看著我。』他輕柔的說著,話中卻又帶點淡淡的命令口氣。

   打死都不回頭,我現在臉上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見我沒反應,又不肯回頭,他乾脆手一使力,兩個人跌坐在草地上,把我整個人抓在懷裡。

   「喂!」在他懷中,我扭動著,試圖要掙脫他環在我身上的兩隻手臂。「你幹什麼啦!」

   『幹麻這麼生氣?』在我耳邊,他輕聲的問著。
   
   「反正我就是愛生氣,你管我!」左右動了動,我放棄了掙扎的舉動。

   算了,要抱就抱吧。再說,我也不討厭這種感覺。

   他的呼吸,我感覺得一清二楚。熱氣微微吹在我的脖子上,有一點點…挑逗的感覺。

   挑逗?好讓人臉紅心跳的字眼啊。

   『真不可愛……』他將下巴靠在我肩膀上,『妳這個女人就是嘴巴太硬了。有時候…把心裡真正想說的話說出來,會覺得比較輕鬆的。』

   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

   「什麼話啊?」眨眨眼,我不懂他想說的是什麼。

   他沒說話,只是伸手在我腰上捏了一下。
   
   「喂!幹麻偷捏我!」拍掉了他不安分的那隻手,我轉頭瞪著他。
   
   『懲罰妳的不老實。』說完,他又伸手捏著我的鼻子。

   「我哪有不老實!我是真的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話啊……」揉了揉被他捏紅的鼻子,我無辜的抗議道。


   他笑著,無奈的搖了搖頭,抬頭望著天空。

   看著他的側臉,看著他望著天空的專注神情,看著他,曾經出現過在心底的那種莫名感覺,又開始盪漾著。

   心裡的話…他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莫名的感覺,盪漾在心底。請你告訴我,你心裡的話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