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19》

*19*

 
    ★在我眼中,妳的堅強、妳的脆弱、妳的一切,都是我愛妳的原因。☆


   我家大姊,關亦琳,向來是我們關家最乖巧的女兒。論長相、論姿色、論氣質,她也絕對是我們姊妹三人中最出色的。當然,她也絕對是個最聽爸媽話的乖女兒。

   向來都是如此,爸媽說一,她也絕對跟著說一。說東就是東,絕對不會從她嘴裡冒出來一個西。

   如此乖巧聽話的女孩,應當注定會有段美滿的未來。

   然而,在她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卻是無人能預料的。



   一向是最稱爸媽新意的乖女兒,這陣子卻開始起了變化。而引起這種變化的反應物品,居然是大姊最近交到的男朋友。沒聽過名字、沒看過人、連他一根手指是什麼樣子,我們家裡的其他人都完全不知道。

   大姊不曾帶那個男人回家過。

   但是她卻開始改變了自己原本乖巧溫順的個性。

   早出晚歸、翹班、跟爸媽頂嘴,甚至是離家出走……

   『怎麼辦…到處都找不到亦琳,手機打不通,連她同學也說她好幾天沒趣學校了,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家中的客廳,瀰漫著一股沉重的氣氛。

   大姊下落不明已經四天了,出了什麼事情,家裡沒有一個人知道。也不知道到底是被人綁架了,又或著是離家出走,連一通要求贖金的電話、任何一封類似離家出走的抱怨信件。絲毫沒有任何的訊息,大姊就像是水蒸氣般的消失在人間。

   『老公、老公,你說說話啊!你說啊!到底該怎麼辦…怎麼辦…』一瞬間看似蒼老了好幾歲,消瘦的臉龐流著兩道深深的淚痕,已經接近崩潰邊緣的老媽,哭倒在一臉憂愁的老爸懷中,嘴裡還不停地念著大姐的名字。『亦琳…亦琳……』

   我和二姊坐在沙發上,兩人不時交換著擔心的眼神。看著哭得慘兮兮的兩老,除了安慰的話語,對於尋找大姊的下落卻無能為力。心有餘而力不足,這種感覺真的很讓人難過。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二姊…該怎麼辦?妳看媽都快哭到脫水了……」小小聲地,我盡量壓低了自己說話的音量。

   『我怎麼知道…都已經四天了,大姊也不知道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二姊推了推鼻樑上的無框眼鏡,眼角撇了撇一旁的電話,好希望它能馬上鈴鈴作響,然後傳來大姐的消息。

   要是承威現在在台灣就好了……

   要是他沒有被他父親派去國外處理事情就好了……



   就在這一瞬間,我聽見了微小的音樂聲。就在我還無法斷定是不是自己幻聽的時候,二姊用手軸推了推我。


   『小蓉,那不是妳的手機嗎?』

   啊,對!難怪我總覺得那音樂聲滿耳熟的。

   二話不說,我急急忙忙的衝上了二樓房間,在我的背袋裡翻找著手機。

   「喂?」

   『亦蓉,是我。』電話的另一端,傳來陸志明的和他身後吵雜的聲音。『……我找到妳大姊了。』


                 ※※※


   大姊回到家裡,已經是好幾天的事情了。

   原以為她回來就能安心了,但是一見到她被陸志明送回來的那副模樣時,老爸老媽是激動的抱著大姊就痛哭。

   一整身破破爛爛的衣服,就像是好幾天沒吃過東西,顏面憔悴,整個人硬是瘦了一大圈。而大姊的精神意是更是衰弱,照陸志明的說法,她一路上開口閉口都只會說一句話:『不要……求你放過我……閔德,求求你,放過我……』

   「閩德?」

   『那個男的全名叫作陳閩德,是地方上的小頭頭,不過並沒有什麼大哥在他後頭做靠山。我們是在他家附近找到妳大姊的。看樣子妳大姊被他囚禁了好幾天,也做了好幾天的……呃,發洩對象……』

   「陳閔德……」在嘴中,我反覆的唸了唸這個名字。

   怒火,在心中冉冉上升。

   我握緊了雙手的拳頭,如此憤恨不平的情緒是頭一次。

   「陳閩德,你這天殺的人渣,我會要你付出代價!」



   ☆老媽哭紅著雙眼,緊緊的抱著已經瀕臨精神崩潰的大姊,嘴中喊著:『我苦命的女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