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26》

*26*


      ★『分手吧。』狠下心,我對妳說出了心底最不想說的話。
                對不起,我只是想保護妳;保護我最愛的人。☆


   在房間裡,趴在床邊,我哭著。

   這已經不知道是幾個小時了,從昨天半夜跑回爸媽家後,我就把自己鎖在房裡,不吃不喝的哭著。房門外姊姊們的叫聲,我假裝沒聽到;老爸老媽的敲門叫喊聲,我用枕頭蓋住頭,一樣假裝沒聽到。

   『分手吧』、『我們,分手吧』、『分手吧』、『我們,分手吧』……

   自從承威狠下心說要分手,我就已經開始崩潰了。三年的感情,居然只是為了
   一個小女生就變質了。

   一個小女生……真的,只是一個小女生嗎?

   在她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從前的自己。那個說話向來都很直接,一點也不做作的自己。到底為了什麼,我才讓自己變成了現在這種模樣?

   假裝溫柔?

   我只是試著要改變自己的個性而已。我已經不能夠在忍受身邊其他人的指指點點了,你一句、他一句的,自從我帶人幫我大姊打跑了那個曾經強暴她的混蛋,這件事情傳進了承威他家其他親戚耳裡之後,每次跟著承威去他父親家裡,就得忍受那一大群人帶酸的諷刺和異樣的眼光。


   『李家要的媳婦怎麼可以如此潑辣,不行,想踏進李家大門,除非妳先改改自己那種火爆的個性。』這是李父當時開口的第一句話。一臉就是黑幫老大的樣子,在他面前,我永遠就只能低著頭。

   『就當作是為了妳自己,為了我兒子的面子,我可不想讓人說我兒子要的女人,居然是個會帶小弟堵人的恰查某。我想妳也知道,李家是不能承受如此入耳不堪的指指點點的。』放下他手中的茶杯,李父兩眼直直的盯著我。


   壓力好大。這是我當時的感覺。

   為了李家的面子,要變稍微溫柔一點?

   好,就當作是為了不要讓承威在他父親面前難堪,我照做了。我照著李父的意思,徹底改變了自己。

   到頭來呢?好不容易習慣了要溫柔一點的自己,承威居然說我改變到太過分、太做作!?

   他以為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我真的很想當著他面大吼:「放屁!現在這樣子的我,就連我都想捅自己一刀!」


   可是,吼出來了有什麼用嗎?

   看著他牽著那個小女生,兩個人在西門町像情侶般的亂逛,我就想到了兩個人以前還在高中的時候。一樣的情景,一樣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在承威身旁的女主角換人了。

   聽聽看,他告訴我,他選擇那小女生的理由是什麼?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三年前的妳。那個不做作,有不滿就敢發洩,快樂就敢放聲大笑。那個不畏懼其他人對妳的指指點點,愛就愛、不愛就不愛的妳。』說完,他從我身上移開了視線。閉上了嘴,似乎不願再多說些什麼。

   做作、虛偽?多麼傷人的字眼。

   是這樣嗎……原來,在他眼裡,我已經是個如此不堪的女人了。

   是吧…那就這樣吧……我也不想在多做什麼解釋了。


   真的,只是一個小女生嗎?

   我再一次低聲詢問自己。

   又或著,其實問題都只是出在我身上?

   是我的錯嗎?


   哭累了,靠著床邊,我攤坐在地上。昏暗的房間裡,只剩床頭的一盞小燈是亮著的。

   望了一眼牆上的掛鐘,那是大頭狗造型的掛鐘,承威兩年前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我又開始想著,這一切的一切,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還要想嗎?

   我看……算了吧。

   都是我的錯吧……那麼,像我這樣做作的人,也該去死了吧……

   「死吧!」我聽見了,全部的腦細胞這樣大叫著。

   為什麼要死?

   「愛他這麼辛苦,現在被甩了,死了就會好過一些了。死了,就不用在承受被遺棄的痛苦了。死了,就不用在受到別人的指指點點了。死了,就……」它們喊著,鼓舞著我。

   如果真的死了就會好過些,那麼……死吧……

   死吧……

   移動著無力的身體,我在書桌上摸索著。

   桌上,沒有。

   拉開了抽屜,我繼續摸索著。

   抽屜……啊,有了。

   我回到床邊,靠在那盞小燈下,我看著手上的美工刀。

   「割腕自殺吧!」腦細胞們,又繼續吶喊鼓舞著。

   對…就割腕自殺吧……

   心一橫,左手握著美工刀架在右手腕上,用盡了所剩的力氣,一刀劃在手腕上。

   一瞬間的疼痛,讓我擰了一下眉頭。

   放下手上的美工刀,我看著傷口。

   鮮紅色的血,流著,不停地流著。床面上,已經染上了一大片的鮮紅色。

   這樣……似乎還不夠。我心想。

   「吃安眠藥吧!」腦細胞們,再次提出了建議。

   安眠藥啊……我記得樓下藥盒子裡好像有一瓶。

   再次移動著無力的身體,我打開了房門。門外,好安靜。

   放慢著腳步,我盡量不讓自己發出任何一點聲響。

   鮮血一路滴著,沿路滴著。

   下樓,當右腳踏下了最後一步,我開始有暈眩的感覺。

   客廳,藥盒子就在電視櫃上方。

   差幾步就到了,就差幾步而已了……

   但是,無力的身體似乎不允許再讓我多走幾步。倒在地上,在我暈過去之前,腦海中閃過了一個人的影像。

   承威……承威……


                 ※※※


   昏迷中,我似乎聽見了有人在跟我說話。

   『小蓉……』那個聲音叫喚著。

   是誰…誰…誰在叫我……

   『小蓉……』同一個聲音,又再次呼喚我的名字。

   好熟悉的聲音…是誰……

   『對不起……』那人的聲音,顫抖著。

   熟悉的聲音…是承威嗎?

   『對不起…我對不起妳……』

   對不起……為什麼要對不起,這一切不都只是我的錯嗎?

   驀地,我感覺有人正握著我的手。溫熱的感覺,從掌心傳來。溼熱的感覺,滴落在臉頰上。

   是承威,是他,那是我所熟悉的感覺。就算是一輩子,我永遠也忘不了他的感覺。

   是夢嗎?

   我企圖睜開雙眼,看看那個我愛戀的人,看看那個我所思念的人。但是,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雙眼像是被黏死了,怎麼也睜不開。

   我試圖想移動手,摸摸他的臉頰,緊緊握住他的手。但是,無論我再怎麼用力,再怎麼嘗試,我仍就無法移動我的手,就連手指都無法彎曲。

   難道,我什麼都不能做了嗎?

   不!不要啊!我想看看他,我想摸摸他,我好想抱著他,請他不要再離開我了。

   難道,這只是老天在我死前給我的夢嗎?

   『對不起…傻女人……』承威的聲音,顫抖著,哽噎著。

   『我不該那麼對妳說話…我根本不想和妳分手……』

   一滴、兩滴、三滴……溼熱的感覺,像是滾燙的淚水。

   為什麼要哭…承威,我好想跟你說,別哭了……

   『我只是不想再讓妳承受壓力……我不想再讓妳受傷害……可是,我卻不知道這樣做會讓妳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對不起…我真的,真的很愛妳……』

   你還愛我,是嗎?

   那麼,夠了,這樣就夠了。

   你的這句話就夠了。也許這樣,我就可以安靜的死去了。也許這樣,我就不會再有什麼遺憾了。我只要知道你還是愛著我的就夠了。

   就算這只是一個夢,就算這些都只是假象,但是這一切都夠了。

   夠了,一切都夠了……



      ☆就算這只是老天同情、可憐我送我的一個美夢,但,這就夠了,我已經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