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戀你一輩子《23》

*23*


   叩、叩、叩。敲門聲,打斷了我正專注打小說的心情。

   「誰啊?」再度伸了個懶腰,又看了看牆上的掛鐘。

   已經一點多了啊……

   『兒子,』老媽開了房門,一個頭顱探了進來。『都已經一點多了,還沒睡啊?』

   「恩……我還沒打完這個小說。」望了望電腦螢幕,我又伸了個懶腰。

   從抽屜裡拿出了煙盒,一支煙、一個ZIPPO,我點燃了那支煙。

   藍色的DUNHILL,我習慣了這牌子的煙。

   『還在打啊……都已經打了一整個晚上了,該休息了。』老媽皺了皺眉頭,臉上的皺紋好似又增加了幾條。『亦蓉…也不會想要看到你這樣子為了她熬夜的。』

   啊,是啊……她並不喜歡我熬夜……

   笑了笑,吸煙、吐煙,我對著老媽說:「媽,別擔心我了。就快打完了,打完我就去休息。」

   『好吧…』老媽輕嘆了口氣,走了進來,『早知道你這傻孩子會這麼說…喏,我泡了杯綠茶給你,還是用跟亦蓉那孩子平常泡給你的那種。』

   「媽……」我定了定神,望著老媽擱置在電腦桌上的那杯綠茶,「謝謝妳……」

   『唉…傻孩子…』轉身,她準備離去。

   關上房門之前,她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少抽點煙,別忘了亦蓉會擔心的。』

   笑了笑,我熄掉手上的煙,啜了一口綠茶。

   果然,是她平常爲我泡的那種……

   轉頭,繼續面對著電腦,雙手放上了鍵盤,繼續敲打著這篇故事。



        ★對不起,雖然我戒不掉抽煙的習慣,但是,我會少抽的。☆



   沉默的氣氛,瀰漫在志明的小房間裡。我繼續專心的閱讀著網路上的小說,而志明,端起了那堆已經清洗乾淨的碗盤,開門,準備下樓去。

   「啪!」玻璃物品打破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這聲音,打斷了我的專心。轉頭,我和還未踏出房門的志明對望。

   「發生什麼事了?」

   聳聳肩,他也一臉迷惑。

   再次關上了電腦螢幕,我隨著志明一同走下樓。



   腳才剛踏下最後一階的樓梯,伴隨著一個陌生的女聲,破碎的玻璃聲響再次傳來。


   『馬的,就跟你們群人說了,我-要-找-關-亦-蓉!』最後的那句話,她幾乎是用吼出來的。

   志明頗為驚訝,疑惑的眼光,飄到我身上來。

   定了定腳步,我看清楚來著是何人。是那個女生,我某一次在西門町看到和承威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的那個小女生。

   怎麼……我都已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做什麼都沒看過了,她居然還跑到這裡還跟我示威?

   壓抑著想要上前賞她一巴掌的怒氣。

   我要忍住,我這麼告訴自己。

   這裡再怎麼說也算是公開場合,我要溫柔,不能潑辣。

   『嫂子…』承威的其中一個小弟,站在那女孩的身旁,『這女的說要找妳。』

   『妳就是關亦蓉?』那女孩的口氣,顯示了她的不畏懼。就算現在面對著這酒吧裡一半以上都是承威手下的小弟,她絲毫沒有半分的害怕。

這樣子個性的女孩,我似乎在哪裡見過。

   「妳來幹什麼?」我想,我沒有必要問她是誰。因為上次的畫面,早就已經說清楚她的身分了。

   『喂,亦蓉。』志明走到我身旁,在我耳邊低語,『這女生是誰?個性跟妳之前好像,感覺滿大膽的,面對著這麼多阿威手下的小弟,她居然敢在這裡對妳大小聲…』


   對,就是這個。

   那女孩大膽無畏的個性,就像是以前的我。

   撇了一眼那女孩,我的語氣還算是很溫和的。

   「承威的小女朋友。」所以她當然不怕這些在場的小弟。我想,也許在這群人之中,也早就有人見過她了。

   『啥!?』志明一臉訝異,久久說不出話來。

   「沒什麼好驚訝的。」我淡淡的說著,「我早就知道了。」

   知道是知道了,但是我卻沒想到她會放肆到這種地步。

   之前是因為我已經懶了,不想再多管這些雜七雜八的小事情。反正承威也沒說要離開我,我想……他應該也只是在跟她玩玩吧。

   所以,我以為我裝做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不知道,靜靜的讓承威繼續跟她交往,就不會有什麼麻煩。



   但是照這情況看來,我似乎是估計錯誤了。

   『哼,』那女孩的眼神打量著我,她冷哼一聲,『長得又沒多好看,也有什麼身材,看來妳也不怎麼樣嘛!』

   『喂!妳不要太過分了!』身旁的志明,火了起來。他想向前跨出一步,卻被我擋了下來。

   『妳……』他驚訝的看著我。

   「沒什麼,反正她說的是事實,別跟她計較。」

   的確,要是拿自己跟這女生比,我算是沒臉蛋、沒身材的吧。

   「妳……」開口,我頓了頓,「……幾歲了?」

   『十七啦,怎麼樣?』

   十七歲啊…當年我跟承威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十七歲。

   「跟承威在一起多久了?」

   『兩個半月。』她鄙視的目光,定在我身上。『他最近都住在我那裡他每次跟妳吵完架,他就會去找我,說什麼他已經跟妳吵架吵到很累了。』

   「那不關妳的事情吧?」我回應著,口氣依然很淡,沒有半分的怒氣。

   撇了一眼志明仍舊驚訝的表情,我知道他在訝異著我為什麼面對一個第三者,居然還可以這麼心平氣和。

   其實,就連我自己都感到怪異。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已經沒有什麼怒氣,也沒也什麼想要發火的情緒。

   『當然關我的事情!』女孩的態度,轉為了高傲。『因為我愛他,所以只要他不高興,心情不好,不管是什麼原因,那就關我的事!』

   「妳愛他?」

   『對,我很愛他!』

   「是嗎……那,隨便妳吧。」轉身,我不想再站在這個地方了。

   才剛準備起步,那女孩質疑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喂!關亦蓉,妳說清楚,什麼意思叫做隨便我了?』

   淡淡的轉頭望了她一眼,「沒什麼,就是隨便妳了。妳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愛
跟著他就跟著他。我不想管了……」

   伴隨著眾人訝異的眼神,我獨自踏上了樓梯,走回志明的小房間裡。

   是啊……我懶了……也不想管了……

   反正,只要承威也沒有說過要離開我之類的話,那什麼都無所謂。

   只因為我實在很愛他,所以我放任他。只因為我還相信他在交往前跟我說出的承諾,所以我放任他。就算他交再多的小女朋友,我也只相信,他說過他會只愛我一個人。

   只愛,我一個人……



        ☆累了,懶了,對於你的小女朋友,我一點也不想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