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1》

01.

「你能不能換個話說?無所謂、無所謂、無所謂,這句話我真的快聽膩了!」黑夜,女孩歇斯底里的尖叫著。

只見男孩卻還是無動於衷的看著遠方。
女孩見狀,明白他不會因為她這樣而來安慰她,「不要……不要跟我…提分手好不好…?」女孩很努力的控制著情緒。

男孩回頭,眼神空洞,彷彿這跟他沒關係似的。

「很晚了。」男孩丟下這句話後就轉身離開。留下女孩在黑暗中叫著他的名字──仲宇藤。



「叮鈴、叮鈴。」簡訊。

我剛剛跟我女友分手了,心情不好。

很簡短的一封簡訊。
沒有地點、沒有說要做什麼,但我卻明白。

起身走向衣櫃,換下睡衣。

「媽,我去找宇藤哦。」我禮貌性的報備一聲;因為如果是宇藤他們就不會反對。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家跟宇藤家感情很好,而我跟宇藤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
「好,要小心哦。」媽媽對我溫柔一笑後就繼續忙自己的。

漫步走到只有我跟宇藤知道的秘密基地。
我微微一笑──他真的在這。

放慢腳步,我輕輕的走過去,想要嚇宇藤。但是──「喬晞語,很幼稚。」
可惡!每次都會被發現。

「好嘛、好嘛。」我扁嘴。
他伸手拍拍他身旁的位子,示意我坐下。
我微笑,坐下。「怎麼了嗎?」我問。而他只是搖搖頭,繼續看著遠方。
我一直都明白,如果我問他怎麼了,他不會有一次願意跟我說。然後我只能學他凝望著遠方;雖然我從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

就這樣我們一直沉默著。
突然,他開口了。「晞,我們回去吧。」晞,算是他專用的吧。
我點點頭。

然後他起身,牽起我的手。「今天,我爸媽不在。」他說。「噢,好那我等等打電話給我媽。」很多時候,他簡短的話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往往卻只有我懂。

「嗯。」語畢,他牽著我的手往他家的方向走去;其實我們的家很近,就隔壁罷了。
走到門口,他放開我的手要拿鑰;我感到空虛。

走進門,我習慣性的換上他家的拖鞋。「妳的衣服,在我媽房間。」是的,我不是第一天來他家住。

我扁嘴,「你應該要知道這時間我早就洗好澡了。」
而他才像恍然大悟般的驚醒,「對不起。」他說過,他只會對我說對不起。

我微笑著搖頭,「沒關係,」我停頓一下,「啊!我要打給我媽了。」看了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21:46。

雖然媽媽知道我跟宇藤在一起就比較不會擔心,但我還是很緊張。
快速的按下撥出鍵,嘟了幾聲後媽媽接了起來。

「喂?」

「喂?媽咪,我今天在宇藤家睡哦。因為仲爸、仲媽今天出差了,所以宇藤叫我陪他。」我一口氣說完,喘得要命。

「啊?這樣阿,那妳不要給宇藤添麻煩哦,知道嗎?」天,老媽妳該不會不知道誰在麻煩誰?

「是。媽咪先這樣哦,掰掰晚安。」強忍住就快吐出的那句話,我快速掛斷電話。
突然,很突兀的大笑聲從我耳邊傳出。「哈哈哈哈哈哈。」

我往旁邊一瞪,是誰害我這樣的?還不是那個笑的很開心的男人。
「哼,我不理你了。」我氣憤的往樓上走去。而他也跟在我後面。
「碰、碰、碰。」這是我故意加重腳步上樓梯的後果,誰叫他家的樓梯是木頭。

「妳是想拆我家樓梯是嗎?」他挑我!「對啦,怎樣?」氣不過的我轉身,而他卻像計謀得逞一樣,笑笑的把我擁入懷裡。「到頭來,只有妳最懂我。」

將臉埋入他的胸膛,我無聲哭泣。
我很愛他,很愛、很愛。
可惜的是,他並不知道……
因為我不敢讓他知道。

他的個性很無所謂,好像天塌下來了也不關他的事一樣。
他很帥、長的很好看,所以每天都會有無數個女孩跟他告白。
而他只要哪天心情好便會答應──即使他不喜歡她們。

那為什麼答應呢?──因為他覺得無所謂。
應該說,他根本不把那些人當他女朋友。
早上跟我一起來、中午吃我準備的便當、放學跟我一起回家……等等還有好多好多。
但這樣也讓我成了那些女孩們的公敵。所以她們都會欺負我。
而這些事我從沒讓他知道過。因為我明白,知道了她們就慘了。

對任何事都無所謂的他,唯一在乎的好像就是我的事。
這讓我感到很開心,所以也害怕要是我跟他告白了、他答應了,而他就會用對待其他人的方式對我。
我承受不了。
這也是我遲遲沒跟他告白的原因。

他抱了我好久、好久,而我也哭了好久、好久。
其實照理來說,我哭的話,他應該會知道的。──畢竟淚水都滲透到他的衣服上了嘛。

可他始終沒說什麼,只是安靜的抱著我。

埋在他胸膛的我悶悶出聲,「我想睡覺了,抱我進去房間好不好?」
他沒回應,只是把我抱起來,往他房間走去。

輕輕的把我放在床上,他走到衣櫃前拿了睡衣,走進浴室。
看著他走進浴室,我感受到睡意愈來愈深,過沒多久就昏沉沉的睡著。
睡夢中,我彷彿聽見有人在我耳邊低語。


「對不起,我不能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