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7》

17.

「仲宇藤?」一出廁所,就見到我意想不到的人。
他今天很好看。是真的很好看。身穿白色西裝,打上黑色領帶。整身散發出仲宇藤式著風格。──即使那是最普通的穿法。

突然,我意識到自己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臉頰迅速染上紅潮。偷偷的瞥了他一眼。他似乎沒看到我臉紅。呼,好險。

忽然,我們都沉默了。
或許,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吧。自以為他會有什麼事想找我?

勸自己別想太多。然後,我深吸了口氣。「呃……嗨。」有點乾,我知道。

我以為他至少會給我一點禮貌性的回應。但,結果卻不如預期。他只是一直看著我。像是沒有打算說話的意思。

我頓時有點火了。
「借過。」語氣降到最冷淡。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感到生氣。因為他對自己的陌生嗎?

他依舊沒說話。
只是一雙清澈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像是要把我看透搬。以前。我記得,我一定會明白他的眼神再表達什麼的。可是現在……為什麼我會不懂呢?

我們四目相交著。我看你,你看我。我們彼此都想把彼此看透,此時此刻,身邊的人、事、物都變得不重要了。完全不重要了──

但再下一秒,我馬上被自己的理智拉回。因為這些都沒道理。完全沒道理。
我雙眼直視著他。「對不起,你的婚禮快開始了。可以請你借過了嗎?」我用著難得的冷漠面對他。真是超級難得啊。

「不讓。」簡短兩字打發我。

我頓時一團火衝上心頭。「你到底想怎樣?你該不會認為我是要來破壞你婚禮的吧?但很抱歉,真不剛好,你的新娘就是我好朋友。真是讓你受委屈了。」

一說完,我連自己都嚇了一跳。我明明……不會說那種話的啊……
我對上他那雙一直沒有從我身上離開的雙眼。赫然,我像是看到他眼睛裡有著悲傷。──雖然僅有五秒。是錯覺嗎?

我嘴巴微啟,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來。只能呆愣的望著他。我們互相對看了很久,也沉默了很久。愕然,他出聲了。

「無所謂。」然後,毫不留情的轉身離去。

無所謂……我不是一向對無所謂沒有感覺的嗎?怎麼現在……卻像是有好幾把刀在心頭上作畫?好痛。

對啊,你本來就對什麼都無所謂不是嗎?


──

婚禮出奇的順利。我看著兩人幸福的讓大家歡送出飯店的大門。
不哭了,我沒哭了。我微笑著看宇藤、庭伊幸福,那就夠了。真的夠了……

就在我陷入沉思的當下,一聲聲尖叫震醒了我。

庭伊被人強行帶走了!

大家的臉上寫著著急,而宇藤卻面無表情。──依舊的無所謂。這讓我不禁生氣。難道他都不著急的嗎?但我明白,現在不可以跟他吵。

就在庭伊被帶走的那一秒,我有看到那男人的臉。是張有點熟悉的臉。像是在哪見過他?

我快速在腦海裡收尋著是否在哪見過這個人。
忽然,我想起了聯誼那天。

他不就是庭伊看上的那男孩?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不是應該沒結果的嗎?

一連串的問題接踵而來,我頓時手足無措。

我轉身看向柔萱,而她也這好看向我。我們對到了眼。
我感覺的出她眼神中再告訴我些什麼。──她也記起來了。那男的果真就是聯誼當天的那男孩。

但,他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他又為什麼要把庭伊帶走……這一切都太不可思義了。

就像是預謀的。

我轉身走向一旁的宇藤。「你知道事情是怎麼一回事吧。」是肯定句。因為宇藤一定知道。

宇藤笑了,露出讚賞的眼神。「聰明。」然後大手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而我還是不爭氣的臉紅了。

「走吧。」話落,宇藤牽起我的手。然後走向飯店旁的暗巷裡。我疑惑。「怎麼了嗎?」他沒回我,只是帶我走到一台重型機車旁。

我頓時恍然大悟。──他要帶我去找庭伊。
不過──「仲宇藤,你哪來的車啊?」

他露出無奈的表情。「買的。」我傻眼,我當明白是買的。──但他之前明明不用用車的不是嗎?

「……你都變壞了。」我扁嘴。
我突然覺得我跟宇藤的世界好像相差甚遠,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愈來愈遠。我愈想愈難過,酸澀的感覺一口氣衝上了眼框。

像是察覺我的異樣,他輕輕將我抱住。「沒有。我沒變。」我搖頭,擺明不信。他突然放開我。「有些事,我會慢慢再告訴妳。現在是去找她們要緊。」

「嗯。」我同意宇藤的說法。現在真的要快點找到庭伊,不然我會很著急。──再說,我覺得相信宇藤會告訴我這些日子以來的總總。

失望的相反是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