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0》

10.

輕輕的牽起我的手,有些紅暈浮上他的臉。
交往一個月了,他從不躍矩。──僅僅牽手。
他總是很擔心我,每天都擔心我吃飽沒、睡飽沒、心情好或不好。
真的,我感受到了被愛的感覺。
我也很希望自己愛上他,但……總覺得沒那麼簡單。

我相信他愛我、甚至是很愛。
所以對於自己的愛不上很討厭,甚至是恨自己。──恨自己愛不了他。
每天、每天我都逼自己別再想他──仲宇藤。
每天除了上課時間,我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跟他在一起的。
我想把他的身影好好的鎖在自己的腦海裡──就像是鎖住宇藤那樣。
卻發現,好困難。

感情需要慢慢培養,我明白。
而他也很明白,所以總不逼我。
只是默默的陪伴在我身邊。
但他愈是不逼我,我就愈是氣自己。

「在想什麼?」他貼心的為我披上外套,「冷了。」
我搖搖頭,「沒什麼,只是覺得你對我好好。」然後,給他一抹笑容。
他說過,他很喜歡我的笑容。
所以雖然我不能給他什麼,但卻能給他笑容。──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呵,是嗎?」他溫柔一笑。
真的,他對我愈好,我就愈有罪惡感。

「對啊!好到讓我有點害怕。」
轉過頭,「我害怕這種溫柔會在一夕之間消逝。」我忽然感慨的說。
他寵溺的摸摸我的頭,「乖,別想太多。只要妳還要我的一天,我就會在。」
「嗯!」用力的點了點頭。
我是真的很開心有了你──紀勻威。

「走吧,很晚了,我送妳回家。」他溫柔的笑一笑。
我乖巧的點了點頭,「好。」



家門口。

「那我先進去摟。」話落,我準備要將外套脫下還他,但卻被他伸手阻止。
我急切的問他怎麼了嗎,他卻不說話。──忽然,使勁一拉,將我拉入懷裡。
「嗯?」我有點莫名奇妙。
他卻只緊緊的抱住我。「一下就好了。真的。」
像是害怕我會逃走似的,他愈抱愈緊,差點害我沒呼吸。

我拍拍他的背,「我不會走的,乖。」
而他當真的放輕了些許的力氣,卻依舊是令我掙脫不出他懷抱的力量。
「這樣就好了,很溫暖。外套放妳那,好嗎?」有點機近懇求。
我輕輕的說聲好。

這懷抱並不像跟宇藤那樣的怦然心動;差別到底在於哪裡?



過著沒有宇藤的日子,我以為我會一直像剛開始的那一個月時的行屍走肉。
不過事實證明,沒有他──仲宇藤,我還是可以活。
甚至,活的更精彩。

雙手交疊,我躺在自己的雙手上仰望著天空。──真的,座窗戶旁就是這麼好。
不想理會台上的班導講的多麼起勁,我只想好好休息。
「欸欸。」齁,就是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就對了。
我受不了的抬起頭,狠勁的往右邊同學──言柔萱瞪。
而她卻像不怕似的給我一記大大的笑容。

好吧,我想她是抓到我弱點了。
我就是沒有免疫力讓我可以免疫她的笑容。
「幹麻啦?」okok我投降,行了吧。
只見她『像是』害羞的低下頭,「沒有啦……就……那個嘛。」
齁,她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人家托托拉拉的。

我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
低吼,「哪個?」
「唉唷,就那個咩!」還給我花痴的笑一個?
得不到確切的回答,我索性轉頭。──不理她。

只見她終於害怕似的跟我連說幾聲對不起,然後才切入主題。
「唉唷,就是庭伊她看上一個學長啊。」話落,她還不忘對我前面嬌羞的庭伊拋了個曖昧的眼神。
我有些驚訝。
驚愕的瞪大眼,我轉過頭看向跟我坐一樣姿勢的庭伊。──側坐的面對柔萱。

而她卻只是低低低,低到不能在低的面對著地板。
唉,我認輸。
跟這小女人說大概永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吧。
我索性轉移目標。「所以咧?」──攻往柔萱。
只見柔萱對我露出了一張明顯寫著,『什麼所以咧』的臉看著我。

「阿我就真的不知道啊,奇怪。」
然後她才像是『看我可憐』的為我解說。
「庭伊她想要找妳去。」
齁,原來只是這樣。那幹麻還轉那麼多圈啊。真是的。
「噢。」我想都沒想的就答應。
但就再下一秒,我愕然想起。──我有男朋友!

「欸欸欸,妳們該不會忘記了吧?我是有男朋友的人欸。」受不了。

「又沒差。」

「廢話,有男朋友的人又不是妳。」我又送她一個白眼。

「唉唷,拜託咩。庭伊說要妳去才有安全感啊。」靠,這什麼歪理啊。
我有些質疑的望向在一旁安靜聽我們吵的小女人。
「對……」
話落,又趕緊低下頭。

「算妳們狠。」我有點咬牙切齒的說完這句,然後就儘自的轉身──繼續觀賞我的天空。

然後我似乎聽到我前方跟右邊發出了歡呼聲。
唉,沒辦法。
我天生就是被她們兩個吃死死。
──受不了柔萱的笑容、庭伊的害羞。
呵,有點怪。

──有點詭異的感覺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