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番外》

無所謂,番外。

 

 漫長的冬季裡,抱著自己心愛的人入睡,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事。


 一段感情亦或是,一段婚姻。如果想好好走下去,都是需要兩個人好好維持吧?但怎麼了,我卻突然感受到被背叛的感覺。而且,來得太強烈、太快。
 仲宇藤,我的老公。正背對著我,將他那總是牽著我的右手放在一名女人的肩上,總是擁抱我的左手則放在腰上。這姿勢十分曖昧。
 請記得,是十分。

 那總被他牽著的左手還拿著要給他的便當,咚的一聲掉落了。裡面那些藏著我滿滿愛意的食物,灑落了一地。卻無心去在意,也無法去在意。

 似乎是便當盒掉落的聲音吧,讓其實離我不遠的宇藤聽到了。因此他轉過身,然後看到我。這一連串動作都在我預料之下。除了──他的表情。
 
 那是個非常坦蕩、開心的笑容。並非我想到的,心虛、慌亂。

 「老婆──」他下意識的放開那女人,然後走向我。下意識的伸出手,想要擁抱我。而我也『差點』下意識的回應他。
 「不要碰我──」即時回來的理智,提醒了我拍開他的手,不讓那雙碰過別的女人的手靠近我。
 
 「怎麼了嗎?」他似乎顯得十分困惑。仲宇藤,你不是一向最聰明了嗎?怎麼這時候,卻選擇裝傻了呢。
 我搖搖頭。「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們怎麼了。」我苦笑著。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他像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神情自然的問著。雖然自然,卻好像又夾雜著濃濃的關心與擔心。

 什麼跟什麼啊,我都分辨不出來了。

 「是誤會嗎……」我根本放棄思考亦或著該說,我根本無法思考。腦袋全都被無止盡的悲傷佔據著。

 「晞……」他試圖拉我的手,卻被我閃開。「都說了別碰我!」我幾近崩潰的叫著。
 突然,我瞥到了那個默默站在宇藤後方的女人,她再笑著。是那種,得意的笑著。不過卻在她發現,我正盯著她瞧時,被她輕易掩蓋了。

 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
 只能逃,所以我逃走了。

 

──

 跑著,我奔跑著。或許我還期待著,宇藤會追上來。不過他沒有。單憑這點,我真的不知道該相信他什麼。應該說,我又要如何相信?

 回到了那個與他共組的家庭。我還是回去了,並不是跑回娘家。畢竟,我也不想讓爸、媽擔心。

 他不知道,今天的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找他的。是雀躍、興奮、開心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讓他知道,我肚子裡有屬於我們兩創造的生命……屬於我們的。但這一切,卻在此時此刻顯得好諷刺。

 我蹲坐在客廳的毛毯上,哭著。那是我們一起選的,我們都好喜歡它的圖案。為什麼毛毯上的溫度還在,身旁的位子卻顯得冷卻?是不是,今天不去找他、安靜得等他下班,然後開開心心的告訴他這天大的好消息……這樣我們就不會吵架了。我就不會傷心、不會難過了。

 為什麼總是這樣?我要得幸福,總是來了又走。

 我無聲哭著。整間屋子此刻安靜的好可怕,我像是快被寂寞淹沒了。我就這樣哭了一整個下午。直到我聽到了開門聲與聽到他的叫喚聲。
 
 「晞……」我聽到屬於他的腳步聲,正慢慢的朝我走來。我想趕他走,但卻沒力氣。我像是力量都被抽光了,完全無法使上一點力。真是討厭自己的軟弱。
 
 空蕩蕩的屋子,安靜的只剩下他的喘息聲、我的啜泣聲。

 「她只是我的同事。今天中午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理當說好。只是她的高跟鞋突然斷了,所以我就扶著她。結果卻被妳看到了。但那真的是誤會……」他解釋著,邊緩緩的將我擁入懷裡。
 「她一定喜歡你……」雖然我有聽進去宇藤的解釋,但我只要一想到,那女人跟宇藤一起工作的樣子……就愈哭愈慘。
 「但我只愛妳。」他抱著我,抱得好緊、好緊。直到我快沒了呼吸。

 「妳可以……相信我了嗎?」他輕聲問著。低聲呢喃的方式,使我安心。
 我點了點頭,「……可以,只要這樣就夠了……」

 他笑了,笑得好燦爛。「好晚了。該洗澡睡覺了。」我笑著點了點頭,然後應了聲好。

 ──

 洗完澡後,宇藤抱著我,然後拍著我的背。──就像在哄小孩入睡似的。我不禁開始想像,小孩生出來時,宇藤會如何照顧他。
 
 「在想什麼?」宇藤親暱的親了我的頟。
 「我有個小秘密,要跟你說。」我伸手,撫上宇藤的臉。

 「什麼小秘密?」他問。
 我伸手比了個耳朵過來的意思,然後說:「你要當爸爸了。」

 「真的嗎?」他驚訝的嘴巴張的大大的。但那嘴角揚起的弧度,告訴了我,他是開心的。
 「當然。」

 「我要當爸爸了──」宇藤高興的將我攬的更靠近他,然後高聲呼喊著。「噓──很晚了欸。」我輕打了下他的手臂。

 「也對。睡吧,老婆。」然後我們相視一笑。

 抱著彼此,那溫度足夠抗衡外頭的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