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4》

04.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雙眼紅腫,擺明了告訴別人我哭過;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嚎啕大哭。
走進浴室,開啟水龍頭,我大把大把的將水往臉上潑,想要把紅腫消除。
不過事實證明了好像沒什麼用。
一樣的紅腫、一樣的熊貓眼、一樣的憔悴。

喬晞語……妳怎麼會把自己弄成這樣?
妳應該要很堅強的面對不是嗎?
可是為什麼還要為那些人哭呢?他們不值得啊……

思至此,我又哭了。
淚水滴答、滴答的掉,且有愈掉愈兇的傾向;我趕緊又把水往臉上潑,希望這樣可以掩飾掉自己的眼淚。
呵,我真爛。

走出浴室,我拿起擺在床頭的手機,播了熟悉的號碼──宇藤。
電話『嘟──嘟──』在幾聲後接起,我強壓住想哭的情緒,努力控制著自己不讓聲音顫抖。
「喂──宇藤,我…今天有…點不舒…服,可以請你…幫我請…假嗎?」一句話,我可以說的零零落落的也算厲害了。

「妳幹麻?」充滿關心的語氣在我耳邊響起,拜託…別這樣。
我會崩潰的,宇藤。
「沒……頭…頭有點痛。」撒謊了。第一次對宇藤說謊……
「開門。」我聽不懂。
「阿姨他們應該都出門了吧,所以開門。」突然,原被我鎖在眼框裡的淚又狂掉了。

轉身,我衝出房間──開門。
他一進門,我就馬上衝進他的懷裡──淚狂流。
「還好有你……還好有你……」我喃喃自語著,而宇藤只是輕輕的拍著我的背,然後一直對著我說,「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放心。」
宇藤的話,像是擁有著強大的魔法一般,頓時讓我揪緊的心放鬆了下來。

宇藤緊緊的、緊緊的抱住我,「妳到底怎麼了?」他問。而我只能不停的搖頭,我不想讓他擔心。
「說。」嚴肅且冰冷,是的我明白,他有點動怒了。但我還是一直搖頭、一直哭。「妳不說,那就算了。無所謂。」語畢,宇藤轉身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無所謂……,我最怕的就是宇藤對我說出這句話。
他對任何人的無所謂是真的無所謂,但對我的…是代表他生氣了。

我緊張的不知所措,眼淚又愈掉愈多,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眼看他就要出去了,我整個顧不得什麼的往宇藤跑去,然後抱緊他,不讓他有任何一個空隙逃開。
「宇…宇藤對不起…不、不要跟…晞語生氣好不好……?」雙手使力的環抱著他的腰,我真的害怕他一個使勁就可以把我推開。
雙手抱住的他,沒有任何反應,只有沉默。
我絕望的放開手,「再見,路上小心。」

「什麼時候,我認識的喬晞語變的這麼愛哭、不堅強?」離去前,他丟了一個是他,也是我自己對自己的問題。
然後原本稍為停止的眼淚又崩潰了。
我忘了自己是哪來的力氣走上樓梯,回到房間。只知道,我在床上哭了好久、好久,哭到累了就睡,醒來又哭。

其實他們對我的欺負根本不算什麼,真的。
我難過的是宇藤對我說出那句話──無所謂。
還記得國小時也有一次這樣。我被高年級的欺負,也是一直哭,宇藤問我,我也不說,然後他就說了這句話──無所謂。
整整有兩個禮拜不跟我說話,連理都不裡。
只是欺負我的那些高年級的,最後好像被誰給擺平,看到我的時候都會很害怕。
但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只是一直想宇藤什麼時候才會理我。

就這樣一天過去,宇藤一通電話也沒打,而我就這樣哭了一整天。就連爸、媽回來時叫我下去吃飯,我也因為眼睛太過於紅腫而沒下去。
一整天都在哭,連水都沒喝,我真不懂自己還哪來這麼多的眼淚。

※※

隔天,我照樣站在鏡子前。
比昨天的更腫了……
但不行再請了,所以我決定就這樣去面對。反正再怎麼欺負我也不比宇藤的千分之ㄧ。
而我的肚子,照理來說應該要很餓才對,但昨天可能是餓過頭了,就像沒感覺似的。只是我的頭會有點暈暈。
整體來說,今天還是很不舒服。是真的很不舒服那種……
可是我,非去不可。因為,宇藤生氣了。
走下樓,我拿起媽媽事先為我準備的早餐,放進書包,走出門。
或許我還抱著一絲絲期待,期待他會等我一起去上學。──不過事與願違,他沒有。

低著頭走著,我的頭很暈、甚至痛。
靠著強大的意志力,我走進學校。──本以為又會跟前幾天一樣的嘲笑聲,但事實是很安靜。
這跟國小時的情況一樣。
真的,我不懂了。

我索性趕緊走去教室,沒想到看到的不是混亂的座位,而是整整齊齊擺好的。
然後我,又哭了。明顯的嚇到了大家。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教室、在大家面前哭。
是宇藤吧……
他現在,一定全身都是傷。

想都沒想,我轉身衝出教室。──往宇藤教室方向跑去。
一看到他,果然。全身都是傷……,雖然這樣,卻還是一樣好看。
「宇藤……」眼淚早已遍佈了我的臉,停止不了的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
而宇藤一看到我,便露出一張明顯被我嚇到的表情。
他快速的走到我面前,雙手溫柔的撫上我的臉。「妳怎麼了?」
我拚命的搖頭,「宇藤、宇藤的身…身上都、都是傷……」我崩潰的哭喊,完全忘了這裡還有很多人。

「是晞語的錯,都是晞語的錯……」我喃喃自語著。「都是晞語…宇藤才會受傷…,對不起、宇藤對不起…嗚…」
「不!不是晞的錯,乖、不要哭,乖……」宇藤使勁把我抱入懷理,他特有的香味跟溫度讓我明白他的存在。
原本崩潰的情緒也稍稍緩和。

突然,我感覺我的頭劇烈的疼痛著。「痛……」
宇藤關心的看了我一眼,「怎麼了?」
我痛的緊閉雙眼,「宇藤……晞語的頭…很…痛……」語畢,我應聲倒下。
「晞──,起來啊!晞!」隱約間,我似乎聽到宇藤一直叫我。
宇藤……
我也想回應宇藤,但我說不出話來。
全身像被石頭壓著般,起不來。

宇藤謝謝你,還願意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