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5》

15.


「暑假我要出國留學!」一進門,我就宣佈了這件讓我苦惱許久的事。

然後只見媽媽停下炒菜的動作;而爸爸則是放下了報紙。

深吸了一口氣。「我明白這件事給你們的衝擊一定有點大。但是……我真的想了很久,也考慮了很久。你們知道的,我決定的事,基本上很難改變。」表情認真,一點也不虛假。

媽媽關了火,然後別過頭不看著我。但我可從她顫抖的雙肩看出她在哭。相對於媽媽的難過,爸爸擇是顯得較冷靜多了。

「妹妹……妳有想過自己才幾歲嗎?」爸用溫暖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寵溺的意味十足。

我堅定的點了點頭,「我真的明白。我不否認,有一些原因也是因為宇藤。但我出國唸書,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然後張開雙手,擁抱著爸爸。

「爸,你會支持我的,對吧?」一句話裡,藏著濃濃的鼻音。「當然。」而爸也是。

「謝謝……」然後,眼眶終究撐不住眼淚的重量而讓它滑落。爸爸拍拍我的肩,然後示意我抬起頭。他指了指正在廚房裡哭到不能自己的媽媽。跟爸爸交換了個眼神,然後我離開爸的懷抱,往媽媽走去。

「媽……」媽媽頭低低的一隻手撐著流理台,另一隻手則是負責擦眼淚。

從背後抱住了媽媽,「別哭了……我還會回來的啊。你們也可以來找我玩啊……」只能說,角色整個互掉了。媽媽轉過身,然後用手撫上我的臉頰。

「媽媽的寶貝……真的要走嗎?」點點頭。沒有一絲猶豫。「好!媽媽會支持妳的。」媽媽擦乾了那些為我而流的眼淚,回復朝氣。「嗯!」破涕而笑。

──

晚餐過後,我們一家人坐在客廳裡聊天。
「什麼時候要出發?」爸先開口問。

「宇藤結婚的那天。參加完我就走。」拿起一塊冰涼的西瓜,咬下。捂,好爽快啊。

「……是嗎,這麼快啊。」我點點頭。「是啊,是有點快。其實不用這麼快去的。只不過我最近其實已經有在跟國外的校方接洽了。他們說,如果我暑假就過去那,可以比較早適應。而他們也會安排我住宿方面的問題。」一口氣說完,有點渴啊。索性又咬了一口西瓜,好滿足哪。

「這樣啊………」爸爸的口氣裡,有種濃濃的不捨。「對啊,別擔心啦。我會好好的。」揚起笑容,「那麼,我先上去了。晚安。」然後我轉身。

「……嗚……我的女兒……」似乎聽見媽媽的哭聲,不過我沒有轉頭。因為我也怕,怕我會後悔──



後來的那幾天,我去學校其實只為了處理留學的事。
不過基本上我也不用做什麼,只要負責跟大伙告別。因為自從告訴爸這件事後,他就自告奮勇的要幫我處理一切事物。──跟他說不用,他還叫我不准插手。不過我後來想想,這樣也好,我就不用煩這麼多事了。

剩下的時間,大家相處的都很融洽。尤其是我跟柔萱。

庭伊呢,則不知怎麼搞的,最近時常不見人影。連學校也常請假那種,而這也導致我跟她相處的時間沒有比柔萱多。──儘管如此,我們的友情還是一樣很好。偶而傳傳簡訊、偶而講講電話。有時候我也會問她,她到底在忙什麼。而她卻總回我到時候就會知道了之類的話。但自己的事就夠多了,所以我也沒有去思考些什麼。

一直到那天。宇藤生日的當天,我收到了一封喜帖和一袋東西。袋子裡裝著的是,一件禮服。裡面還有一張卡片。內容是希望我明天能穿著這件去參加婚禮。
「婚禮?」我喃喃自語著。順手拿起一旁的喜帖。封面沒有婚紗照。真特別。

我將喜帖打開。往新娘、新郎的地方看。
新娘──王庭伊;而新郎……仲宇藤。看到喜帖的那一秒,我心如撕烈般的疼痛。還記得那一晚,我是抱著喜帖然後流著淚睡著的。

生不如死的痛,你是否嚐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