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8》

18.

一路上,我跟宇藤沒有交談。他騎車的速度很快卻異常的平穩。簡單來說我不像第一次坐時那麼害怕了。
我將手輕輕的環抱住他的腰。──雖然有點半強迫就是了。

宇藤將車轉進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四周沒什麼人。我四處張望著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有點困惑。

「為什麼我們……要來這種地方啊?」我望著宇藤的側臉問。忽然,看著遠方的他轉頭,看向了我。「因為,我們約在這裡。」

「喔。」我簡單發出個單音,回應宇藤。

過沒幾分鐘,剛剛宇藤看的那個方向果真開來了一台車子。──是那台在婚禮上,把庭伊搶走的那台車子。
目光鎖定著那離我們愈來愈近的車子。終於,車子停了下來。我趕緊衝到車子旁,等待著庭伊下車。

車門一打開,我頓時紅了眼眶。「妳怎麼可以讓大家這麼擔心呢!」然後責罵的話也隨著淚水落下。
庭伊愣了那麼一秒,隨即反應過來。「……對不起……」然後深深的抱住我。兩個人哭得不能自己。

「……以後……能不能不要再擅自行動?……因為我是真的很擔心……」我說。而庭伊重重的點了點頭。並說她下次絕對會跟我說。
然後我們兩人破涕而笑。
這時,宇藤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角,「她穿禮服。」我愣了那麼一秒便隨即反應過來。──他的意思是,應該讓她換衣服。

我笑了。「可是,這裡哪裡可以換?」我疑惑。宇藤沒回應我,只是轉頭向那個聯誼男說,「走吧。」然後就叫我上車。


我愣愣的點頭,然後乖乖上車。

一路上,車子彎來彎去的,似乎是個更偏僻的地方。──但事實證明了,雖然偏僻卻很美麗。

現在正是太陽下山的時候,夕陽美的宛如一幅畫。
在不遠方,有一棟別墅,那並不是一棟氣派的讓人感到難以親近的房。而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說不出的溫暖。

「這……」我不明白。「這裡是我的私人別墅。」聯誼男替我解答。顯然,他的家世背影也不容小覷。但那為什麼……要用如此轟動的方式來帶走庭伊呢?

『為什麼?』這句話,被我狠狠的吞回嘴裡。在場的所有人,宇藤、庭伊、聯誼男──都像是露出『別問』的表情看著我。
這讓我有點難過……讓我感覺我是局外人。

不知不覺失落的表情表露無疑。

「……晞。」心一驚。

多久了呢?多久沒聽到這讓我愛不釋手的嗓音說出我的名字──「阿。」是句號。而不是問號。嚇呆了。

「我……」眼神是複雜的,並不像平常般的清澈。
「你……」我呆呆的回應著,心理的期待很澎湃。但卻有點像是在敷衍。

「不,沒事。」那僅存的一絲複雜情緒,很快的被他掩埋。
「是嗎……」那原本高漲的情緒,很快的降至最低點。

……我不會強迫你的,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快樂。
心思付著。

──

進入大宅裡。
庭伊先進入房間,把那一身華麗的『累贅』換掉。聯誼男則是不知跑到哪去。我稍顯拘謹的坐在沙發上。兩手緊張的糾結在一起。──習慣性動作。

「別怕。」一雙大手附上一句簡短卻不失溫柔的話。
總是這樣的。他總是輕而易舉的將我的緊張丟到九霄雲宵之外。
「嗯。」重重的點了頭。
以表示我的堅強。

「不生氣嗎?」突兀的,冒出這句話。「……要生什麼氣?」或許明白或許不明白。──但就是簡單的想問。

「感覺像局外人吧。」肯定句。他給的是肯定句。
「是阿。」灑脫的回答。總覺得,在他面前就不該扭扭捏捏。

「走吧,該回家了。」並沒有接下他所開始的話題,而是避開。「我可以……去跟庭伊說一下嗎?」問道。

他突地笑了。「就別去破壞那兩人難得的兩人世界了吧。」
我也笑了。那種最最最真心的笑容。

這一刻,我覺得他只是平常人。
那種對任何事還是有感覺的人。



他將車停在我家門口。
輕聲道,「進去吧。」我點頭。並沒抗拒什麼。當然,也沒告訴他其實我還想留在他身邊。

他也點了個頭。但卻依然停在我家門口。
「不回家嗎?」我問他。「你該不會……還要出去吧?」他又笑了。今天他笑了兩次呢。「是啊。家太無聊了。」

「喔……」還是想說……我想留在他身邊……
「那怎麼……還不走呢……」說出口的卻往往不是心裡想說的。

「我想看妳進去。」一句話衝擊著我的心。

如果當時的我夠勇敢,或許我們就不會一再的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