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9》

09.

筆直的往二年級教室走。
那個他,應該還沒走。
沒錯,他在那。
安靜的背對著我,收著東西,那個他是我朝思暮想的他。
「……宇藤。」聲音很輕,但是我們都聽得到的音量。

感覺他身子有一秒鐘的僵直。對,只有一秒鐘。
「有事?」
沒轉身,他依舊慢條斯里的收著東西。
「對。」
沒太多時間給我想,在慢等等就會遇到我不想遇到的人。
「……等我一下。」
換他猶豫了。雖然猶豫沒多久。
「好。」




「怎麼了嗎?」他看著天空。
現下這種時間剛好夕陽下山,很美。
深呼一口氣,「我想,我們都該好好談談了。」
依舊背對著我。「有什麼,好談的嗎?」
「……是嗎?」聲音有點哽咽了。

他轉身,「說吧,有什麼事?」
我強迫自己對上他的眼。「你知道,我跟紀勻威交往的事嗎?」
好看的眼裡沒有驚訝、沒有訝異,只有空洞。
很好,跟我想的一樣。

他微頜,「……知道。」
看著他,「那麼你……有什麼感想嗎?」
他的眼裡閃過一絲訝異,但很快的就被他隱藏。
他訝異的似乎是認為我為什麼會這樣說。

「沒有。」
這次想都沒想的回答。
像是一種理所當然。
「呵,也是啦。畢竟對你又沒差。無所謂嘛,不是嗎?」我自嘲的笑。
口氣中的苦澀一覽無疑。

「……或許,吧。」
為什麼我感覺到他口氣中有著遲疑呢?
不可能、不可能!
喬晞語,妳別再自欺欺人了。
「呵,我想也是啦。」

「還有事嗎?」他對上我的眼。
怎麼,連一分鐘都不願意跟我待在一起嗎?
「你一定,很討厭我對不對……」
他愣看著我,沒有說話。
我們沉默著,好似沒有人想先開口。

「仲宇藤……你知道嗎?今天,我是想把所有、所有的事說清楚。」我帶著受傷的眼看著他。「可是你……卻完全都不說、都不講!那這樣……你要我怎麼放手?為什麼……你都不像我一樣,勇敢點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最後還是一樣,沉不住氣的總是我。輸得一蹋糊塗的也都是我。

「無所謂。」話落。他走了……
我的心像是被撕裂般的疼痛。眼淚完全撐不住的流下。
狂流、狂流的那種。
開不了你心門的人,是我。
你還是一樣,關上門。不讓人進去、不讓我進去。
或許我早了解的,但為什麼心還是好痛呢?

我哭、蹲在地上哭。哭到不能自己。
好無助、真的好無助……
伸手把口袋的手機拿出來。
撥了不熟悉但卻是唯一能讓我依靠的人。

「喂……」有氣無力。「勻威……」
電話的那頭心急的問我怎麼了。
「我想……現在需要……你。」
他急切的問我在哪裡,然後叫我等他。
乖乖的告訴他後,他馬上掛斷。
這樣就是……被人愛的感覺嗎?


過沒多久,
一雙有力的大手突然將我拉起,而我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入他的胸膛。
「傻瓜。」
他輕罵一聲,然後把我擁得更緊一些。
悶在他胸膛裡,「好快……」
他感覺有些尷尬的乾笑一聲,「因為我剛好想去找妳……」
原本被動的被抱著的我,因為他這句話而主動環抱住他的腰。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嗚……」
他像是被我的主動嚇到了,身體整個僵住。
輕輕的推開他,我用手指對比了個過來的姿勢。
整整高我半顆頭的他,緩緩低下頭。
我在他耳邊低語。

「今天……就讓我哭吧。明天、明天我就可以了。然後,我願意試著去愛你。」
瞬間,他的耳根子整個竄紅。──那模樣有說不出的可愛。
突然,他又緊緊的把我鎖在他的懷中。
「我愛妳。不會像他一樣讓妳傷心,相信我好嗎,晞語?」
我感動的又流淚了。「嗯……別讓我失望。」

一切都結束了。都在你那句無所謂的背後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