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20-尾聲》

20 - 尾聲。

五年後。
踏上這熟悉的家鄉、熟悉的土地。天空一片湛藍,美不勝收。風不大不小的正吹拂著我的頭髮。就算亂了也不在意,因為好開心。這景象我有多久沒感受到了呢?等了好久,我終於、終於又再度踏上這片國土。

「小晞──」遠方傳來的,是幾年來只能透過3C產品才能聽到的話。我欣喜的找尋著發聲處。
然後,只見一群人狂喜的往我的方向跑來。給我一個深深、深深的擁抱。「媽媽的心肝,妳可終於回來了……」邊抱邊說邊哭。呵,媽媽還是一樣可愛。

然後再來是,「女兒啊──」爸爸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外將一個超級大擁抱。抱得好緊、好緊。當年我跟爸爸的那件衝突,在我們之間可說完全沒疙瘩了呢。

當然,我的好姐妹也不可能少。「臭女人,這麼久才回來。」柔萱、庭伊兩個一起衝過來。「我哪有。」吐了吐舌。過了這些年,我們的感情還是一樣好。
對了,順代一提。庭伊跟聯誼男結婚了呢,還生了個小寶寶。只不過當時的我還在進修,無法回來。

想到這,「對了,庭伊,寶寶呢?」只見庭伊幸福的笑了笑。「陳旭在幫我顧啊。」陳旭,聯誼男的名字。
「快帶來給我看啦。」我們一邊打鬧一邊往機場的門口走去。「知道啦。」

我笑著,真心的。是真的很開心,看到我所重視的家人、朋友都有來。誰還不滿足呢?
只不過……今天或許是開心的。遺憾的是你沒有來。但我沒表現出我的失落。



將行李放到後車廂。上車後,我以為爸、媽要載我回家。只不過──車子開得完全反方向啊。但我沒問。我沒問他們要把我帶到哪。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車子緩緩的開到我熟悉的一個地方。──當年庭伊結婚的那個飯店。

我笑。心想他們應該是要慶祝我回國。

「下車吧。」媽媽說。「好。」因為我是坐最靠車門的邊邊,所以媽媽理所當然叫我先下車。我完全不疑有他。

但這個想法卻再下一秒,自動破裂。

該死的他們竟然在我下車後馬上關上車門。還不忘鎖上。然後屁股拍拍的一溜煙就開走。
我頓時傻眼。我頓時又感覺這是個陰謀。

我就這麼傻愣愣的站在飯店的門口。一分、兩分、三分……就在第五分鐘時,有人叫了我。「請問是喬晞語小姐嗎?」我轉頭。問話者是一位女孩子。身上穿著的是這家飯店的衣服。「呃,我就是。」大概是服務生吧。

「那請進。」她擺了個請的動作。我頓時感到有些彆扭。臉紅紅的低著頭走了進去。
這時候我又自作聰明的想,或許爸媽、柔萱、庭伊已經在裡面等我了。想給我一個驚喜。

呵。

就在我還在為自己的聰明高興時,服務生將我帶到一個包廂的門口。我以為她會替我開門,沒想到,她卻只是曖昧的笑了笑後,轉身就走。
我有些顫抖。總感覺那笑容的後面有些陰謀。哎唷我到底怎麼了,一直覺得別人有陰謀。


「喀查」一聲,門打開了。然後世界模糊了、淚水崩潰了。
一句,「我愛妳,嫁給我。」伴隨著一位俊俏的男子加上一束九十九朵的玫瑰花落下。

手還放在手把上,至少還可以給自己一個支撐的力量。不然我害怕下一秒我就會因為腿軟而跌坐在地上。

「可以嗎?」半跪在地上的男子,輕聲問。眼神中的誠懇、深情、激動,我全都有看見。他真的變了,變了有人性了。而不再只是個冷冰冰的人。

我放開緊緊抓住的門把,然後緩緩的蹲下。與他平行。然後伸出那已顫抖到不行的雙手,慢慢的輕拂上他的俊臉。想要確定他的存在。而我感受到了。我感到他真實的存在了,他就在我的身邊,就在我的眼前。那個我朝思暮想的人……

我哭的不能自已。完全。
「別哭了……我在。」像是看穿我再想什麼似的。宇藤總這樣,比任何人還了解我。
「妳還沒回答我的話欸……要哭也要先回答我的話。」宇藤有些彆扭的說著。然後臉上還有一抹看似害羞的紅潮。

「……我願意……」
然後他站起身,把玫瑰花丟在一旁。空出了那雙大手,將我抱起。
我的世界頓時天旋地轉。

「我愛妳。」他在我耳邊輕說。
「我也愛你。」我在她耳邊輕說。

彼此的嘴唇貼上彼此的。那甜甜的感覺,永遠忘不掉。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