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4》

14.

一路上宛如行屍走肉般。拖著十分緩慢的腳步走上班級,打開門。裡面沒幾個人,小貓一兩隻的。

這樣也好,才不會讓大家看到我有多狼狽。緩緩走到座位旁,將書包掛在桌子的旁邊,然後坐下。從抽屜隨便拿出一本書,然後攤開,最後趴下。沒想什麼,我只是將自己埋沒在雙臂之間。想讓自己暫時逃離這個令我傷心的世界。

忽然,我感覺有一股熱流滑過我的臉龐。一滴、兩滴的。強壓住自己的雙眼,不讓它氾濫。

不是說好不哭了嗎……怎麼老是對自己食言呢。

「小晞!」一聲叫喚讓我心驚,我趕緊胡亂的擦了擦眼,然後轉頭看向柔萱。對她微微一笑,「早啊,好久不見。」客套死了。但卻是我現在唯一擠得出來的一句話。

「妳的眼睛怎麼紅紅的?」沒跟我一起客套,柔萱只是搓破我不想讓她看到的淚。我心虛的別開眼。「哪、哪有啊。別亂說啦。」

她露出一付少來了的表情,「拜託,姐妹是說假的嗎?」

「不是!一點也不假!」我心急的脫口而出,想都沒想。

「那就對了。」柔萱拉了她的椅子過來,「說吧,有姐妹在,有什麼心事就說吧。」要是平常,柔萱對我這麼溫柔我一定會嚇到。但是現在,就是現在。我卻是紅著眼框抱著她。「……我真的好愛、好愛他……」然後淚就應聲滑落。

柔萱沒有說話,只是拍著我的背。就像宇藤對我的那樣──熟悉的動作讓我更是心痛。「他為什麼都可以……什麼都不說就丟下我……」渾身顫抖著,連話也說不清楚。

「乖……」

然後一直哭,哭到上課了還跑去廁所哭。
那一天,我有多難過,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



一個人走在這我熟悉不過的路。只是那個曾經很熟悉的右手邊,不在了。再也,回不來了。不是嗎?

刻意的放慢腳步,今天哭得多慘啊。眼睛都腫腫的,這樣被爸、媽看到可不行。也可順便想想一些事──關於未來的事。驀然,我看見前面有個模糊的人影正緩緩往我這個方向走來。熟悉的。這一刻,霎時後悔了走得太慢。慢慢的,就快與他接近了。我刻意的低下頭。就在我認為可以安全通過的那一秒,他叫住了我。「晞。」

無奈的停下腳步,「有事?」已經很努力的讓自己保持著冷靜,但顫抖的聲音還是出賣了自己。「嗯……」逼自己對他冷漠。「那就快說吧。我想回家了。」沒面對著他的臉說著。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一會兒。

「……妳知道了對不對……關於那件事。」他首先打破沉默。

猶豫欸。他竟然猶豫了。我自嘲的笑了笑,「呵,是啊。你該不會就只是為了這件事吧?」

「是啊。」我心一驚。這一次,他沒有否認。斂下笑容,「你可以快點把話說清楚嗎?」少了耐性。「今年暑假,也就是我滿十八歲的隔天,就要結婚了。」一句話宛如晴天霹靂般的撒下。「……噢然後呢?要我祝福你嗎?」倔強阿我。

他笑了,只不過是苦笑。他搖搖頭,「不,我只是希望妳別等我了。」咬緊下唇,自尊心提醒著我不該在這時候掉下眼淚。

「等?你憑什麼讓我等?」話落,轉身走過他身旁。就再要走過的那一秒,我聽見了一句話。「是啊,憑什麼讓妳等……」昂起頭,我要淚不准掉下。高傲的仲宇藤不該是這樣的……要對所有事都無所謂才對啊。不該這樣的……

使力、用力的將不爭氣的淚擦掉。很好,喬晞語變得很堅強了。並沒有在宇藤面前示弱了。

快步走回家,然後宣佈了一件剛剛想了很久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