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6》

16.

即使昨晚有多難入眠、有多難睡。但今天的我卻是異常的早起。打開衣櫥,我將庭伊送來的禮服拿了出來。呵,好諷刺。我今天要參加的竟是我好朋友跟我心愛的人的婚禮。

將禮服放置床上。我起身走進浴室梳洗,梳洗完後,我將禮服換上。走至媽媽為我買的梳妝台,畫了點淡妝。──整體來說,自認為還可以。只不過那遮掩不了的黑眼圈有點失敗。不過至少,還不會丟臉。

然後,我拿起被放在一旁的行李箱。環顧了四周,這個讓活了16歲又六個月的地方。「掰掰了……」喀一聲的將門帶上。



我坐上庭伊特別請人來載我們的坐車。還以為,柔萱也會在車上的。想不到,那女人竟然睡過頭,才會請司機先來載我。

一路上,我並沒有和司機攀談。只是心想,有錢人家都會有自己的司機是嗎?赫然,我想起一個很久、很久未見的人。──紀勻威。就在我逃避他後的第三個禮拜,他就未曾來找我、也未曾打給我。

拿起手機。我撥通了那個很久沒打過的電話。「嘟──嘟──」電話響了好幾聲,原以為聽到的會是機械女聲,沒想到最後還是有人接起。「喂?」改變好多,少了朝氣多了點沒精神。「……喬晞語。」我說。「……」電話的那頭突然沉默了好久。

「不想跟我說話嗎?」焦急的口氣洩漏了我的擔心。我一直都把他當哥哥的……我不希望他為了我這樣。「不、不是這樣的。」他心急回答。

我安心的笑了,心頓時放鬆不少。「那是?」我試探性的問,畢竟是我先不理他的,沒資格說什麼。「……我只是很開心。」心震撼住了。他沒必要為了我這樣的。

「你好嗎?」太過於客套的話語,顯示出我們的距離。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好遭……我連分手都還沒跟他提吧。「……」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兒。「嗯,很好。」傻瓜,再笨的人也知道你並不好。

「其實,我打給你是有些事要告訴你。」我說。是該解決一切,然後離開了。他沒說話,只是像是再告訴我,繼續說下去。沒多想什麼,我開口。「我明天,就要出國了。」電話那頭始終沉默。

我深吸口氣。──其實這個動作是我在給予自己勇氣。
「很抱歉,這麼久都沒跟你連絡。還有,我想,我明白了。事實證明了一件事,我真的沒辦法愛上你。……我真的有努力過,你相信我嗎?」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藏匿在心裡的話。舒暢許多了呢。

「……相信……」



到達了會場。
那氣派的擺設,不難看出為富家的婚禮。但整體卻是低調的。並沒有開放給媒體進入,很保密。

我看見門口擺了張婚紗照。兩人的笑容,似乎是幸福。──似乎。怎麼說,總感覺有那麼點的不真實,兩人之間的距離還是有點遠的。甚至感覺兩人都有點不願意。這是種不該有的感覺。是不是我感覺錯誤呢?

走進會場,我經由人員帶到新娘的休息室。輕輕的將門打開,就看見柔萱正在庭伊身旁嘰嘰喳喳的說話著,誇讚著庭伊有多美麗。雖說可能有點誇張。但,庭伊的美麗本就令人無法忽視。

兩人聊得開心,所以沒有人注意到我。──除了化妝師。我調皮的對她眨了眨眼,然後對她比了個噓的動作。我小心翼翼的將門關上。深怕被她們發現我來了。──玩心大起。 

庭伊正在給化妝師梳畫著。我走到她身後,想要嚇嚇她。豈料,「小晞。」我真的認為我很沒捉弄人的天份。每玩必被發現。「哈哈好啦。」庭伊對我笑了笑,然後示意化妝師先出去。

「哇!小晞妳好慢哦。」首發牢騷的就是那個讓我獨自一人座車的──言柔萱。我白了她一眼,然後轉向庭伊。──意思是我不想理她。

「庭伊,妳今天真的好漂亮。」最普通的讚賞,卻是最真誠的。庭伊笑了。不過卻不是她平常那種甜甜的笑。──有點苦。但隨即被她掩蓋掉了。我有看到。而且很清楚的看到。但我不戳破,到時候,總會知道的。對吧?

我們三人一直聊、一直聊,直到化妝師進來我們才意識到宴會快開始了呢。──即使認識不久,但我們三人個感情卻像認識好久、好久那樣的好。

「那,我們先出去哦。」我說。庭伊溫柔的對我們笑了笑。「好。」

──

我們坐在庭伊為我們安排的位子,貼心的她並沒有安排除了我跟柔萱以外的人座這桌。她很明白,我很慢熟。而柔萱則是會對自己不熟的人冷漠。

雖說已經來了不少人,但大家還是很有禮貌的保持著安靜。讓會場裡播放的柔美音樂不會顯得突兀。真的,好溫馨又好幸福的感覺。眼眶,又不自覺泛紅。十根手指頭相互交疊著。緊緊的。都泛白了。

身旁的柔萱像是明白了什麼,伸出雙手,然後覆蓋住我握緊握到不行的雙手。「……我覺得,應該讓庭伊知道。」她悶悶出聲。

「不……不行。絕對……不可以說……是我自己不好,沒有跟庭伊說我喜歡的人是誰。」兩人交疊住的雙手,就像在為彼此灌輸力量。

柔萱微微的點了點頭。

「……對不起……」我低下頭,口語裡有著滿滿的歉意。
柔萱收回了手,然後抱住我。「傻瓜。」

──

「聽我說手牽手、跟我一起走──」忽然柔美的音樂被換成陶喆的今天你要嫁給我。象徵性的宣佈,婚禮要開始了。

「讓我們來歡迎──新郎、新娘──」台上的主持人趁勢請庭伊跟宇藤出來。兩人一進場,俊俏與美麗的臉蛋頓時吸引了在場的所有人。庭伊優雅的挽著宇藤,而宇藤也很紳士的小心攙扶著庭伊。像是再對一個寶貝似的。兩人臉上都擁有著幸福的笑容。

一切都已成定局了啊……喬晞語,妳為什麼還該死的以為還有希望呢……

我拍拍目光一直鎖在那兩人的柔萱,「我要去一下洗手間。」我說。柔萱對我點了點頭,然後微笑著叫我快點。──因為婚禮正式開始。但她不明白,我去洗手間的原因,不就只是因為要逃避。

心虛的應了聲好,便快速的衝到洗手間。



「唰──」打開水龍頭,我不停的把水往臉上潑。潑到妝都花了。整個接近瘋狂的狀態。或許我該慶幸的。慶幸大家都被宇藤跟庭伊給吸引住。否則我這瘋狂的動作,加上因為妝花掉而慘不忍睹的臉,應該會讓大家嚇傻吧我想。

抬起頭,面對著鏡中的自己。狼狽不堪啊……真是高興自己平常有點手帕的習慣。我拿起卸妝棉,把臉仔細的擦了擦。──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自己。妝都把最真實的自己藏了起來。

確定一切都OK了以後,我走出廁所。
然後,一切開始變調。

Hey,我真的好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