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2》

02.

隔天一早,我跟宇藤還是像往常一樣一起上學,但不知道是我太敏感還怎樣的,我深深的覺得有人在看我們,
而且是很多人。──尤其是踏進校門的那一刻起,這種感覺更強烈。

我下意識的拉緊宇藤的衣袖,但這也讓他發現了我的不正常。
而他先是牽住我的手後輕聲問我,「怎麼了嗎?」
我無助的昂首望著他,「……我覺得…有人一、一直看著…我們欸。」
只見他看了看四周,最後定格在聚集了一堆人的地方──佈告欄。

他索性牽著我的手往佈告欄的方向走去,只見回過頭的學生只要一看見我們,便就會紛紛退到旁邊。──這樣真的讓我感到很不尋常,所以握宇藤的手的力量也愈大力了。而他也感受到了我的害怕、緊張,所以也加深的握住我手的力道。

來到了布告欄前面,我頓時傻住。
校園週刊斗大的標題上寫著──校園王子仲宇藤夜深時與同校的女學生一同進入自己的家裡,完全無視於家長的存在。最後還不忘補上幾張引人遐想的照片。
我驚訝的嘴吧張的大大的,原來這就是大家一直對我們指指點點的原因。
而我緊抓著宇藤的手一直顫抖著,甚至最後連全身都在抖。

宇藤轉身看了我一眼,很突然的伸出另一隻空著的大手將佈告欄上的校園週刊,撕下。
很巧的,大家都倒抽了一口氣。
誰不知道全校社團就新聞社最大,說是新聞社倒不如說是狗仔社;聽說勢力會如此龐大就是因為抓到了偉大校長的把柄才敢囂張。
但我想,宇藤這個動作已經成功惹火了新聞社了吧。

但宇藤卻是很從容的牽著我的手,把我帶離現場。我以為他要帶我回教室,但我發現路線根本不同。
「宇、宇藤,我們…要去、去哪?」我被自己過於顫抖的聲音嚇到。很顯然的我還沒回過神來。
但宇藤卻像是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繼續往反方向走,我也只好跟著他。

其實我很高興,因為從頭到尾,宇藤他從未放開我的手。反而是一次比一次更加深力道,只是我還是停止不了自己的顫抖。
最後不知不覺間我就被宇藤帶到了一個非常隱密的地方,像是連監視器都沒有的地方。
「上去。」他對我丟下這句話。
而我只能傻愣的望著他、又望望這高聳的牆。──高聳其實是對於我這個身高不滿160的女孩才叫高聳。
宇藤輕笑一聲,彷彿明白的知道了我再告訴他──我爬不上去的這個事實。他索性將我跟他的書包往旁邊丟,然後輕輕的將我抬起來。
「抓好。」他提醒著我。「好。」
終於,費了好久宇藤才把我安全的送到外面。而他卻只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輕而易舉的跳過了這『高聳』的牆。

「走吧。」他還是只丟下不明不白的兩個字。「蛤?要去哪裡。」真高興,我的聲音終於恢復了。

「走了就知道了。」語畢,他牽起我的手。

「噢。」而我也只能傻傻的被他拖著走。

※※

一步一步的,我完全不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在哪。只見宇藤一直拉著我走。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啊!我、我翹課了。」
宇藤好笑的轉過頭看我,「妳現在才發現?」還憋笑咧。
「被媽媽知道怎麼辦……」一想到回家就會被扒皮,我急到眼淚都滴下來了。宇藤看到我掉淚,明顯的被嚇了一跳。「妳幹麻?」
「我怕嘛……」我以為宇藤會罵我,因為他說過他最不喜歡我哭的時候了;可是他沒有。「乖,我會陪妳的。」

我淚眼婆娑的望著他,用力的點了點頭。「嗯,點頭就不要哭了哦。」語畢,大手摸了摸我的頭,這讓我有了安全感。
我發現,對宇藤的依賴感是愈來愈重了,我無法想像自己沒有他的日子。

後來,宇藤帶我到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地方。那裡有好多我不認識的宇藤的朋友,他們都對我很好、很好。──除了一個女生,她感覺對我好有敵意。
不過這種感覺,在後來也因為我玩的太盡興了所以就沒多去想。
那天,我們從早玩到凌晨才回家,而這也讓我發現了一件事──原來宇藤會騎車。

那一天,大概是我最不乖的一天吧。
我翹課、我玩到凌晨、我給宇藤無照駕駛載、還有──我把手機關了。
那天凌晨我也沒有回家,因為宇藤說,反正明天是假日;所以我們就去了宇藤的朋友家住。
可是說真的,我很開心,但心裡那種一直存在的不安感是怎麼來的呢?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暴風雨前的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