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6》

06.

抬頭仰望,天上的星星一樣,那我旁邊的你呢?
為什麼……不見了呢?
第14天,兩個禮拜。
你從不理我……
身旁的女人一個換過一個,宇藤你……到底怎麼了?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的世界其實沒什麼不同。
只是少了宇藤,跟多了一個男人。──紀勻威。
那天過後,我以為不會再跟他有接觸了。
沒想到,他正一點一滴的陷入我的生活中。

早上,來我家門口等我。──雖然我從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下課,會跨年級來找我。──顯然的,他不怕被教官抓。
中午,自動的跟我吃飯。──不管我願不願意。
放學,在校門等我回家。──雖然我一開始總會拒絕。

紀勻威,一個很開朗的男孩。
有了他,讓我沒有整天都陷在悲傷裡。
他總會逗我笑、會讓我開心。
我想,這是一個讓我忘記仲宇藤的好方法。──雖然我真的不想忘記他。

「叮鈴。」簡訊。

睡了嗎?
有沒有好好吃飯?

再普通不過的關心簡訊,卻溫暖了我的心。
以前,關心我的這件事,不都是宇藤嗎?
什麼時候,換作紀勻威了呢?
真的,我不知道……

還沒睡。
可是我有乖乖吃飯。

簡短的在手機上打出這幾個字,然後按下傳送鍵。
我想我慢慢的在依賴他了。
或許這樣也好,忘記仲宇藤,讓他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唯一會交接的點就只有,鄰居、學長。
到了那個時候,我就是開心的了。
對吧?

「晞語,很晚了,回家吧。」我聽見了一個我每天想、每天期待能聽到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出。
可惜的是,他叫的不是晞……
「我想我怎樣,都不關你的事了吧?」我感受到自己的聲音再顫抖。
「隨便妳,只是妳媽在叫妳了。」痛。這句話好痛。
「呵,是嗎?我想也是。並竟我怎樣也都不關你的事了。」哽咽。
「妳沒必要這樣。」話落,腳步聲響起。應該是要回家了。

「你明明就還記得我們的秘密基地,那為什麼會忘了我?忘了很愛你的我……仲宇藤!你變了、變了!變得我都不認識了……我做錯了什麼……?」
我崩潰的哭喊,就是希望他會回頭再看看我一眼。
「我說過,妳不應該把重心放在我身上。」然後,人離開了。
剩我一人在哭。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你明明知道的。
可是你選擇不面對、選擇逃避。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仲宇藤,有什麼原因讓你必須這樣傷害我……

我是真的不明白,你知道嗎?



「媽,我回來了。」

「妹妹,妳是跑去哪了?妳知道不知道我剛剛打到宇藤家問妳去哪,宇藤有多擔心嗎?唉真是的,眼睛還腫腫的,妳是不是哭過?」
心一驚。
擔心?呵,仲宇藤會關心我嗎?
真稀奇。

「沒,我沒事啦。剛剛只是去看星星而已。至於眼睛,只是因為有沙子跑進去。沒事啦,我沒有哭。」語畢,我給媽媽一個微笑。
雖然可能有點牽強。但卻是盡我最大的努力。
「嗯,沒事就好。以後出去要跟我講一聲,知道嗎?不要讓媽媽擔心。」

「好啦,不會有下次了,我累了,先上樓,媽晚安。」

「嗯,晚安。」然後媽媽給我一個微笑,很溫柔的微笑。
頓時,我覺得自己說謊真是不應該。
但我只是不想讓她擔心……
所以這樣,是對的吧?

上了樓,我反覆的想著媽媽說的那段話。──妳知道不知道我剛剛打到宇藤家問妳去哪,宇藤有多擔心嗎?
真的,我嚇到了。
他真的擔心我嗎?
那為什麼還要讓我那麼難過呢?
為什麼……

原來到現在我才明白,我比任何人都不懂你,仲宇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