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2》

12.

用著大棉被把自己狠狠的蓋著。
第二天了……請假的第二天。
或許我是真的病了,又或許根本沒事?可能是自己心底深層的害怕上課、害怕面對他跟他--仲宇藤、紀勻威。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開那隻被我遺落在書桌上的手機。

雖然我明白,這樣一直逃避也沒有用。沒有用。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是真的不敢。不敢面對他們。
就這樣吧,先讓我沉澱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人可以打擾。

「語晞──下來吃飯摟。別一直賴在床上,躺兩天了餒,快下來讓筋骨活動活動一下。」
陷在自己的思緒裡不知道有多久。
我抬頭望了眼擺在床頭的鬧鐘。時間不偏不倚的指著12:30。
午餐時間到了啊。真快呢。
「好──」向媽媽喊了一聲。

用著極為緩慢的腳步走下,或許是躺太久的關係吧,我頭真的有些昏。
「還沒好是不是?」媽媽擔心的摸了摸我的額。「唉唷,有點燒欸。」
對媽媽笑了笑,「沒事啦,應該是因為我都包在棉被裡的原故吧,才會這樣。」
「真的嗎?」媽媽頓了頓,「真糟糕,我要出門了欸。」

攤開雙手,我抱著媽媽。「沒關係啦,妳不要一直擔心我。」
「真的嗎?還是妳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再打給媽媽,我會趕回來。知道嗎?」媽媽邊說邊拿起包包,徃玄關走去。
「好──」語畢,我半推半就的把媽媽推出去。「小心一點哦──」

媽媽出去了以後,整個家頓時變得死寂。
或許吧,媽媽真的是我們家很重要的存在。沒有她就不像一個家了。
環顧了四周,最後定格在媽媽用愛心所烹飪出來的一桌好菜。
全部、全部都是我愛吃的。

以往,我都會迫不及待的徃餐桌飛奔過去。
但現在,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而且頭昏的感覺也愈來愈嚴重。
該不會真的……感冒了吧?
我轉身,想去樓上拿前天看病的藥來吃。──因為明白自己是在裝病,所以動都沒動到它們。
想不到,我還真的需要吃到它們啊。

但才一轉身,整個頭暈目眩的狀況更為嚴重。如果我沒有扶住椅子,肯定會跌個狗吃屎。
「叮咚──叮咚──」是誰啊,真不會挑時間。
踏著沉重的步伐,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到玄關,開門。「請問找誰──」原先低著的頭一看向來人,整個渾身一顫。

「怎麼會是你?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用著自認為冷靜的聲音說著,但還是會有些許顫抖。他沒回答我,只冷冷的看著我。
「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關門了。」話落,我準備關起門。但他卻搶先我一步擋住了門。「仲宇藤!你到底要幹麻阿你?」頭昏讓我整個控制不了情緒。
「……」一貫的沉默。
忍不住發了火,「隨便你!」轉身走到廚房,我為自己到了杯水。

背後傳來關門的聲音,他大概是進來了吧。隨便吧,我真的好累。手抵著餐桌,我在跟他耗時間──耗誰先開口。
時間一秒、兩秒,慢慢的過。一直到過了三分鐘後我真的受不了了,頭重昏到痛,我真的想把自己再狠狠的摔回床上。
「你到底要幹麻?」投降輸一半總行了吧。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但我好像看到他嘴角上揚。

「齁 ──你不要一直不說話好嗎?我頭很痛、很痛!不要再煩我了啦……」我忍不住哀號出聲,還有點想哭。他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慢慢的走向我。他每走一步、我就 後退一步。「你、你、你要幹麻?」克制不了的顫抖聲音,我有些害怕。「走。」他終於出聲,但卻是我聽不懂得話。「上樓!」話落,他一把抱起我。
上、上、上樓?我有沒有聽錯啊老天──

「欸你放我下來啦──」我使出全身的 力氣一直扭動。但對力大無窮的宇藤來說,這似乎只是小Case。「……再動我就吻妳。」他冷冷開口,卻足以讓我閉嘴。這男人怎麼可以用這個來威脅我啊…… 因為很巧的是,我正好怕這招。熟悉我家一切的宇藤像再自己家一樣的走到我房間,然後輕輕把我放到床上。我不依的想下床,「躺平。」呃,好恐怖的眼神。

「躺 就躺嘛,兇咧。」眼神贏不了你,嘴皮子總行了吧。「妳真的很吵。」看我一眼,他轉身走進我房間裡的浴室。獨生女的好處摟,自己一間房還加浴室。過幾分鐘, 宇藤走了出來。──手上拿著小水盆還有小毛巾。將毛巾用溼,然後折成長方形的樣子後放在我額頭。「我又沒發燒。」死鴨子嘴硬大概就是說我這樣吧。他沒回 我,只是若有所思的一直看著我。──看的我臉都紅起來了。不想繼續跟他這樣耗下去,我索性轉過身背對著他面對著牆壁。「為什麼感冒還都不吃藥?」呃,被發 現了。「我哪、哪有。」一整個心虛呀我。為什麼每次只要是面對宇藤我就是沒辦法坦蕩一點呢。「哪沒有?那為什麼放在床頭櫃上的藥包還是維持著三天前的藥 量?說啊!」赫然,宇藤對我大吼出聲。心一驚,他從來沒對我這麼兇過的……

鼻尖一酸,眼眶以驚人的速度溢滿了淚水。「……你對我兇……嗚……」沒有任何預告,我放聲大哭。將我這麼久以來對他的思念也一併哭了出來。雙肩嚴重的顫抖 著,我哭得厲害。忽然,一雙有力的臂膀將我牢牢的鎖在他懷裡。「對不起……別哭了……我會心疼的……」突如其來的一句我會心疼的,讓我哭到心都酸了。 「……你真的不可以愛我嗎……」在他懷裡心痛的哭喊,喊出的是心底最深層的問句。但回應我的卻是一句對不起與頓失的溫暖。

然後就只能從放聲大哭到無聲的流淚……
你贏了。反正這場戰役,從頭到尾我都是個輸家。

再見了。
雖然我從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但真的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