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9》

19.

「妳去哪了?」一句話冷不防的落下。
我看著爸、媽。相對於媽媽的表情,爸爸的使我有點使我膽怯。不,應該說是害怕。
「沒有……我沒去哪。」我說。「還騙!庭伊跑哪去了?還有,妳忘了自己今天還要出國嗎?」那一
那,爆吼出聲的爸爸讓我嚇得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

對啊……我就是該死的忘了自己要出國。連行李箱都還放在飯店那呢。應該不見了吧,畢竟宇藤把我拉走時,我也忘了拿行李廂。

「別這樣……」微微出聲的是媽媽。「什麼叫別這樣?妳知道這孩子犯了什麼錯嗎?她把人家財團大千金藏起來!」
突然,我有了反應。「我沒有藏!」我叫著。

「還狡辯?那妳說啊,人家小姐到底在哪?」爸爸猙獰的面孔,讓我真的好害怕。這是他第一次這樣兇我的……
「我不知道……」我無力的低喊著。不管怎樣也不能讓庭伊跟連誼男被拆散。「妳這孩子怎麼會變這樣!這是不是妳策劃的?因為妳不想讓宇藤跟那位小姐結婚,是不是?」如此犀利的話語,正根根帶刺的從爸爸口中射向我的心。

「夠了!小晞就說他沒有,你又何必要她承認自己沒做過的事?」媽媽突然大聲制止住爸爸。
「好,這次就相信妳。但明天一早妳就出國。我票已經買好了。」爸爸突然宣佈了這件令我心碎的事。

明天……就出國?那不就代表我沒有跟宇藤多點相處時間的機會?
想到這,我狂搖著頭。「不、我不要!」反抗著。

「不要?為什麼?妳覺得自己惹出來的事還不夠多是嗎?」爸爸偏激的說著。我搖著頭,「不、不是這樣的……」我在腦中快速搜索著有什麼可以讓爸爸相信的理由。突然,行李箱三字閃過我腦海。

「行李箱……我的行李箱不見了!」就在我以為能順利留下來的時候,爸爸突然衝去廚房,拿出一個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箱子。

「為什麼會在這……」像是在問爸爸又或許是在問自己。「飯店送來的!」炸彈逼的一聲爆炸了。我粉身碎骨。
僅存著的是什麼?不過是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霸了。
真的放棄了。我認命,是自己不夠勇敢。

後來的我,想過。如果那天我跟宇藤說我要留在他身邊,今天的我們是否會有些許的不同?而不是被迫分開那麼久──



隔天一早,機場。
沒讓我有時間通知朋友,爸清晨的時候就把我叫起。──說是叫起到不如說是我自己起來的。畢竟我想爸爸跟我都沒睡吧。誰還睡的著呢?

我跟媽媽坐在機場的椅子上,等著爸爸處理一些事情。「小晞……」媽媽。「嗯?」我沒對著媽媽的眼睛說話。眼神空洞的看著地板。

「不要怪妳爸爸……他是為妳好……」聽到這句話,我才抬起了頭,對上媽媽的眼睛。我點了點頭,「我知道……我沒怪他。是我自己做錯事。」媽媽突然伸手撫上我的頭。「媽媽很捨不得妳走……就告訴妳爸爸吧……好嗎?」說著說著,媽媽的淚也氾濫了。

「媽……別這樣。本來就是我自己說要出國的啊。」我沒哭。在多的淚也都被我哭完了吧。
「小晞──」媽媽抱著我愈哭愈慘。這讓我十分的心疼。「媽,對不起……」

「小晞……」媽媽擦掉了自己的眼淚,又出現了那個我熟悉的媽媽。--開朗的。「嗯?」我笑了。

「妳要不要……」說真的,媽媽現在的表情好可愛。「我要不要……」我笑笑的回應媽媽。「打給宇藤?」謎底揭曉。我卻很不給面子的「蛤?」了一聲。看媽媽的表情,顯然是很不滿意我的反應。

媽媽輕打了一下我的頭。「蛤什麼?妳都要出國了欸,難道不該讓他知道嗎?」我失落的低下頭。「可是爸……」媽媽笑了。「爸什麼,這他叫我跟妳說的啦!」

我驚訝的嘴巴張的大大的。「可是他……」就算高興,但還是擔心。「他自己也知道昨天不應該不相信妳。」我笑了。嘴角彎的大大的,捨不得閉起。

「真的嗎?我、我真的可以打?」我又叫又跳的。引來不少側目。不過我可一點也不在意。
「當然!不要跳了啦。快去打、快去打。」

我笑著點了點頭。拿起從昨天就關機的手機衝到機場的廁所。按下開機鍵,我緊張的心情宛如跑過一百公尺賽跑。心臟噗通、撲通跳著很厲害。

但,卻在我要按下播出鑑的那一秒,猶豫了。我猶豫了。
是該頭也不回的瀟灑離開,還是拉拉扯扯的就是不肯放手?

況且,我害怕自己一聽到宇藤的聲音,淚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話可能也說不清楚幾句吧。
念頭一轉,我快速的按到訊息。──打簡訊。打簡訊我一定就不會哭了……吧。

Dear 宇藤,

現在的你,還在睡吧?但很抱歉,我要離開了……去離臺灣好遙遠的外國。但你絕對、絕對不可以說我不告而別哦,我只有傳簡訊給你欸。其他人都沒有哦。我離開了,你自己也要過的很好、很好哦。要比晞過的還好。
呵,好奇怪欸。我明明就有好多的話想跟你說,卻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只有一句話,我一定、一定要跟你說。

晞,真的好愛、好愛你……

按下傳輸鍵。訊息傳送中的符號閃阿閃的很快就不見了。接著我,關上了手機。
我笑了,但眼淚卻氾濫了。說好不哭的。明明說好不哭的──

「小晞──妳在裡面嗎?要準備登機了哦。」突然外頭傳來了媽媽的聲音。我擦了擦眼淚,「好──我等一下就出去。」

打開門,我將水狠狠的潑到臉上。想消除紅腫。
等到自認為都可以了以後,我走了出去。拿起行李箱,走進了登機室。我沒有看向在外頭看著我的爸媽,我怕我會又要哭了……

再見各位。再見我的宇藤。
心思付著。

飛機起飛了,怎麼我的心也飛了?哦不,是早就飛到你身邊了。
多麼希望親愛的你會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