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13》

13.

最後,我還是把手機給開了。跟我想到的一樣,勻威真的打好多、好多的電話跟傳好多的簡訊給我。有點不明白難道他手機都不用電話費的嗎。

但除此之外,柔萱跟庭伊也都打了很多電話跟傳了很多簡訊來。當然,不外乎內容都是問我身體好點沒。

我一封一封的把簡訊看完,心底的感動有很多。我真的交到好朋友了呢。但我卻是個好不稱職的姐妹,為了兩個男的就忘了她們……

我想,是時候要讓以前的喬晞語回來了吧。夜晚了,該睡了。今天以前的喬晞語也該掰掰了。是吧,仲宇藤。



一早,我比以往都還要早起來。或許是昨晚早睡亦或是睡不好。──都隨便。進入浴室,一貫,刷牙、洗臉。然後換上很多天沒穿的制服。

照了眼媽媽幫我買的全身鏡,感覺好像比較有精神了呢。慢步走下樓,隱約聽見媽媽在廚房內做早餐的聲音,而爸爸正坐在客廳邊看新聞邊喝媽媽幫他泡的三合一咖啡。偶爾兩人還會交談,然後相視一笑。──他們真的很幸福

想起以前我還曾經把這種畫面套用在我跟宇藤的身上。呵,現在想起來真可笑。但以前竟會覺得幸福……

拍拍自己的雙頰,我要自己別想太多。揚起不知道多久沒看到的笑容,「爸、媽,早安。」

媽媽從廚忙走了出來,「呵,妹妹長大了哦,不用媽媽叫了。」話落,又走進去忙。

然後換爸爸,「當然啊,她是我們家妹妹耶。」兩人一搭一唱的捧我,讓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紅著臉,「吼,很煩欸一直講。再講明天我還是給媽媽叫。」然後,過了三秒。一陣哄堂大笑。真的,我好開心我擁有他們──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爸、媽我要出門了哦。」吃完早餐,準備上課了。「欸、欸等一下,爸爸今天載妳去好不好?」爸爸忽然喊住我。

「載我?」有些訝異,畢竟想一想,我有多久沒給爸爸載了呢?好像國ㄧ下以後就沒有了吧。因為那之後就都跟宇藤一起走。

「對呀,有什麼不對嗎?」爸爸露出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臉面對我。我頓時冒出三條線。「呃,也不是說有什麼不對啦。只是……你已經很久沒載我上課了欸。」

「唉唷,有什麼關係嗎?」爸爸拋了個曖昧的眼神給我。我打了個冷顫。點點頭,「噢,好啦,你要載就載吧。」無奈啊。

「噢好、好、好,老婆麻煩妳收一下東西了唷。」然後,爸爸又突然靠在媽媽的耳邊不知道在說什麼。算了,不關我的事。

我看了眼手錶,又看了眼我面前的這對夫妻。「爸,沒遲到都被你說到遲到了啦。」齁,煩死了。

爸爸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跟媽媽談了一下。然後才起身,拍拍我肩膀,示意我要出門了。

我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然後才跟著老爸的腳步走出去。關上門前,「媽,掰掰。」而老媽也回了我一句路上小心後就關上了門。

坐上車後,我按下車窗,讓涼涼的風吹進車裡。「真舒服。」

一路上,我一直看著車窗外的風景,有多久沒好好欣賞過了呢。當一切都讓我們視為理所當然時,往往都不會懂得去珍惜。

忽然,「妹妹,爸爸有點話想跟妳說。」爸爸的態度跟平常不一樣,少了開玩笑的口氣,多了認真。

早該想到的。不可能只是這麼簡單的突然想載我上課而已。──畢竟反方向嘛。「早料到你不會那麼好心了嘛。」我扁嘴。

「那我就直接說了。」怎麼搞的,我竟覺得爸爸的表情好認真。我點點頭,示意爸爸繼續說下去。

「……妹妹,妳有沒有喜歡的人呢?」

「啊?」我著實的嚇到,「沒、沒有啊,幹麻問這個?」心虛的別過頭,看向窗外。

「別騙爸爸了,妳喜歡宇藤吧?」心突然漏掉了好幾拍。震驚。

「那又怎樣……他又不愛我……」真沒用,一講到他,眼眶還是會紅,心裡還是好酸。

「……或許……不是宇藤不愛妳,而是不能愛啊……」

「這是什麼意思?爸,你有話就講清楚一點啊!」我開始激動了,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心慌。

「宇藤……宇藤他……」爸爸頓了頓,像是在思考著要不要告訴我什麼事似的。

「爸……」

「他要跟別人結婚了。」爸爸將車停妥在路邊,然後轉頭看著我。「這是在小時後就有的婚約。宇藤也是在三個月前知道這件事的。」

然後,我下車了。
爸爸的話回盪在耳邊,我無力思考太多。三個月啊……不就是他怪怪的時候嗎? 呵, 真是諷刺。

所以我就是在沒有辦法為自己爭取什麼的時間點被轟出局的?
原來……喬晞語真的這麼的不值得你愛啊……宇藤。

這次,我沒有哭。
只覺得自己有夠悲哀的。

你要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