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無所謂《08》

08.

很多時候,我常常會想。
假如今天沒有仲宇藤這個人,今天的喬晞語是否會比較快樂?
答案機乎是肯定。
不會難過、不會哭泣。
相對的,會很開心。

都算了、都無所謂了。
真的,我現在只想好好把握紀勻威給的幸福。
去海邊的那天,我告訴他我要好好冷靜。
而他非但沒問為什麼,還真的兩個禮拜都沒來找我。
這麼好的男人,從哪裡找?

「欸,喬晞語。不要再躺在桌上看天空了啦,班導進來了。」
突兀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右邊的同學。
「好啦,起來就是了。」
既然是為我著想,就沒關係了。
不計較、不計較。

「不過,為什麼今天班導這麼早來?」
我壓低聲音,就是害怕班導會聽到。
但這也沒辦法,誰叫班導真的都很晚到。
最好笑的是,班導還是國文老師。──最多課的那種。

「聽說,等一下會有轉學生進來。」
呵呵,右邊同學真是不錯。
夠八卦。

「男的、女的?」
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
我的心智年齡其實還很年輕呢。

「女的。」
呃,怎麼雀躍的口氣頓時變了呢?
「哦,想要帥哥齁?」我調侃她。
而她也不服輸的往我一瞪,「那當然,誰叫妳都有了學長才不在意。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那麼幸運哦?」
我哈哈大笑,完全不把班導射來的冷眼看在眼底。
「笑屁。」
右邊同學滴咕的罵一聲,但我明白她是開玩笑的。
還記得,當我因為跟宇藤一起來學校而被欺負的那段時間,
班上唯一對我升出援手的就只有她。

後來換位子,她剛好坐我旁邊,這讓我很高興。
其實最開心的是,我剛好座到靠窗的位子,呵。
「笑夠了沒啊妳?」
她看似受不了的捂住耳多,但我可沒忽略到她上揚的嘴角哦。

「哈哈,明明就想笑嘛妳。」
話落,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不同的是,這次她也笑了。
而我以為會遭來更多同學的白眼,出乎意料的是不但沒有,大家也跟著一起笑了呢。

「安靜、安靜!」班導受不了的拿著教鞭拍打著講桌。
可惜的是,班導一向在我們班起不了什麼威嚴。
班上還是一陣哄堂大笑。

直到──「林老師,轉學生來了哦。」
先進來的是那老巫婆衛生組長。
跟在老巫婆後頭的一位清秀的女孩,長的白白淨淨的很漂亮。
接著老師請她上台,進行所謂的『自我介紹』。

她害羞的看著大家,
「大家好,我叫做王庭伊。從台北轉來的。興趣是彈鋼琴。希望未來的兩年能跟大家當好朋友。」
然後,露出一個如果我是男生絕對會受不了的微笑。
Good。我喜歡她,我絕對要交她這個朋友。

我拍拍右邊同學的桌子,「欸,言柔萱,我們算好朋友了吧?」
她像是訝異我會說出這句話的看著我,然後有點害羞的點頭。
哇,認識她的這一年來,我都不知道原來她會害羞。

「那,我們跟這個女生做朋友好不好?」
我期待的看著她。
而她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Yes!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有默契啊。」
那笑容感染了我。

再看向講台,發現老師正為她找位子,我便舉手。
「老師,坐我前面吧。畢竟前面也沒人啊。」
而老師也沒多說什麼,便請她到我前面坐。

走到我前面,她害羞的向我跟柔萱打招呼。「妳們好。」
而我們也對她露出一個笑容,「妳好啊,以後有問題跟我們說就好了哦。」
「好。」一個很甜、很甜的笑容從她臉上顯現。
救命,我都已經看到班上男生快被電暈了。

「好了、好了!花了好多時間了,該上課了。」
班導還是一樣沒什麼威嚴的拿著教鞭敲打著講桌,但班上還是安靜了。
因為大家都很有默契,都很給班導面子。
而這應該也是班上跟班導這麼好的原因了吧。
說真的,我都快忘了上學期宇藤的那件事,因為他們現在真的對我很好。
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還是很開心,大家願意跟我相處的融洽。

新的學期、新的同學、新的朋友。
都煥然一新了,心也該換人了。

※※

「噹──」放學鐘聲。
我向柔萱跟庭伊說聲再見便離開,
只是腳步往的不是校門,而是二年級的教室。

該是時候,解決所有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