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4.〉

Chapter 14.
  接下來的時光,在嵐程皓冷靜下來之前,全是一片沉寂。

  「很意外嗎?」嵐程皓屈膝坐下,將背脊舒服的倚靠在椅背上,將桌上那杯冷掉的咖啡猛吞下喉。

  抬頭,冷眼的看著還停留在驚訝錯愕氛圍中的夜雪凝,這種表情在他眼裡,一個字能形容──假。

  「你……你說的都是真的?」夜雪凝怔怔的開口,完全無法理解他口中的那一番話。

  嵐程雲他明明就好好的,怎麼會……快死了?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妳認為,我會無聊到拿我哥的生命跟妳開玩笑!」嵐程皓激動的吼著,要不是亞若在一旁拉住他,他可能已經先動手奉上一個耳光給眼前這個自以為是的大小姐了!

  「可、可是他之前明明還好好的!他明明還好好的……」夜雪凝哽咽的呢喃著,嬌小的身軀摔入椅中,明亮的美眸黯淡了許多,甚至成了空洞。

  他明明還好好的啊……怎麼會變成這樣?他明明還……等等!

  那天晚上,他說的那句話是……

  夜雪凝用力的閉上眼,努力的回想著那天晚上,在朦朧月光中的深邃輪廓,那張薄唇吐出的是……

  「我要去美國了,以後妳最討厭的討厭鬼再也不會煩妳了……」

  夜雪凝猛然的睜開雙眼。

  他說他要去美國,他要去美國……

  該死的!為什麼她沒有早點想起來?為什麼她要睡的那麼熟?為什麼連讓她挽留的機會都沒有就走了?為什麼……

  「都是我不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夜雪凝抓狂的吼叫著,握拳的小手拼了命的捶打著玻璃圓桌,像是要將它敲碎一般,不斷的出力。

  她一直打、一直打,要不是嵐程皓跟歐亞若使盡全力抓住她的雙手,她可能連自己流血受傷了都不曉得……

  「夜雪凝!妳做什麼!妳以為這樣我哥就會回來、他就會比較好過嗎?」嵐程皓用力的拽著夜雪凝的右手,棕褐色的雙瞳像是在威嚇般的瞪著她。

  這女人是怎樣?上一秒是一副根本不屑我哥的樣子,下一秒卻又像失心瘋一樣的責怪自己,她是有雙重人格是嗎?

  「小皓……是我……是我沒有把嵐程雲留下來……是我該死的睡得不省人事才沒有把他留下來的!」夜雪凝啜泣的冷哼著,最後甚至放聲嘶吼,整個人倒在嵐程皓懷裡,狼狽的不成人樣。

  「都是我……都是我不好……都是我……」因為啜泣而不停顫抖的唇瓣含糊的怪罪著自己,嵐程皓一愣,才驚覺是自己錯怪她了,她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糟糕。

  「雪凝姐姐,妳冷靜點。」站在嵐程皓身旁的歐亞若努力的想要安撫夜雪凝的情緒,她從來就沒看過如此堅強的雪凝姐姐竟然哭成這樣……

  為了雲哥哥,她哭成這樣……

  「亞若……都是我……」夜雪凝轉頭看著比自己嬌小的女孩,一直以來都是她在安慰亞若,怎麼今天兩人的身份卻交換了呢?

  「好了!妳要這樣哭到什麼時候?與其在這裡哭哭啼啼的,不如去美國找我哥!」嵐程皓再也看不下去了,他一直以來敬畏的『雪凝姐』竟然在自己面前哭成這副德性,要是被哥知道那還得了?

  況且,還是他弄哭的……噢天,為什麼世界上的女生都一樣愛哭?一個亞若就夠他受了,現在還來一個夜雪凝,他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非得這樣還不可?

  「我……我可以去找他嗎?」一聽到嵐程皓那番話,夜雪凝顯得比方才振作些。

  嵐程皓又再度愣了一會。

  果然只要提到我哥,她就立刻有精神……他那偉大的哥哥,做人還真成功。

  「不然妳可以繼續哭,哭到妳高興,不過等妳哭完,我哥也掛的差不多了。」嵐程皓恢復以往嘻嘻哈哈的個性,他果然還是不太適合嚴肅的場合,只會惹了一堆麻煩上身。

  「死嵐程皓,你不要一直詛咒他!」一聽這個死小鬼這麼說,夜雪凝立刻脫離他的懷抱破口大罵。

  小鬼就是小鬼,嚴肅個幾分鐘就打回原形,一點也不能依靠!

  還是……還是嵐程雲最好。

  「雪凝姐姐,這是今天晚上直飛美國的機票,妳的行李皓已經叫石管家放在車上了,待會我們就可以出發了。」歐亞若從包包裡拿出夜雪凝的護照和機票,禮貌的遞上。

  夜雪凝看了嵐程皓一眼,他只是一臉不自在的別過頭,接過亞若手中的機票,她露出了一抹淡笑。

  這傢伙還是一樣不坦白,想對人家好就直說,像個女孩子拐彎抹角、扭扭捏捏的……跟嵐程雲倒還有點像呢。

  「小皓、亞若,謝謝你們。」夜雪凝誠心的道謝,他們倆同時轉頭看向她,一起露出同樣弧度的笑容。

  看來這兩個小孩已經長大了,感情也比以往堅固,太好了呢!

  「我送妳去機場吧?」嵐程皓撇撇嘴角,故意裝作不太情願的模樣,不過夜雪凝當然看得出來,他只是因為下午兇了自己所以感到有些彆扭而已。

  

  「雪凝姐姐,在美國要小心哦!」亞若不捨的對夜雪凝叮嚀著,眼泛淚光的模樣楚楚動人,也難怪小皓會這麼愛她了。

  「嗯,我會的。」夜雪凝點頭允諾,寵溺的摸摸亞若的頭,笑容是抹不捨。

  「好好照顧我哥,還有……照顧好妳自己。」嵐程皓努了努嘴,既然她都要去美國了,還是把心裡的話講出來好了,而且他又不是真的討厭她。

  夜雪凝愣了一眼,她是真的不敢相信那個從小就怕自己怕得要死,還硬要裝得很MAN、很勇敢的模樣,對自己的命令永遠抵死不從,可是對亞若卻永遠保持著幼稚卻堅持的嵐程皓,已經長大成熟到可以讓自己安心,也可以給的起亞若依靠的男人了。

  看來這些年,一直沒有成長的是她自己,還是跟以前一樣倔強、理直氣壯、得理不饒人,還有……一樣不坦白。

  「幹嘛?太感動噢?妳不要突然反悔不去美國,這樣我會很難跟哥交代的……而且我對妳沒興趣,我有亞若了!」嵐程皓看夜雪凝眼中的晶瑩充斥著感慨跟不捨,只好用他最擅長的不要臉方式把她推入海關了。

  「白癡噢!要我喜歡你,等到世界上的男人全死光了,我再考慮考慮啦!」夜雪凝噗哧一笑,他還是很會逗人開心嘛!

  三個人互視一笑,好久沒像這樣暢談了,要是嵐程雲也在,那就更好了……

  「好了,我走了,你們自己保重。」夜雪凝收起歡笑得嘴角,不捨的道別。

  「妳也是,保重。」嵐程皓努力撐起微笑,原來自己一直害怕的雪凝姐要離開,他也很難過。

  亞若就更不用說了,哭成了淚人兒倒在嵐程皓懷裡,連看飛機起飛的勇氣都沒有,就這樣哭了一整個晚上。


  機艙裡,夜雪凝倚躺在舒服的坐椅上,看著窗外的夜空,星星那麼閃爍。

  嵐程雲,你等我。

  「嵐程雲,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