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五月,已經正式進入夏天了;班上每個人的穿著也都從厚外套轉變為短褲短袖,有幾個女生大熱天還穿著薄外套,聽說是為了避免曬黑;還有幾個女生則是簡單的無袖上衣;至於像我這麼低調的人,當然只是穿著一件普通的黑色短T囉!

自從銀奎回韓國後,我就每天帶著他送我的歌詞到學校;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他竟然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讓我想念他想得快抓狂!他該不會打算躲到下一次見面吧?

看著他給我的歌詞,想起朴順英因為這首歌而掉下眼淚,讓我更好奇這首歌的內容到底在訴說什麼!愛情?友情?


哎,好想學韓文
……

「悅青,早!」思竹尷尬的語氣;自從上次在居酒屋鬧僵後,我們就沒再聯絡、沒再說話聊天。「感覺很久沒跟妳聊天了,哈哈!」思竹乾笑幾聲,我反而覺得越奇怪了。

「思竹,小俐是個很好的女孩。」我還是不想讓思竹一直曲解小俐。「我跟徐昶熙被揍的事,她真的完全不知道!我希望妳能相信她。」說出來了,沒想到等待思竹的反應會讓我這麼緊張。

思竹的臉上減去笑容。「那就是她哥去揍你們的?」她以不諒解的眼神直視著我。「我記得沒錯的話,那天妳也跟她哥在喝酒,這又是為什麼?難道妳也要跟我說她哥不知道嗎?」思竹強硬地說道。

我竟然
……無話可說。

「悅青,妳怎麼會這麼傻呢?那個羅聖東坐過牢欸!」思竹搖晃我的手臂,皺緊眉頭。「妳看,他為了妹妹把妳跟徐昶熙揍到差點沒命,根本就是個很壞的人啊!搞不好他正籌劃著下次攻擊妳,妳有點警覺好不好?」她氣憤的說著。

「阿東不是那樣的人!」一旁的楊舒念出聲否定思竹的想法。「他絕對不是這麼卑鄙的人!這其中
……絕對有什麼誤會。」楊舒念兩手十指相扣,堅決地表示。

她叫羅大哥「阿東」?

「小念,怎麼連妳都幫他說話?他揍了悅青跟昶熙欸!」思竹簡直不敢置信,為什麼大家都要幫羅大哥說話?

「我跟他從小就認識了,他不是那樣的人。」

從小就認識?「你們是青梅竹馬?」我訝異的問出口;沒想到,現在還有這麼稀有的名詞。

「嗯,只是後來發生了點事,我們才斷開聯絡的。」楊舒念正在解開我疑惑很久的問題嗎?我真的超級好奇她跟羅大哥的關係。「不過,羅海俐小時候跟現在差很多,我沒認出她、也不知道她的名字。」話題怎麼扯到小俐了?

「小念,妳跟羅聖東交往過嗎?」思竹的問題使我們三人之間的氣氛慎重起來。

楊舒念走到思竹前方的空位坐下。「交往嗎?」她搖了搖頭。「反倒是我自己暗戀他呢!」語落,她羞澀地笑了笑。

「那他,怎麼會去坐牢?」思竹又提了一個沉重的問題。

「他把我的前男友打成重傷,沒有給我任何理由。」楊舒念臉上的羞澀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淡。「我當時好生氣,他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稍微擰起眉,楊舒念伸手按按眉間。

「如果有人傷害敬君的話,我也會很生氣的!」思竹握緊拳頭。

「不是的。」楊舒念又搖了搖頭。
『我敢肯定,他應該是喜歡我的,可是他不把我搶過去就算了,還讓自己坐牢!對於這點,我真的很不高興!』她的語氣有些生氣,不過並不明顯。

怎麼說呢?楊舒念還真是一個特別的女孩
……我想,她一定還喜歡著羅大哥吧!而且,羅大哥一定也喜歡著她!

「小念,你會因為他,跟祺煒分手嗎?」思竹再次提出一個差點令我心跳停止跳動的恐怖問題。

楊舒念迴避思竹投放的目光。「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祺煒,感覺有點把他當成替代品了。」她苦澀的語氣,以及沉重的情緒。

思竹憤恨地站起身:「妳們兩個!」她指著我跟楊舒念。「你們到底要傷害他們多深?先一個徐昶熙,現在又一個關祺煒!妳們到底想怎樣?」她用力捶了下桌子,跑出教室。

這節課是空堂,所幸班上只有五、六個同學;看了我們一眼,有些同學繼續把注意力放在桌上的小說或書本,有些同學則繼續跟朋友們聊天。

「妳去找她吧!妳跟昶熙的事已經告一段落了,思竹比較不會太激動。」楊舒念擠出一絲微笑,緩緩站起身。「如果是我去的話,她應該會更生氣吧!」她淡笑。

「嗯。」我點點頭。

「那我先去一下圖書館。」

「那個!」我開口喊住她。

她回過頭:「怎麼了?」好奇的眨著眼睛。

「我覺得,羅大哥很喜歡妳哦!」想起那天在居酒屋,羅大哥注視楊舒念的表情──這個答案肯定錯不了!我也由衷希望,他們能幸福的在一起,儘管這樣對不住關祺煒
……

「謝謝妳。」楊舒念楊起笑容,回過頭繼續邁開腳步。




「思、竹!」我站在趴著廁所外欄杆的思竹後方。「哎喲,妳不要生氣了啦!」我走到她身旁,手肘依靠著欄杆。

看樣子,她好像不怎麼想理會我。

「妳不要這樣啦!」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救不了昶熙,又要看著祺煒受傷,妳叫我怎麼辦?」思竹轉過臉,難過的擦擦眼角的眼淚。

「但是,幸福最重要,妳說是嗎?」我輕拍她的肩膀。「妳看,現在徐昶熙也有女朋友啦!關祺煒也一定會等到喜歡他的女孩,對吧?」好不容易,羅大哥跟楊舒念終於可以對彼此坦率了,為什麼不支持他們呢?

「我知道了啦!」思竹把臉埋進圍起來的臂彎裡。「不管是妳跟小念、還是昶熙跟祺煒,只要你們都幸福了,就好了。」思竹含糊地說著。



躺在床上,我盯著手裡的門號卡;不知道放進我的手機會不會看到裡面的資料?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把自己手機的門號卡拿掉,放進銀奎的門號卡;感覺這樣好像在侵犯人家的隱私
……算了,反正是銀奎不要的東西。

哦?可以開機欸!還可以看電話簿跟相簿!

『請輸入密碼。』好幾本相簿還是需要密碼,不知道銀奎會設什麼當密碼?難道是我的生日?但是銀奎會知道我的生日嗎?

離開相簿,我按下簡訊;這個地方充滿著許多秘密,或許我會間接知道什麼八卦也不一定!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我瀏覽著收信匣
……

有好幾封簡訊都是韓文內容,不過寄件者名稱是漢字
……


──朴浩桐?


朴浩桐?跟朴順英同姓氏,那應該是她的哥哥吧!可是姓「朴」的那麼多,而且銀奎不是說他已經過世了嗎?嗯?日期是……三年前!

──果然是以前的簡訊。

這麼說,銀奎的手機是韓國手機欸!這不是重點。

哎,我好想去學韓文、去韓國找銀奎,可是這樣很浪費時間跟金錢;而且如此一來,我就得辭掉麵包店的工作去學習韓語,那我的經濟來源怎麼辦?跟爸媽要錢?


不不不,現在的重點應該是,為了銀奎去學韓文,會不會有點太小題大作了呢?銀奎又不是不回來台灣
,我幹嘛非要去韓國找他?




「悅青姐,妳好像有什麼煩惱。」佳筠將紅豆餡放進麵糰裡,仔細的握捏。「我或許可以幫忙妳什麼喔!」她看著我,對我瞇眼笑。

佳筠真是個好女孩!可以認識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真是窩心的一件事呀!可是,她為什麼要跟謝啟甫那種智障交往呢?多麼奢侈的荒唐!

「哎呀,顏大姐的煩惱一定是不知道要選哪個帥哥當男朋友啦!我就說認識那麼多帥哥幹嘛?一點意義也沒有!」

再說,為什麼那個智障還在我們店裡實習呢?在我眼裡,他根本就是無處可去的飄盪瘋子!不僅會耍嘴皮子、惹人發飆的功力更是一流!真想揍飛他。

「我可能會辭去工作。」我用擀麵棍推著麵團,冷不防的一句;結果,我還是很想自己去韓國找銀奎。

他們倆同時嚇住,兩個人加起來共四隻眼睛驚訝地看著我
……「妳妳妳,妳哪條神經不對?沒、沒事幹嘛辭、辭掉工作啊?」謝啟甫被我嚇到語無倫次,斷斷續續的說道。

「對啊,悅青姐,妳怎麼了?」佳筠也提出疑問。

「我可能會上補習班。」我擀著麵團,用力吸了一口氣。「然後等我有錢我會找一天出國。」我很老實的告訴他們。

謝啟甫搶過我手中的擀麵棍:「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他用擀麵棍指著我的臉。「上補習班錢就用掉一堆了,妳怎麼出國?還是妳那個帥哥男友會把錢送來給妳?別傻了!」他把擀麵扔到桌上,搖了搖頭。

「就
……」低下頭。「就好比佳筠在國外,你很想去見她的道理是一樣的啊!為什麼無法瞭解我的感受?」我忍不住放大音量;想陪在喜歡的人身旁,有什麼不對?

「我支持妳。」一道聲音制止了我們之間沉重的氣氛、對話。「比起什麼都不做,還不如做了再後悔。」老闆朝我走過來,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那我就不能在這裡工作了,我們相處過的一切也都會成為回憶。」我又哭了,真的是很沒用。

「就當是我放了妳一個長假,好嗎?」老闆的手離開了我的肩膀,臉上的微笑在此刻竟如此地溫暖、慈祥。「不要像我,錯過了最喜歡的人。」她撫著我的臉頰,眼裡閃過一絲哀傷。



錯過,就再也回不到
……
那曾經深刻的過去──




走進書店,我看著陳列在眼前的書籍;語言這種東西,要學之前最好自己先預習過一次,這樣效果會比較好吧!不過,不知道要買哪種內容的比較好?

我順手拿了其中一本韓文教學書,上面寫著『用漫畫學韓語』;內容好像是畫成漫畫的教學,感覺挺很有趣的!但是,我總覺得我應該直接去找補習班比較重要。

「悅青妹妹?」欸?那個
……徐昶熙的大嫂!溫……什麼的?有點忘記她的名字了。「哇!妳要學韓文啊?」她看著我手中的書本,興奮的叫嚷。

天啊,真是高調得令人不敢恭維!她讓我想起黃夢芷了
,兩人個性還真像呢!最特別的是,她們倆都跟徐昶熙有著不單純的曖昧關係……「嗯,是啊!」我看我還是隨便呼攏幾句趕快走人好了。

「于馨?」低沉又穩重的男聲;眼睛看過去,那個人好像是徐昶熙的哥哥!我的頭有點暈
……

「昶煊,她是昶熙的朋友喔!」于馨姐姐拉著我的手,開心的對著徐昶熙的哥哥揮呀揮。「悅青妹妹,他是我老公、也是昶熙的哥哥哦!」她怎麼會這麼興奮?

「于馨,妳安靜一點。」徐昶熙的哥哥滿臉尷尬,眉頭微皺。「這裡是書局,還有別人在看書。」接收了四面八方的斜視,徐昶熙的哥哥快步走出店門。

徐昶熙的哥哥真的很帥氣!第一次在醫院見到他的時候,就有點被他迷住了,不過我可沒有非分之想哦!再怎麼樣他也已經是人家的丈夫了
──

「他們兄弟倆都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這麼嚴肅!」于馨姐姐對著徐昶熙哥哥的背影小聲發牢騷。

我想,這應該不是嚴肅的問題
……

「既然相遇了,那我們一起去吃東西聊聊吧!我把昶熙CALL出來!」于馨姐姐哼著歌取出手機按了按。

他都有女朋友了,會出來嗎?「不要找他啦姐姐!他現在應該在跟女朋友談情說愛,不要妨礙他們啦!」我拉著于馨姐姐的袖子,阻止她與徐昶熙通電話。

「其實我很希望妳跟昶熙在一起呢!所以我要他跟那個三八女生分手!看我的!」于馨姐姐對我笑了笑,然後邪惡的咬緊下唇。

不要啊,姐姐!我不要當破壞人家的第三者啦!

「喂喂喂?昶熙小朋友!大嫂命令你現在到我們家附近、美髮廳旁的那家書局!快點來喔!遲到了打小屁屁!」于馨姐姐不顧慮其他眼光及藐視,大聲的對著電話喊叫。「記得不要帶那個吵死人的女孩過來,掰!」她一說完,開心的掛掉電話。

吵死人的女孩?于馨姐姐好像沒有資格這樣說黃夢芷
……

「那我們在這裡等昶熙來吧!放心,我有叫他不准帶那個女生來,妳要趁機把昶熙占為己有哦!」于馨姐姐眨了眨眼睛,對我舉起大拇指。
于馨姐姐……



  我們坐在一間飲料店的四人座位上,于馨姐姐輕鬆地為自己跟徐昶熙的哥哥點了兩杯果汁,之後將菜單放在我跟徐昶熙的面前。

從來沒有如此尷尬過!對面是徐昶熙、身旁是于馨姐姐;脖子痠忍不住抬頭時,還會不小心跟徐昶熙的哥哥對到眼!唔,好奇怪、好想走人
……

「哈哈!難得大家一起出來,來聊點什麼好呢?」因為氣氛太過冷卻,于馨姐姐趕緊開口熱場。「嗯……悅青妹妹!」一開頭就點名我,害我差點噴出口中的柳橙汁。

「什麼事?」我低著頭,很是不自在

「上次昶熙去妳家過夜,你們有沒有犯了什麼禁忌啊?」于馨姐姐一劈頭就是不好的開始,我嘴裡的果汁噴了出來。「悅青妹妹,妳這樣很可疑哦!」看著我的糗樣,于馨姐姐笑了起來。

「白痴,不要講那種事啦!」沉默一旁的徐昶熙滿臉通紅的說道。「說到那次,我還沒跟妳算帳勒!」他看了我一眼,又急著避開。

「昶煊,你要不要說點什麼呢?」于馨姐姐無視徐昶熙,轉過臉看著徐昶熙的哥哥。「你都不說話好悶喔!我們會很尷尬啦!哈哈!」看著沉默的徐哥哥,于馨姐姐乾笑兩聲。

「我不適合聊天,聽你們聊就好。」徐哥哥微微笑,攪拌著杯內的果汁。

他笑了,而且笑起來比不笑還帥氣!

「我哥都老了,妳還看得那麼開心!大叔控!」徐昶熙盯著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而且他都結婚了,還是顆被啃過的爛蘋果,妳有興趣?」他又補上這句。

「我招惹你了嗎?徐昶熙!」徐哥哥很平淡的表示。

「你自己還不是被啃過的爛蘋果
……」我小聲說道。

「妳說什麼?妳
……妳才是被啃過的爛芭樂啦!」徐昶熙不甘示弱地指著我,扯了一個臨時想到的蠢比喻。

「好,那你就是爛掉的龍眼!」我不否認我很幼稚。

「妳自己才是爛掉的
……釋迦!對,釋迦啦!」他罵上癮了。

「兩小無猜。」徐哥哥笑了、燦爛的笑了。「怎麼會有這麼絕配的小情侶?呵呵。」他手撐著下巴,微微歪著頭。

我跟徐昶熙互看了一眼,各自害羞的偏過頭。



我跟徐昶熙,絕配
……嗎?

「啊,好晚了,我們該回家了。」于馨姐姐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一口氣喝光杯內的果汁。「愛書一定又哭又鬧了。」她匆促的離開位置,將包包提在手上。

徐哥哥也起身準備走出店門。「那昶熙你送她回家吧!」他臉上掛著微笑拍拍徐昶熙的肩膀。

「好啦!」徐昶熙不耐煩地應聲。

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回家啦!「徐昶熙你跟哥哥嫂子一起走吧!我要去一下書店,等等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我決定要把那本漫畫教學買回家,而且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昶熙可以陪妳去啊!現在都晚上快十一點了,女孩子一個人很危險!」于馨姐姐撐大鼻孔,將臉逼近我。「明白的話,就帶著昶熙吧!」她把臉移開,順手將徐昶熙推到我面前。

「下次再一起玩吧!」踩上公車前,徐哥哥溫柔的笑道。

「掰掰!」于馨姐姐從徐哥哥的身後推他上去,向我們揮揮手後也踩上階梯。「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快點回家知道嗎?」上了公車,她還將頭探出窗戶。

這樣很危險
……

「囉嗦!掰啦!」不用想也知道這是沒有耐心又超級暴躁的徐昶熙。「像老媽一樣,一直唸真的很煩!」他低聲埋怨,伸手抓抓頭髮。




站在書籍前,背後不斷傳來寒意;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身後那個人的眼神把我逼得很緊
、讓我渾身不對勁……「那個,你一定要站在我後面嗎?」可以自己先去旁邊逛逛嘛!

徐昶熙雙手插進口袋,一臉疑惑。「妳不是已經決定要買什麼書了嗎?時間也不早了,快點拿去結帳吧!」說完,他慵懶地打了個哈欠。

伸手捏住那本『用漫畫學韓語』,我怎麼會沒有勇氣把它抽出來啦!「可惡
……」不小心把心裡的話講了出來。

「妳幹嘛啦?要我幫妳拿嗎?」他挖挖耳朵,漸漸失去耐性。

「不
……」不用!
說時遲那時快,徐昶熙俐落地抓住我的手、快速地抽出我手中捏著的『用漫畫學韓語』
……我們之間的氣氛也在一瞬間降到如暴風雪般地寒冷。

兩人愣了約兩秒鐘,我一個轉身將書環抱在懷中。「那我去結帳了!」腳步也迫不及待地奔跑起來。

這情況真是太糟糕了!我就說他來一定沒好事嘛!早知道跟于馨姐姐見面的時候就拿去結帳,我為什麼這麼愚蠢啊?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結了帳,徐昶熙已經在店門外等待了;我推開店門,腳步緊張地走到他身旁。「下一班公車差不多要到了,走吧!」我說完,趕緊邁開腳步。

手腕傳來一陣溫熱,徐昶熙拉著我停在原地。「我騎車來的。」他空出的手搔搔臉,雙頰浮現淡淡紅暈。「不介意的話,搭我的機車回家吧!」他放開我的手,轉過身背對我。

我愣住,剎那間沒有任何反應。

「不想給我載嗎?」他轉過側臉,略些失望。「如果妳不要的話,我也不會勉強妳的。」他把臉轉回去,聳聳肩。

「你車停在哪裡?」




我有多久沒搭徐昶熙的機車了呢?頭上這頂紅色安全帽,應該是黃夢芷的吧!那我現在坐著的位置,一定也是屬於她的吧!好複雜的情緒


徐昶熙的身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洗衣精香味,順著吹起的風,我感受著這溫柔的香氣
……

「妳學韓文,是要去見他嗎?」徐昶熙放慢機車速度,提出了問題。

「嗯,不過我還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畢竟,我對韓國並不瞭解、又很遙遠。「搞不好,我到後來就不得不放棄了。」難過,卻是最真心的一句話。

我並沒有
……那麼堅強。

「白痴喔!都已經下定決心的事,幹嘛要滅自己威風?」徐昶熙又用他習慣的形式安慰我了。「真的覺得自己不行的話,現在回頭把書退掉,妳覺得怎樣?」徐昶熙稍微轉過臉,不屑的說道。

「嗯,謝謝你。」我把臉放在他的背上,真心的感謝他。

「不要謝我!被妳感謝會短命欸!」

「才不會。」

真的很謝謝你,徐昶熙。




特地把『用漫畫學韓語』這本書帶到學校,反正我也沒什麼在上課,不如利用這些時間來學習一些外國語言;只是,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母音跟子音!

砰!
──思竹突然從教室外走進來大力捶了下我的桌子。「喂,顏悅青!」她不尋常的低喊。「我真笨,笨到相信妳說的話。」她直視我,眼眶湧出淚滴。

「怎
……麼了?」我戰戰兢兢地開口。

「他媽的該死!」思竹大吼又捶了下我的桌子。「我早就說過了,羅聖東他媽的該死!我早就說過了,我明明就說過了
……」她的聲音逐漸無力,全身的重心往下癱軟在地上。

接收了班上四面八方的目光,我小心拉著思竹起身,帶她走到教室外面。「放開我!」一到教室外面,她用力甩開我的手。

「發生什麼事了嗎?妳都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啊?」我拉著她的衣袖,慌恐地看著她悲憤的表情。「羅大哥怎麼了嗎?」是不是羅大哥做了什麼壞事?

「羅大哥?這麼親切?」思竹又好氣又好笑地抖著嘴唇。「妳到底怎麼回事啊?妳怎麼會跟這麼壞的人當朋友?還叫他大哥?呵呵
……」思竹抖著肩膀,帶著哭泣大笑著。

「思竹、悅青。」楊舒念面無表情地走出教室、來到我們面前。「或許,我本來就不該這麼單純的信任阿東。」她閉上雙眼,再沉重地睜開。「但是,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責怪他,妳懂嗎,思竹?」她雙手搭上思竹的肩膀,擰起眉頭。

「到底發生什麼事啊?」我忍不住插話。「妳們都不說,我怎麼知道要不要信任羅大哥?」怎麼知道我會不會責怪羅大哥?

「祺煒他,被揍到昏迷,到現在都還沒有醒來。」楊舒念很冷靜地向我解釋。「不只他,還有敬君。」說到敬君的名字,楊舒念皺著眉看了思竹一眼。

「那跟羅大哥有什麼關係?」心中猜測了某些答案,但我希望那不是正解。因為,我相信羅大哥。

「祺煒送醫的時候嘀咕著阿東的名字,表情相當痛苦!」楊舒念雙手抱胸,垂下眼。「也就是說,很可能是阿東指使人去打他們。」她的唇微微顫抖,態度不像表面那樣冷靜。

「會不會是要救他們呢?」我急著開口。

「他一點傷也沒有!再怎麼樣,五對一也會流點血吧!他是兇手、兇手!我絕對不會原諒他!」思竹大聲咆哮。

羅大哥,你真的那樣做了嗎?是因為楊舒念嗎?假如思竹的猜測都是真的,那我該怎麼繼續尊敬你、親近你呢?偏偏對象又是關祺煒,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中午時,我跟小俐一起在學生餐廳吃午餐;關祺煒跟劉敬君被揍的事,小俐應該知道吧!那她又是怎麼想的呢?

小俐用筷子夾起豬排,張大口咬下去。「豬排真的好好吃喔!」她滿足地嚼著口中的肉。

知道自己哥哥犯了錯,還能這麼悠哉的吃午餐嗎?

「對了,青!妳的生日在九月份對不對?」小俐雙眼為之一亮地盯著我。「雖然太早了,不過我替妳準備了很棒的禮物哦!妳一定會非常喜歡!真希望妳的生日快點到!」她可愛地笑了一下,繼續咬著豬排。

「那小俐生日是什麼時候呢?」我用筷子插著碗內的飯菜,沒什麼興致。

「我的生日是十一月初,妳也要送我禮物嗎?哇,不知道青會送我什麼樣的禮物,我好期待喔!」她咬著筷子,將目光投在遠方。

「我不太會選禮物。」我呆笑。「但我一定會努力選出讓小俐喜歡的禮物!」咬著飯粒,我舉出拇指。

「哈哈,那我要期待囉!」小俐用筷子指著我,眨了眨眼。

看著臉上充滿幸福與快樂的小俐,我不忍心提出那個令人傷透心的消息,好苦惱!碗裡只吃了三分之一,我的食慾早已消失殆盡。

「青,妳怎麼了?都沒吃欸!」小俐看著我的碗,鼓起雙頰。「是不是排骨飯不好吃?」她雙手撐著下巴,擔心地望著我的臉。

我把筷子放在一旁,認真地盯著小俐。「妳知道關祺煒被揍的事情嗎?」緊張又擔心的情緒在我心中蔓延。

小俐的臉上失去了笑容,她兩手攤放在一旁,一動也不動地凝視著我
……

「連妳
……都要責怪我哥嗎?

 
「妳覺得,我哥揍了關祺煒跟劉敬君嗎?」小俐移開放在我身上的視線,苦笑。「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哥也揍了妳呢?」她緊皺眉頭,抖動著肩膀。

我呆然地望著她,做不出任何反應。

「反正,我跟我哥已經當習慣壞人了。」小俐雙手撫上臉,輕輕抹掉臉上的殘淚。「我們都不知道事情會發展成什麼地步,但一切都無所謂了。」她拿出衛生紙擦了擦嘴角。

「我相信羅大哥。」我相信,這其中一定還有什麼理由。

小俐愣住,抹掉的淚跡又爬上雙眸。「嗯。」她露出欣慰的笑容。「謝謝妳,我真的好怕
……失去哥哥。」用手指擦擦雙眼,小俐吸了吸鼻子。

希望羅大哥,不要讓我們失望。




站在一棟總共八層的大樓前,聽說最上面那層樓就是日韓語補習班;握緊手中的『用漫畫學韓語』,沒想到我真的來到這種地方了。此刻的心情很是緊張!

用力深呼吸,我踏著緩慢的腳步走進補習班;一樓的每個人就像一般的上班族,穿著補習班的制服,在各自的辦公桌上忙碌著;這個嘛
……我該找誰談談呢?

「妳!」其中一個身材微胖、臉上帶著無框眼鏡的中年男子,冷不防地對我伸出他可愛的右手食指。「哦?韓語教學?」他推著眼鏡,瞇起他本來就不大的雙眼。「妳要學韓文啊?」他轉換熱情的笑容,替我拉了張椅子。

補習班的人就是這麼現實!「對,請問這裡的韓語補習班還可以進來嗎?」我聽說有些補習班不收半途進來的學生,所以希望這間補習班可以順利讓我在這裡學習,我可不想再找其他補習班了。

「當然可以啦!」這傢伙很明顯見錢眼開。「需要向妳說明我們補習班費用的事情嗎?我想妳還是聽一下好了!」他不知道從哪摸出一杯裝著熱咖啡的紙杯,遞到我面前。

「抱歉,我不喝咖啡。」想害我送醫啊?而且,天氣這麼熱喝熱咖啡是要悶死我啊?「我想盡快學習韓語,可以馬上替我安排嗎?」我很乾脆的說道。

這間補習班的補習費用我早就上網查過了,一個月三千五百元,年繳的話扣兩千,是四萬元;總之,就是貴得要死、貴得要人命!但是,為了銀奎
……

「喔,好吧!」中年男子把咖啡拿過去啜飲。「慧萍,這個女生去妳那個韓語班,好嗎?」他使喚了一個名字。

「嗯,好啊!」一個綁著馬尾、臉上戴著一副大大的紅色粗框眼鏡,看起來很迷糊的女人從一堆辦公桌裡走了出來。「那妳今天要不要試聽看看?明天再正式上課吧!補習費也會從明天開始計算。」她上衣穿著補習班制服,下面是有點破爛的藍色牛仔褲;說真的,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很糟!

「對了,妳要月繳還是年繳呢?」一旁的中年男子手放在他的啤酒肚上,掛著的笑容讓我反感。

「年繳,明天會帶錢過來。」哎,眼裡就只有錢!

「那請跟我來。」這個叫慧萍的糟糕女人領著我走到電梯前。「妳好,我叫林慧萍,叫我慧萍就好了!以後就在八樓上課喔!」走進電梯,她推了推滑落鼻樑的眼鏡。

其實她沒有長得很恐怖,不算小的雙眼、小小的鼻子、略厚的嘴唇;要是她的裝扮可以理想一點、臉上再化點妝,也稱得上是不錯看的女人吧!

走出電梯,她帶我走到一扇緊閉的門前;這裡應該是後門吧!如果是前門的話,走進去不就要面對一大堆視線嗎?這樣我會很想死
……

「請問這裡是前門還是後門?」我伸手拉拉她的衣角,阻止她開門的動作。

她臉上的眼鏡又滑落到鼻頭:「嗯?」她伸手推上鼻樑。「是後門啦!是前門的話會很尷尬對吧?」她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齊乾淨的牙齒

「嗯。」感覺她滿親近的。

走進教室,頓時一陣寒意;這間教室也太冷了吧!

教室最後面有六個溫度的調節器,每一個都設定在最低溫度;這裡的學生還真怕熱啊!不過,坐在後排的學生幾乎都穿著外套;也就是說,我最好也帶外套來比較好。

教室位置是採用漸高模式,越後面的位置越高;這目的應該是為了讓後面的學生也能清楚的看到老師跟黑板。

講台上一個中年、穿著輕便T恤的高個子老師,臉上戴著黑色粗框眼鏡、頭髮梳成落伍的西裝頭
……

這裡的人真的都很怪!

「妳先坐這裡吧!順便把這張資料填一填。」慧萍讓我坐在左邊倒數第三排的最外邊,踮起腳跟將手上的單子置在桌上。

我『爬上』慧萍替我指定的座位,旁邊坐了一個頭髮染成亞麻色、看起來很難相處的男生;他用右手撐著下巴,我也不知道他長得怎樣。

填著慧萍給我的單子,我發現旁邊那個男生也有一張;難道他也是新生嗎?我很想問他,可是他感覺好恐怖!還是默默的寫自己的單子吧!

「用漫畫學韓語?」

嗯?這不是我的書嗎?書會說話?

「幼稚!」

啪!書從左邊被扔到我面前,是坐在我隔壁的男生;他依然手托著下巴,接著無所謂般地打了個哈欠。他看起來不像是大學生,可能是國中生或高中生吧!才會這麼目中無人!

我把書收在懷中:「干你屁事!死小孩!」對他吐了吐舌頭。

他把手放下來,微皺眉宇:「妳真的很幼稚欸!」

白皙的臉龐、細挺尖鼻,還有紅潤自然的雙唇。

是錯覺嗎?為什麼會這麼像?
──麼像那個讓我朝思暮想的人

「被我罵傻啦?白痴!」說完,他側過身子,又打了個哈欠。「真是個無聊的地方!一堆討人厭的蒼蠅!」他抓抓頭髮,不耐煩地扭扭脖子。

才不像呢!銀奎才不會罵我、也不會瞪我、更不會說出這麼自以為是的話!一定是我太想念他了,才會有他們很相似的錯覺。

很討厭,這個人。




走在公車站的途中,我經過了銀奎工作的夜店;要不要進去裡面晃晃呢?不過我這身衣服大概不行吧!也不再有銀奎出來帶我進去的事情了
……

旁邊的公園一陣吵雜,還有許多人在圍觀;遇到這種事,趕快跑就對了!不然無緣無故被拉扯進去,沒死也會斷氣!看周遭的氣氛,有八成是在打架吧!

「讓開!」有個人從公園裡衝出來。在我看來,他是死神。

我馬上加快腳步往前衝!我才不要被他撞到、然後倒楣的被人打到吐血!我絕對不要再毀容了啦!上天啊,可憐可憐我吧!讓我安全的跑到公車站吧!

好死不死,跑出來的那個人從我身後撞倒我,我整個人用力往前跌
……我的生命,就要結束了嗎?我美好的人生、我嚮往的韓國之旅……這一切,都要離我遠去了嗎?

「喂,妳還好吧!」死神說話了,他要帶我到地獄了!奇怪,這死神的聲音怎麼會如此的熟悉?「小青!」好恐怖,他還知道我的名字。「小青,妳快起來!」他在催促我!如果我就這樣睜開眼睛,那肯定就會直接到達地獄!

老天果然
……憎恨著我──。

似乎有幾個人正從我們身後追趕過來,死神趕緊拉我起來、將我扛到背上向前奔跑。「小青,如果我不行了,請妳要努力跑到警察局!」死神也會去警察局?「雖然,大哥叫我不要報警
……」大哥?

「舜仔?」我猛然睜開雙眼,奔跑中的舜仔飄出了些微的淚滴;往後看有兩、三個人追趕著我們。「放我下來!」揹著我速度會減慢的!

「停下來會死的!」舜仔喘息著,賣命地跨出腳步。

不知道跑了多久,身後的人不再追趕,舜仔也減慢了速度。「再撐一下,只要再撐一下
……」彷彿說給自己聽那樣,舜仔咬著牙吞忍著奔跑的疲憊。

最後,舜仔跪倒在地上,固定我的雙手也無力地攤放在腳邊。「只要再撐一下下、只要再撐一下下就好了
……」舜仔身體往前彎,雙手用力地捶著柏油路,直到手濺出血跡他才痛得停下。

我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蹲下身:「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總覺得,我應該要這麼說。

舜仔忍不住潰堤著淚水
。「嗚嗚嗚……我真的,有做好嗎?」他用流著血的手背擦拭眼角,臉上也間接沾上了鮮血。「快到警察局,快點!」舜仔猛地搖晃我的肩膀,慌恐地說道。

「你也受傷了!」我拉過他的雙手,擔心地說。

「我已經跑不動了,但妳還行!」舜仔拉緊我的雙手。「不要讓小俐知道,快去報警!」慌張的指示我。

剛剛追在我們身後的人追了上來,舜仔用力推開我、示意我快跑。「那你怎麼辦?」我看著舜仔,不敢移開腳步。

「交給妳了
……


現在我只能,拼命的往前跑。

只能無助的,含著眼淚祈禱。



第十三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