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坐在鏡子前,小俐將隱形眼鏡小心地放進眼睛裡;我一直以為她前陣子戴的粗框眼鏡是戴好玩的呢!原來她真的有近視。
 
小俐穿著一件八分袖的白色雪紡紗蕾絲洋裝、外面套一件黑色短版小外套、下面是深褐色馬靴;低窪的領口強調了胸前的豐滿、身上穿搭的顏色更突顯了她臉蛋的白裡透紅。
 
戴完隱形眼鏡,小俐對著鏡中的自己整理頭髮。我想起她以前那頭大波浪捲髮,我覺得很適合她呢!剪掉了好可惜!
 
「青,這條項鍊好看嗎?」小俐拿起一條小小的十字項鍊。腦中突然想起銀奎送我的那條倒十字項鍊,又跟著想起那個兇巴巴的朴順英……
 
「嗯。」我對著她點點頭。
 
小俐將項鍊戴在頸子上,拿起一旁的化妝品打扮自己。「等等幫妳化淡妝哦!」她邊說邊順手的在臉上打底;一看就很會化妝,真羨慕!「妳先去換昨天選的衣服吧!等等化完妝就差不多囉!」她接著說。
 
「好。」小俐沒有陪我穿平口領的衣服,我一個人穿很害羞欸!「等等我們要怎麼去?」不會要搭公共交通工具吧?拜託不要!
 
「我哥要載我們去哦!」小俐用粉餅輕輕按壓臉部,回答。「乾脆也叫我哥去,妳說好不好?」收起粉餅,小俐拿出腮紅。
 
羅大哥要去應該也是可以啦!不過,他願意嗎?「不然妳約大哥一起來。」羅大哥去了就多一個人陪我了。
 
「青,過來!等等再換衣服吧!」她什麼時候改口叫我一個字了,不太習慣。「我哥一定不會去的,他不喜歡那種場合啦!」她邊說邊拿起一罐噴霧在我臉上噴了幾下。「我哥是個很低調的人,有時候我也很受不了他!」之後,她挖了一些乳液塗在我臉上。

忙忙碌碌了幾十分鐘,我們終於準備好了。

 
 
 
 
「哦?」坐在駕駛座上的羅大哥,很驚奇的看著我。「妳很適合這件衣服呢!」輕輕揚起微笑。
 
我跟小俐身型差不多,不過身材就差遠了;她的衣服我穿的下,我也很是訝異。「大哥別糗我了。」別一直看著我啦!我會羞愧得想撞牆!
 
「這件衣服對我來說太擠了,青穿起來剛剛好。」小俐打開車門,坐進去。
 
我跟著小俐坐進後面的位置。「是嗎?」擠的原因應該是胸部吧!可惜我一點都不覺得擁擠……
 
我對著後照鏡稍微整理頭髮,順便利用髮尾擋住裸露的鎖骨。我一直在想,我等一下真的敢走出去嗎?
 
「出發囉!」羅大哥踩下油門。
 
等等就要見到銀奎了,情緒莫名的緊張起來;不過,我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事?感覺帶小俐去,好像會有什麼事發生?呃,我記不起來是什麼事……
 
「青,派對在哪裡舉辦?」小俐興奮地問。
 
「我只知道住址。」銀奎並沒有告訴我具體的地點,不會是要去他在這裡的家吧!
 
「住址看起來像是高級住宅區,我記得沒錯的話。」羅大哥看了後照鏡的我們一眼。「小青妳認識了這麼有錢的人嗎?真了不起呢!」咧咧嘴。
 
有錢人……對喔,銀奎是有錢人,差點忘記這種事了。「沒有啦!一點也沒有了不起!只是剛好認識他而已啦!」不知道我在急著推卸什麼。
 
終於,我們的車來到了一棟豪華的大屋前;門外佇立兩座男孩跟女孩的雕像,往裡面看進去是一座小型噴泉;庭院擠滿了穿著正式服裝的人們,他們開心的閒聊著;而在那其中,我並沒有看見銀奎的身影。

銀奎,在哪呢?
 
「別發呆,快進去!晚點來接妳們。」羅大哥的聲音拉回我的思緒,我緊張的點點頭。「小青妳看起來好緊張,真可愛。」他無奈地對我笑了笑。
 
「走吧!」小俐打開車門,自然地下車踩在道路上。「這裡好漂亮呢!青妳在磨蹭什麼,快下車!」她走到我這邊打開車門,將我扯下去。
 
可能是因為穿著,我很不想讓任何認識的人看到我穿這樣!尤其銀奎還有……糟了,我忘記徐昶熙也會來了,而且還會跟黃夢芷!天啊,小俐會不會氣到做出什麼傻事啊?
 
我們走過庭院,直接進入開放的入口;裡面是潔淨的白色、高高的天花板、一整排陳列的佳餚美酒;這不是我該出現的地方,心中淡淡浮現卑微的情緒。
 
每個受邀前來的賓客,各個沉穩優雅、氣質非凡,淡淡襯托貴族般的氣息……
 
「青,邀請妳來的是誰?」小俐左顧右盼,詢問。
 
「他應該等一下就會出來了吧!」表面顯得不在意,其實我比誰都想見到銀奎;只是,銀奎一直都沒有出現。
 
霎時,小俐的呼吸聲變得急促,她的雙眼帶點憤怒鎖定在我們的三點鐘方向;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是的,就是徐昶熙跟黃夢芷。
 
黃夢芷將頭髮全部往後綁成一顆亂中有序的包子,臉上淡淡的妝顯得清新、不做作,胸前戴著小小的銀鑽項鍊,一身馬甲風格的藍色平口洋裝,下裙用拼接蕾絲創造出蓬鬆的立體效果,加深了整體感的甜美氣質。
 
徐昶熙一身白襯衫搭配敞開的黑色西裝,頸子繫著一條黑色領帶;茶色頭髮沒有用髮膠固定,自然的飄逸;黑色加分修飾他細長的腿部、白皙的臉龐;那美如冠玉的臉,今天更是瓊林玉樹、翩然俊雅。
 
「嗨,小青!」發現我們視線的黃夢芷,開心的對我們揮揮手,一旁的徐昶熙也跟著向我們投放目光。
 
如果不是我產生錯覺的話,徐昶熙的眼神正緊緊的投放在我身上,害我有點呼吸不順暢。
 
「今天的小青很漂亮,對不對?」黃夢芷拉著徐昶熙的袖子走了過來。
這什麼話?好像我平常很醜一樣!抱歉,我又偏激了。

 
徐昶熙移開直視我的目光,偏過頭:「嗯,很漂亮。」如果我的視力沒有問題的話,他似乎臉紅了;而且,我好像已經很久沒聽到徐昶熙的聲音了……
 
「你們真的在交往嗎?那是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的呢?」小俐看著他們倆,苦笑。
 
「我們是搭了戀愛的摩天輪喔!」黃夢芷伸出食指。「上次小青也跟銀奎搭了呢!所以他們也戀愛了哦!」不否認她講的戀愛,但我跟銀奎並不是依靠摩天輪才互相喜歡的吧!
 
「哇,好浪漫呢!」小俐垂下那捲翹的睫毛。「如果那時候我也帶你去遊樂場搭摩天輪,那交往的會不會是我們呢?」她哽咽住聲音。
 
黃夢芷微微擰起眉,望向徐昶熙;徐昶熙淡笑:「怎麼會呢?我又不喜歡妳。」一口否定。
 
小俐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湧出眼眶,她掉頭就跑。
 
「徐昶熙,我對你,很失望。」我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轉過身追趕在小俐身後。
 
「因為,我喜歡的是妳。」我跑開前,隱約的聲音。
 



也許,我聽錯了。

也許,我想多了。

也許……

小俐跑哪去了?都是高跟鞋害的,根本就走不快嘛!何況我從沒穿過這種玩意兒,真不習慣!好想脫掉它,可是光著腳丫子很蠢!
 
不知不覺走到庭院,這裡只有兩三個人在逗留,幾乎的人都到室內去了。
 
不遠處的小噴泉旁,我發現了小俐的身影;微微嘆氣,我踩著這不習慣的高跟鞋走到她身後。「羅海俐,妳在搞什麼嘛?」她還沒轉過身,我便急著向她埋怨。
 
小俐轉過委屈的臉,臉上還殘留著眼淚:「人家都已經很傷心、很難過了,妳還要兇人家!」她邊說邊用雙手揉著眼睛。
 
「好嘛!」我拍拍她的背部,安撫她的情緒。「妳別揉眼睛了啦!不是戴著隱形眼鏡嗎?等等掉出來或感染就不好了。」
 
我想到思竹曾經把隱形眼鏡揉到不見,過了三天,她打了個哈欠,隱形眼鏡卻從上眼皮掉了下來,差點沒把我們給嚇死!
 
「我們進去吧!不要理他們了。」我摸摸她的頭髮,輕聲說道。
 
如果,小俐聽到了徐昶熙那句話,那我該怎麼辦呢?也許,那句話是說給黃夢芷聽的吧!我只要這樣想就好了。
 
進到室內,來賓還是各自玩各自的,銀奎怎麼還不出來?我從手提包取出手機,撥出銀奎的電話;真是的,他又是關機狀態。
 
「妳怎麼穿這樣?」背後傳來一道女聲。
 
一身優雅的黑色雪紡背心裙、胸前垂著一條兩段式的黑珠項鍊,下面是白色綁帶高跟鞋,手腕吊掛著小小的白色手提包;她用食指繞著捲起的髮尾,由上往下睨視我。
 
「不然要穿怎樣?乾脆裸體好不好?」我無奈地看了她一眼,轉身邁開腳步;再跟她相處下去,我可能會瘋掉吧!
 
「喂!」她從我身後搭住我的肩膀。「妳穿這樣是不是想勾引銀奎?」將我從頭到腳掃過一遍。
 
「妳寄來的那件衣服才騷吧!」而且那件衣服還很透明呢!我這件算什麼?
 
她的手離開我的肩膀,雙手抱胸。「那可是我考慮到妳的身材而精挑細選的高級布料呢!雖然妳的胸前比我想像的還要平坦……」她的視線移到我的胸前,嘆了口氣。

高級布料?是要笑壞我的嘴巴嗎?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想用力捏死一個人吧!「我的脾氣沒有好到可以招呼陰陽怪氣的人。」特別這個女人一出現不是大笑就是大哭。
 
「我今天心情特別好,不然妳以為我會跟妳搭話嗎?」她小小打了個哈欠,白了我一眼。「今天是我出生以來最棒的一天,妳覺得呢?」她彎起嘴角。
 
一定是因為今天銀奎就要離開這裡、離開我了吧!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以別人的痛苦為快樂,真是令人不齒!
 
「銀奎呢?既然是最後一天了,就讓我見見他吧!」反正他都要走,就讓我好好看個夠、把他完整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妳急什麼?他是今天的主角,難道還會缺席嗎?」朴順英的眉間因為不耐煩而多了幾條皺褶。「倒是妳,要是把銀奎今天的行程打亂,我絕不饒妳!」她冷冷地警告我。
 
「放心,我沒有妳那麼低級。」我無奈的聳聳肩。「這種逼人的勾當,我可使不出來!真要這麼做的話,我也會請教您的高明。」對她擠出微笑
 
朴順英的臉馬上低沉下來,她握緊了手中的手提包,雙眼怒視著我:「好啊,我今天就看妳怎麼哭!就看看妳怎麼目送自己喜歡的人離開!」咬著下唇,她轉身離去。
 
「咦?妳們聊完啦?」小俐從我身後走來,手裡拿著裝滿甜點的托盤。「想說妳遇到朋友,我就先去吃東西了。」看到我目光停滯的點,她笑著說。
 
「她不是我朋友。」我沒有這種朋友。
 
「各位,等等想請大家跳一支舞,快趁機找伴侶哦!」麥克風傳出中年男子的聲音,他興奮地站在台前大喊。
 
「舞伴?」我很想找那個唯一認識的人當舞伴,但是他到現在都還沒有現身。
 
「請問有舞伴嗎?」兩個身著筆挺黑西裝的年輕男子站在我跟小俐面前,其中一位對我開口。「沒有的話請跟我跳支舞吧!」他微微鞠躬,對我伸出右手。
 
「那我們先跟他們跳吧!」小俐將甜點放在一旁的桌上。「搞不好妳等的人看到妳跟別人跳,馬上就出現了呢!」她天真的笑道。
 
沒辦法,只好先跟他們跳了。「嗯,請多指教。」我禮貌的點點頭,輕輕握住其中一個男子伸出的手,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到現在我才得知一件非常嚴重且丟臉的事!那就是,我不會跳舞。
 
「對不起!」這是我第三次踩到他的腳了,雖然他沒有表現出在意,但我還是覺得很丟臉!「我看,你還是跟別人跳吧!」我尷尬地提出建議。
 
「沒關係,這樣很可愛。」他對我微微笑,手用力將我拉過去轉圈圈。
 
不,我第一次穿高跟鞋,這樣的轉圈會讓我重心不穩啊!果然,下一秒我立刻感覺到自己正慢慢地脫離他握住的手、身體也漸漸往外邊跌去……我要是在這裡跌倒的話,一定會成為笑柄、成為在朴順英眼中的笑話吧!
 
「真危險呢!」溫柔的嗓音輕輕響起。
 
一身黑襯衫白西裝的男子、瀏海往後梳綁起來,戴著白手套的手握住我的左手、另一隻手撐著我往下倒的腰;我們倆的臉靠得很近、近到我緊張得喘不過氣!這樣的姿勢我只在電影或偶像劇看過,從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他今天的氣質很不一樣,尤其將瀏海往後梳的形象,真的很迷人、很帥氣!忍不住,我又再一次愛上他了。

他扶著我站好,拇指輕摸我的臉頰。「看樣子,是久等了呢!」語落,他綻開笑顏。

蔓延在他臉上的是,那個令我心碎又心悸的笑容……
 
我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只感覺到胸口那激烈跳動的心跳。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剛才把我甩出去的男子;他雙手合十、滿臉歉疚的表示。
 
「沒關係。」錯的是不會跳舞的我。
 
那個男子走遠後,銀奎牽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輕輕一吻……這是不是我在作夢呢?如果是夢的話,我希望能一直沉溺在夢裡,永遠都不要醒來。
 
「那麼接下來,妳的時間就交給我吧!」他拉我進到他的臂彎裡。「妳今天,感覺很不一樣喔!」他垂下眼眸,視線停擺在我的胸前。
 
我下意識想用手擋住,雙手卻被他抓得好緊、擺脫不了!「你很討厭,不要一直看啦!」那只是視覺效果,我真實沒有這麼大啦!
 
銀奎笑了、笑得很壞……
 
「妳這樣,會讓我想吃了妳的。」
 
 
 
呼吸隨著你激烈而起伏。
 
心跳隨著你起舞而加速。
 
思緒隨著你瘋狂而痛苦。
 
是否沒有你,我就無法勇敢而追逐?

「我會帶著妳,一起跳吧!」銀奎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也順勢讓我跟著他的動作翩翩起舞;可惜我完全沒有跳舞的天份,而且越跳越糟!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銀奎一直在拉我轉圈圈,轉到我都快吐了!而且在轉圈的前一秒,他微笑的臉總是瞬間轉換為慌張……

「我頭好暈,可不可以不要轉了?」我話才剛說完,銀奎又拉我過去、稍微騰空我,讓我再轉一個圈圈。

銀奎的力氣真的很大,他騰空我應該是避免我扭傷腳吧!可是,不要再轉圈圈不就好了嗎?

「妳轉圈圈很美啊!」那你為什麼那麼慌張的臉?

不知道是不是髮型的關係,我覺得今天的銀奎感覺很清新、很可愛,就連笑容都特別璀燦。

終於,音樂聲停下了,我慶幸地鬆了一口氣……再轉下去,我看我還沒吃東西就要先催吐了。

銀奎拉著我走到陳列的甜點前,拿著盤子夾了一小塊草莓蛋糕,蛋糕上還有一顆又大又紅的新鮮草莓。「還是妳要吃巧克力?」銀奎徘徊在巧克力跟草莓之間煩惱著。

「我都可以,兩個都好吃。」其實我兩個都想吃,但是我不能吃巧克力……

「那就草莓好了,我吃巧克力。」銀奎夾了兩塊蛋糕放在盤子上。「可以吃彼此的哦!」他輕聲在我耳邊訴說。

這句話聽起來還真有點……奇怪?

「妳好愛臉紅。」看著我不自在的表情,銀奎又嘲笑我。「剛剛跳舞的時候,妳臉紅得讓我想襲擊妳。」他勾著嘴角,又浮現惡魔的微笑。

「你很煩欸!」我搶過他手中的草莓蛋糕,用叉子叉起來吃。

銀奎拿起叉子,緩慢地將一小口蛋糕置在嘴前;在他張口的剎那,突然喀噹一聲、叉子掉落在盤子上!他不耐煩地把叉子拿回手中。「剛剛一直拉著妳轉圈,轉到手都沒力了。」他重新叉了一小塊蛋糕,輕輕送進口中。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拉著我轉圈圈,搞得我們倆都不好受!「我轉圈圈也很累啊!」我跺腳埋怨。

「所以妳要先改掉踩人的壞習慣嘛!」銀奎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鼻尖。

咦?踩人?原來如此,我開始瞭解銀奎的慌張表情……

「青!呃!」小俐跑過來,卻被眼前的銀奎震懾住。「沒什麼啦!妳的手提包!」她將她借我的黑色手提包塞進我手中。「那派對結束後再連絡吧!」說完,她立刻消失在我跟銀奎眼前。

小俐在幹嘛?莫非是在幫我們製造機會?

「哼哼……」記得我有解釋過,這是銀奎的低沉笑聲。「妳朋友真貼心,讓我們獨處呢!」他的雙眼因笑容而瞇了起來。

「銀奎。」穿著黑色洋裝的身影來到我們面前。「多吃一點,這可都是我替你選的甜點呢!」她靦腆地抿抿唇,羞澀地垂下眼簾。

她跟在我面前的態度也過於落差了吧!不過我也沒有權利多說什麼;只能說,她真的、真的很討厭我吧!

不過,她這次怎麼對銀奎說中文?一直以來,她總是故意說韓文讓我聽不懂!現在連「銀奎」兩個字都喊中文,我反而有些嚇到了。

「妳也多吃一點吧!」朴順英把笑臉轉向我,眼神卻充滿銳利。「我想,妳在外面一定吃不起這麼高級的東西吧!」這句話完全袒露出她的真面目。

「順英。」銀奎搭住她的肩膀。「不要這樣,好嗎?」面容誠懇、語氣溫柔地安撫她。

朴順英偏過臉,緊咬下唇;這時,我在她胸前看到了那條熟悉的倒十字項鍊……她什麼時候戴上的?一開始見面的時候沒看到啊!

「順英。」銀奎發現我的視線,叫住她。「這個,可以還給小青嗎?」他從她胸前拿起項鍊,微笑問道。

「為什麼要給她?這是我哥送你的,不是嗎?」朴順英轉過身捏緊胸前的項鍊,皺起眉頭。

「沒關係,既然她想要的話,就給她吧!」不想他們為了我吵架,我開口說道。

朴順英對我露出嫌棄的微笑:「妳當什麼好人?好像我搶了妳的東西一樣!妳到底算什麼啊?」狠狠瞪著我。

「順英……」銀奎輕聲喊叫她的名字。

「對不起,銀奎。」朴順英收回怒視的目光,轉身離開。

銀奎低下頭,肩膀抖動著。「我真的,兇不了她。」他不是哭泣、不是憤怒,只是淡淡地笑著。「要是讓她不開心的話,我會對不起她哥的。」銀奎伸出手掌覆蓋他的整張臉,似笑非笑地模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對不起,妳能陪我一起理解順英嗎?」銀奎把手放下來,臉轉向我。

「嗯。」我可以理解她的憤怒,還有她對我的仇視。

「下午三點,是我最後的時間了,不要因為順英,提早離開。」銀奎脫下雙手的白手套,伸過手碰觸我的面頰。



無論何時,不曾改變過的……

是那雙冰冷的雙手──


現在時間是中午十二點二十分,距離我跟小俐前來的十點三十分,已經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了;很快的,我們就要面臨離別……

我拉緊了銀奎的右手。「你,會忘了我嗎?會不會忘記我們曾經一起去海邊,一起去賽車,甚至我們跟彼此的約定,你都會忘記嗎?」一連串的曾經、也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銀奎先是驚訝,再來是縱容的微笑:「妳不是,還欠我一件事嗎?」他撫上我的臉,再輕輕滑過我的面頰。

「那你什麼時候,要把我欠你的那件事討回去?」至少,可以多些相處的時間。

「銀奎!」黃夢芷的聲音……她為什麼,也要學朴順英來妨礙我跟銀奎呢?對於她,我沒有多餘的容忍。

旁邊的徐昶熙也跟著走了過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見到他好難為情!是衣服的關係嗎?還是我今天有化妝?反正就是渾身不對勁!

徐昶熙盯著我與銀奎緊牽著的手,然後避開不自然的視線。「敬君不是你朋友嗎?你怎麼沒有約他?」一開口就是這個令人難堪的問題。他在搞什麼?他不是知道他們根本不認識嗎?或者這是另一個冷場的玩笑?

「他是誰?」理所當然的反應;銀奎連劉敬君的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而且他應該早就忘記劉敬君長怎樣了吧!

「嗯。」徐昶熙點點頭。「我果然是對的。」他轉過身淡道。

徐昶熙是白痴嗎?不,他本來就是白痴!那他現在搞什麼鬼?他自從跟黃夢芷混在一起後,變得更笨了。

「銀奎,你不是會彈鋼琴嗎?」黃夢芷突然過來勾住銀奎的手臂,硬生生拉離我跟銀奎牽著的手。「那你等等上去彈一首歌嘛!當作離別的禮物啊!」她邊說邊在銀奎身上磨蹭,可能是太開心了,她沒發現自己的胸口都貼上銀奎的身體了。

「徐昶熙,你看到自己女朋友把胸部放在別的男人身上,你不覺得生氣嗎?」我繞到徐昶熙身後,低沉出聲。

徐昶熙被我嚇了一跳,肩膀不由主抖了一下。「妳幹嘛?拍鬼片喔?」他轉過不爽的臉,斜視我。

「妳的女朋友啦!」氣死人了!

「是因為對方是妳男朋友,妳才這麼生氣吧!」徐昶熙把臉轉回去,冷道。

此時,銀奎的手機響了起來,同時吸引了我們四人的注意,黃夢芷也終於移開了她的勾引肉體!對不起,我的成見變多了。

銀奎用韓文接電話,我們三個左看右看,沒人瞭解電話內容、還有電話那頭到底是誰;銀奎的語氣越來越沉重、表情也越來越難堪,最後,他生氣的把手機摔到地上,手機在瞬間崩壞、裂成了好幾個部分。

這時,我看到了碎片中,我跟銀奎合照的貼紙
……

「怎麼了?」勇敢提出問題、為大家解開迷惑的,不是我、也不是黃夢芷,居然是那個白痴徐昶熙!

銀奎換上微笑神情:「是我父親。」他把雙手插進褲子口袋。「班機提早了。」低下頭,他不敢直視我們。

「幾點?」這個問題是我提出的;我有點無法接受,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夠了,還要再犧牲我們相處的時間?

「一點半,差不多要散場準備去機場了。」朴順英出現在我們面前,冷靜的開口。

「順英,妳……」銀奎看著朴順英,欲言又止。

「趕快準備一下吧!不然會趕不上飛機的。」朴順英望著銀奎,有些催促的語氣。「當然,我同意你們到機場送行。」她轉過臉看了看我們,又補上一句。

黃夢芷突然蹲下身,撿著銀奎的手機碎片。「當然要送行啦!我們都是朋友嘛!」她把手機碎片集中在手心,緩緩站起身。「銀奎,門號卡還要嗎?」她從積滿黑色不明物體的手心中,取出一張小卡片。

「不要了。」銀奎搖搖頭。

「那給我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想要那張小東西。「就當作是離別的禮物,好嗎?」我凝望著銀奎,帶點哀求的語氣。

「那可不是一個好禮物。」銀奎苦笑。

「不,是好禮物。」我搖搖頭,堅決地表示。

黃夢芷將我的手心攤開,放下門號卡:「那,這個現在是妳的東西囉!」她對我眨了眨眼。

「謝謝。」沒想到我會因為這點小東西而感動,真是太沒用了!

「我再送妳一份禮物。」銀奎綻放笑容,轉身跑向台上。

「崔銀奎,沒有時間了!」朴順英生氣的吼叫。

銀奎轉過臉對朴順英調皮的笑了笑,隨後奔跑到台上的鋼琴旁。

「好耶!銀奎!不就叫你彈一曲送我們嗎?現在終於肯彈啦!」黃夢芷在台下不顧形象大喊,現場的人也紛紛將目光轉放在台上的銀奎。

銀奎打開琴蓋,拉出椅子坐下。「現在,我要彈唱一首歌獻給一個人。」他對著麥克風說道。

「要是他趕不上班機,妳就死定了。」朴順英雙手抱胸站到我身旁,出聲恐嚇我。

「幹嘛這麼嚴肅!」黃夢芷伸手搭上朴順英的肩膀。「他本來不是要搭三點的飛機嗎?這班沒搭上,搭三點那班不就好了嗎?」這是我認識黃夢芷以來,她最開明的一刻。

朴順英甩開黃夢芷的手,站到一旁繼續瞪我。

「我帶來一首韓文歌。」

語畢,銀奎細長的手指緩慢地落在鋼琴的黑白鍵上,低沉動聽的嗓音也隨著手指下的伴奏,慵懶地展開歌聲……

朴順英聽著銀奎歌聲的同時,眼角滑落了眼淚,她沒有伸手擦拭,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聆聽。

好奇怪?為什麼我……無法很討厭、很討厭朴順英?

「他的歌聲真好聽。」黃夢芷微笑望著台上的銀奎。

我不懂韓文、也聽不出銀奎的歌唱內容;但是,他想傳達給我的那份情感,彷彿透過歌聲……

悄悄地滑進了我的心窩──


再見了,銀奎。




  我們沒有換衣服,直接搭計程車前往機場;穿這樣去機場不知道會不會引來側目?不過,我看來送行的大家都沒有想這麼多……

銀奎已經到達機場等候了,身上也換了簡易的便服,髮型則是停留在瀏海往後梳綁的造型。

「你要想我們喔!」

「忘記我就宰了你哦!」

除了我們四個,來送行的幾乎都是銀奎在夜店的粉絲;不是藝人歌手卻有這麼堅強的粉絲群……該怎麼說呢?銀奎真是太酷了!

「銀奎,我突然好想哭喔!」黃夢芷雙手擋著臉,聲音哽咽。「我還決定要開開心心的送你走呢!」語落,黃夢芷開始大哭。

銀奎摸摸她的頭,笑了笑:「女孩子流鼻涕很醜喔!」

「總之,回韓國加油!」徐昶熙不習慣地搔搔臉頰。

「謝謝。」銀奎抿唇微微笑。「那,剩下的時間可以留給我跟小青嗎?」他望著大家,提出要求。

「哎喲!談戀愛!」

「我們銀奎戀愛啦?真不習慣呢!」

「好啦,我們快閃邊啦!」

一群人瞎起鬨後,終於為我跟銀奎留下了清靜的氣氛。站在銀奎面前,我不知道雙手該擺哪裡,只好置放在身後扣住。「太好了,大家都祝福你呢!」想了半天,只想到這句話。

銀奎笑了起來……「妳想這麼久,只想跟我說這個嗎?」還是被他看穿了。

「那你呢?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只會嘲笑我!我倒要看看他自己有沒有表現良好。

銀奎閉上眼睛思考。「嗯……突然之間想不出來!不過……」他把手伸進口袋,從中摸出一張寫滿字跡的白紙。

他寫信給我?他真的寫了嗎?「這是?」我不能讓他知道我發現了筆跡,要裝傻。

「歌詞。」他將白紙遞在我面前。「剛剛唱的那首歌。」笑咪咪的說。

不是信件,我太天真了……

「是歌詞啊?」我接過白紙,看著滿滿的韓文字。「我看不懂啦!你是故意的嗎?為什麼不翻成中文再給我?」我不禁發發牢騷。

「明年的今天,幫我過生日吧!」銀奎突然說道。

「你的生日是今天?那你之前說過了是怎樣?」騙我的嗎?

「騙妳的。」果然……「反正明年、後年,我們就一起過我的生日吧!妳說好不好?」銀奎捏住我的鼻尖,提出了我無法拒絕的要求。

「嗯,不能忘記喔!」鼻子好痛!我趕緊拉開他的手。「我們約定好了,你不能反悔喔!」我也捏住他的鼻尖。

「嗯。」他抓過我捏住他的手。「我不會忘記、也不會反悔。」戳戳我的額頭,他握緊了我的手。

我想,我會很懷念……這雙冰冷的手。

「真的很不想要你走。」我低下頭,有點想哭。

「妳今天很漂亮,別哭花了臉。」銀奎空著的手輕碰我的臉,溫柔地對我說。「妳要祝福我,好嗎?」他低下頭,給了我淡淡一吻。

「銀奎
……」你不該吻我的,這樣只會讓我更加難受!
「銀奎,走了。」朴順英從一旁出現並打斷我們的談話;她拉著銀奎往前走,強制分開了我們緊握著的手。

「那我走了喔!」銀奎勾起嘴角,展露那燦爛的笑顏。

「會
……很想你的。」我想,我還是忍不住眼淚吧!
我們的視線一直鎖定在彼此身上,直到銀奎消失在登機口為止──



分離是為了重逢

重逢是為了希望

希望是為了永遠

永遠是為了──不再說再見。



第十二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