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

Chapter 1.


兩年前,記得那年,她交男朋友,叫紀安。那時候的她常常為了要跟紀安出去約會盛裝打扮,然後特地來公司探望正在實習階段的總經理,辦公室裡就常常會迴盪著她雀躍不已的聲音。

「嵐程雲,我等一下要跟紀安去約會,我爸那邊幫我擋一下,謝啦!」白皙臉蛋上的笑容,燦爛的徹底。

「知道了。」他敷衍著,仍舊埋首於桌上的那疊公文。

實習階段,他必須循序漸進的掌握公司的所有狀況,不像她還能消遙自在的出遊,甚至交男朋友。

在她離開之後,在白紙黑字上不停來回的黑色鋼筆停止了移動,他抬起頭望向那扇緩緩關閉的厚重玻璃門,眼神暗淡……

後來過了不久,她和紀安分手了,記得分手的那天,是她二十歲的生日,沒有蛋糕、沒有蠟燭、沒有盛大的派對,只有他和她兩個人在暗黑的小房間裡,她哭、她崩潰,而他就負責遞面紙、還有安慰……


今天,就是今天。那該死的嵐程雲竟敢給我莫名其妙的請假,害我每到下課就必須面對這些好奇八卦的眼光和音波,很好,我跟你勢不兩立啦!

「小凝,妳男朋友怎麼沒來?」三姑六婆一號率先發問。

「我說過很多次了,他不是我男朋友!」對於這種聽了十幾年的無聊問句,我極度的不耐煩。

「好好好,那嵐程雲人呢?」既然她不承認,反正她們重點又不在他們是不是男女朋友,而是他人在哪?為什麼沒來?如此而已。

「我不知道。」乾脆俐落,毫不拖泥帶水,不過這似乎又挑起了那些八卦團的好奇心了。

「妳跟他吵架啦?」

「嵐程雲人品好,又有錢,重點是長得帥!搞不懂小凝妳為什麼這麼討厭他?」

是啊是啊!要是正常的女生一看到有這麼好的對象,肯定二話不說就倒貼上去,可是偏偏我就是那麼的『不正常』,我就是特別、超級、無敵的討厭他!

「第一,我一點也不覺得他人品好或是長得帥;第二,因為,我、高、興!」我徹底被這群八婆搞瘋了!妳們高興對陸程雲發花癡就去,幹嘛非得拉我下水?

這時,靜置在桌上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討厭鬼。

「幹嘛?」我走出教室,連聲『喂』都沒有,直接開門見山。

「下課了沒?我去接妳。」他大概也習慣了我的脾氣,沒有多說些什麼。

「不用了,我想去逛街。」我明白的拒絕,真得很討厭他老是這樣,搞得全世界都認為我們在搞曖昧。

「今天晚上的酒會夜伯伯特別交代,妳一定要出席。」他的回答真的很令我火大!每次都拿我爸來壓我,當我還是三歲小孩很好欺負噢?

「就算是美國總統來,我也不去!」一字一句仔細的說給他聽,免得到時候他又裝聾蒙混過去。這次就算你請愛因斯坦來勸導我,也沒用!

「早知道妳會這麼說……」像是已經算到她的回答會是如此,話還沒說完就先把電話給切斷。

「掛我電話?找死啊?」夜雪凝不悅的看著手機螢幕上『結束通話』四個字,嘴裡開始嘟嚷。

「走了。」誰知道他什麼時候出現在我面前,大手一把抓住我,強行把我從走廊上帶走。真是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欸!虧妳還是全台灣女性公認最溫柔體貼的男人……

「嵐程雲!你是沒聽到我說不要去嗎?」我沒好氣的吼了吼,還是任憑他拉著我。

誰叫我是女生?力氣小只好認輸。不過我敢發誓,我要是個男生,絕對打得他鼻青臉腫!我跟他,根本不是什麼天生一對,是冤家路窄,狹路相逢!

「妳很吵。」語落,我已經被他丟到了副駕駛座上,本來想逃脫的,誰知道他狡猾,竟然把車門反鎖了。

「你搞什麼?」看他一副輕鬆的發動引擎,我就越不爽!

「我只是照夜伯伯說的去做。」他的語氣依舊冷淡,似乎不想說太多。看他的表情那麼凝重,肯定剛剛又在處理公司的事情了,不然他也不會在學校擺著那個一號表情。

「沒來學校,在忙?」這會,我學乖了,輕聲細語的說著。

他沒出聲,算是默認了。

「那幹嘛還特地來接我?」既然你不說話,那我繼續問總可以吧?

「是夜伯伯的意思。」又是夜伯伯,成天夜伯伯、夜伯伯的,煩不煩?為什麼你老是喜歡拿我爸當擋箭牌啊?就不能有一次,是你自己的意思嗎?

夜雪凝撇過頭,不打算再跟他說話,嘟著嘴看向窗外,風景依舊,黑色保時捷裡,充滿了他特有的淡淡香草味,老實說,她不太喜歡。刻意打開窗戶,讓外頭的風溜進來,他知道我是故意的,所以沒吭聲,車速之快,我的長髮開始隨風飄逸,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路上我們都各自沉默,我假裝沒他的存在,直到到達了目的地,京樸會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