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29.〉

Chapter 29.


  傍晚,甜蜜如糖的兩人回到房間,嵐程雲看了一下時間,扯出一抹笑容,計畫開始!

  「凝……」輕喚著正在浴室裡換洗的女孩,嘴角依舊掛著那抹壞壞的笑容,他是挺迫不及待的看到她驚訝的表情,一定很可愛!

  「嗯?」伴著落水聲,正在享受熱水澡的夜雪凝應聲。

  「我先去海邊等妳,妳洗完澡就下來找我,記得加件外套。」嵐程雲照著原訂計畫的順序走,雖說這是個驚喜,但也不能讓她感冒,還是很貼心的囑咐她要記得穿厚些,免得著涼。

  「為什麼?你不等我嗎?我快好了耶……」一聽到自己即將被丟下,夜雪凝立刻關上蓮蓬頭的開關,好讓自己能聽清楚外頭那男人的聲音。

  「放心,我會在下面等妳,慢慢來沒關係。」嵐程雲加重語調試圖安撫裡頭女孩的疑問和不安,他知道自己這樣丟下她真的很壞,可為了大局著想,他必須這麼做。

  雖然他知道,她已經不能離開他,一秒也不行。

  「可是……」夜雪凝以最快的速度穿上了衣物走出淋浴間,卻發現嵐程雲比自己早一步離開了,眼神難掩失落的黯淡下來,嘟起小嘴不滿的嘟嚷著。

  「什麼嘛……一天是要把我丟下來幾次?討厭鬼……」

  換上了俏麗的七分牛仔褲,搭配著純白上衣,小腳穿著素色平底鞋,雖然平凡,但仍舊能凸顯出她的氣質和可愛。

  聽從他的命令來到了沙灘上。

  夜晚的海邊沒有白晝的光亮,卻有無數星光的點綴,甚涼的海風徐徐吹來,替這片優雅的白沙灘增添了一分浪漫氣息,海邊的布置活動已經告一段落,到處布滿的粉色的心型氣球,可卻看不到半個人影。

  怪了?嵐程雲呢?不是說在這裡等我?

  「雪凝,等很久了嗎?」

  夜雪凝轉過身,眼前出現的男人並非心中想念的那一個,而是自從他們來到度假飯店後,就三不五時出現破壞他們的──宮睿恩。

  「雲呢?」夜雪凝冷淡開口,毫不避諱的開門見山問道,她現在心裡想著,要是這次嵐程雲再放她鴿子,她就永遠不原諒他了!

  「放心,是他要我來接妳的,跟我走吧。」宮睿恩淡笑著,主動的牽起夜雪凝的小手,逕自往飯店後方的小山走去。

  「一定要這樣帶我走?」夜雪凝倔著嘴問,她不喜歡被任何除了嵐程雲以外的男生觸碰,那是一種自我的警戒,好像與生俱來的天性,除了嵐程雲以外,她不能接受別的男人。

  「是的。」宮睿恩笑答,他從沒想過這女孩會這樣,連碰也不給其他男人碰一下,他們兩個就真的這麼愛對方?都已經相處了二十幾年,竟然不會膩,還真是天生一對!

  得到答案後,夜雪凝不滿意的努努嘴別過頭。

  小山裡樹林繁多,在加上夜晚的黑暗,使得前方好像無路可走一般,但宮睿恩好像很熟悉這裡的山路,輕巧的走著每一條樹叢間的小徑,抬頭望向天空,不同於海灘上的閃耀星空,只是幾顆零星可數的光芒,卻仍舊將這片樹林點綴的唯美。

  他們一直走,直到來到了半山腰上的小天台上,木製的圍欄和座椅,似乎是人工刻意打造的。

  宮睿恩拉著她來到圍欄前,突然正色道。

  「雪凝,雖然我看得出來妳很愛嵐程雲,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我喜歡妳,嫁給我好嗎?」

  「你……」夜雪凝一愣,這傢伙在說什麼啊?難道她表現的還不夠清楚嗎?為什麼還要把自己帶來這種地方,然後求婚?那嵐程雲……在哪?

  「呵,就知道妳很吃驚,開玩笑的。」看見她這麼驚訝的表情,宮睿恩也算得到了樂趣,於是開懷的扯出燦笑。

  「你到底想幹嘛?」夜雪凝皺眉不悅說道,她不喜歡這種玩笑,這個宮睿恩為什麼每次都喜歡說些讓人誤會的話?難道這樣很好玩、很有趣?

  「轉過去,妳就會知道了。」宮睿恩收起嘴角的燦爛,轉為一抹淺淡的笑容。

  隨著夜雪凝轉過身,他輕彈了手指下達指令,山腳下原本一片漆黑,在瞬間被點亮了燈光,慢慢的、有秩序的圍成一顆大大的愛心,中間還寫著『I LOVE YOU』。

  「這……」夜雪凝驚訝道無法言語,既然宮睿恩都說那是個玩笑,為什麼還要特地準備這個驚喜給她?

  「如果我說,這是我準備的,我想妳一定不會接受,但如果我說,這是嵐程雲準備的,妳會有什麼反應?」宮睿恩看出那女孩的驚訝不已,笑著坦承這一切驚喜的幕後主謀,接著開始期待她會有怎樣的表情。

  「你說這是……嵐程雲準備的?可是他……」夜雪凝驚訝的瞪大著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副美的像一幅畫的景觀,如果真的是他,那為什麼不出現呢?

  「他現在在沙灘上等妳。」宮睿恩笑著說出他的藏身地點,下一秒,夜雪凝便以最外的速度照著原路跑下山,留在天台上的宮睿恩露出了一抹笑容,摸出了口袋裡的電話撥號……

  「她已經過去了,接下來看你表現了。」

  收了線,望向山腳下那片光亮,說是嵐程雲準備的未免也太牽強,這傢伙只有動嘴,所有的工作和準備都是我好嗎?明明就是他要求婚,結果搞得渾身狼狽的是我,還被人誤會是要橫刀奪愛搶女友,為什麼偏偏自己剛好開飯店而被那兩隻老狐狸找上呢?他真是天殺的倒楣啊。

  一路上,夜雪凝不停的奔跑,從未將速度減緩,以至於小腿上布滿了被樹枝劃傷的淡紅痕跡,可她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只是一心的想要回到沙灘上,找回那個還在那裡等候著自己的男人,她是多麼期待可以見到他,然後緊緊的抱著他絕不鬆手。

  「嵐程雲!」好不容易回到了那片白色沙灘上,卻發現上頭空無一人,有的只是海浪推沙的聲音、點綴夜空的星星,還有那些在空中飄浮的心型氣球。

  他呢?宮睿恩明明說他在這裡等我啊!為什麼找不到?為什麼我找不到……

  「嵐程雲你在哪?出來!你出來!」站在那片看似廣漠無邊的沙灘上放聲吶喊著,她好想哭……為什麼他不見了?為什麼找不到……

  「我一直在這。」突然,一個低沉溫柔的嗓音響起,下一秒那股溫暖從背後緊緊的將自己擁住,雙臂收緊力度進而將那嬌小的身軀往懷裡靠,頭輕輕倚靠在她肩上。

  夜雪凝呆愣著,接著她嗅到一股淡淡香草味飄散,她立即明白身後的男人正是她尋找已久的那個人,因為那股熟悉的香草味,正是他才有的獨特。

  「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嵐程雲邊說邊鬆開原本環繞在她腰際的雙手,接著繞過那嬌小的身子來到她面前,接著拿出那盒早已準備好的求婚戒指,單膝跪下……

  「夜雪凝,妳願意嫁給一個你討厭了二十幾年的討厭鬼,不管妳再怎麼討厭他,也永遠不會離開他嗎?」性感的薄唇緩緩吐出他反覆思考、修改多次的求婚詞,不像以往偶像劇演的老套,而是屬於他們之間的種種形容,他想,這才是最好的說法,對吧?

  夜雪凝一愣,藏在眼眶中的淚水在瞬間滑落,原本呆愕的小嘴緩緩扯開甜美的弧度。

  「我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