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9》

29

走在台北的街道上,冷風一陣陣的襲來,寂靜的夜晚顯的格外冷清。

凌郁蕾拖著行李,望著手中缺少的那一份愛,心裡不自覺感到有些寂寞。

「呵。」

現在僅存的,也只是苦笑而已吧?她只能笑,笑自己的愚昧、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可悲……

生命中路過她愛情的男人,卻不是能真正讓她依靠的人,活了二十個年頭,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失敗,對於愛……她好像太過貪心了。

齊允樂、雷成祐、項旻冽……或許真的是她要的太多了,所以老天爺才要懲罰她。

揮去腦中所有的思想,果然還是這樣,自私的人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因為她太自私,所以她沒有資格擁有幸福,也對……她要拿什麼來談幸福?


「小蕾?」

一道溫柔的嗓音,喚回她神遊的意識。

眼前這個足足高她一個頭的男人可是在叫她?她可不記得她什麼時候認識這個男人……更何況他也太不識相了吧?沒看到她正處於心情低落的狀態嗎?

看著她滿臉疑惑的模樣,他就能猜測出她的心思了,這女人……肯定是忘記他了。

「你……是誰啊?我現在心情很不好,勸你還是少跟我講話比較好。」

「小傢伙,妳居然敢把我忘記?枉費我以前這麼照顧妳……真是可憐我的苦心啊!」

這熟悉的語氣又讓凌郁蕾更加疑惑了,她怎麼有種愈聽愈耳熟的感覺啊?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一樣……

「你……是小靖對不對!」

「看來妳是想起來了,好久不見,妳還是一點都沒變呢。」

凌郁蕾瞪大雙眼,還是不太敢相信眼前這個男人竟然是當初那個個頭嬌小的林威靖,差別也太大了點吧?

「妳離家出走?」

凌郁蕾回過神,看著他手指著她行李的方向,她也只是苦笑著。

「算是吧。」

奇怪了,她明明記得幾分鐘前她還因為那個讓她傷心的男人難過的要死,怎麼現在突然冒出的這個人卻讓她心情輕鬆了一大半啊?

「聽妳剛剛的語氣,有心事?」

凌郁蕾淡淡的笑著,果然還是什麼事情都瞞不過他呢……

「看妳這樣不用說我也大概知道,是當初那個喜歡妳的傢伙吧?早就知道不應該讓妳和他走太近的。」

她沉默了許久,直到手機鈴聲響起才打斷這安靜的氣氛。

盯著手機螢幕的來電顯示,凌郁蕾始終沒有按下通話鍵。

「與其逃避,不如接起來一次說清楚吧。」

「還需要說什麼嗎?我和他現在只是普通的小時候玩伴而已,應該也沒什麼可以講的吧?」

林威靖依舊掛著微笑,對於她的說詞似乎早就預料到一般。

「我 可不這麼認為,你們兩個的感情不是簡單的一句結束就結束的,當然,說了千萬次我愛你以後,隨便一句分手就能結束的就是愛情,但是……難道妳不會不甘心嗎? 如果妳跟我說不會,我絕對不相信,誰都看的出來,你們沒有彼此就活不下去,不是嗎?難道妳情願騙自己也要帶著後悔過完這一生?」

「我……」

凌郁蕾低下頭,不知何時眼淚漸漸盈滿眼框,難道放棄他就是她心甘情願的嗎?是他先選擇放棄他們之間的愛情,現在又要她拿什麼理由去面對他?

「對不起,我想我沒辦法……撐了這麼久,這次我是真的累了,你能懂嗎?我真的好累好累……每天的每天,我都在想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擁有幸福,就只是這麼一點要求而已,但是似乎不被允許,不是嗎?我真的不行了……」

突然一陣冰涼的感覺襲來,震醒了凌郁蕾。

「喝吧。」

他們並肩的坐著,林威靖首先打破這一場沉默。

「有的時候愛情就像這一瓶冰咖啡,冰冰涼涼是幸福的感覺,苦澀是等待的滋味,一口飲盡雖然香味依舊殘留,但是物質卻早已不是原來的,愛雖然很簡單,但卻是最痛苦的。」

「你也經歷過難熬的愛情嗎?」

林威靖輕輕微笑著,愛情這個名詞,或許已經不再對他有任何感覺了吧?

「曾經有一個我很深愛的女孩子,只是她已經不在了……因為患得絕症,天使狠心的把那麼善良的女孩硬生生的從我身邊奪走。」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有這麼傷心的往事。」

「沒關係,這麼多年我也已經能漸漸釋懷了,只是心中一直有著遺憾,沒能好好跟她生活一輩子……所以我也不希望妳抱著遺憾過一輩子,正視自己真正的心情吧!至少好好的想一想,懂嗎?」

心情逐漸變得平靜,或許是她的想法太過自私了,只是一再的顧著自己的感受,卻忘了身邊還有多少人為她的任性而感到難過。

「我會的,謝謝你這麼擔心我,是我自己太任性、太不懂事了……」

「只要妳快樂,那就夠了。」

---

吵雜的音樂,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酒吧上的一個男人不停的灌著酒。

「少喝點吧。」

李恩慶擦拭著酒杯,收起他第六灌酒瓶。

「你不懂!小蝶、小蝶她說她喜歡的人是我,你要我怎麼不驚訝?你難道都不會覺得有被人背叛的感覺嗎?」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李恩慶很平靜的開口,卻換來項旻冽的驚訝和疑惑。

「是蝶要我不要告訴你的,就讓她假裝成我的女朋友,默默的喜歡著你就好了。」

項旻冽摔下酒杯,氣憤的揪住李恩慶的衣領。

「你為什麼不早點說!為什麼!你知不知道這樣害得我、我……」

項旻冽失聲的痛哭著,無助的跪倒在地板上。

「蕾她、她離開我了,她真的離開我了,怎麼辦……你說啊!我該怎麼辦!」

「冽,難道你認為小蕾的離開是沒有原因的嗎?你有認真想過她為什麼要離開嗎?」

所有的話像是突然哽在喉嚨裡,項旻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是我……是我選擇了逃避問題,是我把蕾推離我身邊的……」

「對你來說,或許這是個重大的打擊,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蕾的感受?難道你就以為只有你一個人痛苦嗎?她的離開也許是對的選擇吧!至少能讓你看清楚真正做錯的人是誰、真正讓人擔心的是誰。」

李恩慶輕嘆口氣,現在他唯一能替小蕾做的事也只有這個了,他對她的傷害太多太多,所以他會盡他最大的努力來彌補,至少不要枉費她對他的好就夠了。


如果愛可以從來,那是否我們都不用愛的那麼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