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Always There《第二章》

第二章



在我們放開彼此後,我們都瞪著大眼,不敢置信的望著對方。

徐昶熙別過臉,手放開了我:「呃……」想開口又不敢開口的模樣。

我抓抓頭,尷尬的笑了笑:「我們好像太超過了,真是!」好想趕快離開現場!

「誰跟妳太超過!我告訴妳,我只是同情妳而已!」他恢復成以往的態度。

「是哪個傢伙還叫人家閉上眼睛的?閉上眼睛不就是想要好好享受嗎?」我吐吐舌頭。

「妳聽錯了!我怎麼可能享受跟妳啊?我又不是太缺!」他乾脆轉身背對我。

我蹲下身拿起包包:「是是是,誰都知道你的行情最好了。」準備邁向我家。

「等一下!」他突然扯住我。

「幹嘛?」我垂下頭,代表我很無奈。

「要不要……送妳回家?」他扭扭捏捏的說。

我有沒有聽錯?這傢伙說要送我回家?

「喂,妳耳背喔?」只可惜這種態度真的很令人討厭!

「我家就在附近而已,我先走了。」我舉起手在他面前揮了幾下,跨出腳步。

「那……妳送我回家。」他很心虛的表示。

哪有女生在送男生回家的?「你別鬧了。」我苦笑。

「我迷路了。」他避開我的目光。

「什麼?」我訝異。

「梁思竹載我過來後就走了,我也沒記住是怎麼來的。」他很認真的說。

「什麼?」另類搞笑?

「我是路痴。」他低下頭。

「好吧……」憋笑。




我們肩並肩走著,很沉默;此刻的徐昶熙比較令人喜歡,真希望他一直都這安靜。

會不會是因為他被我發現他是路痴,覺得很丟臉?

「妳剛剛是不是想笑我?」他嘟著嘴。

「哪有?我幹嘛笑你?」笑你路痴嗎?哈哈哈……

他停下腳步,低下頭:「好了,妳走吧!剩下的路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

「你家會不會很遠?剛剛應該騎車的。」

「梁思竹那個白痴!明明就很遠還說只有一下下距離。」他呼出一口氣。

「所以你現在要走去哪?」

「我的車還在學校,要回學校騎車。」

粱思竹,妳真的是白痴……從我家騎車到學校至少也要十五分鐘,用走的可能要三十分鐘吧!

「那你路上小心哦!不知道怎麼走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提醒他。

「說到電話,妳為什麼都不打給我?」這個人很愛翻舊帳。

「打給你要幹嘛?」我問得很機車,可是很中肯。

他沒有回答,轉過身:「我走了。」

「這裡到學校路有點複雜,不行真的要打電話給我哦!」都已經十點多了,回不去很可憐。

「吵死了!」他回嘴。

真愛逞強,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洗澡時,跟徐昶熙接吻的畫面在我腦中重複播放了好幾回;那,我跟他現在算什麼?

我跟他也才見面幾次、說過幾次話,他就這樣喜歡上我也太膚淺了吧?

所以,他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沒錯,一定是。

手指碰著嘴唇……這樣的吻,還是第一次;第一次這麼激烈、這麼令我難以忘懷。

我高中時交往過一個男孩,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也是我的初吻對象;分手的理由,是因為距離;我考上了北部學校,他卻要留在南部……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去年的高中同學會上;他變了很多,變得更成熟、更帥氣。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又愛上他了……直到他牽著一個女孩笑著跟我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他對我微微笑。

『女朋友?好可愛。』我也對他們倆露出笑容。

他羞澀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心中有股奇怪的感覺。

『沒看過你這麼害羞呢!』為什麼在我面前,不能表現出那個表情呢?

『因為我好喜歡她。』他說完,朝她一笑。

她也笑了……『我也好喜歡你。』手牽著的手,拉得更緊了。

我默默的離開現場,他沒有發現;或許在他眼中,只存在著那個女孩吧!




躺在床上,前男友的回憶讓我眼中泛著淚光;一滑落到眼角,我馬上用手抹掉。

現在想這些有什麼用呢?儘管我知道他跟我分手的理由不僅僅是因為遠距離……

心有多痛,只有我自己清楚;現在戀愛對我來說,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罷了。

望著時鐘,已經十二點多了……

「那個白痴……」也不知道徐昶熙那個白痴有沒有平安到家?

這裡的路真的很複雜,我剛搬來這裡時,迷路了好幾次呢!

真是放心不下,撥個電話好了。

『喂……』電話那頭很無力的出聲。

「你到家了嗎?」請給我正面的答案。

這時,我聽到車子的引擎聲……應該是他機車的聲音吧?

『學校附近有書局嗎?』他問;看來是馬路上來回的汽車聲。

書局的話……「你好像走反了……」書局在另外一邊。

『……那怎麼辦?對面有間國民小學,妳來帶我吧!』喀嚓!

沒辦法,我只好換上外出的衣褲;到了晚上溫度下降很多,帶件外套給他穿吧!




騎到國民小學門口前,我看見徐昶熙蹲在門邊,雙手交叉垂放在膝蓋上。

看他的樣子不知道在思考什麼?連我出現了都沒有發現。

我下車將車停好之後,拿著外套從他後面繞過去,並把外套披在他身上。

「你啊,為什麼不打給我?」我蹲在他身旁。

他看著前方:「吵死了。」我望著他的側臉,他左耳上的耳環吸引了我的注意。

「好漂亮的耳環。」因為路燈折射的關係,在發光呢!

「妳說我為什麼不打給妳?」他轉過側臉,雙眼盯著我。

他這個角度、這個眼神,讓我的心跳瞬間加速……

「我怎麼知道你不打給我?」我把頭轉向前方。

眼角掃到他注視著我:「因為這樣妳就不會打給我了。」

我無法理解的看向他:「那如果我都沒有打給你,你是不是就要在這裡過夜?」這個小瘋子!

「對!」還超級肯定勒!誰來把他打醒?

「你該不會真的喜歡上我了吧?」請你否認。

他把臉偏過去:「什麼喜不喜歡,不知道啦!」

我站起身,將手心騰空在他面前:「我載你回家。」對他微微笑。

「真肉麻、真噁心!」他無視我的手,站直了身子。

我有點尷尬的把手收回去:「外套先借你穿,走吧!」慢慢走到機車前。

他將外套穿好拉上拉鍊:「妳也穿這麼男性化的衣服嗎?」看著外套發問。

「那是我表弟的。」

「喔。」

其實那是我跟前男友交往時,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分手那天,他還特地洗乾淨之後再退還給我。

徐昶熙坐在我身後,雙手環住我的腰際,我有點不習慣的拉開他的手。

「幹嘛?」他一副我很莫名奇妙的表情。

「不要碰到我,你拉著後面吧!」

不等他發牢騷,我發動引擎、催下油門。




「妳叫什麼名字?」他大聲問。

「連電話都有了,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嗎?」

「電話上打著小青蛙呢!」他笑著說。

一點也不好笑!「為什麼我是青蛙啊?」討厭的暱稱。

「大家都說我是天鵝、妳是肖想我的蟾蜍!我覺得蟾蜍不好聽,就改成小青蛙了。」

他以為這樣說我就會比較感動嗎?

明明就不是我倒貼他的、明明就是他逼我當他女朋友的!越想越委屈。

「妳叫什麼名字?」他又問了一次。

「你問思竹啦!」把我當白痴,真可惡!

「妳的名字有難聽到妳自己說不出口嗎?」他戳了一下我的腰。

我的腰挺敏感的,他這樣一戳,害我重心有點偏掉……

「啊,小心啊!」因為重心不穩,他邊喊邊抱住我。

「你、你放開我!」被他一抱,我歪得更厲害……

『咿……』在快要翻車前,我趕緊按下煞車。

徐昶熙鬆開了我:「很危險欸,妳這白痴!」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車子停下來的地方剛好是學校,我開口:「到了,你走吧!」

他開心的跳下車:「小青蛙,謝啦!」對我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差點望著他的笑容望到失神……「嗯,我走了。」我趕緊催著油門離開。
 



對他,還是沒有喜歡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早已認定帥哥跟我不會有交集吧!
 
帥哥對於當我男朋友來說,是個很遙遠、很遙不可及的存在。 
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入睡的時間差不多是兩點吧!早上起床時間是七點多……

我通常都是十二點入睡,七點整準時起床,可是昨晚被徐昶熙破壞了我的生理時鐘。

哈欠連連,搞得我無法專心教授的授課內容。

「妳怎麼那麼累啊?」思竹睜著大眼。

我瞄了她一眼,又是一個哈欠:「還不都是徐昶熙害的。」

「昶熙?昶熙怎麼了?」思竹的八卦病又犯了。

我趴在桌子上:「那小子竟然是路痴,妳說誇不誇張?」不知道這種丟人現眼的事能不能說。

思竹沒有很意外,看來他認識的人都知道他是路痴。

「路痴有什麼關係呢?要不是因為他是路痴,你們怎麼會有進展?」思竹偷笑。

「所以昨天妳是故意把他留在那的?」真是太壞了。

思竹抿著唇微笑:「他不知所措的時候最可愛了!」

粱思竹,原來妳不只在我心目中是損友。

「妳快跟徐昶熙步上正途,讓那個羅海俐瞧瞧妳的厲害!真是,那丫頭以為自己是誰啊?」

羅海俐……「她很正欸,我怎麼有辦法幹掉她。」而且重點是我又不喜歡徐昶熙!

「妳知道那丫頭四處放話說妳搶了她男朋友嗎?昶熙又沒有喜歡她!」

搶了她男朋友……「為什麼我又要受罪了?」我上輩子到底造了多少孽?

「不要擔心,我們都站在你這邊!」我們是指……?

討厭死了,為什麼我會被這麼難搞的人纏上?

「妳知道楊舒念跟關祺煒在一起了嗎?」思竹壓低聲音。

「關祺煒是哪位?」我不忍心潑思竹冷水,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她說的是誰。

思竹往我的頭巴下去:「聯誼那個帥哥啊!妳說裡面最帥的那個!」

回想聯誼那天,那個帥哥的俊顏在我腦中慢慢浮現:「哦!我想起來了!」

皮膚是健康的膚色、手臂線條美得剛剛好、細長的眼睛、身高一米八……要是當初纏上我的人是他,那該有多好?

為什麼偏偏是那個長得比女生漂亮、自以為是、不顧慮別人感受,還是個大路痴的徐昶熙?

「喂,妳有沒有在聽?」思竹的聲音喚回我的思緒。

「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徐昶熙……內心無限的聲音。

「他們那群都是帥哥,人家也想要挑一個。」少女情懷的思竹出現了。

「徐昶熙給妳,我挑別人。」我扁著唇。

思竹睨了我一眼:「比我漂亮的男生當男朋友怎麼行?這樣我的美麗還有立足之地嗎?」

「還敢說,那我怎麼辦?」如果我跟羅海俐一樣漂亮就算了,可是……

「不用擔心!」思竹拍拍我的肩膀:「妳沒有美麗的部份。」自得其滿的說。

粱思竹在我腦中,不知道已經被我踩死幾次了……




中午時,我跟思竹一起到學校的超商買午餐;學校都沒有什麼好買的,改天自己帶算了!

我隨便拿了個麵包跟奶茶走到櫃檯,幫我結帳的是……關祺煒?

他對我微微笑,我有點不知所措……

「跟昶熙相處得如何?」他微笑,雙眼也跟著瞇了起來。

啊,有電!「啊?呃?嗯!」我快要被電暈了……

顏悅青,理智點!他可是你們班最正點、最有魅力的女人,楊舒念的男朋友啊!

「總共是三十五元。」他的聲音好溫柔、好深情……

我慌亂的從錢包取出三十五元:「剛……剛好!」我現在的樣子一定很蠢!

走出門口,發現他那排的隊伍好長,而且都是女孩子。

嗯?有一排隊伍也好長……不會吧?他們都在這裡打工?

看到他跟思竹哈拉得這麼爽,我要是老闆我一定會把他解雇!

「今天的店員好帥哦!」

「對啊,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剛剛我還偷偷盯著他們的名牌,那個叫祺煒的好帥喔!」

「我比較喜歡叫昶熙的那個!雖然他都沒有笑容,可是好酷哦!」

一群走出店門口的女孩們,興奮的討論著。

總共有三個店員,最可憐的就是那個平凡的男生了;看看他的隊伍,才幾隻貓……

思竹跑過來搭上我的肩:「穿制服的昶熙帥吧?」咯咯咯的笑著。

「關祺煒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說。

思竹咬著唇:「不要這麼不知足啦!人家昶熙的人氣可不輸給關祺煒哦!」

「他們是什麼時候來打工的?」我記得前幾次沒有看到他們。

「好像是今天開始吧!我們很幸運哦!」

幸運個頭……




上課上到一半,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起來;看了看來電顯示,是徐昶熙。

這傢伙不用上課嗎?我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側著身子將電話放在耳邊……

『喂!』越來越習慣這不禮貌的口氣了。

「怎麼了?」我小聲問。

『我可以進去吧?我要進去了。』喀嚓!

「喂?喂?喂?」這傢伙搞什麼飛機?

這時,教室門被打開,徐昶熙若無其事的走進教室。

班上同學紛紛向他投射目光,他面無表情的走到我身旁的位置坐下。

坐在我另一邊的思竹開心的對他打招呼:「來找女朋友喔?」

他用手托著臉頰:「今天去約會吧!」朝我笑了笑。

發什麼瘋?「我要打工。」我每次都這麼說,但是他每次都自動刪除這句話。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上我了?」雖然很明顯,可是我需要肯定的答案。

他托著臉頰的手滑落到下巴:「妳在拒絕我?」收起笑容。

「如果你承認你喜歡我,我今天就請假。」我威脅他。

他把手收起來,坐直身子:「妳為什麼要這樣?」轉過那張女人臉瞪著我。

「我幹嘛非得為了一個不喜歡我的人犧牲這麼大?」我挖挖耳朵。

「又沒有喜歡妳,承認個屁!」徐昶熙放大音量。

「那個同學,不聽課請你們出去。」老師受不了說道。

「對不起!」我站起來向老師鞠躬道歉。

徐昶熙一臉不爽的站起來,拉著我的手走出教室。

「你這樣很不尊重老師欸!萬一害我被當掉怎麼辦?」我苦著臉。

「這節是什麼課?化學?我教妳就可以了。」他把雙手放進口袋。

我不耐看著他,赫然發現他的黑眼圈好深、好重……

「你沒有好好睡覺嗎?」都快變成熊貓了。

「最近睡不好啊!」他揉揉眼睛。

我沒有接話,看向別處。

「小青蛙,請假。」他搔搔脖子。

「真的要約會的話,可以假日啊!」幹嘛一定要今天?

「今天是祺煒的生日,要幫他慶生。」

關祺煒?糟了,我突然答應會不會太明顯?

「喂,大家都會帶男女朋友去,妳快答應啦!」他用力搖晃我的肩膀。

「不是還有羅海俐?」而且她一定會非常樂意!

說到羅海俐的名字,徐昶熙的面容暗淡下來……「她只是在利用我而已,別提她了。」

什麼?徐昶熙這孩子被利用了嗎?「她怎麼利用你?」就覺得她不單純!

「妳也知道妳男朋友很優,會被利用也是應該的,誰叫我太帥?」

等等,說這些話都不會害臊的嗎?這傢伙的自戀程度絕對破表了……

「那妳是答應了吧?放學去車棚。」他捏住我的臉頰。

「那要去哪慶生?」

「我們認識的地方。」

那不就是……「KTV?」我不喜歡那種地方,又臭、又亂!

「對啦!幹嘛那麼排斥的臉?」

「對了,你不是在超商打工?要打工也做好一點嘛!」不到幾小時就給人家跑掉。

「妳說學校的?我只做中午。」他微笑。

「只有中午,這樣還叫打工啊?」敗給他了!

「我也這樣想啊,但店長說就算只有中午也請我留下。」

畢竟有一半以上的客人都是衝著你去的……

「我要去上課了,掰。」徐昶熙丟下這句話後離開。




放學時間,我跟思竹一起走到車棚;思竹這傢伙死也要跟,她說她一定要釣到帥哥!

車棚聚集了好多人,應該是徐昶熙他們那群的;真開心,搞不好會見到我心目中的大帥哥……

「口水擦一下,難看死了。」思竹用手肘推推我。

「不過,妳喜歡哪一個啊?」總要有個目標,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衝吧!

思竹靠在我耳邊咬耳朵:「關祺煒旁邊那個,他的左手邊。」

看過去,他們那群真的都長得很不錯欸!不過,他們越帥我就越自卑。

天啊,在他們眼裡,我是多麼的醜陋、多麼的肖想徐昶熙這隻肥天鵝……

「他叫劉敬君,聽說沒交過女朋友,好期待!」思竹花痴上身。

「那妳要怎麼認識他?」我問。

思竹又巴我的頭:「我說妳真的很笨欸!妳這麼笨還有那麼帥的男朋友真的很強欸!除了我自己努力,昶熙也答應要多幫我製造機會。」

「難怪結帳的時候聊那麼久……」原來是有計謀的,真心機。

「昶熙!」羅海俐又從徐昶熙背後抱住他。

徐昶熙也跟平常一樣將她拉開:「妳不要碰我!」也是對著她大吼。

「你好兇!」而羅海俐也是對著徐昶熙裝可憐、裝可愛。

徐昶熙看著我,伸出食指對我勾了勾。

「我要昶熙載我!」羅海俐嘟嘴眨著那雙會勾人的電眼。

在場的人全部愣住,包括徐昶熙。

「雖然妳是他的女朋友,但是妳會答應的對不對?」為什麼要問我?

「那,昶熙的女朋友給我載吧!」關祺煒開口。

難道這是天意?老天爺,其實祢還是對我很好的!但是……

「你女朋友……?」會殺了我吧?

「不要緊,她今天有事不能來了。」關祺煒溫柔的說。

我最受不了溫柔攻勢了……「喔,好啊!」我暗自竊喜。

「妳這隻臭蟾蜍,那麼開心幹嘛?」徐昶熙大吼大叫。

我對他吐舌頭,誰叫人家關祺煒這麼溫柔、這麼體貼……




望著關祺煒的背影,要不要等他煞車的時候不小心給他抱下去?

天啊,我怎麼會有這麼齷齪的想法?太下流了!

「昶熙的小女友,妳叫什麼名字?」關祺煒轉過側臉。

「顏悅青。」我有點害羞的回答。

「很好聽的名字呢!跟我們昶熙處得不錯吧!看你們鬥嘴真可愛。」

可愛?我都快被他氣死了!還是關祺煒這種像哥哥的類型比較好。

「昶熙很笨的,妳要多照顧他。」我知道他很笨,但是我不想照顧他。

「關……祺煒……」不知道該叫他什麼?

「叫我祺煒就可以了,我們同屆嘛!」聽出我的疑惑,他溫柔的說。

討厭,我幹嘛這麼尷尬!

「最近昶熙一直提到妳呢!我跟他認識了十幾年,他終於又戀愛了。」

終於?「聽說他交過很多女朋友,而且多到可以翻船。」那應該是一直都在戀愛吧!

「哪個智障說的?」難得關祺煒會說出這兩個字。「不懂他還亂講,真幼稚。」

聽到沒,羅海俐?說妳幼稚呢!好啦,我知道我這樣也很幼稚……

「人會改變,一定是有原因的。」關祺煒淡然說道……「昶熙他……」


「我先來一首!」一進到包廂,徐昶熙搶走一支麥克風大喊。

「等等,還沒開啦!」關祺煒笑著說。

一旁的服務生臉上掛上三條黑線,因為沒有人理他在說什麼。

「那,祝你們愉快!」語落,服務生走出包廂並把門帶上。

「耶!」徐昶熙今天好興奮,失常了他。

我記得聯誼那天,那張女人臉根本沒有什麼表情,還一副要砍人的模樣。


『昶熙他,第一個喜歡的女人,現在是哥哥的老婆。』

『喜歡上哥哥的女朋友嗎?』

『本來是跟昶熙在一起的,但是背叛了昶熙。』


這小子現在笑得這麼開心,應該是忘卻那件事了吧!

原來他有兄弟姐妹啊!他那麼驕縱,還以為一定是獨子呢!

「臭蟾蜍,過來!」他拿起盤子上的開心果砸我。

我低頭走過去,我一坐下他馬上摟著我:「喂,開心嗎?」問道。

還說呢!不是説要幫關祺煒慶生?搞得好像自己生日一樣。

他把開心果的殼剝掉,置在我嘴前:「看我貼不貼心,還幫妳剝殼欸!」

思竹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她生氣的拍掉徐昶熙手中的開心果:

「你幹什麼?」大罵徐昶熙。

徐昶熙被思竹的舉動嚇住,他無辜的看著思竹。

「對不起,昶熙。」思竹這才發現她太衝動了;「悅青她,不能吃這個。」

思竹跟我從國中就認識了,她曾經見過我誤食花生而產生的過敏反應。

「抱歉,我不知道這種事。」徐昶熙放開摟著我的手。

「沒關係啦,我又沒有吃到!」我急忙說。

「為什麼不阻止我?差點就塞進妳嘴巴了妳知道嗎?」徐昶熙擰著眉。

「我知道,我差點就死掉了。」我笑了笑。

思竹巴我的頭:「妳還敢笑,妳知不知道很危險?」聲音有點哽咽。

「人家說長大就會好了,搞不好現在吃就沒事了。」我拿起開心果放進嘴巴。

嚼了幾下,喉嚨從漸漸發癢、變成越來越癢……

「咳……」我咳了起來……「咳咳!」無法停止的咳嗽,就跟以前那次一樣。

「悅青!」思竹拍拍我的背。

「咳!我……咳!」我感到頭暈,而且呼吸不順暢。

徐昶熙將我揹起來:「叫救護車!」

我在他背上不停的咳嗽,在場的人都嚇呆了……

後來因為太痛苦,我暈眩過去。




醫院的藥水味好重,我痛苦的睜開眼睛,然後再次閉上。

再次閉眼的瞬間,好像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面孔……

「喂,別裝睡。」聲音從我耳邊響起。

我皺著眉頭將眼睛睜開,對上他的目光:「昶熙……」不自覺叫了他的名字。

對於我第一次這樣叫他,他表現出稍微的害羞:「臭三八!」這口是心非的笨蛋。

「幾點了?」我問。

「凌晨兩點,妳看妳多會睡,從晚上七點睡到現在。」他故意兇我。

我微微笑:「你一直在這裡陪我啊?謝謝你。」這傢伙難得拋下女人來陪我。

他摸摸我的臉頰:「妳也知道喔?我明天……不對,是今天!今天我沒力氣上學了啦!」

「那我們一起翹課吧?」我自私的要求。

「好啊!」他答應了。

「你才三八!」我笑說。

「妳欠揍啊?啊,對了!妳爸媽有來看妳,還帶了這些水果。」他提起一袋裝滿水果的塑膠袋。

爸、媽……對不起,還讓你們過來一趟!

「本來他們打算等妳醒過來,但是我說我會陪著妳,他們才放心離開的哦!妳要感謝我!」

這傢伙……「你能不能不要這麼愛邀功?真受不了。」我吐槽。

「看來妳爸媽挺喜歡我的。」他沾沾自喜的說。

「他們知道你跟我的關係了?」又丟臉又害羞!

「他們說妳真了不起,找了一個比妳還漂亮的男朋友。」他講這句話時並沒有特別開心。

見我沒有說話,他又補上一句:「妳爸媽也真是的,我明明就是帥!為什麼要說我美?」

你真的很美啊臭小子!這是在諷刺我嗎?我沒好氣的盯著他……

「從見到我開始,一直說謝謝你啊、漂亮的小伙子!不要,我不喜歡!」徐昶熙開始埋怨。

吵死了……我翻過身繼續睡覺。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透進來,直接投射在我的臉上;因為太過刺眼,讓我不得不睜開眼睛。

徐昶熙那傢伙在我病床邊守了一個晚上,現在睡得正香甜呢!

我小心坐起身,伸手摸摸徐昶熙那頭茶色的頭髮……

「別吵我睡覺,我會砍人。」他沒有改變趴睡的姿勢,開口恐嚇。

「你醒了就不是在睡覺了,我們去走走啦!」我推推他。

他還是一動也不動:「妳突然就睡著了,妳知道我一個人醒著有多恐怖嗎?」可是聲音很激動。

難道這傢伙怕鬼嗎?「有什麼好怕的?」越來越可愛了這傢伙。

他把臉抬起來:「醫院在晚上有好多恐怖的聲音。」黑眼圈加深了他憔悴的臉龐。

我忍不住大笑……為什麼這傢伙弱點越來越多了,而且都不堪一擊!

「妳竟然笑成這樣……」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無奈的表情。

「對不起,可是真的好好笑!」笑死我了,我的天啊!

「最對不起的就是祺煒了,害他昨天也沒心情慶生了。」徐昶熙說著。

都忘記昨晚原本會很愉快的……「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是會過敏。」

「昨天祺煒打了很多通電話,一直問說妳死了沒?啊,不是!是問說妳有沒有好一點。」

這臭小子,小心我宰了你!

「昶熙!」一個細膩的女聲從門口傳來。

「羅海俐,妳來這裡幹嘛啦?妳不是討厭我們青蛙,那妳幹嘛還跟自己過意不去?」徐昶熙罵到無力了。

「討厭啦,你怎麼這樣說!人家還帶了花來探病呢!給妳,悅青姐姐。」她將鮮花遞給我。

我接過鮮花:「姐姐?」她年紀比我小?看起來不像同屆的就是了。

「她小我們一屆。」徐昶熙解釋。

羅海俐給我一個微笑後,繼續膩著徐昶熙;什麼叫來給我探病?明明就是來談戀愛的!

「學妹不上課嗎?」今天要上學吧!

她抱著徐昶熙:「沒有昶熙的學校還叫學校嗎?」這什麼狗屁道理?

「叫我學、長。」徐昶熙趴在床沿。

「叫你學長或哥哥,你都會把我當妹妹,我才不要!」她賭氣的說。

「隨便,反正我也是把妳當妹妹。」徐昶熙攤手。

羅海俐乾脆捶打著徐昶熙的背:「你好壞你好壞你好壞!討厭討厭討厭啦!」

為什麼要在我面前打情罵俏?嫌我病得太輕是不是?

我躺下來,將棉被拉到胸前,順便閉上我的眼睛……

「妳睡屁啊?」徐昶熙拉開我的棉被。

「反正上次去你家都看到學妹衣衫不整的在你床上滾來滾去的畫面了,這些不算什麼。」

大概安靜了幾秒鐘,徐昶熙開心的笑了:「妳吃醋了。」

我睜開眼睛坐起身:「我沒有!」我最好在吃醋!我只是懶得理他們而已!

「哈哈,隨便啦!我去買飲料。」徐昶熙開心的離開病房。

還以為羅海俐當跟屁蟲會當得徹底一點的跟出去,沒想到她還待在這裡。

跟她獨處有種奇怪的感覺;此時,電視劇的情殺畫面開始在我腦中播放……

「學姐。」

徐昶熙是
我的,妳去死吧!然後緩緩將毒液倒進我的血滴袋……

「他是我的,徐昶熙是我的。」她講了她講了她講了!

還是她會拿出一把刀用力的刺進我的心臟?

「顏悅青,妳聽到了嗎?」她走近我,瞪著原本就大的雙眼。

她輕輕將手貼在我的額頭上,我不安的看著她。

「學姐,妳冒冷汗了!」然後換上可憐楚楚的表情。

在演哪齣?還是打算減低我的警覺心,好讓她可以成功下手?

她將她帶來的鮮花扔到地上,瘋狂的踩踏著……

她怎麼了?這間醫院應該有精神科,要不要去檢查一下?

「妳再囂張下去,我就會讓妳變得跟這束花一樣。」她指著地上爛掉的鮮花,冷冷的警告我。



 「我回來了!」徐昶熙帶著兩瓶汽水出現。
他看了看我們、又看了看地上爛掉的花……「這是在幹嘛?」問道。

我正在期待羅海俐會怎麼解釋,很明顯就是她踩的啊!

「嗚……」什麼鬼?羅海俐這女人說掉淚就掉淚!

「怎麼回事?」徐昶熙滿臉問號。

羅海俐把手指舉到我面前:「學姐她不喜歡我的花,趁你出去的時候丟到地上。」

徐昶熙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再踩成這樣嗎?」

沒想到他真的是笨蛋,我坐在病床上最好是有辦法把花踩成這樣!

「小青蛙,妳也沒必要把花踩爛吧?」徐昶熙將汽水放在桌上,坐到我床邊。

我連解釋的力氣都沒有,不想理會他的轉過身;這下妳滿意的吧,羅海俐?

「好啦!情敵送的花誰會喜歡?踩爛也好。」徐昶熙推推我的背。

太好了,這傢伙沒有讓我失望!羅海俐現在的表情應該很好笑吧!

我轉過來面對他:「那你叫她別哭了。」用食指對準羅海俐。

徐昶熙站起身:「喂,還不把這爛花收拾完再滾出去?」對著她指示。

羅海俐紅著眼眶,趁徐昶熙沒有注意的空檔,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要走了。」羅海俐拿了包包就跑出病房。

「這瘋女人!不是叫妳收拾嗎?」徐昶熙快發飆了。

我小心從病床上下來,拉著點滴架打算清理地板上這個傑作……

「妳幹嘛?」徐昶熙過來阻止我的動作。

「清理啊!不然被她踩成這樣能看嗎?」我拉開他的手,蹲下身。

「不是妳踩的嗎?」徐昶熙沒看到我光下病床就這麼辛苦嗎?

我沒有理會他,用手將這個傑作清起來放進垃圾桶。

「羅海俐有病喔?花錢買這個又把這個踩爛?神經病!」徐昶熙自己在旁邊罵得很爽!

「我要去洗手,幫我扶一下。」我說。

他過來扶著我的點滴架:「妳什麼時候出院啊?」

「明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吧!只是休克不需要觀察太久。」我回答。

「突然倒下去真的嚇了我一跳,還以為妳要死了。」徐昶熙呆愣的望著我。

我冷笑:「我死了羅海俐搞不好會放煙火慶祝。」甚至還買蛋糕請大家吃呢!

「她敢慶祝?我就宰了她!」

「我一直都沒有問你一件事。」我坐回床上。

徐昶熙也跟著坐到我床邊:「什麼事?」眼神透露著不安。

這小子幹嘛心虛?「我第一次去你家的時候,為什麼羅海俐衣衫不整睡在你床上?」

徐昶熙避開我的目光:「妳說那個哦……」故作鎮定的抓抓頭。

「你們什麼都沒做嗎?」這年頭別叫我相信蓋著棉被純聊天這回事。

「就在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我很無聊,就找她來跟我聊天。」徐昶熙臉紅了。

「聊天就聊天,幹嘛聊到床上去?」

「她就撲倒我嘛!我也有拒絕啊!可是……」他很慌張。

「是我們聯誼之後嗎?」我瞪著他。

他點點頭。

「你這個壞小子!那時候你不是已經叫我當你女朋友了嗎?你怎麼還可以這樣對我?」

「那時候又沒有喜歡妳。」他無辜的說。

「算了,反正我又不喜歡你。」我對他真的沒有那種感覺。

徐昶熙換上受傷的表情:「妳說妳,不喜歡我?」凝望我。

是啊!一直以來都是你自作多情、想太多、忽視我的感受,才不知道我一點也不喜歡你啊!

這種話,我怎麼敢說啊!這要我怎麼說出口啊?

徐昶熙站起來,往門外走去……

「徐昶熙!」我叫住他。

他停下腳步,背對著我:「買飲料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連妳喜歡喝什麼都不知道。」

飲料?我趕緊拿起一旁的汽水打開並喝了一口:「真爽快!我喜歡喝汽水啊!」笑著說。

「這幾天,就當是我作了一場很真實的夢吧!」他邁步離去。




隔天,我整理好所有的東西,自己離開醫院;徐昶熙的臉一直浮現,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話說梁思竹那個沒良心的女人,竟然都沒有來看我!

今天直接去麵包店吧!感覺好久沒見到老闆了,希望她不要對我發飆。

搭上公車,我選了最後面、最旁邊的位置坐下……這個位置可以讓我好好沉澱一下。



『妳說妳,不喜歡我?』為什麼要露出這麼痛苦的表情?

其實你一點也不缺女人啊!為什麼會喜歡上我?這不是很可笑嗎?



『徐昶熙他又不缺女人,為什麼要喜歡我?』

『悅青妳,總說昶熙不缺
女人,但妳知道這句話,有多麼傷人嗎?』
 

那天坐在關祺煒的機車後座,他這麼跟我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說這句話來諷刺他對我的喜歡。



下了公車,公車站到我家走路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我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回家。

回到家換好衣物,把該洗的衣服都丟進洗衣機,我出發到麵包店……

「悅青,聽說妳病倒了,要不要緊啊?」老闆見到我很擔心的拉著我的手。

「不要緊啦!」我傻笑。

「真是,今天來工作不要緊嗎?」

「別操心了,我去工作了。」我走到一旁穿上工作服。

我喜歡忙碌的生活,這樣可以讓我不去思考那些不必要的事。




「所以悅青姐,妳跟那個男生分手了?」佳筠邊揉麵糰邊問。

因為她戴著口罩,我聽不太清楚:「啥?」我也揉著我的麵糰。

「妳跟那個接吻的男生分手了?」佳筠又清楚的重複一次。

「嗯。」這件事讓我莫名的感傷。

「我覺得你們的邂逅很浪漫,分手了好可惜。」佳筠說。

「妳這臭丫頭!本來是妳要跟他接吻的妳忘啦?」我可是替死鬼欸!

佳筠舉起大拇指:「這是天意啊!他對妳比較有興趣嘛!不然幹嘛叫妳代替我?」

對啊,為什麼要叫我代替佳筠?我忘記問他這個問題,現在也來不及了。

「顏悅青妳給我滾出來!」這是梁思竹的鬼叫聲。

想不到這丫頭竟然找到這裡來了!我走出門口,思竹跑過來扣住我的手腕……

「走!」她拉著我就要邁開腳步。

「等一下!要去哪裡啊?」我將她拉回來。

她又拉著我前進:「去跟昶熙說妳錯了,說妳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他!」

我用力甩開思竹的手:「我不去!」我幹嘛要去講那有的沒的?

「妳對昶熙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對他只是看笑話的心情嗎?」

「我沒有看笑話!我跟他的事不需要妳來管!」我大聲對思竹說。

思竹緩和下來……「所以妳真的不喜歡他?對他真的沒有一絲感覺?」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喜歡我。

「他昨天離開醫院的時候,以為妳會衝出去挽留他,卻空等到了半夜。」

昨天?昨天他那樣走掉的時候?「後來呢?」徹底失望了吧?徹底放棄了吧?

「他暈倒了被送進醫院,醫院聯絡關祺煒,關祺煒就把他帶回去了。」

他守在我床邊守了一整晚,早上還沒補眠完就被我挖起來聊天,精神不濟、又被我刺激,難怪會暈倒……

「思竹,他現在怎麼樣了?」我握著思竹的手。

「既然不喜歡他,那就別再見他、別再跟他講話、別再讓他為妳難過了。」




下班後,我安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後多了幾名男生,我連看都不敢看,趕緊加快腳步。

不料,我一加快腳步、他們也跟著加快,還不時地發出噁心的笑聲……

聽聲音應該有四、五個人吧!怎麼辦?我會不會被綁架、會不會被強暴?

不敢走回家,要是在我到家的時候突然衝出來怎麼辦?偏偏這裡人煙稀少、路燈又沒幾個……

我要趕快走到人多的地方求救,還是直接走到警察局?天曉得我能不能撐到那時候?

「是她嗎?」一個男生出聲。

「應該是吧!」

「長得不錯呢!我們真的可以碰她嗎?」

「就是她害小俐這麼難過的,當然要碰!」

小俐?我惹到的人名字有俐的,就只有那個女人了!

想不到她這麼卑鄙!竟然找男人來教訓我!無恥、下流!

就在這時,前方出現了幾名黑衣男子,他們也在追著誰……

不會吧?我被夾攻了嗎?我趕緊轉到一個巷子裡,然後躲進一個小角落。

我好像摸到了人的身體,就在我差點叫出來的瞬間,那個身影一手抱住我一手摀住我的嘴巴;好冰冷的手……

「到哪裡去了?」黑衣男子那邊開始慌亂。

「那女的跑去哪了?」追在我身後的那群男生也亂了腳步。

我不敢亂動,而且摀著我嘴巴的這傢伙是誰啊?

「噓。」他在我耳邊輕輕出聲。

那群人還有黑衣人繞到了別的地方,我鬆了一口氣。

那個人鬆開了我,他對我微微笑。

我也朝他一笑,他的身高跟關祺煒差不多,長得很帥,就像電影、電視劇裡面的角色。

「妳也被追殺?」他笑著問我,口音不太像本國人。

「我沒有被追殺,可是我知道被追到就糟了。」我回答。

他笑了起來……「真可愛。」

我要趁現在趕快回家,不然他們又繞回來就糟了!

「我得走了。」我對他說。

「妳叫什麼名字?」他怎麼都不緊張?他被追殺欸!

「顏悅青。」快點離開吧!

「悅青,妳家可以借我躲一下嗎?」


如果我跟徐昶熙是浪漫的邂逅,那我跟這個陌生人呢?
 
被跟蹤的黑夜、被追殺的男人……




第二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