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應該說黃夢芷太高調、還是她根本就沒有自覺?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就是徐昶熙啦!難道他真的跟那個女人交往了嗎?看他們黏得那麼緊,我還真有點不舒服!
 
小俐用力深呼吸,拿著被折彎的叉子繼續吃著焗烤海鮮飯。「小青,妳知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她嚼著口裡的食物,詢問。
 
「我上個禮拜跟朋友去遊樂場玩,他們倆就一起出現了。」我邊說邊觀察小俐的表情變化。「不過,徐昶熙看起來沒有很在意她。」怎麼看都覺得是黃夢芷在自導自演。
 
「我之前只是碰一下昶熙,他就很生氣的罵我!現在,他竟然乖乖的讓她抱?」小俐含著委屈的不滿,難過的表示。
 
「小俐,我們走吧!不要再看他們了。」我拿出一張衛生紙示意小俐擦擦嘴巴、結束用餐。
 
小俐接過衛生紙,勉強擠出一絲微笑。「嗯,好。」
 
我們刻意避開他們的座位方向,將吃剩的午餐拿到前方的廚餘回收處;小俐終究忍不住,苦澀地看了他們倆一眼……
 
 
 
  雖然早上有跟思竹講上幾句話,但是她現在的重點都放在戀愛還有楊舒念身上,與我之間,就好像自動築起了隱形的界線。
 
『疏遠的原因,肯定是某方刻意保持距離的關係。』一定是這樣。
 
「悅青,妳這條項鍊滿好看的。」思竹看著我胸前的墜子。「喜歡的人送的嗎?怎麼是反的啊?」我覺得好奇怪,思竹連講話的語氣都變了,我反而比較習慣她以往粗魯又暴力的嗓音。
 
「反的有邪惡的意思,滿有趣的。」我笑著搔搔頭。
 
「是在醫院認識的那個男生送妳的?」男生?思竹改口了,讓我更加的不習慣。
 
「思竹,我……」我想問她,為什麼我們的友情變質了?為什麼要因為徐昶熙這樣對我?每個人都有追求愛情的權利,我怎麼就不可以呢?
 
見我欲言又止,思竹對我露出我從沒在她臉上看過的溫和微笑。「悅青,這陣子沒有跟妳聯絡,都是我不好。」她伸過手輕撫我的頭髮。
 
思竹變了,完全的變了;變成一個……我不再認識的思竹。
 
「我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好了嗎?」我不想再獨自承受了,我要問、要知道答案。
 
「我們一直都很好啊!只是最近沒有聊天而已!」思竹真的是這樣想的嗎?會不會太自欺欺人了呢?
 
「是因為徐昶熙嗎?因為他,我們才變得這麼奇怪嗎?」儘管知道理由不僅僅是這些,我還是問了、懦弱的問了。
 
思竹的手機在桌面震動起來,阻止了我們之間不尋常的氣氛、也打斷了我因脆弱而提出的問題。
 
 
 
  放學時,我一個人走出教室、走下樓梯;我小聲哼著歌,慢慢走在前進車棚的路上。我不是心情特別好,只是很空虛才無聊哼歌的。
 
我一定是上輩子太過幸福,這輩子才會這麼倒楣吧?除了用苦笑帶過這一切,我不知道我還能利用什麼安慰自己?反正不管做什麼,都只是為自己徒增傷悲而已。
 
前方有一個身穿黑白格子連身裝、胸前垂放兩條粗細不均的項鍊,下面穿搭黑色褲襪、黑色高筒靴的女人,樣子顯得盛氣凌人、趾高氣揚。雖然我不喜歡她,不過我無法否認她真的很漂亮、穿衣服也很有品味。
 
她順了順那頭紅褐色的長髮,慢條斯理地走到我面前……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她幾歲,應該跟銀奎差不多吧!可是,韓國不是很注重輩分嗎?那她對我態度那麼差是怎樣?
 
「妳有事嗎?」我也懶得對她擺出好臉色。
 
她由上到下打量我一番。這也不是她第一次這樣看我了,再不習慣也變得不介意了。「歡送會,妳會來吧?衣服都替妳選好了,就來吧!」她雙手抱胸,抬高下巴瞅視我。
 
她本來就比我高,至少有一百六十五公分吧!只是她每次都穿有跟的鞋子,搞得我一百六十初的身高看起來只有一百五十初,就連跟她面對面講話也多了半顆頭的差距,害我得面對她往下藐視的表情。
 
「妳不是很討厭我嗎?那妳應該不希望我去吧!」她每次的談吐都表明挑釁,讓我覺得很累。
 
她抿唇笑了起來;真是服給她了,連笑容都在刺激我。「我就是要妳看著銀奎離開,這樣講夠清楚嗎?」她將臉靠近我,眨著圓潤大眼。「妳不得不忘記他、不祝福他。」
 
我移開與她交疊的目光。「這就是妳今天來的重點嗎?」如果是的話,還真是一個閒得發慌的瘋子!
 
她的視線鎖在我胸前的墜子上,眉間也同時多了幾條痕跡。「這是我哥的遺物,怎麼會在妳這裡?是不是妳從銀奎那裡偷過來的?」她不滿的開口質疑我。
 
「是銀奎送給我的。」我得意的揚起笑容。
 
「妳!」她生氣的從我頸上扯斷鍊子、將項鍊搶到自己手中。「我哥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不管給誰都好,就是不准落到妳手中!」她握緊項鍊,兩眼筆直的瞪著我。
 
「還給我。」我淡淡的開口。
 
朴順英轉過身,無視我地跨出腳步。
 
「還給我!」我放大音量,強調我的憤怒。
 
她停下腳步,轉過來對我投放輕視的眼神。「我說了,這是我的東西。」語落,她繼續往前走。
 
我快步走到她面前,擋住她的去路。「銀奎已經送給我,現在是我的東西了。」我在她面前攤開手心,給她最後一次機會。因為,我快不能控制我的情緒了。
 
「我說妳真的很煩!」她給了我一個巴掌。第二次了,這是她第二次動手了。
 
啪!一道清脆的聲響,招惹來更多停下的腳步、更多投射而來的目光。
 
她不敢置信地撫著左臉頰,瞪大雙眼望著我……「妳竟然敢打我?」她的聲音有些顫抖;我想,這是她第一次被呼巴掌吧!
 
「請妳,還給我。」感受到臉上的溫熱,聲音也在這時哽咽了。
 
朴順英皺著眉頭,一顆珍珠般的淚滴,悄悄滑出她的眼眶……「絕對,不會給妳。」下一刻,她偏過臉,用食指抹掉臉上的淚痕。

她,為什麼哭了?

「我真的,很討厭妳。」她扔下這句話。

望著朴順英越來越遠的背影,我終於不堪地跌坐在地上,任由淚水在我的臉上泛濫。
 
那是屬於我跟銀奎之間的約定,為什麼要從我身邊奪走?彷彿在斷然宣示,我不得不忘記他,不得不放棄他,不得不失去他……
 
 
 
我的愛,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宣洩了,是嗎?
 
 
 
「妳不是,還有我嗎?」
 
震懾。
 
我睜著飽滿淚水的雙眸,微微抬起頭……
 
 
 
你,就像是拯救我的解藥,讓我被束縛著的心,重新振作起來。
 
你知道嗎?

那是……

只因為你,而跳動的心──
 
 
 
「銀奎,留在我身邊,好嗎?」
 
一身黑色棉質上衣、深藍色牛仔褲,以及那一如往常的笑容……

他伸過手,硬拉著我起身:「地板很髒,快起來。」

他扶著我站好,輕碰我被朴順英呼過巴掌的臉頰。「我替順英跟妳道歉,她只是有點在意我跟妳見面而已。」溫柔的嗓音向我解釋。

這叫「有點」在意?我笑了,無奈的笑了。

「小青?」

「銀奎。」我拉開他的手,一步、一步往後退……「你知道嗎?最讓我難過的,不是你沒有陪在我身邊;而是你就算在我眼前,我還是得不到你。」我再次掉下眼淚,不否認我越來越軟弱了。

銀奎愣在原地,無法理解的望著我;他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消逝……

「我還以為,你會馬上追過來的。」看著我們之間空出了三公尺的距離,我有點心酸。

銀奎勾起嘴角笑了起來。有什麼好笑的?還是我在他眼裡,本來就是個可恥的笑話?我無法理解,他更是讓我匪夷所思。

「無論是初次見面那個夜晚的妳、來夜店找我的妳、有徐昶熙陪伴的妳,還有只在我面前的妳……答案太多了,我真的記不住。」

我驚訝,久久不能釋懷……

銀奎展開雙臂:「如果妳聽清楚了,還不快過來?」

什麼都不記得了……只知道下一秒,我已經狠狠地摔進銀奎的擁抱了──。




  銀奎帶我到我們常一起來到的海邊,我們肩並著肩坐在沙灘上、腳也整齊的平放在前面。

望著遙遠的地平線,我多麼希望我跟銀奎,誰也離不開誰……

「順英選的禮服收到了嗎?」銀奎伸了伸懶腰,慵懶的躺在沙灘上;他那烏黑漂亮的頭髮,也在此刻沾滿了沙子,不過他看起來並不介意。

「嗯。」

「看了嗎?」

我壓根兒不敢看、也不想看,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好樣式。「嗯。」隨口回答。反正要是真的不敢穿,我就直接去機場送行不就好了。

「我很想看妳穿禮服。」銀奎轉過笑臉,眼睛也因海風吹拂而瞇了起來。

太過分了,竟然用這句話洗腦我!這樣我不穿不就太沒意思了嗎?

「我還以為今天順英去找妳是要跟妳談禮服的事呢!結果卻看到妳們都哭了。」銀奎臉面向天空,用手遮著眼睛上方,讓自己不感覺那麼刺眼。

朴順英的眼淚,讓我嚇到了,我打痛她了嗎?不過這不是重點。「你幹嘛不早點出來?有你在的話,我跟她就不會這麼尷尬了。」雖然她第一次呼我巴掌是在銀奎面前……

「順英哭著走掉的時候,我不是剛好出現了嗎?只是慢了幾步。」銀奎隨地抓起一把沙子,在他握緊的那一刻,沙子從指縫間滲透流失……

對我來說,銀奎就像沙子;抓得越緊、溜得越快……

「小青,妳還欠我一件事,記得嗎?」銀奎坐起身,甩甩自己的頭髮;從髮根間飄散而出的沙子,順著風打在我臉上,我伸手拍拍臉頰跟嘴巴。「抱歉,用到妳啦!」看了我一眼,他調皮的說。

「欠你一件事,我當然記得。」不就是賽車遊戲輸掉的事。真討厭,都怪我自己太輕敵,才會輸給銀奎!「那你要叫我做什麼事?」我不甘不願的問道。

「等我想到再說囉!那,這就算我跟妳的約定。」銀奎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鼻尖,笑咪咪的說。「好吧!我也允許妳對我要求一件事。」看我露出不公平的表情,他咧嘴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

「剛剛在學校,我不是要求了嗎?」儘管這是個無理的要求、是個得不到回應的奢望,我還是渴求它的發生。

銀奎望著前方,不改臉上的笑容。「回韓國,不代表我們不能有交集、不能再見面,知道嗎?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他轉過臉,摸著我的頭對我微微笑。「會等我,對吧?」他的語氣,不像他的表情那樣輕鬆、自然,反而是帶點苦澀的不捨。

我點點頭。「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等你。」即使,你再也不想等我了……「我一定會等你回來,你也相信我嗎?」我認真的直視他,真摯地表示。

「嗯。」他轉向前方。「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前往韓國了。」淡然說道。

「那,你要寫好多信給我、跟我一直保持聯絡。」這是我除了挽留他的唯一要求。

「我答應妳。」



在地平線的見證下,我們在這一天……

偷偷交換了,沒有期限的約定──。

看著盒子上的寄件者欄位清楚印著「朴順英」三個字,我對盒子裡的東西更沒有興趣了……可惡,為什麼銀奎不自己寄給我?我看他根本也是想看我出糗吧!
 
撕開包裝紙,我一股作氣打開盒子……不會吧?光是顏色就讓我不敢恭維!
 
一件粉紫紅、露肩、超低胸的衣服,材質摸起來滑滑軟軟的,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高檔貨;拿在身上比對,這種沒有肩帶支撐、露手臂,舉手還會展露胳肢窩的布料,鬼才覺得適合我……
 
盒子裡面還附了一雙銀色卸式高跟鞋,我已經被打擊到懶得批評鞋子了。
 
打電話跟銀奎說我不要去了,這種衣服就算我穿上去了,平坦的胸前也撐不了幾分鐘……不,是撐不了幾「秒」鐘。
 
『喂?』電話那頭接起,很輕鬆的應聲。『怎麼了嗎?』不忘關心一句。
 
我就直接表示吧!「歡送會,我可能沒辦法去了。」不等他反應,我接著說。「朴順英的計畫就是這個吧!讓我去了丟臉、不去又被你討厭。」這樣我就完全的失去銀奎了……
 
『是嗎?所以妳不來了?』銀奎的語氣有些失望。奇怪,他怎麼突然在這個時候犯傻、聽不懂中文了呢?我的意思明明就不是那樣!
 
「銀奎,這件衣服我沒辦法穿去!而且我也沒有其他衣服了!不是我不想去你的歡送會,嗯?」這樣講夠清楚了吧!
 
『原來是衣服不合身啊?』銀奎總算聽懂人話了。『可是順英說,她好不容易選了一件可以讓妳展現好身材的衣服呢!妳真的不穿嗎?』
 
好不容易選了可以讓我展現「好身材」的衣服?朴順英真的太過分了。
 
『那妳隨便穿什麼來吧!我不會介意的。』
 
先生,這可不是你介不介意的問題,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我的感受?「我的意思是,可以請你再去選一件適合我出席的衣服嗎?洋裝也可以啊!」嗯,洋裝?
 
不行!我怎麼可以把主意放在徐昶熙送給我的聖誕禮物上?可是,那件洋裝好漂亮、穿去宴會也滿適合的……
 
「銀奎,我知道我要穿什麼去了。」對不起,徐昶熙……
 
『真的嗎?妳不會要穿T恤跟牛仔褲吧?』銀奎的聲音帶點笑意。『其實穿這樣我也不會反對。』明明聲音聽起來就很不贊成說。
 
「放心,我想到我有洋裝可以穿。」剛好可以搭配朴順英送來的這雙鞋。
 
『嗯。』
 
「那我掛電話了。」沒有話題了,我不想忍受這瞬間的冷清。
 
『對了。』銀奎出聲阻止我掛電話的動作。『上次妳不是說要寫好多信給妳嗎?』突然提起在海邊約定過的事。
 
「嗯,怎麼了?」別跟我說他很懶、懶得動筆寫字。「先說好,電子郵件拒收哦!我要你親手寫的信。」我搶先一步說道。
 
『電子郵件都很困難了,何況是寫信。』銀奎委屈的說了一句。
 
「為什麼?你不是答應我了嗎?」我的聲音掩飾不了落寞。
 
『我不會寫中文。』銀奎嘆了一口氣,解釋。
 
我怎麼沒想過這個問題呢?「那怎麼辦?」寫韓文我也看不懂啊!不會吧,我跟銀奎之間的死穴竟然會是語言?真痛恨為什麼我不是韓國人、或銀奎是台灣人!
 
『我知道了。』銀奎興奮說道。『順英會寫中文,我可以拜託她幫忙。』還提了一個我最害怕的名字。
 
「她搞不好會修改什麼。」這算是客氣用語;不用想也知道,朴順英那丫頭肯定會篡改內容!巴不得我跟銀奎不能有個順利結果,她最好還會幫忙寫信!
 
『她不會做這種事啦!小青妳真是的。』銀奎忍不住笑了幾聲。『妳把順英想得太壞了,她只是兇了一點而已!』還在我面前說她好話。
 
「你就寫韓文吧!翻譯方面我會請別人幫我的。」這裡又不是沒有會韓文的人,幹嘛一定要朴順英幫忙!「就先這樣,掰掰。」怕銀奎再跟我推辭有的沒的,我趕緊掛了電話。
 
至於朴順英寄來的禮服……沒錯,就毫無眷戀的扔掉吧!反正她應該也不收退還的東西,尤其又是我退還的。
 
 
 
 
  約了小俐跟舜仔到居酒屋喝酒;是的,就是楊舒念打工的那間;理所當然也約了羅大哥、而他也在我預料中缺席了。到現在,他跟楊舒念的關係,在我心中還是一個大問號;拜託哪個好心人,快解開我的疑惑吧!
 
沒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約了舜仔;再怎麼樣,大哥的感情史他總該瞭解一下吧!看到我一直拋過去的眼色,舜仔沒好氣的回看我幾眼……
 
「妳有什麼話就直說吧!這樣怪可怕的。」舜仔皺著眉頭,不甘不願的說。
 
「你幹嘛這麼勉強的樣子,我又不會傷害你。」我抿唇勾起嘴角。「只是想跟你要一些八卦而已啦!」一個小小的八卦。
 
舜仔無力地嚼著魷魚絲。「什麼八卦?」窒息般的嗓音帶點沉悶。
 
「大哥他交過幾個女朋友啊?」當然要往不同的方向去詢問,這樣才能慢慢的套出真相嘛!「我看大哥他長得人模人樣的,女人緣應該不錯吧!」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羅大哥雖然稱不上帥,但整體給人很穩重、可靠的感覺;這些感覺是在徐昶熙身上完全觀察不到的,抱歉我竟然拿很弱的徐昶熙做比較。
 
說到自己大哥的異性緣,舜仔得意地用手指抹抹鼻頭。「我們大哥,哪個被他看上的女人,絕對沒有不被他追到的道理!」超級自信的態度。
 
「不過我哥沒追過女生啊!」小俐默默打了舜仔一槍。
 
「嗚……」舜仔無緣無故中彈。「我不講了啦!」一開口就被吐槽,確實怪可憐的。
 
羅大哥沒有追過女生?那不就代表……是楊舒念倒追他?這真是了不起的八卦啊!我好想多知道一些!
 
「舜仔,你不覺得那個服務生很漂亮嗎?」我逼舜仔順從我的視線望向楊舒念。讓他直接看看楊舒念本人,或許他會知道什麼內幕。
 
沒想到舜仔看歸看,還給我看到傻住!我用力推了一下他的臉,把他的思緒硬拉回到現實。他對我露出無辜的表情,不能理解我的粗魯動作;這樣對舜仔是有點殘忍,不過八卦對我來說更為重要!
 
「我不認識她。」舜仔苦著臉,喝了一口啤酒。
 
「小青,妳真是夠了!我直接把我哥叫過來,讓他好好跟妳解釋,這樣好不好?」舜仔被我欺壓的模樣,小俐再也看不下去了。
 
這樣當然好囉!「不好啦!」可是我感覺羅大哥要是來了,一定會先把我宰掉。
 
小俐已經飛快的撥下電話了……「哥,你快來啦!我們想跟你聊聊嘛!特別是小青,她好像有很多話想跟你講呢!你就來嘛!」前前後後講了大概五分鐘,小俐一臉輕鬆的掛掉電話。「我哥要來了。」順便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他怎麼突然要來了?」一直都不願意來的羅大哥,突然說要來我覺得很害怕。
 
「奇怪了,妳不是一直希望他來嗎?」小俐扁扁唇,諷刺我。「關於妳想知道的問題,等等妳就好好問我哥吧!別再欺負舜仔了!」她擺擺手,不耐煩地表示。
 
 
 
 
「歡迎光……」這是楊舒念高喊的聲音,而且她好像被什麼東西震懾住了。
 
羅大哥雙手插著口袋走進店裡,他不禁停下腳步與眼前的楊舒念陷入對視,直到他身後有別的客人要走進來,他們才緊張的避開放在對方身上的視線。
 
走到我跟小俐面前坐下,羅大哥還偷偷看了楊舒念幾眼;怎麼看都覺得這兩個人很可疑!而且從他們面對彼此的表情看來,並不像是討厭彼此的關係,那到底是……
 
「小青很八卦啦!一直要問你的感情史。」超級不給我面子的小俐,馬上對羅大哥開門見山。
 
「她也一直逼問我。」舜仔當然也沒放過機會,馬上向羅大哥訴苦。
 
羅大哥將目光投放在我身上,一臉即將教訓我的模樣。
 
「對不起啦!」禁不住恐懼,我道歉。
 
「沒關係,我又沒生氣。」羅大哥對我微微笑。「我會跟妳說的。」伸過手摸摸我的頭。
 
真的嗎?這麼慷慨?我越來越喜歡羅大哥了!如果我也有一個這麼好的哥哥,那該有多好!越來越羨慕小俐了……
 
「顏悅青?」身後傳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你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還一起喝酒聊天?」聲音的主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模樣。
 
我還以為,楊舒念會跟她說我常常跟小俐一起來呢!顯然沒有。
 
「真巧呢,思竹。」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麼。

思竹的語氣跟態度回到了我最初熟悉的模樣,只是多了幾分陌生的氣息;她身旁那個好久不見的劉敬君,看待我們的表情也相當嚴肅。
 
不只他們情侶倆,連他們那群朋友都來了;其中包括徐昶熙跟黃夢芷……為什麼黃夢芷那傢伙也參雜在其中?真是刺眼!
 
「進去坐吧!不要站在這裡。」楊舒念從旁邊走過來,拍拍思竹的肩膀。「客人都在看呢!有什麼事到學校也可以說啊!」催促他們到空桌坐下。
 
「那我們坐他們旁邊吧!」說這句話的是那天殺的黃夢芷;難道我的言行舉止沒能讓她知道我有多麼討厭她嗎?
 
不只是我,小俐的表情更是糟糕到了極點!她緊握著手中的玻璃杯,牙齒緊咬著下唇,雙眼瞪著黃夢芷。

「對不起,那我們坐遠點吧!」在小俐的怒視下,黃夢芷趕緊扯著徐昶熙離開我們面前。
 
「妳瞪什麼瞪?嫌眼睛太大啊?小心我把妳的眼睛挖出來踩爛!」思竹在一旁大罵出聲。「是不是上次沒揍妳,妳皮在癢啊?」思竹又恢復潑辣了,真兇!
 
羅大哥不想再忍受現場氣氛,起身拎著我跟小俐往門口走去。「走吧!我待不住了。」好不容易才讓羅大哥來這家店陪我們喝酒,以後沒機會了啦!「舜仔,付錢!」他轉過頭,指使一臉錯愕的舜仔。
 
門外突然走進一個人,剛好與羅大哥撞個正著……有道是「好事不敲門」,就是在說明這種情況吧!到底有沒有這麼倒楣啊?真是絕望到想哭!
 
「我早說過我不想來這裡了,一來就沒好事。」羅大哥鬆開我跟小俐,撞開眼前的人快步走出店門。
 
「悅青,好久不見。」被羅大哥撞到的人,正是關祺煒。「妳們和好啦?」他對我跟小俐微微笑。
 
只能說,巧遇的時機太糟糕、太不幸了!我多麼希望能在其他情況下和我曾經的白馬王子浪漫重逢,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抱歉,我們要走了。」我一點都不想說這句話,可是我非說不可!因為裡面有好幾張面孔帶著要把我們撕碎般的凶狠。
 
頓然間,小俐推開我往店裡走去;不用想也知道她要衝到黃夢芷那邊,我趕緊追在她身後。要是在這裡鬧出什麼事,肯定會被帶到警察局陪警察們聊天。
 
小俐站在被黃夢芷黏著的徐昶熙面前,雙手握拳。「昶熙,你不是最討厭我這樣碰你嗎?那為什麼她就可以?那些話都是你在騙我的嗎?」太過委屈,小俐掉下眼淚。
 
「喂,跟我們這群的人講話注意一點,我真他媽的會扁妳。」思竹走到小俐旁邊,手揪著她的頭髮。「妳以為我不敢在這裡扁妳嗎?」思竹加重力道,小俐漸漸皺起眉頭。
 
「思竹,求求妳不要傷害她!」我伸手拉住思竹抓著小俐頭髮的手,哀求她。
 
思竹用力扔掉小俐的頭髮,冷眼望我:「妳現在是怎麼搞的?當初她怎麼欺負妳,妳忘了嗎?她把妳弄到幾乎毀容,難道這些妳都忘了嗎?妳怎麼可以幫這種人講話?」她一口氣說完,胸前劇烈起伏。
 
我明白思竹的心情,但是……
 
「對,小青,妳應該要討厭我。」小俐插上一句話,眼淚不斷滑落眼角。「是我傷害妳、都是我!」小俐跪倒在地上,雙手掩著臉痛哭起來。
 
我蹲下身抱住肩膀抖動的小俐,她似乎驚訝我的舉動,放在臉上的雙手慢慢垂放在跪坐的大腿上。「大哥都跟我說了,妳什麼都不知道。」我摸摸她的後腦勺,安撫她的情緒。
 
「那,妳討厭我哥嗎?」小俐吸了吸鼻子,聲音顫抖著。
 
「怎麼會呢?」
 
「謝謝妳,謝謝……」
 
「起來吧!」我扶著她起身,拍拍她髒掉的膝蓋。
 
倔強的思竹,眼眶竟閃著淚水。「顏悅青,妳選擇了她,是這樣嗎?」她手摀住口鼻,隨後放開。「妳交了新朋友,就忘記我們的交情了嗎?顏悅青!」她高亢的嗓音大聲斥責。
 
我扶著小俐走到思竹身旁停下:「忘記的,是妳。」抬起頭直視她。
 
思竹望著我,啞口無言。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妳。」我接著說。「這些,妳知道嗎?妳會知道嗎?」我苦笑,扶著小俐離開居酒屋。

離開前沒有看到舜仔,他應該早就抓準時機付完錢逃掉了。

 
 
 
 
  送小俐回家後,我獨自搭上公車;讓下巴靠著窗台,我望向窗外發呆。今天的運氣真差,發生了一堆討厭的事!沒想到我跟思竹會搞成這樣,心情好沉重!
 
剛剛看到徐昶熙,又想到洋裝的事了;我真的,可以穿那件去嗎?怎麼有種奇怪的預感?討厭,我不知道要穿什麼啦!
 
歡送會是禮拜幾啊?三月一日是……後天!糟糕了,還是我現在衝去服飾店隨便挑一件?可惡,我已經離開市區了!今天也太倒楣了吧?
 
我撥了電話給小俐,我想她應該有不錯的衣服可以穿去參加派對。
 
『怎麼了,小青?』小俐接起電話,自然的關問。
 
「是這樣的,我後天要去參加派對,妳那邊有洋裝之類的衣服可以借我嗎?」小俐是可愛型的女孩,個子矮我一點點而已,她的衣服我應該穿的下吧!
 
『嗯,有啊!』小俐回答。『那明天吃完飯妳直接來我家吧!過夜也可以哦!』
 
「謝謝妳,小俐。」真感動!
 
 
 
 
  小俐將一堆洋裝整齊的排放在床鋪上,有各種顏色、各種樣式;她看著我思索了一番,拿起一件紫色的蛋糕洋裝在我身上比對:「我覺得這件很適合妳。」又是這種平口領剪裁的衣服,雖然很漂亮,但是我的身材穿不出去啦!
 
看我一臉反對的樣子,小俐嘟起嘴:「這件很漂亮欸!妳就先去換出來給我看看再拒絕嘛!」她將這件蛋糕洋裝硬塞給我,推我到浴室更換。
 
這件連身蛋糕洋裝的裙子剛好到我膝蓋往上五公分的位置,腰身用黑色緞帶綁成一個蝴蝶結;胸前的皺褶讓我平坦的胸前看起來較自然、豐滿;當然,這只是視覺效果。
 
「妳看,妳穿這件就很好看啊!」小俐拿起一旁黑色的小手提包;手提包的外觀看起來像好幾朵黑色玫瑰花鑲嵌在上,具有獨特的神秘氣質。「拿去,搭這件衣服剛剛好呢!對了!」將手提包塞到我的手中後,她又轉過身摸索地上的鞋盒。
 
小俐怎麼比我還興奮啊?「鞋子的話,我有一雙銀色的高跟鞋了。」我不敢跟她借太多東西,怕不小心弄壞它們。
 
「妳在說什麼啊?當然要配黑色的高跟鞋啊!」小俐拿出一雙黑色高跟鞋,鞋跟隨便看少說也有五公分以上。「我們身高差不多,妳應該穿的下吧!」小俐將鞋子放在我腳前,摸著下巴稍作思考。
 
我沒試穿過朴順英寄來的鞋子,都忘記還有「尺寸」這回事了。
 
「剛剛好嗎?還是太小?」我一把腳套進去,小俐馬上追問。
 
「好像剛好。」腳不會太擠、也沒有過多的空間。「小俐,妳真的要借我這麼多東西嗎?」我還是很擔心。
 
小俐將床鋪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掛上衣架:「妳在三八什麼?我會介意嗎?」將掛好的衣服放進打開的衣櫃裡。
 
「小俐,妳陪我去好不好?」想到那天大家都有人陪伴,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人。雖然還有銀奎,但是他是派對的主人翁,一定會忙著招待來賓。
 
「我可以去嗎?」小俐停下手邊的動作,驚奇的問。
 
「嗯!」幸好小俐沒有斷然拒絕。
 
 
 
至少,在銀奎離開的那天……
 
不要讓我一個人承受孤單、寂寞──。
 
 
 
第十一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