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2》

12

「喂,項旻冽!」

遠遠跑來一個小身影,不用想大概也知道那是誰。

「小鬼,是你噢?」

「我都說了我不是小鬼,你這個沒大沒小的傢伙!」

項旻冽撇撇嘴,繼續做著手邊的工作,「你有什麼話就快點說,我很忙的。」

「嘖,我懶的跟你計較,祐他……回來了。」

項旻冽的手突然顫了一下,隨後又恢復鎮定。

「是嗎?他不是死了嗎?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林威靖深深嘆了一口氣,「其實這件事說來也話長,是祐不要我告訴小蕾的,但是我覺得有義務讓你知道整件事的過程。」

項旻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了口茶,「你說吧!」

「兩年前,祐他得了敗血病……連醫生都說要救他的機率連百分之一都沒有,機會根本就是微乎其微,當時小蕾和祐他們彼此都很相愛,祐捨不得小蕾為他難過,所 以他才狠下心來跟她分手,拜託我替她好好照顧小蕾的,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奇蹟似的被救活了,醫生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在昨天,他和我連絡了,他 說……從他活著的這一刻起,他誓死也要保護小蕾。」

「是嗎?還真是個感人的消息呢!」其實當他聽到這個消息時,他的心揪痛了一下,因為他知道到現在她還是忘不了那個叫祐的男人,但是他又能怎樣呢?他還是很愛她啊……

「喂,你是真心喜歡小蕾的?這些日子也多虧有你她才能撐過來,如果你是真心的就快點去吧。」

---

「蕾……」

一道似曾相似的陌生嗓音回響在凌郁蕾耳後。

「是誰……?」她搖搖頭,隨即苦笑著,就算再怎麼想念也不可能會是他,一定是自己還忘不了他所產生的幻聽。

「蕾,是我啊!我是祐啊……」

「祐?」

凌郁蕾停下腳步,但是卻沒有勇氣回頭,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但是怕一回頭,她會崩潰。

「蕾,對不起,我回來了……」

「怎麼可能?」凌郁蕾苦笑著,「祐已經死了,你怎麼可能是祐呢?」

雷成祐走上前,緊緊的摟住凌郁蕾。

「如果妳不相信,妳可以轉過來看看我啊。」

「我……」她沒有勇氣,她沒有面對他的勇氣啊……

輕輕轉過她的身,抬起她的下巴,讓她正視著自己,「真的對不起。」

「祐……」她無助的癱軟在他懷裡,「你這個大壞蛋!當初是你丟下我的,現在又回來做什麼?為什麼你還要回來?為什麼!」

「蕾,真的很對不起,我一個人到了國外養病,所以才狠心丟下妳一個人,我不是不要妳……」



「凌郁蕾!」看到這一幕差點沒昏倒的項旻冽努力平穩了不安的心情,走向凌郁蕾的身邊。

「冽?」

「不要!不要回到他的身邊!」項旻冽用盡全力大吼,他不要失去她,絕對不要!

雷成祐拉住想動搖的凌郁蕾,不讓她再離開他的身邊。

「我……」她疑惑了,現在的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蕾,妳還愛著我的不是嗎?妳會回來我身邊的對不對?」

頓時,凌郁蕾腦袋一片空白,雙腳也只是佇立在原地沒有辦法動彈。

她每天日也想夜也想的雷成祐現在就出現在她面前,為什麼她不回到他的身邊?

礙於項旻冽這個男人嗎?是因為她已經習慣他的溫柔,所以沒辦法丟下他不管嗎?

所有的疑問裝滿她的心,她根本沒辦法好好思考。

「對不起……讓我一個人好好的思考,好嗎?」這是她最後下的定論。

「蕾……」項旻冽難掩失望的表情,默默的離開。

「蕾,我相信妳會做出一個好決定的。」話說完,雷成祐也轉身離開。

「好的……決定嗎?」

凌郁蕾不禁露出苦笑,面對他們兩個,她突然沒了勇氣,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姊姊!」項旻冽走上前拉住她,「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凌郁蕾只是搖搖頭,接著走進房間鎖上門。

「如果這是妳的決定,我會在妳身邊默默守護著妳……」項旻冽坐在門旁,溫柔的守護她。

門再度被開啟,凌郁蕾蹲下身,仔細凝視項旻冽的睡臉。

「笨蛋,我根本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的……」撫上他的臉頰,她輕輕印上一吻。

「原諒我現在所做的決定……」拿起行李,凌郁蕾離開這棟有他存在的房子。


一個人鎖在房間想了一整晚,她下了決定,現在的她沒有面對問題的勇氣,所以她選擇逃避,離開有他們身影的地方……




「只有這樣……才是對彼此都好的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