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2.〉

Chapter 2.


一走進偌大的宴客會場,挑高式的建築,歐洲風味的浪漫花園,京樸會館是夜家的度假別墅之一,平常都拿來招待貴賓或者舉辦舞會,可以說是貴族仕紳們常出沒的宴會地點。

當然這場宴會的主辦人,也就是夜雪凝的父親,夜聖冽,正在會場內親切的招待著所有賓客,畢竟會受邀來訪的,八九不離十是公司合作的對象,要不就是對自家女兒感興趣而藉由酒會名義來一探美人姿態的富家公子。

正當繚繞在空氣裡的音樂慢慢轉為輕柔,富家公子們殷切期盼的女神恰巧來到了現場,但旁邊跟了一個礙眼的狠腳色,每個人的表情變化跟川劇變臉有得比。第一 眼看到夜雪凝,先是歡喜欣然的魅笑,再來第二眼看見了她身後的嵐程雲,原本揚起的微笑在瞬間墜落谷底,取之的則是嫉妒而不悅的神情。

不例外的是,當這兩個在商場上被所有人是為『天生一對』組合的主角一現身,所有想跟夜家攀上一丁點關係的名媛貴婦立刻上前,手中拿著添裝紅酒的高腳杯,露出諂媚而虛華的笑容,開口便是那些假惺惺而老套的讚美。

『雪凝小姐越來越漂亮了呢!』呵,又想巴結我?

『唉呀,天生的美人胚子,我家兒子可配不上她呢!不像嵐總裁的公子,不但高帥挺拔,就連在事業上也是一流的人才呢!』哦?嵐程雲對事業有一套,這我不否認,但高帥挺拔……勉勉強強沾得上邊吧。

面對這些多餘的阿諛奉承,身為主辦人寶貝女兒的夜雪凝當然不能表現出心裡厭惡的情緒,還是非常敬業的給了禮貌的微笑,只是這微笑真的很假,假道連她自己都覺得噁心反胃,真是夠了!

不過說也奇怪,怎麼感覺好像很久都沒有聽到大家說我跟嵐程雲是『天生一對』這一類的話了?難道大家有先知,知道我不喜歡這種說法?算了,管他的,反正他們不說,我耳根子也清靜些。

「小凝,這位是E - RING的集團的公子,鐘翰騫。」這時夜聖冽手中拿著裝有紅酒的玻璃杯走到夜雪凝面前,身後還跟著一位體型高挑的男子。

「妳好,久仰大名,我是鐘翰騫。」他咧開一抹笑容,伸出右手。嗯,說實話還蠻好看的,他的打扮也算有品味,淡粉色的棉衣內搭白襯衫,一襲白色長褲,算是文質彬彬,只是這文質彬彬裡好像還帶點花花公子的味道。

「你好。」我沒多說些什麼,純粹禮貌性的輕握他的手,一秒後立即放開。我一點都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觸,那種感覺很噁心。

不過說也奇怪,剛剛嵐程雲不是一直待在我旁邊嗎?怎麼一會兒工夫,人就不見了?跑哪去了……

明亮的雙眸環視著會場的每一個角落,最後落在右手邊長方桌前的位置。發現目標,嵐程雲,身旁還站了一個女孩,看他們兩個笑得那麼開心,氛圍還真融洽!

踏出步伐朝他們前進,嘴角依舊保持著最完美弧度的笑容,畢竟來者是客嘛,當然要禮貌的歡迎啊。

「原來你也會把妹啊?」抵達目的地,用那完美笑容調侃著,拿起桌上那杯粉紅香檳,小啜了一口。

「筠恩,她是夜雪凝,夜伯伯的女兒。」嵐程雲面不改色的替我像那個千金小姐介紹,絲毫一點都不在意我剛剛那句消費他人格的話語。哼,算你EQ高!

「妳好,我叫葉筠恩。」她不開口倒還好,一開口,夜雪凝的嘴角立刻抽蓄了一下,該死,我最討厭娃娃音!

看不出來,嵐程雲你是吃這種菜?算了,反正你這個人從小到大都不挑食,況且你也不是我愛喝的湯,所以你愛吃什麼菜都不干我的事。

「我勸妳還是快離開他吧!這傢伙可不是什麼好人。」留下這麼一句話,我快步離開他們的視線,不曉得這麼說的用意是什麼,只知道有一半是為了要醜化他在葉筠恩內心的形象,但另一半……我不知道……

為了裝出平常心的模樣,我刻意把頭抬得老高,就像所謂趾高氣昂那樣,目的是為了不要讓嵐程雲誤會,但其實我的眼神很空洞,也可以說是在發呆,所以才會那麼好死不死的撞上了那個我不是很喜歡的鐘翰騫……

「凝,妳沒事吧?」鐘翰騫俐落的手腳,快速的拉住被自己撞到而向後傾斜的夜雪凝,嘴裡滿是溫柔的語氣。

「沒事。」你剛剛叫我什麼?凝?會不會叫得太親密啊?我是跟你有多熟,連嵐程雲都沒有這樣的特權,你憑什麼?

我故意用力的扭開他攙扶的手,不曉得為什麼,聽見他這樣叫我,自然而然就會想到嵐程雲,總之,有事沒事就跟我裝熟的人,尤其是這種自己為帥氣迷人的公子哥,我最不屑!

「對不起。」他很有禮貌的向我道歉,接著說。

「我可以叫妳凝嗎?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聽。」先生,你沒發燒吧?這種不要臉的提議你也敢說出來,連我爸都沒有這樣叫我,是怎樣?想追我有必要這麼積極又厚臉皮嗎?

「我不喜歡這樣。」我很明瞭的拒絕他,沒有半點猶豫,拐彎抹角不是我的風格。

看見他嘴邊還是掛著那抹自信到已經升格成自以為是的笑容,立刻轉身走人,但奇怪的是,剛才還在不遠處聊天的嵐程雲和葉筠恩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