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24》

24

回憶裡想起模糊的小時候,雲朵漂浮在藍藍的天空,那時的你說要和我手牽手,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在她七歲那年,這些詞的旋律就一直回蕩在她的腦海裡。

那是一種承諾,到現在依然還存在她心中的承諾……

那時她還小,所以她只把那些約定當作兒戲,自然而然也漸漸不以為意,但如今卻是繫住他們彼此的永遠誓言……

或許緣分就是這麼讓人捉摸不定吧?但是卻又奇妙的不可思議。

沒有愛叫做絕對,也沒有愛叫做永遠,愛是要靠兩顆互相相信彼此的心依靠在一起來組成的。




兩年後


「蕾,妳自己答應等我高中畢業要嫁給我的,不可以再耍賴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會耍賴,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吧?」

凌郁蕾無奈的勾起一抹甜笑,眼前這個正在為了他們的婚禮苦惱的男人,就是她即將共度一生的伴侶。

「不過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懷疑,妳之前到底和祐說了什麼?為什麼都過了兩年了還不告訴我?」

凌郁蕾沉默了一下,「呃,沒什麼啦!你就當做沒這回事就好了。」

凌郁蕾笑了笑,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

「妳難道不怕他又因為這樣而誤會我們有什麼嗎?」

雷成祐坐在沙發上,緩緩啜飲了一口咖啡。

凌郁蕾嘆了一口氣,也坐在沙發上。

「如果他誤會我也沒辦法啊!那就代表他不信任我,但就算這樣這件事我還是非做不可,因為那對我的意義很重大……」

雷成祐放下手中的杯子,輕輕揉了揉她的頭。

「知道了,既然都答應要幫妳了,我就一定會幫到底。」

「嗯。」




「總算好了……」

辛苦了幾個月,總算把所有東西都弄好了。

---

昨天凌郁蕾才剛踏進家門,一大群人就全部湧上來,當然除了項旻冽之外,其他人都熱切的談論著他們的婚禮。

「小冽,你不是一直最期待婚禮的嗎?怎麼今天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呢?你們下禮拜就要結婚了耶!」

「沒什麼。」項旻冽起身走進房間。

辛語葳湊過來拍拍凌郁蕾的肩,「小蕾,去看看他吧!」


(叩!叩!叩!)

轉開門把,項旻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床上。

「冽……」

「妳不要出聲,只要靜靜的聽我說就夠了。」

凌郁蕾輕輕深吸了口氣,心跳不自覺加快跳動著。

「我不知道妳和祐到底瞞了我什麼,妳也說過要我相信妳,但是最近妳對我們的婚事都抱持著冷冷淡淡的態度實在讓我很失望妳知道嗎?妳這樣讓我失去自信了,妳是不是根本就沒有心要和我結婚?如果是的話妳可以直說,我大可放妳走,然後還妳自由。」

凌郁蕾微微扯起一抹苦笑,也難怪他會說出這麼傷人的話了。

「冽,你也聽我說,我知道我瞞著你讓你難過是我的不好,但是既然我們決定一起過一輩子你就要選擇相信我好嗎?我並不是對我們的婚事冷冷淡淡,那是因為還有 一件更重要的事需要我去做,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會那麼做都是為了你,為了一個我深愛的男人,答應我,什麼都不要去想了,可以嗎?」

面對於她最真心的告白,他的心逐漸軟化。

伸手將她攬進懷裡,「蕾,我只是害怕妳會突然離開,不是不相信妳……」

凌郁蕾輕輕撫著他的髮絲,「我知道,我不會離開你的,絕對不會!」

「我們說好了,絕對不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