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9》

19

今天的天空異常的詭異,烏雲佈滿,看起來像是被傷過心的天空,那麼的脆弱不堪。


「今天的天空……好憂傷。」

自從凌郁蕾從鬼門關走了一趟以後,她整個人都變了。

聽說,從那次之後她每天晚上經常會做惡夢,有關那個男人的惡夢……


「蕾,妳還好嗎?」他現在已經懶的改口叫她姊姊了,這樣等於是在限制他們不能有戀情產生。

「嗯,不過我一直有種很奇怪的預感,那個男人……他就要出現了。」

項旻冽摟住她,讓她的頭顱靠在自己的肩膀,「乖,不要想那麼多了……」

說真的他也沒有把握,有一次無意間他聽到了他爸媽的對話,也就意外的讓他知道那個男人的身世……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她輕扯著他的衣袖,給了他一個微笑。

「好。」

凌郁蕾勾住他的手臂,把頭靠在他的胸膛上。

「冽,我突然好想我媽和我爸……」

項旻冽寵溺的環住她的腰,「那要不要叫他們回來?」

「可以嗎?」

「傻瓜……」他揉了揉她的頭,勾起一抹微笑,「為什麼不行?當初妳爸媽會離開也是因為要讓我們多點時間相處啊!既然妳都坦露對我的感情了,他們又何嘗不能回來呢?」

「你、你胡說!說的好像是我倒追你一樣……」

「難道不是嗎?」

臉上漸漸佈滿了紅霞,凌郁蕾別過頭,「我不理你了啦……」


同樣的一條街上,有人正懷著仇恨的眼神瞪視著這對笑的開朗的情侶……

「我保證……那絕對是你們最後一次對彼此開懷的笑。」

---

「雪?」

很意外的,凌郁蕾和項旻冽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的人。

藍育雪勾起一抹微笑,「冽、蕾,好久不見了,希望你們不會被嚇到。」

接著彼此都沉默了好一會兒,凌郁蕾首先打破沉默。

「雪,兩年前的你不是已經……」

藍育雪接下她的話,「已經死了,是嗎?」

藍育雪坐在一旁的長椅上,腦袋浮現的是過去的種種,一段段令他生不如死的回憶……

天空逐漸飄下了細雨,凌郁蕾緊抓住項旻冽的手。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從做惡夢以後,她就開始對下雨天很敏感……

「我最討厭下雨天……」藍育雪站起身,「冽,方便到你們家敘敘舊嗎?我也好久沒見到伯父和伯母了,順便和你們說說這兩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嗯……」



「育雪?你是育雪嗎?」辛語葳激動的抓著藍育雪的雙手,當時她說什麼也不願意相信他已經過世的消息,他是那麼乖的一個孩子……

「是的,阿姨,我是育雪……」

項御煒拍拍他的肩,「幹嘛站著呢?你們都過來坐下吧……」


「事情就發生在兩年前那場車禍,大家都以為我因為救不活而去世,其實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死,後來我就到了國外治療,所以也從此沒了音訊……如今我會再回來,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藍育雪臉上沒任何表情,只是淡淡的訴說著,感覺就像沒了溫度的冷血娃娃。

「育……」辛語葳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被項御煒給制止住。

「小冽、小蕾,你們好好跟育雪聊聊,我和你媽幫你們泡茶去。」

等項家兩老消失在客廳,藍育雪問了他最在意的問題。

看著他們兩人都握緊彼此的手,他開口,「你們兩個開始交往了?」

「沒錯!」項旻冽更加重握住的力道。

從認識藍育雪到現在,只要是他的東西,藍育雪就會不擇手段的搶過來,他真的很害怕他最心愛的女人也會被那傢伙搶過去……

「冽,你怎麼了?」像是察覺到他的不安,凌郁蕾抬頭尋問他的狀況。

他搖搖頭,把頭埋向她的頸窩,小聲的呢喃著,「不管發生什麼事,妳絕對不能離開我的身邊!」

那個男人……那個叫藍育雪的男人,他絕對要好好提防,那傢伙絕非等閒之輩。

「嘖……」在一旁的藍育雪看不慣這樣的氣氛,於是站起身。


「冽,你不介意讓我跟蕾單獨談談話吧?」

果然正如他所測一樣,那傢伙絕對不安好心!

「如果我說,不行呢?」

凌郁蕾拍拍項旻冽的肩,阻止他這幼稚的行為,「只是朋友敘敘舊而已啊!應該沒關係吧?」

「可是,蕾……」她這麼單純,哪可能了解那傢伙的企圖心呢?

「好啦!你先上樓。」



「媽的。」項旻冽暗自低咒了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