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五章》

五章
  
  
  
 
  暑假,不但悶熱又煩躁,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這種假期!正好,我暑假還要去補習班上課,可以去那邊狂吹冷氣!這是唯一值得開心的事。
 
好煩喔!上了一個多月的韓文課,還是看不懂韓文啊!銀奎手機裡的簡訊看不懂、他給我的歌詞也看不懂!只能勉強讀出它的發音而已!我怎麼這麼遜啊?
 
有點忘記那首歌的旋律了,真想再聽銀奎唱一次!啊,看我晚上作夢會不會夢到他,再叫他唱給我聽好了!哎,我一定是瘋了。
 
我拿著歌詞到補習班,說不定老師看我可憐會幫我翻譯……嗯?老師在哪?
 
「悅青?」是慧萍姐,她臉上的眼鏡依然滑落在鼻頭兩側;她拿著裝好熱開水的保溫瓶,準備搭電梯上樓。「快上課了,妳怎麼還待在這裡?」她看著我躊躇不前的模樣,好奇的開口。
 
我握緊手中的歌詞。「對了,妳會韓文嗎?」搞不好慧萍是那種會讓人嚇一跳的韓語達人!
 
慧萍放下手中的保溫瓶,將眼鏡推上鼻樑。「嗯。」很正經的對我點點頭。
 
這是在開玩笑嗎?還是她覺得我在跟她玩?「真的嗎?妳真的會韓文嗎?」不要騙我、也不要耍我,拜託!「妳確定?」我說的是韓文,不是中文哦!
 
慧萍露出受傷的表情,偏過臉苦笑:「我的可信度,這麼低嗎?」她喪氣的模樣,比路邊的乞丐還要墮落,活像個衰神!「如果妳不相信我的話,就不要問我了。」她轉過身,抖著手拿起桌上的保溫瓶。
 
「不是啦!因為……」看不出來嘛!「啊,沒有啦!就是,想請妳……」捏緊手中的歌詞,我將它遞給慧萍。「幫我翻譯這首歌詞內容!」怎麼提出這麼簡單的要求會這麼難為情呢?
 
慧萍開心地笑了……「嗯,那妳先去上課,下課了我就拿給妳!」她拍拍我的肩膀。「啊,那請妳幫我拿給老師吧!」她將手中的保溫瓶塞進我手中,對我微微笑。
 
這樣好嗎?我跟老師不熟欸!「可是……」超級尷尬啦!
 
「妳想知道歌詞內容吧!妳應該不想要求老師幫妳翻譯吧!如此一來,就只有我可以幫妳翻譯囉——」真沒想到慧萍也會使這種小心眼,太過分了!不過,為了歌詞內容……
 
「好啦,我知道了啦!」被她打敗!
 
 
 
 
「上次的小考,妳考幾分?」柳祈恩含著一根棒棒糖,將臉靠過來。
 
上次的小考,我好像拿了滿分吧!只是考單字而已,難不倒我!只是有好多音我都分不太出來,有點小瓶頸!「給你。」我將考卷遞給他。
 
他咬著棒棒頭,伸手接過考卷。「嗯?看來妳真的很拚欸!」他將考卷還給我,向我舉起大拇指。「希望妳能成功去韓國,加油啦!」他轉過臉,看著自己桌前的講義。 
 
柳祈恩到底為什麼要學韓文呢?理由不會跟我一樣吧!這樣的話就太瞎了!「對了,你幾年級?看你的制服,應該是高中生吧!」沉積已久的問題,我還是早點解決吧!
 
「高二啊!怎麼,是妳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嗎?」他將棒子上的糖果咬進口中,棒子扔在一旁的衛生紙上。這臭小子,分明在拿我尋開心!「我看大姐姐的樣子,應該二十五歲了吧!那我們差了八歲,偶數好像不好哦!」他手撐著下巴,咬碎嘴裡的糖果。  
「我二十歲而已啦!」過完九月的生日就二十一歲了……
 
「哦?差三歲啊?不錯的距離哦!」他瞇起眼睛,咧開嘴笑了笑。
 
十七歲——那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數字。  
 
 
 
  下課後,我沒有搭電梯,直接到樓梯間走樓梯下樓;聽說下樓梯對膝蓋不好,可是我實在不想搭人擠人的電梯,也不想一直等電梯上來下去,實在很煩!乾脆以我的膝蓋做交換吧!嗯,不好笑。
 
從八樓走樓梯到一樓的白痴,我看只有我吧!樓梯間的燈光好暗,害我有點毛毛的!會不會我走來走去,還是待在第八樓啊?唔,我幹嘛自己嚇自己!討厭,我越來越害怕了啦!一樓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啊?
 
最奇怪的是,為什麼除了一樓跟八樓,其他樓層都沒有人呢?因為公司,大家都下班了嗎?我看我還是去搭電梯好了!  
到六樓,我步出樓梯間,走到電梯前按下電梯;電梯上的數字正在跑動……二、三、四、五、七……等一下,我有沒有看錯?直接跳到『七』?揉了揉眼睛,電梯的數字跑下來了!八、七、五、四……   內心一陣吶喊,我奔出樓梯間,賣力地衝下樓!拜託,不要嚇我、不要嚇我啦!我真的很膽小、很怕死、很沒用!嗚嗚嗚……  
終於,一樓的吵雜氣氛還有刺眼的燈光,讓我大力鬆了一口氣
 
「妳怎麼走樓梯?」柳祈恩還沒離開,他還在跟慧萍玩……不,在『調戲』慧萍。「我聽說樓梯在晚上的時候,會有很多那個哦!」他故意壓低聲音、學鬼的樣子嚇唬我。
 
「白痴!」我白了他一眼,不想跟他計較。
 
可是,剛剛的電梯……
 
「悅青,給妳。」慧萍向我走了過來,手上拿著兩張紙。「一張是原文、一張是翻譯,我盡全力翻了!希望有幫助到妳哦!」她真的幫我翻譯了,我又驚又喜!
 
「那是什麼?」好奇寶寶——柳祈恩,馬上移來了腦袋瓜。「我也要看、我也要看!」他伸手想要拿走翻譯那張,我直接將韓文那張塞給他。「韓文欸!我看的懂一點點!」他讀著紙上的韓文,不時歪著頭做思考
 
 
 
請遮住天空,讓妳因為太陰暗,而無法離開。 請隱藏太陽,怕妳回來時,發現我疲憊的模樣 在約定的時間,坐在那個地方,再怎麼去想…… 不能憑著愛妳的那顆心,和妳在一起嗎?
 
 
就算將我的腦海洗淨,我還是自不量力地想起妳
即使以悲傷的淚水洗去與妳的回憶,妳的模樣依舊清晰。

縱然掏空了我的心,我的記憶仍然有關於妳。

非常悲傷、非常痛,眼裡還是只有妳——

 
 
 

腦中頓時浮現歌唱的銀奎、及哭泣的朴順英——在回過神的時候,淚水已經悄悄氾濫我整張臉了……  
 
坐在補習班的座位上,滿腦子都是那首歌的歌詞內容,完全說穿了我的想念、說穿了我的心情。
哎,昨晚在大家面前哭了,感覺挺難為情!害我現在看到柳祈恩,有點不好意思!

「喏!」右邊遞來一支橘色棒棒糖。「我把我最喜歡的顏色給妳。」右手的主人鼓起雙頰,晃著手中的棒棒糖。

他該不會以為我心情不好吧!「喔,謝謝。」我接過棒棒糖,不收白不收。

「昨天那張歌詞,是誰寫給妳的?」他一定要在上課時間問我這個問題嗎?

「我下課再跟你說。」

有一件事讓我很難過!銀奎明明跟我約好,會寫很多、很多信給我!可是到現在,我連一封都沒有收到!我想,我應該要學著等待。




「妳是搭公車回家的嗎?」補習班下課後,我跟柳祈恩一起在補習班一樓坐著聊天。

我含著他送給我的棒棒糖,點點頭。「那你是走路嗎?」因為他上次走回家的方向沒有公車站也沒有火車站,他總不會每天搭計程車回家吧!

「我騎腳踏車啦!」他依靠著椅背,十指交扣置在舉起的右膝蓋上。

「哦!」腳踏車,最後一次騎是在國三的時候,真令人懷念!「你到底為什麼學韓文啊?」一直不跟我說很沒意思欸!

他把椅子拉到桌子前,手拖著下巴。「其實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是我爸要我學的啦!」他嘆了口氣,對著前方放空。

「你爸?」很少有父母會讓小孩學韓文吧!通常都學日文或英文。

「替我們上課的老師,就是我爸啊!」他轉過無力的臉,對我擠出笑容。

那個西裝頭、打扮很老派的中年男子?「那是你爸?」真有點不敢相信!不過經他一說,發現他們的鼻子長得挺像的!

「不可以說出去哦!我爸超低調。」他食指置在嘴前,緊擰眉眼。「更何況我一點也不想讓人家知道那麼蠢的男人是我爸!」這句話才是重點吧!

這種兒子實在是……

「那妳昨天哭的原因,妳還沒有跟我說!」他指著我手中的棒棒糖,把眼睛眨成大小眼。

我把棒棒糖從嘴巴拿出來,從包包拿出那張韓文歌詞。「有一個男孩,他很溫柔、很可愛,還跟你有點像呢!」我低下頭,勾起甜蜜的笑。

柳祈恩沒有說話,他認真地傾聽著我。

「他離開我到韓國去了,不是他回來、就是我去找他,我們只剩下這兩種選擇。」對,只剩下這兩種選擇。「我無法像其他人那樣,靜靜地等著對方回來,我真的做不到。」抬起頭,我大力呼出一口氣。

「我們走吧!待在補習班好悶哦!」他站起來,背上自己的斜背包。

我將吃完的棒棒糖扔進一旁的垃圾桶,跟著柳祈恩走出補習班。




我們坐在市區公園裡的盪鞦韆;今天的公園很寧靜、安詳;隨風吹起而飄動的樹葉,有的飛翔、有的墜落……
望著停滯在地板的葉片,我的心思不自覺惆悵了起來。「現在的我,應該是枯掉的乾葉吧!」毫無生氣、毫無期盼。

柳祈恩輕晃著鞦韆,望向前方哼唱著一首歌……

「好聽嗎?」唱完一段,他轉過微笑的臉。

柳祈恩的人影模糊了起來,那漂亮的亞麻色頭髮,在我眼中逐漸染成黑色……
好像銀奎就在我面前、對我吟唱著這首歌;輕輕的、透過歌聲,直抵我的心——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這是太過想念的罪、太過奢求的希望……

「謝謝你。」熾熱的眼淚滑過臉頰,敲醒了我瞬間的夢。

「我也喜歡這首歌。」柳祈恩用力晃起盪鞦韆,開心的笑了起來。

好像有點瞭解……朴順英的心情了。
她一定,很不希望銀奎離開韓國、離開她,甚至認識了我——

「那我們回家吧!」柳祈恩從晃動的鞦韆跳到地板。「噢!有點痛!」他彎起膝蓋,皺眉。

「很危險啦!」我從鞦韆站起,拍拍屁股。

柳祈恩又跑跑跳跳到蹺蹺板面前:「我很久沒玩這個了欸!妳跟我玩!」他指著蹺蹺板,提出了要求。

蹺蹺板是個討厭的東西!坐上去就會知道比對方輕還是重,我不太喜歡!而且,柳祈恩這小子一看就比我瘦,這樣我坐上去很窘欸!

「妳不跟我玩嗎?」柳祈恩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但我一點也不想心軟;不,是不能心軟。

咿……咿……這是什麼聲音?我跟柳祈恩順著聲音看過去——沒有半個人的某個鞦韆,詭異的晃了起來……

「妳、妳不能尖叫。」柳祈恩恐懼的看著我。「不、不能驚動祂們。」他的臉色有些發青,依然阻止我的下一步動作。

這小子果然怕鬼!可是,我比他更怕……「呃啊、啊、啊……」我快受不了了。

咿……咿……咿咿……咿咿咿……如果不是錯覺的話,鞦韆的速度正在加快!

下一秒,我已經跟柳祈恩跑離公園了……應該說,是他扯著我帶我跑出公園,在我尖叫前。

「晚上還是不要去公園吧!」柳祈恩最後的結論。

「嗯。」非常有同感。

「那我們各自回家吧!」他揮掉額頭的冷汗,接著說道。

「嗯。」




去買個宵夜好了,現在十點多,應該還有公車吧!走進公車附近的便利商店,我盯著眼前各式各樣的麵包。
一個小小的巧克力麵包也太貴了吧!這樣就要二十五塊?搶劫比較快啦!

「哈啾!」有個人打了非常大的噴嚏;看著他的背影,一定是很邋遢的男生!蓬亂的茶色頭髮、黑色上衣、灰色棉褲,好像看過誰這樣穿?最奇怪的是,那個誰似乎也曾抱著貓咪亂晃……

不會吧?又巧遇了嗎?為什麼我跟他有這麼多的巧合?

「好巧。」他轉過身,臉上戴著一副黑色粗框眼鏡,胸前的貓在他懷裡掙扎著。

「嗯,是啊!」他是什麼時候近視的?仔細一看,他的眼睛部分好像不太自然。

他一手提著貓食、一手抱著貓,呆愣的站在零食面前。「我來買宵夜的啦!」手已經這麼多東西了,還要買宵夜?

「喔。」我無言以對,可是在暑假看到他有種奇妙的感覺。「你的眼睛怎麼了?而且我怎麼不知道你有近視。」我盯著他的臉,疑問。

「我沒有近視啦!因為我的眼睛被阿飛抓傷了,戴這個比較不明顯。」他有點無力。

「要不要幫忙你?」我走到他身旁。「阿飛給我好了。」伸過手,我從他懷裡接過阿飛。

徐昶熙拿了一堆餅乾前往櫃檯。「真的很討厭!每次都叫我跑腿。」他小聲抱怨。

「跑腿?」誰跑腿會帶貓?

「我本來帶阿飛來打預防針,就接到我哥的電話,說我大嫂要吃東西啦!」嘆了口氣,他又拿了幾包不同種類的餅乾。「欸,都快十一點了,妳怎麼還在這裡閒晃?公車沒了吧?」他睜著一大一小的眼睛,看了看手錶。

「公車?」往店外看過去,一台公車疾駛而過……
那該不會,是最後一班公車?

都怪我跟柳祈恩在公園混太久了!

「反正是暑假,妳今天要不要乾脆來我哥家過夜?」徐昶熙將懷中的零食放到櫃檯,順口問我。

「我沒有換洗衣物。」咦?我幹嘛不直接拒絕?

「妳忘記還有我嫂子了喔!」徐昶熙從口袋拿出錢包。「順便幫忙我拿東西嘛!我騎車來很可憐欸!」付了錢,他又把錢包收回口袋。

「喔,好啊!」

咦?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眼前是只有一個樓層、看起來卻很豪華的白色房子,旁邊有小花園,上面開滿了鮮花,增添些許的浪漫氣息。
徐昶熙上前打開大門,我跟在他身後進去;旁邊放了兩台摺疊腳踏車,還有一台白色機車。

「你哥家好漂亮喔!」看著自己有如身陷花園,我不禁讚嘆。

「妳說花喔?我哥就像園丁,喜歡種花啦!」徐昶熙拿出鑰匙,轉開家門。「進來吧!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在看電視吧!」他推開門,讓我先走進去。

他們家的地板是木頭製的,隱約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氣。


進到他家就可以知道徐昶熙他哥有多愛花,每走幾步就會看到花瓶,置鞋櫃上一個、電話旁又一個,再走過去,神座旁又一個!不是我在說,他哥根本就已經到了愛花成痴的地步了!

只有一樓的缺點就是,會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就得面對三個人、六隻眼睛的直視……

他們一家三口坐在鋪著榻榻米的地板,電視上正播著『海綿寶寶』的動畫。

「媽媽,她是誰?」最先開口的就是他們的女兒,也就是徐昶熙的姪女。

于馨姐姐開心地站起來歡迎我,她摟著我到空位坐下。「愛書,她是悅青姐姐!」她微笑地向女兒介紹我。

「是叔叔的女朋友嗎?嬸嬸好。」這位叫愛書的小女孩笑著稱呼我。

嬸、嬸嬸?
感覺一瞬間老了三十歲……

「不要亂叫啦!死小鬼!」徐昶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靠著踩在椅子上的膝蓋。

「你才壞老人、壞老人啦!」愛書不甘願的朝他吐舌頭。

「臭小鬼!小心我揍妳哦!」徐昶熙舉起拳頭嚇唬她。「不給妳吃了!」不敢真的動手,他乾脆搶走愛書懷中的零食。

「爸爸,你看叔叔啦!」愛書踢著地板,拉扯徐哥哥的衣袖。

徐哥哥在一旁笑著;徐哥哥看起來應該是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穩重男士,他現在盤腿坐在榻榻米上,讓我覺得這個畫面很奇怪!

「喂,零食在這裡!別忘了給我跑腿費!」徐昶熙將袋子裡的零食全部倒在地板,踢了踢前方的徐哥哥。

徐昶熙戴眼鏡滿好看的欸!黑色的鏡框突顯他的白嫩皮膚,雖然看起來更弱,不過還挺像從漫畫走出來的角色。

「你戴眼鏡很好看欸!」我很誠懇的說道。

徐昶熙推了下眼鏡,白了我一眼。「妳是想諷刺我的眼睛腫得很好笑吧!」

這小子真討厭!「算了,我可以先洗澡嗎?」我小心詢問于馨姐姐。

「嗯嗯,我一直都覺得妳會來我們家玩,所以有準備幾條新內褲哦!」于馨姐姐手側擋著嘴,竊笑。

「這種事不要說出來啦!」很丟臉欸!但是,她知道我的內衣尺寸嗎?這個我要怎麼問出口?

于馨姐姐轉過身摸索袋子,拿出一條粉紅色內褲還有一件粉紅色胸罩。「小青妳看!這尺寸符合嗎?」她拿高這兩樣東西,興奮的問。

天啊,旁邊還有兩個男人,于馨姐姐也太……

「她大概是這樣。」一旁的徐昶熙伸出右手,把手指揪成一個小圓圈。「才這樣。」他揚起笑容,補了一句。

砰!——相信不用我解釋,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于馨姐姐跟徐哥哥臉紅地看著我們,我羞愧得想撞牆結束這渺小的人生!看著徐昶熙稍腫的臉頰,我終於忍耐了過去。

「那小青先去洗澡吧!我這邊有襯墊。」于馨姐姐又摸出兩塊水餃墊,讓我信心大挫!

沒錯,她買的內衣尺寸比我的胸部還大。「那我去洗澡了。」我接過那兩塊小東西,拿著于馨姐姐借我的衣服走到他們指示的浴室位置。




咬著徐昶熙買回來的餅乾,除了愛書的四個人,正開心的打著麻將。
于馨姐姐很強!她已經連贏好幾場了!而一直放槍的那個人,正是那個眼睛腫、臉頰也腫的徐昶熙。

「欸,我是傷患欸!手下留情好嗎?」坐在我對面的徐昶熙生氣的疊著牌子。

「你在說什麼啊?當然要贏夠本啊!」于馨姐姐大笑。

不只于馨姐姐,連徐哥哥也毫不客氣的狂胡我們。
幸好我們是用玩具籌碼當點數,要是玩真錢我跟徐昶熙就死定了!

「不玩了啦!每次都你們在贏!」徐昶熙當莊家,他扔出一張紅中。

「碰!」坐在我右邊的徐哥哥喊道。

今晚可能要通宵了,反正明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不想玩了……」
這個聲音從最開始叫嚷到結束——




我們加上愛書共五個人擠在一個房間打地鋪睡覺,好像畢業旅行跟大家一起過夜的時候,真懷念呢!
我睡在最角落,于馨姐姐則在我旁邊,過去是愛書、徐哥哥、徐昶熙;我想,我有認床的習慣吧!因為不管我怎麼翻,我都進不了夢鄉!

「小青,怎麼了?」于馨姐姐側著身子面對我,兩隻大眼盯著我。

「姐姐是甚麼時候結婚的呢?」看著徐哥哥懷中的愛書,我問。

于馨姐姐的嘴角輕輕勾了起來。「在七年前,我十八歲的時候。」她摸摸我的瀏海,瞇起了雙眼。

「好年輕哦!妳跟徐哥哥同歲嗎?」不小心把習慣對徐昶熙他哥的暗自稱呼講了出來,真丟臉!

聽到我說的『徐哥哥』,在另一邊角落的徐昶熙笑了起來;就知道他會偷聽、還會偷笑!
「哥,她叫你叫得好曖昧哦!」徐昶熙把棉被拉起來蓋住臉,喜孜孜的說。

「對啊,我跟昶煊同歲,應該說我們是同班同學吧!」于馨姐姐無視徐昶熙,回答了我的問題。

「那是誰跟誰告白的?」這麼八卦好像不太好,可是我很想知道。

「當然是昶煊啊!我怎麼可以當告白的角色呢?」于馨姐姐彷彿想起了當時的回憶,幸福地笑了起來。

「那些往事沒什麼好說的,快睡吧!」一直沒出聲的徐哥哥打斷了我們的談話。

于馨姐姐轉過去看了他一眼,賊笑。「改天再跟妳說,妳的『徐哥哥』害羞了。」她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鼻尖,閉上了雙眼。

我想,于馨姐姐一定很愛徐哥哥吧!那……徐昶熙呢?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透了進來,我坐起身,揉了揉惺忪睡眼。
望向時鐘,現在是早上十點多,我比我預想的還要早起來!而且,身旁的人依然是睡死狀態……

于馨姐姐感覺好幸福喔!不用早起做家事,還可以跟老公睡到自然醒!真羨慕。

「嗯?妳醒了喔?」翻了個身,于馨姐姐擰著眉眼睜開眼睛。「怎麼不多睡一下?」她起身,雙手用力揉著眼睛。

揉得這麼大力,眼睛會壞掉吧!

「啊,我撞到什麼?」于馨姐姐小喊一聲,摸摸身後的東西。「原來是這個喔?昶煊幹嘛不收好啦!」她摸出一大本相簿,抓抓頭髮抱怨。

「那是什麼相簿?」我對這種東西都超級感興趣的!

于馨姐姐把相簿遞給我,打了個好大的呵欠。「是他們兄弟小時候到現在的照片,不過現在的照片沒有幾張呢!」她躺下來伸著懶腰,慵懶地磨蹭著棉被。

翻開相簿,最前面幾張是嬰兒照片,不知道是徐昶熙還是徐哥哥?翻到後面,前面的嬰兒長大了,他笑得很燦爛!旁邊也多了個小嬰兒,這個小嬰兒就是徐昶熙吧!又翻了一頁,徐昶熙已經會走路了,他貌似很喜歡哥哥,總是黏在他身邊。

「他們小時候很可愛吧!」于馨姐姐再次起身,盯著我手中的相片。

小學時期,徐哥哥穿著運動服,手裡拿著一顆足球。「徐哥哥會踢足球啊?」旁邊還有小學時期的徐昶熙,他的穿著跟哥哥一模一樣!

「他們兩個都很愛踢足球,那時候還差點到美國比賽呢!不過……」于馨姐姐的微笑不再自然,取而代之的是彎著的苦澀嘴角。

「不過什麼?」我望著于馨姐姐,歪著頭。

「在比賽的前幾天,昶熙卻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徐昶熙出過車禍?也就是說,他因為那場車禍,失去了去國外參賽的機會?

于馨姐姐替我翻了下一頁相簿,相簿上的徐昶熙,臉上沒有了喜悅、沒有了以往的燦爛笑容……
夢想就這樣離自己遠去,不管是誰,一定都會接受不了的吧!

「那場車禍,讓他的腳再也不能踢球!就連跑步,他也跑不快了。」于馨姐姐低下頭,用手擦擦鼻尖。

難怪我從來沒看過他跑步……等一下,我被羅大哥他們圍毆的那天,徐昶熙……

「姐姐,徐昶熙是不是得了很重的內傷?」那時候,相對被打得比較久的我,徐昶熙竟然被打成了重傷?我想,會重傷的原因絕對跟那場車禍有關!

「他昏迷了兩個禮拜,我們好害怕,害怕他再也不會醒來。」于馨姐姐雙手掩著臉,抽動著肩膀。

我正想伸手碰觸于馨姐姐,她身後的雙手在此刻擁住了她的肩膀。
「那些往事,該丟的,就丟掉吧!」徐哥哥把臉埋進她的肩窩,細語。

這些事,我完全不知道!思竹也沒跟我提起……
被打到需要用柺杖支撐也不是事實,那是原本的舊傷才對!我竟然……竟然害他再次承受那樣的痛苦!

看向熟睡的徐昶熙,他是依靠了多久的時間,才重拾那份笑容的呢?




午餐是于馨姊姊跟徐大哥一起準備的,他們倆很隨性的炒了一桌菜,除了綠色蔬菜還有牛肉跟豬肉;住在這裡真享受,我不想回家了!
放滿了一整桌的菜,于馨姐姐又從廚房端了一盤水果,上面有葡萄、水梨,還有蘋果、芭樂。

我還以為于馨姐姐什麼都不用做,我誤會她了!

「來,多吃一點哦!」于馨姐姐夾了幾片菜放在愛書碗裡。

愛書嘟起嘴,把菜夾到徐哥哥的碗內。「我不要空心菜啦!」年紀這麼小就在挑食,真糟糕!

「喂,小鬼!我上次有跟小翔聊天哦!他說他最討厭偏食的人了!」徐昶熙嚼著飯菜,竊笑。

愛書一聽,又把徐哥哥碗裡的菜夾回自己的碗。「我才不會偏食呢!」說完,她快速把筷子夾著的空心菜送進嘴裡。

「乖孩子!」于馨姐姐摸摸愛書的頭,向徐昶熙舉起一個拇指。

不用想也知道那個小翔絕對是愛書喜歡的男孩子!現在的小孩怎麼搞的,才幾歲就要依靠愛情的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小青等一下有什麼行程嗎?」于馨姐姐問道。

「我下午六點要去補習班。」我埋著吃著碗裡的飯菜,小聲回答。

「補習?」徐哥哥接著問。

「語言類啦!哈哈!」不知道我在尷尬什麼,反正很希望這個話題就此打住!

一旁的徐昶熙沒有加入這個話題,安靜的嚼著食物;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想談論這個的原因,氣氛會變很奇怪嘛!

「那就不能一起出去玩了!」于馨姐姐放下碗筷,嘆息。

外面有什麼好玩的啊?「那我回家把衣服洗一洗再還給姐姐。」內衣褲應該不用了吧!

「這件衣服是新的,送妳吧!」于馨姐姐笑著說。

我似乎沒有提起這件衣服的樣式,呃!是灰色的、帶點飄逸、胸前還鑲著蕾絲的連身裙。
沒錯,是我絕對不會去買來穿的衣服類型!




結果在他們家打電動打了一個下午,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我差不多該告辭了。
我把換下來的衣物放進于馨姐姐給我的紙袋,坐在玄關套上她給我的新襪子,我穿起鞋子。

「改天再來玩喔!」于馨姐姐站在我身後,捨不得般地說。

「嗯!」我站起身,背上我的斜背包。

于馨姐姐雙手插腰,拎起徐昶熙的領子。「喂,小帥哥!送她到補習班!」將徐昶熙丟到我面前。「小青,不用擔心!我逼他們分手了,現在這個小帥哥是單身哦!」于馨姐姐興奮的比出『勝利』手勢,對我眨了眨眼。

「你跟黃夢芷分手了?」他終於擺脫那個妖女了!對不起,我偏激了。「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什麼愛的摩天輪,還不是這麼膚淺!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答應要跟她交往啊!只說隨她高興,怎麼知道她越來越高興!」徐昶熙掏掏耳朵,眼鏡下的雙眼平淡地看著我。

「啊?」我有聽沒有懂!

徐昶熙走到門前轉開門把:「反正我真的受不了她一直叫叫叫,只好把她甩掉啊!雖然我並不覺得我們有在一起。」他拉開門,聳聳肩。

我跟著他走出門外,轉過身對于馨姐姐揮揮手。「姐姐,掰掰哦!」

「嗯,掰掰!」于馨姐姐也舉起擺動的手。

咦?這個地方附近有公車嗎?難道又要徐昶熙騎機車載我嗎?

眼睛下意識的瞄到徐昶熙的右腳,想起了他撐拐杖的模樣……
自從我出現,到底給他帶來了多大的傷害,連我自己都害怕去計算。

「我載妳去補習班。」徐昶熙走到機車前,對我笑了笑。



欠他好多句對不起,好多句……他討厭的三個字。
就算我說出口了,能來得及改變什麼嗎?

逃避事實的畏縮,是殘忍的我。

假裝看不見他的軟弱。
假裝看不見他的悲痛。

勇敢的外殼下……
是一顆無比脆弱的心——




第十五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