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章》

第十章
 
 
 
  明天要跟銀奎去遊樂場,內心充滿了期待跟緊張。我把一堆衣服整齊的排在床上,要從這其中挑出一件,我困惑了!還是穿徐昶熙買給我的洋裝?
 
不行,那樣的話,我就真的太可惡了。而且,排除弱智的可能,有誰會穿洋裝去遊樂場啊?
 
選了半天,沒有答案……好吧!就隨便穿件T恤搭配牛仔褲好了,牛仔短褲加黑色褲襪,應該也滿適合去遊樂場的吧!就這樣決定了。
 
都已經十點多了,銀奎怎麼還不打電話來?他忘記我們還沒約時間跟地點了嗎?沒辦法,只好我撥給他了。
 
『……喂?』這是很慵懶的語氣,好像邊伸懶腰邊發出的聲音。
 
「你在睡覺?」我不太高興的開口。
 
『嗯。』銀奎應了聲,隨後笑了笑。『不小心睡著了,我等等還要去唱歌。』
 
唱歌?那不就代表他今晚又要熬夜了?這樣他明天起的來嗎?還是他一點也不期待明天、一點也不期待我跟他即將創造的回憶?
 
『謝謝妳叫醒我。』
 
「我多麼希望明天趕快到來,你知道嗎?」你會不會明白,我的心情?
 
『小青?』
 
「你不會連你約我去遊樂場的事情都忘了吧?」
 
『呵。』
 
他又笑了;不知道為什麼,他什麼都要笑。「有什麼好笑的?你覺得這樣的我很好笑嗎?」我越講越生氣,音量也變得好大聲。
 
『我當然記得啊!』他輕鬆的回應。『只是,駐唱是我的工作,我不能因為要玩就偷懶,不是嗎?』
 
嗚,這樣不就變成是我在無理取鬧了嗎?「對不起。」我充滿歉意。
 
『那妳打來只是要確定明天的行程嗎?』
 
銀奎這個笨蛋!「我們兩個沒有約時間跟地點啦!這樣明天要去哪裡等啊?」我對著電話大吼。雖然我覺得我應該要顧好形象,但又覺得這樣多此一舉。
 
『我們沒約時間嗎?哈哈……』銀奎很開心的笑了。『我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還敢笑,我真的會被他打敗。
 
「那約在哪裡?」回歸重點。
 
『去遊樂場要搭的公車會經過妳家,妳只要需要準時搭車。』
 
「那要搭幾點?」
 
『早點去好像可以玩比較久,九點?』
 
這樣都快中午了,去那邊吃午餐就耗掉一堆時間啦!「八點?」這樣就可以跟銀奎相處久一點。
 
『嗯,可以。』
 
「那,晚安了。」
 
『嗯。』
 
 
 
 
  隔天一早,我五點就醒了。是因為太過興奮嗎?到現在都覺得是在作夢,銀奎竟然約我?不行,我不能太過期望,不然落空了我會很難過的。
 
就連刷牙的時候心情都很愉悅,也比平常多刷了五分鐘,直到我覺得好像嚐到血的味道;是的,我刷牙刷到牙齦受傷了……
 
吃完早餐,東摸摸、西摸摸後,時間來到七點三十分。我緊張的拿出昨天選好的T恤跟牛仔短褲,雙腳也趕快套上褲襪。哪天都可以遲到,唯獨今天不行!
 
時間七點五十五分,再過五分鐘公車就要來了!好開心,就要見到銀奎了。
 
手機響起,是銀奎打來的。「喂?」我自然地接起。
 
『小青,我不能去了。』銀奎平淡的訴說。
 
什麼?我期待這麼久的行程,竟然撲空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老天!我是多麼的難過!失落!絕望!挫折!痛苦!傷心!這是那麼的晴天霹靂!
 
『騙妳的。』電話那頭傳來搗蛋的笑聲。
 
什麼?剛剛銀奎說了什麼?我還在感傷的邊緣,誰可以給我正確答案?
 
『怕妳沒睡飽,嚇嚇妳。』銀奎在電話那頭笑了很久。『公車要到了,別錯過囉!』
 
「討厭,你嚇死我了啦!」我忍不住對著話筒大罵。
 
這個時間好多人在搭車,他們被我的舉止嚇到,紛紛投來怪異的視線……
 
公車終於來了,心跳逐漸加快,是因為要見到銀奎了嗎?踏上階梯,往車內看過去,銀奎坐在最後一排,那正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妳來了?」往常的笑容。
 
銀奎穿著白色T恤外面搭了件黑色外套,頸子繞著一條白灰交纏的領巾,胸前垂放了一條方型項鍊,下面是牛仔直筒褲和一雙白色的高筒運動鞋。他把袖子向上拉成七分袖,感覺更帥氣了。
 
「怎麼了?我穿得很奇怪嗎?」銀奎手依靠著窗台,笑道。
 
「沒有!」我趕緊移開臉,看著正前方。
 
銀奎不知道從哪摸出眼罩,將眼睛矇上:「我先睡一下。」他用手擋住哈欠的動作。
 
什麼?他要睡覺?這樣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要幹嘛?「你不要睡啦!」我搖晃他的手臂。
 
銀奎拉下眼罩。「妳看我的眼睛。」把臉逼近我;好重的黑眼圈……「如果不補眠的話,等等會沒力氣玩哦!妳也睡吧!」他把眼罩重新拉到眼睛,嘴唇對我一笑。
 
折騰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遊樂場門外了。其實公車只開到某個路口,我們之後是搭計程車來的。計程車共花費了五百多塊,真是有夠貴的!明明才幾十公尺的距離。
 
我好久沒來遊樂場了,真的好開心!銀奎從剪票口走來我旁邊,我們肩並著肩進到遊樂場。
 
「好多設施。」我不禁感嘆。

望著正在空中疾駛而行的雲霄飛車,這個我死也不敢搭。
 
「我想玩那個。」銀奎指著雲霄飛車。「來遊樂場就是要玩這種的。」很難得看到他這麼興奮。
 
才剛進來,不要玩太激烈的比較好吧!「晚點再玩那個,我們先玩點輕鬆的好不好?」我提議。
 
「也對,那我們先去玩那個吧!」銀奎拉著我直衝。
 
在我們面前的是,大人小孩們都喜歡的遊樂設施──旋轉木馬。銀奎很乾脆的跳上其中一匹馬。「小青,快來。」對我揮揮手。
 
「好晃喔!」我隨便騎上某匹馬,開心的朝銀奎笑著。內心浮出淡淡的幸福感。
 
「回韓國之前,我們要創造很多回憶,好嗎?」銀奎因笑而露出潔白的牙齒。
 
「嗯。」



開心的銀奎,並沒有發現……
我表情悄悄透漏的黯淡──

 原以為,咖啡杯是個輕鬆又愉快的簡單遊戲,沒想到坐著繞了幾圈,我暈到有點想吐!銀奎一臉失望的拍拍我的背,他一定覺得我很沒用、認定我沒辦法陪他玩更刺激的設施。
 
剛好也到了中午時間,就當是休息備戰好了;我們來到遊樂場裡的速食店。果然是遊樂場,價錢都高得嚇人!
 
叫了兩份套餐,我們面對面坐下。
 
「對不起,我連坐咖啡杯都會暈。」我垂下頭,帶著歉意。
 
銀奎瞇著眼睛笑了笑。「小青真的很有趣呢!就連海盜船都叫得很大聲。」
 
回想剛剛陪銀奎坐在海盜船的邊緣,我的心臟簡直要嚇出嘴巴了。
 
「我的極限是距離中間的第三排位置,再過去我真的……」會靈魂出竅。
 
「不要,要玩妳自己去!」旁邊冒出一道好像有聽過的聲音。
 
不會吧?不會這麼巧吧?
 
看過去,身穿英文字母圖案的白T恤搭配紅白條紋外套,外套的拉鍊往上拉了三分之一,黑色直筒褲下穿著跟銀奎同廠牌的黑色高筒運動鞋,頸肩上還掛著頭戴式耳機。然而,這個熟悉的茶色髮型、熟悉的漂亮側臉……
 
我馬上拿起一旁的菜單擋住我的臉。
 
「怎麼了?有遇到認識的人嗎?」銀奎轉向我剛剛看過去的位置。
 
「我……」旁邊的對話聲停止了。我拿開菜單,偷偷瞄過去……
 
他,他正在看我這邊!可是,如果我再拿起菜單擋住臉,肯定會很蠢吧?
 
「真巧。」他來到我面前。今天的他,也打扮得好帥氣。「在約會啊?」他的眼神帶點不屑。
 
「嗨,銀奎。」一個女孩出現在徐昶熙旁邊,她勾著他的手向銀奎打招呼。
 
「嗨。」銀奎笑咪咪地回應她。
 
那女孩很會打扮,一身藍色雪紡連身裙,搭配灰色內搭褲,下面是黑色帆布鞋。她把一頭長髮紮起來,臉上還化著淡妝,可愛度完全不輸給小俐。
 
「我是黃夢芷,妳好。」她對我深深一笑。竟然有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今天有機會來到這裡,全都要感謝銀奎呢!」她開心的貼著徐昶熙。
 
「為什麼?」我滿腹疑問。
 
「我爸跟這裡的老闆是朋友,他給了我四張票,我把其中兩張送給夢芷。」銀奎解釋。
 
這世界真小啊!在遊樂場都能碰到認識的人。
 
「那我們等等可以一起去玩啊!可以一起搭雲霄飛車!」黃夢芷真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女孩。
 
「贊成!」是銀奎。
 
我跟徐昶熙對看了一眼,各嘆了一口氣。
 
 
 
 
「耶──」很整齊的一男一女聲。
 
「啊──」很對比的一男一女聲。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噢,也是最後一次,搭上這恐怖的奪命雲霄飛車。超級痛苦、超級不舒服,我搖搖晃晃的走到銀奎身旁,他整個被我嚇壞了。

「小青,還好嗎?」銀奎害怕地問道。

「嗯,還行。」其實是不行了。

「喂……」平常很有朝氣的大喊「喂!」的徐昶熙,目前也成了虛脫狀態。「快找張椅子給我坐一下,我要死了。」他虛弱的表示。
 
我跟徐昶熙面帶痛苦的坐在長椅上,根本沒想過,突破障礙這麼可怕。
 
「你們真的很遜欸!」黃夢芷雙手插腰,對著我們搖搖頭。「我先跟銀奎去玩!妳,不准碰昶熙!知道了嗎?」她把食指對著我的鼻尖,真沒禮貌!
 
「是。」我很不舒服,沒時間理會她的想太多。
 
徐昶熙往後靠在椅背上,他放空雙眼。「所以我才討厭遊樂場。」喃喃道。
 
「那你為什麼要來?」該不會是對那個黃夢芷有興趣吧!
 
「我玩遊戲輸了。」徐昶熙轉過痛苦、心悶,又充滿無辜的臉。「她跟我比賽大胃王,我輸了。」他沉重的說著。
 
叫你比賽就比賽?「你不會拒絕喔?」徐昶熙是變笨了嗎?
 
「我哪知道她那麼會吃!」徐昶熙瞅著我:「那,是他約妳來的?」問道。
 
「嗯。」我點點頭。「他要回韓國了,我想趁機多跟他相處幾天。」
 
 
 
 
  黃夢芷跟銀奎搭完幾個刺激的設施後,我們四個來到摩天輪的下方;其中最興奮的就是黃夢芷了,她說,只要相愛的兩個人在玻璃窗裡相處了一圈,變成戀人的機率就會相對的增加。我並不相信這種天方夜譚的鬼話,不過聽到「相愛」、「戀人」後,卻有那麼一點心動了……
 
這種鬼話也信?」徐昶熙毫無保留的吐槽。

討厭啦,昶熙!」她拉著徐昶熙左搖右擺,聲音更是嗲到不行!

我開始討厭她了……應該說,我從第一眼見到她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她了。

旁邊有幾四、五個看起來也是大學生的男男女女,他們不知道從哪裝了好幾桶水,看到對方就猛潑。其中一個女生潑出一桶水的同時,前方的男生敏捷地躲開,整桶水就這樣莫名其妙潑在男生後方的銀奎身上,他呆然的愣住了……
 
「對不起!」他們紛紛跑過來鞠躬道歉。
 
恢復冷靜的銀奎把頸子上的領巾摘下來,輕輕的擦著臉。「沒關係。」他露出平常的微笑,惹得女孩們目不轉睛、心動不已!
 
「可以請你跟我合照嗎?」潑水的女生拿出相機要求銀奎。
 
「現在?」銀奎不可置信的看著她。「我這個樣子?」指著溼答答的身體。
 
「請你一定要跟我合照!」那女生紅著臉要求。
 
黃夢芷拿過她手中的相機。「我可以幫你們拍哦!」很熱情的眨了眨眼。
 
「那,我要跟他拍!」其中一個女生跑到徐昶熙旁邊,羞澀的說。
 
「啊?」徐昶熙一臉錯愕。
 
「妳可以幫我們拍嗎?」那女生把相機遞到我面前。
 
「可以啊!」我苦笑地接過相機。
 
 
 
 
  搭上摩天輪,跟銀奎在一個小小的空間內相處,好像對心臟不太好。明明不敢把目光放在他身上,卻又不自覺看向他那邊……
 
對上我慌亂避開又交疊的視線,銀奎抿著唇笑了起來。「妳好容易害羞呢!」他伸過手,輕輕順過我的長髮。
 
「不要嘲笑我。」我害羞的偏過臉。
 
「呵呵。」
 
銀奎的身上的衣服還是濕的,真擔心他會因為這樣而感冒。
 
「臨走前,有個歡送會。」銀奎開口。
 
「你回韓國前?」
 
「妳會來的,對吧?」
 


為什麼說不出......

肯定的答案──


歡送會?那是不是如果我去了,就代表我支持銀奎回韓國?就表示我願意祝福他、願意讓他離開我?
 
銀奎望著玻璃窗外,臉上殘留淡淡的笑容。他對著玻璃窗微微呼氣,用食指在起霧的地方寫了幾個韓國文字……
 
「那是什麼意思?」我出聲,打破了這小小空間的沉默。
 
「想妳,的意思。」銀奎轉過側臉,咧開了嘴。
 
看著窗上幾個韓國字逐漸褪去,不知道為什麼,心揪得好緊……
 
「小青什麼時候過生日?」銀奎用手抹掉他寫上的文字,開口問道。
 
「我的生日,九月。」還很久呢!
 
「看來,我是不能幫妳過生日了。」銀奎笑了笑,摸了摸逐漸乾掉的瀏海。
 
「那你生日什麼時候?」或許我可以幫他慶祝也不一定,只要在他回韓國前。
 
銀奎把臉轉向窗外。「我的生日,過了。」用手支撐著下巴。
 
「那明年我一定幫你過,好不好?」其實是想找機會跟他相處。
 
「妳說的哦!」銀奎開心的笑了。
 
 
好想永遠守護,這個令我心動的笑容……
 
 
 
 
  終於,我們抵達了地面,而徐昶熙跟黃夢芷已經在出口等待我們了。黃夢芷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神情,她身旁的徐昶熙卻一臉慘白……
 
我跟銀奎震驚的關注他們形成反差的表情,黃夢芷小鳥依人般地膩著臉色發白的徐昶熙。「剛剛,他答應要跟我交往了。」她看起來很爽……不,很快樂!不過,想也知道一定是她自作多情。
 
「恭喜了。」銀奎微微笑。「這麼說,摩天輪的傳說是真的囉?」
 
「對啊,那你跟小青呢?」黃夢芷乾脆用臉磨蹭著徐昶熙的面頰,徐昶熙的表情更糟糕了。
 
「徐昶熙怎麼了?」我打斷黃夢芷的話,不敢傾聽銀奎的回答。我害怕,害怕銀奎說出否定的答案。
 
黃夢芷顯然不介意我突然岔開話題。「他暈車啦!真受不了欸!連搭摩天輪都會暈!」她無法理解的語氣。然而,我跟銀奎也想不透,徐昶熙到底哪來這麼多怪毛病?
 
「而且,他還有懼高症呢!你們說他糟不糟糕?」黃夢芷捏捏徐昶熙的臉蛋,向我們抱怨。「我真搞不懂昶熙的問題怎麼會這麼多!不過,我還是愛他。」原來是要炫耀愛情的力量有多偉大;我不否認我對她的偏見變多了。
 
「現在幾點了?差不多要回去了。」這句話是我說的,因為我明天要打工,不想太晚回家。
 
「要回去了?我想去看鬼屋欸!」黃夢芷扯開喉嚨,大聲說道。
 
聽到「鬼屋」這兩個字,我全身不寒而慄!
 
「昶熙,你怎麼了?」這是黃夢芷的大驚小怪聲。

徐昶熙拉開黃夢芷黏著的身體,往旁讓出一公尺的距離。「我最討厭鬼了。」他補上這一句。
 
黃夢芷像磁鐵般又吸附過去。「好啦,不去了、不去了!」為了徐昶熙,她只好打消念頭。我看,她是想假裝被鬼嚇到,邊尖叫邊抱住他吧!明明她就比徐昶熙勇敢。
 
只是,從剛剛到現在,徐昶熙都沒有否認他們交往的關係,難道黃夢芷說的都是真的嗎?那小俐怎麼辦?徐昶熙真是太不夠意思了,他怎麼會喜歡黃芷夢這種猛把胸部貼在他身上的騷貨?
 
「那我們四個一起搭計程車吧!可以分擔車錢。」黃芷夢很想當老大的樣子,一直指使我們。
 
「我都可以,小青呢?」銀奎轉過笑臉問我。
 
「喔。」我承認,我越來越討厭黃夢芷了。我也很納悶,怎麼會有人從第一眼就讓我討厭?莫非,是我自己越來越偏激了?
 
 
 
 
  銀奎坐在我跟黃夢芷中間,徐昶熙則坐在司機旁邊。黃夢芷開心的跟銀奎聊天,偶爾捉弄一下坐在她前面的徐昶熙;我愣在一旁放空,好像跟他們不認識一樣。
 
大概過了十五分鐘,終於到公車站了。付完車錢,我們走到售票口買車票。
 
「今天真好玩!」又是黃夢芷的聲音,我今天聽到都快抓狂了。「很高興認識小青!」她一定是老天派來讓我氣到腦血管斷裂的魔鬼!
 
搭上公車,我坐在最後一排的窗邊,旁邊是銀奎,然後是黃夢芷、徐昶熙。
 
「對了,銀奎。」我把銀奎的注意力從黃夢芷那裡抓過來。「你說的歡送會,要穿什麼衣服啊?我先說喔,我沒有禮服可以穿。」我的身材也不適合穿禮服。
 
「別擔心。」銀奎抿抿唇。「我有拜託順英幫妳選一件禮服,妳回到家應該就能收到了。」笑著對我說。
 
為什麼偏偏是那個討厭我的人?她肯定會想盡辦法整我,而且一定會故意挑我不能穿的衣服,好讓我缺席、讓銀奎對我大感失望!這樣她就可以趁機搶走銀奎、帶銀奎回韓國!天啊,銀奎你是笨蛋嗎?
 
「順英說她一定會選一件最漂亮的禮服給妳。」銀奎天真的笑了笑。
 
銀奎,我想你誤會了;她的意思是,她一定會選一件讓我穿不出去的禮服給我。
 
「妳看起來很期待。」銀奎盯著我抿嘴笑。
 
「是嗎?」我苦笑;原來我害怕的樣子看起來像期待嗎?我覺得銀奎根本在耍我。
 
「我們也會去哦!」黃夢芷突然插話。
 
那個「我們」,也包括徐昶熙嗎?
 
「他終於要走了,我挺樂意歡送他。」徐昶熙冷哼。
 
「歡送會在早上舉辦。」銀奎告知我們。
 
「通常不是都晚上嗎?」黃夢芷道出我們的疑問。
 
銀奎低下頭,垂下眼簾。
 
「歡送會結束,我就會馬上搭飛機離開。」

再過兩天寒假就結束了,朴順英幫我選的禮服已經寄到我家了,我連看都不敢看。一方面是不想接受銀奎要離開的事實,另一方面是不敢看到可怕的禮服樣式。
 
銀奎選在三月一日離開;現在是二月份,距離他離開,剩不到一個月了。怎麼辦?我好難過!
 
另外,還有一件煩心的事,就是前陣子跟小俐疏遠的事情。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沒再跟她聯絡,對她好愧疚喔!還是我主動打電話約她出來?一起去喝個酒,好像也挺不錯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喂?』電話響了兩、三聲,很快的被接起來。
 
「小俐,關於上次真的很對不起。」好不容易跟小俐變成朋友,我不希望就這樣結束。
 
『嗯。』小俐的語氣很平淡。『那今晚,一起吃頓飯吧!』她不會要跟我絕交吧?
 
「嗯,好啊!」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那先這樣,掰掰。』
 
怎麼辦?小俐的語氣好可怕喔!好像在生我的氣……這一切,都是那個娘娘腔害的!
 
 
 
 
  小俐跟我約在市區火車站附近的書店。走進書局,小俐正在我的三點鐘方向翻著女裝雜誌;屏住呼吸,我小心翼翼地邁開腳步,走到她身旁。
 
她的眼球飄到靠近我這邊的眼角,雙手闔上雜誌。「走吧!」轉身走出書店。
 
我小跑步跟到她旁邊。「妳還在生氣喔?」我好像問了廢話,可是又想問。
 
小俐停下腳步,打開她斜背的包包,手伸進去摸索。難道她要拿出向我報復的東西嗎?我有些害怕的往後退……
 
「喏!」她把手握成拳頭伸到我面前。「手打開。」看了一眼我的右手。
 
雖然懷疑,我還是聽她的指示,將右手攤開在她面前。
 
她鬆開拳頭,一顆小黑鑽耳環掉到我的手心上……這個不就是上次在娘娘腔老闆的店面、小俐說要拿來當友情環的小耳環嗎?
 
「那個老闆很內疚,跟昶熙要了我的聯絡方式,還將這副耳環送給我。」小俐的表情終於緩和多了。「妳要戴著哦!」她微笑說。
 
「嗯。」我點點頭。
 
想不到娘娘腔老闆也挺懂人情世面的,我開始對他改觀了。
 
「我看妳都沒在戴耳環,耳洞該不會合起來了吧?」小俐撥開我的頭髮,盯著我的耳朵。
 
「我有戴耳針啦!」透明的耳針。
 
小俐抿著唇笑了。「我很高興,真的。」咧嘴露出了牙齒
 
「我相信妳。」
 
 
 
 
  我們又一起到燒肉店喝酒,這次連羅大哥、舜仔都來了;我們很久沒這樣一起喝酒聊天了,真是令人開心。
 
聽說舜仔失戀了,而且被拒絕的理由是因為他那豐厚的嘴唇……我跟小俐笑到幾乎要斷氣,羅大哥一直制止我們過度的笑聲,舜仔則多灌了自己好幾杯酒。
 
「什麼叫嘴唇厚的人就是臉皮厚,我根本沒聽過這種鬼說法!」舜仔生氣地向我們發牢騷。「老子我為她付出了那麼多,她要什麼我就買給她!騙了一堆錢,才裝可憐扯出這些爛理由!你們說,我能不服氣嗎?」說完,又是一杯燒酒。
 
「最近,昶熙也對我很冷淡。」小俐喝了幾杯酒,開始陷入憂愁。
 
這個名字的主人,最近交往了胸大無腦的女朋友,但是我不敢說。「應該是因為快開學了,在寫寒假作業啦!」我竟然說了這種連我都會不小心噴飯的謊話。
 
「是嗎?」小俐盯著手中的玻璃杯,嘟起嘴。
 
那個黃夢芷不知道是不是同校的學生;如果是的話,開學不就危險了嗎?
 
「我說妳幹嘛那麼喜歡那個叫徐昶熙的娘娘腔?他看起來很弱欸!」舜仔打了聲嗝。
 
怕鬼、暈車、路痴、懼高……呃,真的有點弱。
 
「你自己勒!說什麼那個女生高貴優雅、惹人憐愛,現在呢?你的錢還不是被騙光!」小俐扯開嗓子大吼舜仔。看樣子她很不能接受人家在她面前批評徐昶熙。
 
「妳……妳怎麼可以這樣說話?」舜仔被堵得啞口無言,不甘心的用雙手捶著桌子。
 
「好啦,喝酒、喝酒!」我趕緊緩和氣氛。難得大家聚在一起,這樣鬧翻不好啦!
 
 
 
 
  開學當天,我往常早起洗嗽、吃早餐,然後慢吞吞的換上衣服出門。大學不像國小、國中、高中,還有開學典禮可以跟班上、全校的學生聚在一起聽演講,而是一到學校就上新學期的課程,真的是很悶!
 
好久沒看到思竹了,過了一個寒假,她好像變得更漂亮了。
 
「嗨,悅青!」總覺得思竹變得好有女人味。不對啊,寒假才幾個禮拜而已,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錯覺?
 
「思竹,感覺妳變得很不一樣欸!」我想找出原因,卻沒有理由。
 
思竹雙手貼頰。「有嗎?」臉上藏不住一絲喜悅。「可能是因為,我跟敬君那個了吧!」她用手側擋著嘴巴,小聲對我說。
 
「那個?」難道是”那個”?就是我跟銀奎也有過的”那個”?討厭,我在講什麼?
 
「就是那個啊!妳果然還是小女孩呢!」思竹大力拍拍我的肩膀。
 
小女孩?我在思竹眼中,原來是這種可愛的小角色啊?順帶一提,我說的「可愛」,指的就是「可憐沒人愛」。
 
 
 
 
  中午的時候,我跟小俐一起在學生餐廳吃午餐。我點了一碗湯麵、小俐則點了一盤焗烤海鮮飯。焗烤好香,我一直被起司的味道吸引過去,湯麵快吞不下去了……
 
小俐無奈的笑了幾聲。「要不要吃一口?」她用叉子捲起一團盤裡的東西。
 
我張開嘴巴靠過去。「啊。」一口吃掉她叉子上的起司焗烤。
 
真好吃!可是焗烤真的太貴了!我從來沒有吃過破一百的午餐,看來我真的很俗氣呢!
 
「我的小寶貝昶熙,你想吃什麼呀?」我的身後傳來三八的聲音。沒想到,她真的在我們學校就讀……等一下!小俐坐在我的對面,那她不就看見我身後的他們了?
 
果然,小俐的臉龐瞬間蒙上一股黑暗。我沒在現實生活中看過這麼恐怖的表情,簡直讓人不寒而慄!
 
而且,她手中的鐵製叉子,竟然被她折彎了……
 
 
 
 
第十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