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6.〉

Chapter 6.


  人煙稀少的街道上,嵐程雲揹著我,他總是這樣,平常討厭我討厭的要死,卻總在我最需要被安慰的時候伸出雙手借我依靠,莫名其妙的給予溫柔,然後每次我都會不小心的感動一下下……是真的只有一下下。

  「紀安……紀安回來了,怎麼辦?」輕輕的將頭倚靠在他肩上,如此寬厚的肩膀真的很令人安心呢。

  「還愛他嗎?」他沒有回答反而問我,愛……他嗎?

  思索了一會,我搖搖頭,我想今天早上那樣激動的情緒不會是愛情,那些只不過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過境之後所殘留下來多餘的情愫而已,都是多餘的而已。

  「那鍾翰騫呢?」沒頭沒腦的,陸程雲表面像是無心問過,其實他是認真的……

  「怎麼可……」原本想反駁的我卻因為腦海閃過的片段而呆愣了,記得剛剛我好像……吻了鍾翰騫?該死,我怎麼會這麼輕易的就吻了他!

  「怎麼,妳喜歡他?」聽見夜雪凝的停頓,嵐程雲的表情有些下沉,卻刻意帶點嘲弄意味的笑聲好裝飾自己情緒的起伏。

  「你才喜歡他啦!放我下來!」為了掩飾心虛我只好大吼,並且用小手不斷的捶打他的肩膀。

  好一個嵐程雲,我都沒說你喜歡那個什麼葉筠恩的,你竟敢說我喜歡鍾翰騫,會不會太扯?擺明是故意跟我做對嘛!

  「不放。」語氣肯定,這一點他很堅持,原因很簡單,如果現在把她放走,那就表示下次能再親近她的時候,又是再一次讓她傷心流淚的時候了。

  接著一路上我們各自沉默,時間過了很久,路看起來還是很長,像無窮盡一般,他已經揹著我走了半個多小時,而我家卻還遙遠在千里之外,通常這種時候我都會嘗試開啟一些話題,好讓氣氛顯得不是這麼尷尬。

  「欸,怎麼辦?」沒頭沒尾的丟了一個問號,他肯定覺得莫名其妙。

  「什麼?」

  「剛剛紀安一碰我,我就什麼都沒想的吻了鍾翰騫……」我越說越小聲,顯然有點害怕,因我爸爸總是叫他要看好我,不准我再交男朋友,可是我今天搞了這件事,他一定會不高興的……

  嵐程雲停頓了腳步,不過只有短短一秒,他繼續往前走了。不得不承認,在聽到她的最後一句話時,他愣了一下,但即使在驚訝,也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們的關係,還不到那裡,我還不夠格……

  「你……應該不會跟我爸說吧?」我急著問他,我不想要挨罵,卻完全忽略了,他剛剛停頓的意思,因為我還不知道,那個停頓意味著的是什麼……

  「嗯……」




  初秋的早晨,我拎著包包要去學校,誰知一踏出大門,眼前出現的是一台,法國進口、全台限量三台的紅色法拉利F430,只用一秒,我就知道這輛車絕對不會是嵐程雲的,依照他那種悶騷個性,打死也不可能開除了黑色以外的車。

  果然,從車子裡出來的人,是鍾翰騫。我開始懷疑了,究竟是誰把我家的地址告訴他的?嵐程雲嗎?還是昨天積極把我介紹給他的爸爸?

  「凝,我送妳去學校吧!」鍾翰騫對我伸出手很禮貌的邀請我上他的車,我不太領情的白了他一眼,打從心底不想要。

  誰知道半路殺出了程咬金,還是等級最高的那一種!

  「小凝啊,就讓翰騫送妳去吧!」聽,這聲音,多慈祥、多和善、多溫柔──爸爸。

  「夜叔叔,早安!」他繼續裝他的禮貌,而我爸很吃他這一套,不過光看他裝模作樣的嘴臉,我就厭惡。

  該死了嵐程雲,平常不是最愛送我上課了?快來啊!

  「怎麼了?不舒服嗎?」鍾翰騫倒是很自動的把手放在我額頭上,量量體溫,我又沒發燒,你碰什麼碰啊!

  我推開他,又多瞪了他幾眼,只是爸爸好像很不耐煩,用眼神示意他把我帶上車,就這樣,在非常不情願的情況下,我坐上了別人的車,這是頭一次……

  車子內部,舒適的軟皮座椅,流線型的設計,跟F1賽車的內部規格很像。引擎發動了,他踩下油門,機能特好的法拉利,速度之快,不輸給嵐程雲的保時捷,只是他的車上,沒有我習慣的淡淡香草味……

  
  人聲鼎沸的寬大教室裡,難得按照課表出席的嵐程雲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翻閱著手中那本厚厚的英文書籍,帶上了白底黑框的眼鏡,替那抹神秘憂鬱增添了些許的溫文儒雅。

  葉筠恩笑著走向他所在的角落,快速的坐下他身旁空下的座位,微笑卻欲言又止的完美弧度看起來天真稚氣卻又迷人。

  「嗯……嵐程雲!」她試探性的輕喚著身旁正認真鑽研的男子。

  「有事?」陸程雲應聲,目光依舊沒離開白紙上的黑色印刷字體。

  「跟我交往,好不好?」葉筠恩雀躍卻又帶著肯定的語氣詢問著,嵐程雲還是第一個讓她這麼感興趣的男生,俊俏臉龐下的神祕憂鬱莫名的吸引著她。

  嵐程雲停下了閱讀的動作,緩緩的抬起頭,才剛開口想拒絕,眼角的餘光卻瞄見了一起走進教室的兩抹身影,分別是鍾翰騫和……夜雪凝?你們已經好到可以一起上課了,是嗎?

  心一緊,他用力的闔上書本,轉頭看著葉筠恩,開口道。

  「好,我跟妳交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