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Always There《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從門外走進來的,並不是那個讓我想念得幾乎發瘋的崔銀奎……而是一直以來都很討厭我的朴順英。
一股莫名的不安蔓延在心上,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想太多,其實就只是出現的人跟預想的不同罷了!
銀奎一定有什麼事耽擱著吧!一定是這樣、絕對是這樣沒錯!

朴順英的表情很平淡,她瞄了一眼我手中的相冊,默默地坐到我身旁。
她伸手到相冊前,翻了下一頁。「銀奎,還有翰成。」喃喃自語。

她在說什麼呢?銀奎跟誰?

朴順英闔上相冊,將其放到自己腿上。
「是禮物嗎?」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是我買的小蛋糕。

「嗯。」拜託,不要再用蛋糕抹我的衣服了,我會想殺人。

朴順英收回視線,低下了頭。
她總是讓人覺得很感傷、讓人很想安撫她。

到底是經歷了多麼失落的痛苦,才會出現那副表情呢?
——惹人憐愛、無法討厭……

「今天是三月一日、銀奎的生日,我想送他禮物,可以見他嗎?」
就算她要對我發洩也好,只要讓我送完這離別的禮物。

沒想到,朴順英並沒有表露生氣的態度,反倒是異常的柔和……
「今天是二月二十九日,銀奎的生日。」
搖了搖頭,她更正表示。

二月二十九日?
——腦中憶起我問銀奎生日的種種回憶……

『你生日什麼時候?』
『過了。』

笑而不答的銀奎、甚至回答不同形式的銀奎,原來早就有了其他想法。
我真的很笨,笨到不知道如何去解讀銀奎的表情、回應。

「我帶妳,去見銀奎。」朴順英站起身,將相簿放回原位。




朴順英帶我到一個充滿雜草的地方,遠遠的,有個金髮背影,站在孤立的十字架前……
那個背影抱著一束紫色的花,他將花抵在臉前,似乎在回憶些什麼;是一個帶著熟悉的背影。

驀地,背影轉過身,對我勾起那深深的笑容……

「銀奎……」
怎麼回事?銀奎的臉上有著別人的影子?那次見面的時候,並沒有這種錯覺啊!今天是怎麼了?
那感覺就像,他不是銀奎——

金髮男孩蹲下身,將那束紫色的花放在十字架旁,站起來走向我……
「沒想到,妳來追尋真相了。」他伸過手,輕撫我的臉頰。

不懂,不懂他話中的含意……



一年又幾個月前


病床上的銀奎,帶著微笑面對順英與翰成,表情是那樣的不捨、那樣的悲望……
為什麼無法與她一同實現約定、承諾,只能用這種方式,淡淡的結束自己這短暫的人生?

握緊順英的手,銀奎帶著懇求的語氣:『我,希望在翰成與她見面那天,結束這一切。』他想了斷痛苦、難受。

順英不爭氣的眼淚,一顆顆地湧出眼眶,那是不捨、是疼痛
『你要我送你離開,我怎麼可能做的到?』是那樣重要的人,怎麼可以……

『看著自己,越來越像殘廢,妳要我怎麼繼續活下去?』銀奎也流下了懦弱的淚水。『求妳了,好嗎?』握緊的手逐漸無力,銀奎拉開微笑。

翰成早已在一旁,泣不成聲……

『翰成,過來一下。』放開順英,銀奎輕喊。

翰成抹掉臉上的淚痕,走到床沿坐下。『我沒有自信。』沒有自信去結束、去終止這段感情。

『別忘了,給她一個很深、很深的吻;別忘了,讓她狠狠的、狠狠的討厭我!』重複的強調,是銀奎的堅持。

『哥……』

『我死了之後,就帶紫羅蘭來探望我吧!』
——浩桐最喜歡的,紫羅蘭。
美麗的神秘紫色、香氣盛人,彷彿是永恆的信任,帶著強烈的存在感。




手中的蛋糕盒滑落地板,蛋糕毫無預警地掉了出來,道路上頓時染上淡淡的巧克力香……是太過真實的謊言嗎?才讓我這麼膽怯、這麼無力?
雙手擋住即將哭喊失聲的嘴唇,我倒抽了好幾口氣,肩膀下意識的顫抖;這肯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眼前這張臉,明明就是銀奎啊!為什麼要騙我?
我上前抓緊他的衣襟,用力搖晃他……「崔銀奎,為什麼編這種謊言來離開我?我已經沒有期待了,你就老實說好不好?」不要跟我說死了這種話,我才不相信!

眼前這個金髮男孩,面無表情地盯著我。「我是崔翰成。」那個吻過我的嘴唇,一開一闔地表示。

鬆開了緊抓的雙手,我往後退了幾步。「你明明就是銀奎,不要整我!」握緊了拳頭,我上前捶打他。

他接住我的雙手,我才驚覺……那不再冰冷的雙手——
「這不是銀奎的手。」不可否認,我才瞭解到這是不同人的雙手。

難怪那時候,少了熟悉。
難怪那時候,少了默契。

「哈哈哈……」我開始大笑,無法控制的大笑。

這一切真是太有趣了!他們合演了一部喜劇給我欣賞!演了一部讓我哭得半死的喜劇?
癱坐在地上,我伸手擋住面容,持續的大笑……

朴順英搭著我的肩膀,將那條倒十字項鍊遞給我。
「我把銀奎的愛,還給妳。」

我看著她,以一種可笑的表情。「妳不是很討厭我嗎?妳不是說這是妳哥的東西嗎?妳不是這些都不屬於我嗎?」我激動地大吼。

朴順英抿著唇,拉過我的手,將項鍊放在我手心。
「我說了,讓妳來見銀奎。」她拉我起身,扯著我到那十字墓面前。

看著上面刻印著『崔銀奎』三個漢字,我已經絕望得……忘了怎麼大哭。
跪倒在十字架前,我抱住了十字架。「我們不是說好,再一次見面是繼續不是結束?」難道這些都只是我在自導自演嗎?

瀏海往後梳綁的崔銀奎,那個笑顏還在我腦海、還烙印在我腦海……
「我欠你的那件事,不是你說的不算!不算、不算!」
我們不是說好,每年都要幫彼此過生日的嗎?你怎麼可以連這種事都失約呢?

你叫這樣愛你的我,怎麼放開你?

手中的倒十字項鍊掉到地上的聲響,瞬間拉回我懷念過去的意識……
我抱著的,不是崔銀奎,是一座冰冷的十字墓;就像銀奎的雙手,寒冷而絕望。

失去了,我就這樣失去了崔銀奎?
不會回來的人,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消失在我記憶?

滿溢的愛,再也沒有地方可以依賴了……


回到了台灣,在我的老家住處,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信件。
雖然上面沒有寄件者的名字,不過我也大略猜到了那個人是誰。

——是你吧,銀奎?

銀奎的門號卡被我用打火機燒掉了,已經沒有值得留戀的意義了。
關於朴浩桐寄給銀奎的簡訊,除了最後一封,其他都只是普通的寒暄用語。

『順英,交給你了。』

短短的幾個字,當成離別、當成最終,我想是朴浩桐遭受到了什麼困難吧!
握緊他遺留下來的項鍊,我開始遲疑……我真的有資格,擁有這條項鍊嗎?

小俐詢問我到韓國的經過及結果,我卻什麼都沒說。
或者說,我說不出口。
說不出口銀奎的離去、說不出口銀奎的過去……

「這樣啊?」晃著鞦韆的身影,臉上蒙著一層陰影。
想不到,我將所有的事全都告訴了他;對,只告訴這個人。

「這樣的我,你還喜歡嗎?」望著他,我緊咬著唇。

他微微笑,將手貼向我的臉……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深情,彷彿可以包容我所有的不安。
「我喜歡的是妳,就只是喜歡妳。」他放下手,從鞦韆站起身。

不知不覺,又欠了他一句對不起……

「喂,妳哭的時候很醜欸!」看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徐昶熙蹙眉。

我用袖子抹了抹眼角還有鼻子,對他一笑。
「因為我很脆弱啊!什麼都無法坦然接受!」不管是徐昶熙的愛,還是崔銀奎的死。

「我不喜歡趁人之危,等妳恢復了,我就追求妳。」
揮了揮手,眼前的身影逐漸邁步遠去……

——無論何時,都是個傻瓜。




『小青,等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就是知道真相的時候了。』
打開信件,這幾個字強烈的映入眼簾,讓我刺得睜不開雙眼。

『即使我隱瞞了事情的真相,但,總有一天妳還是會知道的吧!只是,那一天會是十年後、還是二十年後呢?』
自私的崔銀奎,給予我自以為是的縱容;如果我真的十年後、甚至二十年後,才知道心愛的人已經死去,我該怎麼辦呢?
我想,溫柔過頭的崔銀奎,肯定沒想到這樣的後果吧!是過度的溫柔,還是天真的傻勁呢?

信件上歪斜的文字,看得我心痛;他是利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提筆寫出這封信的呢?
『我累了,要先去休息了,可是,我不要妳等我。』
等不等待這件事,做選擇的不是我自己嗎?為什麼要主宰我的想法?

『我們相愛而無法相戀,像那劃過無數哀傷的黑夜;妳說這兩句話,是不是很符合我們呢?』
笨銀奎,笨蛋!這兩句話怎麼會適合我們呢?怎麼會……適合我們呢?

『不管妳最後跟誰在一起,只要幸福了就好,嗯?對我的原諒,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向妳索取了……』
碰著紙上乾掉的皺褶,是崔銀奎流下的眼淚嗎?

他,為我哭了嗎?

這個溫柔的笨蛋,溫柔的自私鬼……
『越來越害怕黑夜,因為不得不閉上眼;知道嗎?我開始討厭睡眠了……我擔心,一睡著就再也不能醒來。』

結果,他還是睡著了。

『忘了我吧!忘了我與妳的曾經、與妳的過去;我們,就當彼此沒有存在過吧!這樣對妳我都好,妳說呢?』
算是自私的我,唯一、也是最後的要求——崔銀奎。

那遙遠的地平線,再也不能使我們相遇。
那不會過期的約定,如今只剩我自己在遵循。

說不出的再見,是我逃避面對你的永別。
無止盡的淚水,是我軟弱否定你的堅決。

我們,在被絕望吞噬的瞬間……滿心傷痕地劃下句點。


「青,妳還好嗎?」抵不過小俐的再三要求,我答應跟她一起吃晚飯。
看著我心神不定,小俐體貼的關心我。

我很不夠朋友,什麼都不想跟她說。
「我跟崔銀奎不適合,所以分手了。」或許,這是最理想的說法吧!
我沒有勇氣,勇敢地說崔銀奎已經死了……至少,我現在不想承認。


離開了小吃店,我與小俐告別後,獨自來到夜晚的海邊。
那個跟銀奎有著說不完的過去、聊不完的曾經,那個讓我們的心緊緊相擁的海邊……
發著抖的雙肩,悄悄地渴求著。
要是你在我身邊,就不會如此寒冷。


與你的一切,只能與回憶一同分享。
愛你的那顆心,幾乎忘了怎麼跳動。
想念得無法呼吸,你還是狠心離去。

想念、懷念,永遠都不夠……

「就只是,愛你。」


簡單的兩個字,夾雜在複雜的感情裡。
深刻變得縱容,負重的回憶變得輕鬆
就連那份思慕,也比平常還要更懦弱。

那顆心,早已疲倦而淚流——。

 
想不到,從一段悲傷的戀情走出來,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我還以為,我肯定可以完全的脫離那段傷痛,投奔另一個幸福的擁抱……

自欺欺人。

桌面上擺放的,有銀奎的信件、銀奎的歌詞,還有兩片光碟。
是的,我曾經想毀掉它們!只是,我做不到。
還愛著你,還愛著……崔銀奎。

「我不反對妳保留過去,但我希望妳可以給我未來。」
說出這句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徐昶熙。

我可以這樣做嗎?我能這樣做嗎?
這並不公平!不管是對我自己、甚至是徐昶熙。

「他好不容易又敞開了心,妳要讓他再封閉一次嗎?」
趁著沒事的某天,于馨姐姐約我到她家作客。

我不確定她話中的意義,也許就是她跟徐昶熙的過去吧!
「不是我不願意,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的心已經塞滿了,不管是回憶、或是傷心。

于馨姐姐低下頭,用文字,帶我進到她與徐昶熙的過去……




徐昶熙對于馨姐姐一見鍾情,就像那時候的聯誼一樣,莫名其妙的愛上了。
她是哥哥的同班同學、是個聒噪卻可愛的活潑女孩,徐昶熙就這樣深深地被她吸引了。

徐昶熙跟哥哥相差了五歲;當時徐昶熙十三歲,徐昶煊十八歲。
徐昶熙跟哥哥是各自學校的棒球隊隊員,兩個人都在棒球隊打出了良好成績。
哥哥即將從高中畢業,身為高中棒球隊經理的于馨姐姐也不例外;不願意放過機會,徐昶熙蹺課跑到哥哥的學校,打算對于馨姐姐展開追求。

這一天,徐昶熙在途中發生了嚴重車禍,陷入五天五夜的昏迷狀態……

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離開學校,更不會有人知道他是為了一個人、為了一個喜歡的人。
就在大家都絕望的時刻,徐昶熙奇蹟似地醒了過來;他醒來的同時,眼裡只看得見那個女孩、那個讓他奮不顧身的女孩。

為了幫助徐昶熙康復,于馨姐姐答應了徐昶熙的告白;只是,她真正喜歡的人,是徐昶熙的哥哥——徐昶煊。
徐昶熙還在復原時期,她完全不敢據實以告,只能順著徐昶熙的心意,走一步算一步。

儘管最後還是狠狠的傷害了徐昶熙……

推著輪椅兩旁的輪子,徐昶熙並不害怕;因為有那個女孩陪在身邊,不管是多大的困難,一定都會離自己遠去。
抱持著這份依靠愛戀的心情,徐昶熙的狀況越來越好;也在同時,于馨姐姐開始害怕了……

『我不知道還能隱瞞他多久,可是……』于馨姐姐抓緊徐昶煊的胳臂,苦惱。
自己喜歡的人就在身旁,為什麼不能跟他在一起呢?就為了受傷的弟弟,她要放棄自己的真心了嗎?

——自私的自己,做了最過分的事……

『你們……』坐在輪椅上的徐昶熙,不可置信地望著眼前親吻的兩人。

是的,于馨姐姐做了殘忍的事;她故意在徐昶熙面前,深深地吻住徐昶煊的雙唇。
長痛不如短痛,不是嗎?既然註定會分開,那為什麼還要勉強兩個人在一起呢?
自私的于馨姐姐,最終做下了這個決定。

『昶熙,希望你可以祝福我們。』
傷口上撒鹽,比放著不管更容易痊癒。

自那次以後,徐昶熙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于馨姐姐做了這樣的事?
到最後,他保留了原不原諒的結果;或許是逃避、或許是諒解。




「一個是最喜歡的人,一個是我最尊敬的哥哥,這兩個人可以同時幸福,不就是最棒的事嗎?也因為我失去了她,才會遇見妳嘛!」事隔多年,徐昶熙已經不計較了嗎?在這段話裡,看不出怨恨的含意。

刻滿傷痕的內心,為了我再次敞開;而我,卻又在他心上多挖了好幾個洞!
我跟于馨姐姐,不相上下的殘忍呢!狠心的對待同一個真心的人、狠毒的傷害同一個真心的人。

「我,對不起你。」別過臉,我吐出這幾個字。

他伸手撫上我的頰,對我微微笑:「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對我說這三個字。」是傻瓜的笑顏、傻瓜的包容。

但是,除了這三個字,我還能說什麼?
「我是一個差勁的人,真的!」拉開他的手,我轉過身側對他。

拉住我的手腕,他扳過我的肩,讓我跟他面對面注視。
「我喜歡那個差勁的人,真的!就算只是替代品,我也無所謂。」

耳邊響起的一字一句,緊緊地絆住了我的心……

「傻瓜。」


五年後



小俐要結婚了,對象是公司的同事,兩人僅差了兩歲;小俐說,年紀比自己大的人較有安全感,我只是無奈的笑了笑。
一身雪白的露肩婚紗,小俐戴上鑲著蕾絲的白色手套,小心翼翼地拉起垂放在地板上的裙子尾端;今天的小俐,實在美得不像話!
身為伴娘的我,就以樸素襯托她的鮮豔吧!希望她嫁人之後,還能像現在這樣笑得開心!

「我好緊張哦!」小俐找了張椅子坐下來,心情很激動。

「別緊張!妳過了今天就是人家的老婆了,要加油哦!」我替她加油打氣。
我的心情很奇怪,想由衷的祝福他們,卻好像被什麼壓抑了?

「再來就等妳結婚囉!記得要找我當伴娘哦!」小俐捏了下我的臉,對我一笑。

「別鬧了,人妻!」我推了她一下,吐槽。

步入禮堂,我放開了小俐的裙尾,讓她與新郎肩並肩、面對著慈祥的神父。
神父一身黑西裝,戴著白手套的雙手翻開手中的書本,他空出一隻手推了下臉上的眼鏡。

結婚,是一場美麗的盛典。對我來說,是過於遙不可及的美夢!
難道是因為,我無法跟最愛的那個人結婚嗎?

銀奎,你知道嗎?
我很想……跟你結婚。

一隻溫暖的大手握住了我,我轉過臉看向那一身黑西裝的秀氣俊顏。
「要等多久才能娶到妳啊?」他低下頭,搖晃我被他握著的手。

我笑了出來,對他搖搖頭。「這種事不要問我啦!」掙脫他的手,我將雙手置放在身後。

他又從我背後抓住我的手:「妳快點嫁我啦!妳都幾歲了!」不忘吐槽我已經二十五歲的年齡。

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較為可靠,年紀比自己小的男人較為可愛;那,年紀相仿的呢?
其實,我對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沒什麼興趣!感覺他們都很大男人主義,或是比較多管閒事呢?
不過呢,個性跟年齡好像沒有多大的關係!只是個人的喜好問題罷了!

徐昶熙跟我同屆,我是九月出生、他是隔年的八月,我們相差了將近一輪呢!
也就是說,他年紀比我小;我是怎麼了,怎麼都跟年紀比自己小的人較有緣呢?




今天是銀奎的忌日,站在那座孤立的十字架前,我閉上雙眼,感受著迎面而來的風吹。
一連串的眼淚,無止盡的滑過我的臉,如果想念是這麼痛苦,我為何要折磨自己?

——這是太過於愛你的罪。

「妳每年都來呢!」抱著一束紫羅蘭的朴順英,與崔翰成出現在我身旁。
朴順英將花束放在十字架前,跪坐下來。

「我哥他,應該很高興吧!」一旁的崔翰成出聲。
他站在我身旁,露出了與銀奎相似的微笑。

每一年、每一次,我都以為銀奎沒有離開、只是換了名字而已!
然而每一年、每一次,我都被自己欺騙了。
戳破自己的謊言,比一開始就接受事實更令我難受!

「到現在,我都覺得銀奎死去只是一場醒不過來的噩夢。」我也對崔翰成展露微笑。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崔翰成,淡淡地移開放在我身上的視線。
「如果醒來痛苦的話,就繼續沉睡吧!」沉默了半响,他開口。

抿緊唇,在視線離開崔翰成的瞬間,眼淚順而掉落到地上……

明明都經過了好幾年,為什麼我還是這麼難過呢?
我真的有我想像的,那麼愛慕崔銀奎嗎?
多麼希望……愛著他的那顆心,只是個虛幻的謊言。

這樣就不會這麼傷心、這麼淚無止盡……




躺在床上,我望著漆黑的天花板。

如果一開始就在黑暗的話,眼睛就會習慣黑暗、而不會害怕。
如果一瞬間從光明落到黑暗,眼睛便無法適應、而感到恐懼。

崔銀奎,你就是奪走我的光明、間接將我推到黑暗深淵的兇手。
我無法責怪你、無法對你生氣,就為了那因你衍生的渺小情感。

不知何時,眼角又氾濫了淚光……
我已經,不想浪費力氣去阻止不會流盡的淚水。

此時,一隻冰冷的手輕輕抹掉我的淚水、輕輕地劃過我的面頰……

睜開眼,是那個令我心痛的笑容、那個讓我想放卻放不開的男孩。
那適合他臉蛋的黑色髮絲,那是我奢求的崔銀奎、是我想愛卻得不到的崔銀奎!

他掛著微笑,身影越來越遠,我伸手想要抓住他,卻撲了一場空。
最後僅剩的若隱若現,讓我悔恨地看著他離去、什麼都辦不到!
就像無法阻止他的離開、無法阻止他的死亡……

「崔銀奎!」我大聲呼喊。

用力坐起身,我感覺到濕熱的眼角;房間,只有我一個人。
銀奎來過了嗎?他真的來了嗎?還是那只不過是一場太過真實的美夢?

手貼上銀奎碰過的臉頰,我回憶起剛剛在臉上的冰冷溫度。
眼淚像珍珠,一顆一顆的掉落;就像我的心,如碎片般地不斷墜落……

——無法停滯的眼淚、無法得到救贖的心。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夢過銀奎了;我想,那是他來向我道別吧!
或是說,他來祝福我、希望我能夠跟誰一起幸福呢?這些都是我不敢確定的推測。

思竹跟劉敬君也結婚了,還生了一對帥氣可愛的兄妹。
思竹一直說她的小孩長大一定會跟她一樣,異性緣好到爆炸!
當然,我絕對是以吐槽當作結尾。

小俐生了一個女兒,今年已經兩歲了;她女兒跟她長得超像,異性緣絕對好到爆炸!
比起男孩,小俐更喜歡女孩,所以她很寵她的女兒,寵得令我羨慕到也想當她的女兒了!

說到小俐,當然就不能忘記羅大哥、楊舒念,還有那個嘴唇豐厚的舜仔。
羅大哥跟楊舒念也產下一個男孩,臉蛋遺傳到楊舒念的秀氣,是個漂亮的男孩。
小俐一直希望羅大哥不是她的哥哥,這樣她的女兒就可以嫁給羅大哥的兒子了!

舜仔的話,還是跟以前一樣。
意思就是沒有半個女生願意拿心跟他交往,說到底,舜仔挺可憐的!

遇到好久不見的關祺煒,他旁邊也已經有個可愛女孩。
不過看他的樣子,似乎沒有像跟楊舒念交往時那樣幸福洋溢。
他對楊舒念的感情,應該還很深刻吧!

佳筠最讓我失望了!她跟謝啟甫的感情也太好了吧!到現在還不給我分手!
好啦,我實在不該這麼偏激,還是老實點祝福他們好了!

另外我還遇到了柳祈恩,他還是跟幾年前沒什麼改變,講話一樣機車!
問他戀愛方面的事,他說他已經把電話裡那些女孩的電話全都刪掉了,他現在只想單身。

差點忘記黃夢芷這傢伙,她還是一樣到處說誰是自己男友!
我已經搞不清楚她的男友是誰、也不想理會了!

崔氏企業由崔翰成接下,現在是崔翰成的公司了,朴順英則空降到公司當秘書。
真希望也可以安排我一下,讓我去當會計或經理;嗯,只是玩笑話。

至於我的話,我可以保留嗎?開玩笑的啦!

我後來搬家了,搬回鄉下跟父母一起生活;跟父母住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可以每天品嘗媽媽的飯菜。
倒是我媽,煮東西給我吃煮到煩了,說我二十八歲再不嫁就沒人要了,一直催我去結婚!
沒有對象哪來的結婚,我媽怎麼就不想想這麼簡單的道理!

是的,我一直以為我沒有對象,直到……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站在我家門口的人,為什麼他會知道我老家在哪裡?
錯愕取代了我所有想說的話,我就只是驚訝的看著他。

突然,他從口袋摸出一個紅色小盒子;我沒看錯的話,電影裡求婚時都會拿出這個。
不會吧?他不會要在這裡跟我求婚吧!我爸媽都在欸!這樣很丟臉!

「嫁給我。」
說時遲那時快,他真的說了。

「不要。」下意識的回答。
我在這裡澄清一下,我不是不願意,是嚇到了、真的嚇到了。

他拿出盒子裡的戒指,拉過我的右手、塞進我的無名指。
「我想跟妳在一起、跟妳一起數星星、跟妳一起去好多地方玩。」
他握著我的手,誠懇的表示。

我沉默,因為想聽他說。

「我知道每年的某天,妳一定會到某個地方探望某個人,我希望下次可以跟妳一起去。」

溫熱的液體流出驚訝的眼眶,我不可否認我的心,已經深深動搖。
「不管我要去哪裡,你都會支持我、跟我一起去嗎?」
就算我為了某人而傷心淚流,還是會關心我、愛著我嗎?

「我不是說過,妳可以保留過去,但是請給我未來。」




「然後呢?然後呢?」八卦的聲音,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的梁思竹。

那些回憶,不管是甜蜜或是悲傷,都強烈佔據著我的心。
「然後,就是這樣啦!」我推了她一下,笑了起來。

「妳很壞欸!幹嘛不講完?」她嘟起嘴,不甘心。

「別講那個了,很丟臉欸!」從廚房探出頭,徐昶熙瞪了我一眼。
是哪個傢伙說可以保留過去的?現在還敢跟我發脾氣。

「叔叔很害羞哦!」愛書把抱枕抱在懷裡,賊笑。

「徐愛書,小心我去跟小奇說妳壞話。」奸詐的徐昶熙,威脅愛書。

「嬸嬸,妳看叔叔啦!」愛書拋下抱枕,跺腳。

「你就別逗她了!」
真受不了這幼稚二人組,每天都要這麼吵鬧鬥嘴。
一個是為了面子、一個是為了未知的戀情。


幸福與不幸,只有一線之隔;我拋棄了不幸,選擇了幸福。
銀奎,你會恨我嗎?恨我選擇了另一個擁抱?

——或者,你是祝福我呢?

每年的某天,徐昶熙都會陪我到韓國探望你。
偶爾,徐昶熙也會因為你的離開,而傷心流淚呢!
每當我發現他哭了,他就會大罵說我看錯了,真是可愛的傢伙。

有時候,我會遇到銀奎的母親;而我也是過了許久,才知道她是標準的台灣人民。
我覺得我跟她很像,都愛上了異國子民,且為了他們,奮不顧身!

只是,我換來一場空。

「妳後悔跟我在一起嗎?」徐昶熙這麼問我。
如果銀奎沒有離開的話,我就不會跟徐昶熙在一起了吧!很殘忍的事實。

愛跟被愛,哪個幸福、哪個痛苦?
現在,我已經不必要去思考這個問題了。

踮起腳,我在徐昶熙的唇上落下一吻。
「謝謝你,願意愛這樣的我。」

總是在我傷心難過時,陪伴我、努力逗我笑。
總是在我孤苦難耐時,包容我、保護我不受傷。
謝謝你,徐昶熙。

「愛上你,一點也不壞。」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