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4》


「項旻冽!」有如驚天動地般的叫聲傳入耳裡,當事人只是揉揉耳朵,翻了個身繼續補眠。

「可惡的傢伙!」凌郁蕾掄起拳頭,她絕對要把這個傢伙打醒!之前就聽阿姨說過他超會賴床的惡習慣,有時候就算叫上一小時,還不見他有任何反應。

「小蕾,小冽很難叫的,就讓他睡吧。」

「沒關係,我一定要把他的壞習慣改過來!」她氣憤的走上樓,如果叫不醒他,她凌郁蕾三個字就倒過來唸!

「不錯不錯……」辛語葳滿意的點點頭,她果然沒看錯人。


(叩!叩!叩!)凌郁蕾輕輕敲敲門,這點禮貌她還是懂。

不過隨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房內還是沒有半點動靜。

「喂!你睡死了噢?」她轉開門把,看到裡面的人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她心裡就一股無名的火升起。

「你一天到晚只知道睡還知道什麼啊!」凌郁蕾站在他的床邊,用力的搖著他。

「除了睡……」床上的人突然發出聲音,「我還知道要欺負姊姊。」

一把拉過她的手,將她扯到床上,

「你……」

「安靜一點!」項旻冽將她攬進懷裡,「我還想睡。」

「喂,臭小子你給我搞清楚,我可不是來陪睡的!」

「吵死了……」他直接堵住她的嘴,不讓她再開口。

「唔……」可惡!他把她凌郁蕾當作什麼了?好啊!她這下如果沒有好好教訓他,她就跟他姓!

狠狠咬住他的下唇,「項旻冽,你這該死的傢伙!」

「噢……妳幹嘛啊?很痛欸……」

「痛死你活該!這是你的報應,誰叫你沒大沒小的。」

「嘖,矜持什麼啊!親一下就沒大沒小,姊姊……現在已經是民主時代了。」

「我管你什麼民主時代的,反正你離我遠一點就是了。」凌郁蕾坐起身,「你給我快點下來吃早餐啦!」

「好啦!比我媽還囉唆……」

「你再講小心我戳瞎你的眼睛噢!」凌郁蕾吐吐舌頭,轉身下樓。


「唉呀!小蕾、小冽,趕快下來吃早餐了,等一下我請楊叔送你們去學校。」

「阿姨,不用麻煩楊叔了,我可以自己去。」她一點都不想要引人注目,完全不想。

項旻冽靠近她耳旁,輕聲低語,「要妳坐就坐,少囉唆!」

凌郁蕾用力朝他腳踩下去,「不、用、你、管!」

「好好好,沒關係,既然小蕾不想坐那就別坐了,我知道一時要妳習慣我們家的生活是有些困難,我、我……」辛語葳拿起手帕,準備上演一場苦肉計。

「呃,阿姨……我撘楊叔的車去就是了……」

「真的嗎?太好了!那你們趕快吃吧!我去叫楊叔準備一下。」

「唉。」凌郁蕾嘆了口氣,遇到這種的她就沒輒……

「隨便唬妳個幾句妳也相信,果然真是名副其實的笨!」

「哼!要你管?管好你自己就好了啦!」

---

「姊姊,妳走那麼快幹嘛啊!用不著特地跟我保持距離吧?」

「喂!你在學校假裝不認識我,我不想惹出一堆麻煩。」

「可是我沒辦法假裝不認識妳啊……」項旻冽拉住她的手,扯向他懷裡,「尤其是姊姊那誘惑人的唇……」

「啊!夠了!」凌郁蕾推開他,低著頭跑進教室。

「哈哈!楊叔,你覺得姊姊怎麼樣?」

「我覺得小蕾小姐人很親切、對待別人也很善良。」

「是嗎?」



「欸!給我等一下!」一道陌生的女聲至凌郁蕾身後傳出。

她轉過頭,「請問有什麼事嗎?」

「還敢問我什麼事?妳是二年級的吧?勾搭一年級的學弟算什麼?」

「勾搭?」凌郁蕾冷哼了聲,「別把我說的跟妳們一樣低級!」

「妳……是學姊就了不起嗎?」

「很抱歉,我並沒有仗著我是學姊就以大欺小,反倒是妳們,這是學妹對學姊應有的尊重?」

「我們要怎麼做不需要妳來對我們說教吧?學、姊。」一個看似帶頭的女人說著。

「嘖!我可沒那個閒功夫陪妳們閒聊。」像這種的女人她早遇多了,愈是表現出害怕的樣子,她們就愈會得寸進尺。

「這麼簡單就想走嗎?」帶頭的女人擋在她身前,不讓她離去。

「妳們到底想怎樣?」她的耐力已經快到極限了,再這樣下去她可不敢保證會做出什麼事來。



「妳們這是在做什麼?」項旻冽出現在凌郁蕾身後,輕聲開口。

「呃,冽王子……」一瞬間她們全啞口無言,不知作何解釋。

「嗯……妳們列入黑名單了噢!從現在開始,我不想再看到妳們任何人。」

「冽王子……」

「快滾!」


「姊姊,妳沒怎樣吧?」

「你看我這樣像是有怎樣嗎?」

「不像。」項旻冽搖搖頭。

「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因為我剛剛去教室找妳的時候,妳們班的說有學妹找妳出來,我大概就料想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是嗎……」凌郁蕾嘆了口氣,「那你要不要收斂一點呢?不要到處亂放電惹我的麻煩我就謝天謝地了……」

「怎麼?妳會吃醋啊?」

「吃醋?」凌郁蕾輕笑了聲,「我哪可能為了你這種傢伙吃醋啊!我巴不得離你遠一點呢!」她轉過身邁開步伐,卻一把被攬進他的懷裡。

「妳不准離開我!」他狠狠的吻住她的唇,宣告他的所有權。

「唔……」她用力推開他,「你這是在幹什麼?」莫名其妙被質問,現在卻又莫名其妙被吻?

「妳是我的,我不准妳離開我的身邊!」再度覆上她的唇,然後轉身離去。


是怎麼了呢?為什麼他要一再的吻她?為什麼要說她是他的?

明明自己的心已經照著自己的步調走了,為什麼他還要來打亂她?


現在這顆砰砰跳跳的心……代表著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