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

 

寬敞的名牌跑車,專人服務的管家和接送的司機,凌郁蕾張大眼看著這一切,有沒有這麼誇張的?福利也太好了吧?

「小蕾,妳要不要和小冽一起去學校?」

辛語葳溫柔的呼喚聲回盪在耳邊,喚醒處於傻眼狀態的凌郁蕾。

「呃……阿姨,不用了啦!我自己去學校就行了。」

凌郁蕾扯起甜美的笑容回答著,對於這麼大的排場她可是沒有那種福氣可以享受。

「叫妳上車就上車,還囉唆什麼?」項旻冽將她扯向車裡,轉頭對司機開口,「開車!」

「是,少爺。」

「喂!快讓我下車!」

「姊姊,麻煩妳安靜一點好不好?」

項旻冽輕用手指抵住她的唇,好讓她閉嘴。

「唔……把你的手拿開!既然你還知道要叫我姊姊,那就請你尊重我!」

「尊重?」他再一次逼近她,「難道我不尊重妳嗎?」

「你、你現在的行為就跟不尊重有什麼兩樣?」

「是嗎?」項旻冽勾起一抹笑容,「算了,放過妳。」他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埋首於書本裡。

「呼……」凌郁蕾吁了口氣,她才不管他怎樣呢!她可不想因為這樣而大難臨頭,天知道項旻冽在青嵐學院的人氣有多麼高,她可不想一開學就惹上不該惹的人。

「欸!姊姊,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

項旻冽再度逼近她,手很不安分的拉扯她的頭髮,嚇的她趕緊自保。

「喂,你這是在幹嘛?」

「妳為什麼要一直帶著眼鏡和口罩出門?還有妳綁這幾年代的髮型啊?難看死了。」他輕輕扯了扯她的辮子,「難不成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所以要偽裝?」

「這是我的私生活,你管的著嗎?」

「我是管不著啊!不過妳不肯告訴我就代表一定有鬼。」

「你!楊叔,麻煩你停車,我自己走。」

凌郁蕾打開車門,用力的甩上,氣呼呼的走進巷子裡。

「嘖!」她愈是神秘,他就愈想知道所有的一切。

---

「小蕾,早安啊!今天還是一身奇怪的裝扮啊?」

「呵呵……」

她一身奇怪的服裝從新生入學那天就引來了大家的焦點,同樣的問題每天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但她總是以傻笑輕鬆帶過。

「啊!冽王子來了,我們趕快去迎接他。」整棟樓的人不到一秒的時間全都跑光,這傢伙竟然男女通吃?拜託……

「冽王子?噁心死了……」凌郁蕾輕輕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努力的整理筆記。

「凌郁蕾?」

「啊?」她轉過頭,望向坐在最後面位子上的男人,「你是……?」

「噢,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夏宇翰。」

「呃,你好,很抱歉,我一向很少去記別人的名字……」

「沒關係,但是為什麼妳會在這裡?怎麼沒跟那群人一起下去啊?」

「我又不是瘋了,而且我對那種傢伙一點興趣也沒有。」

「是嗎?妳還真有趣……」夏宇翰對她揚起一抹笑容,感覺……很迷人。

「那你呢?你不也是沒有下去啊?我看我們全校的男生也哈他哈的要死,不是嗎?」

「是這樣嗎?我也和妳一樣對他沒興趣。」



「冽王子、冽王子、冽王子、冽王子。」項旻冽一踏進教室,雙眼正好對上他最不想看到的畫面,這女人竟然敢和別的男人聊的這麼開心?

「喂!妳跟我走。」他走向前,一把拉起凌郁蕾,把她帶到學院的後花園。

「你又在發什麼神經了?你抓得我的手好痛,快點放開!」

「凌郁蕾,妳是不是忘了什麼事?」

「我哪有忘了什麼事?你快點放手!我要回去上課了。」

「妳竟敢和別的男人聊的這麼開心?」項旻冽握住她手的力道又增強一些,痛得她完全無力反抗。

「我、我和別的男人講話關你什麼事?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是嗎?」他一個用力將她扯進自己懷裡,「姊姊,不過才九年,妳就忘了我們的合約書?」

「什、什麼合約書?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罷了。」

「姊姊……說真的,我實在很好奇妳真實的容貌……」

「你、你走開!」凌郁蕾使盡力氣推開他,不管如何,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看到她的真面目,就算是他也不例外。

「真好玩……姊姊,記得我說過的話吧?我絕對會得到妳!」話落,他邁開腳步揚長而去。

「真是……」她真的快瘋了,不過還能怪誰?要怪就怪她自己吧……

「啊!煩死了……」她只是不想惹上一堆麻煩罷了,偏偏那個傢伙一直死纏著她,在家裡看到都快膩了,現在來學校還要每天看?是怎樣啊?



「這位同學,現在是上課時間,為什麼在外面鬼混?」啊!死定了……

「呃,教官……」

「罰妳抄一百遍校規!快回去!」

「是……」可惡的傢伙!居然先落跑?好啊,回去看她怎麼修理他。

---

「我說小蕾啊……妳就不要再嘆氣了嘛……」季芸無奈的搖搖頭,搞不懂她在煩什麼。

「欸!芸,我們是朋友對不對?」

「妳、妳想幹嘛?」季芸往後挪了一小步,通常凌郁蕾會這樣問,她絕對遇不上什麼好事。

「既然是朋友,那朋友有難是不是該互相幫助?」

「我不要。」

「吼……」她輕輕扯了扯季芸的衣角,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好嘛……拜託啦!妳捨得讓我抄校規一百遍?」

「妳……算了算了,我幫妳,可以了吧?」

「謝謝妳,芸,我就知道妳人最好了。」

「妳只要不替我惹麻煩就好了,我上輩子一定欠妳錢,這輩子才來讓妳使喚的……」

「好嘛!就拜託妳了,我現在有一個很重要的急事需要去做,我解決了就回來。」

「喂、喂!凌郁蕾!」



凌郁蕾一路喘吁吁的跑到項旻冽的籃球休息室。

「項旻冽!呃……」她現在該離開嗎?還是……

「妳進門前都不先敲門的?」項旻冽套上衣服,微蹲在她面前與她平視。

「你、你出來一下!我有話要告訴你。」

「等我練完球吧!我現在沒時間……」拉起她的手,讓她坐在離球場最近的位子上,「坐著等我,敢亂跑妳就完了!」

「嘖……」凌郁蕾撇過頭,甩都不想甩他,但隨著一陣陣的鼓掌聲,她偷偷瞄了一下在球場上的項旻冽,雖然說他平常的態度很討人厭,但在球場上認真打球的模樣卻很吸引她。


「好,各位!回去休息吧!」

「是,隊長。」

「原來你是籃球社的隊長?」凌郁蕾朝著向她走來的項旻冽開口尋問。

「妳現在才知道?對了,妳說妳有話和我說?」

「……算了,沒什麼!」

「是嗎?」他拿起隨身的背包,「那就走吧!我們回家。」

「嗯……」凌郁蕾仔細瞧著他的側臉,說真的,他長得確實很好看,難怪所有的人都為他瘋狂,雖然他講話的態度有點隨便,但其實人也不算壞……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突來的聲音,嚇得她趕緊回神。

「我、我哪有?」

「妳該不會是……愛上我了吧?」他輕揚起一個好看的笑容,看的她差點失神。

「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不要總是裝成一副難親近的模樣。」

「是嗎?」項旻冽逼近她,「姊姊,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很可愛?」

「你、你少在那開玩笑了,快點回家!我累了。」

「是嗎?那就讓我替姊姊服務囉?」

「我才不要……啊!你放我下來!」他攔腰抱起她,其實他早就想這樣試試了,她那麼小一隻,抱在懷裡的感覺一定很好。

「如果我說不要呢?」

「你!可惡的傢伙……回去你就死定了!」

算了,她又能怎樣?每次只有讓他欺負的份罷了……

可惡!她發誓,總有一天,她一定要把他踩在腳底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