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9.〉

Chapter 19.
這是一個寧靜的早晨,陽光穿過玻璃窗前的薄紗透了進來,均勻的灑落在病房的每一處,替陰沉沉的醫院增添了幾分光彩。

「唔……」病床上的男人皺了皺眉,緩緩的睜開閉了一整晚的沉重眼皮,眼前的影像模糊的落入視網膜,他看見的是一整片雪白。

接著,視線中出現了一張模糊卻熟悉的面容,小嘴模糊的說著模糊的語句,可他聽不清楚。

「嵐程雲,你醒了嗎?」夜雪凝輕聲細語的確認著,像是怕打擾到他似的小心翼翼。

「凝……是妳嗎?」嵐程雲吃力的伸出覆蓋在棉被下的右手,想要撫摸她的側臉,可這之間的距離卻像無窮盡似的遙遠,他摸不到……

「是我、是我!」夜雪凝見狀,立刻緊緊握住他那雙蒼白的大手,欣喜若狂似的激動喊叫著。

聽到她的回答,嵐程雲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輕輕閉上眼歇息著。

「嵐程雲我問你喔……」不久,夜雪凝悶悶出聲。

「嗯?」他應聲,仍舊閉眼休息。

「為什麼……不接受治療?」夜雪凝隱藏的心中的生氣激動,平靜的對他提問。

她曉得,不能硬碰硬,嵐程雲的個性,她很清楚。

「……沒有為什麼。」她的提問讓嵐程雲猛然睜開眼,掙開被夜雪凝緊握的右手,別過頭冷冷答道。

「什麼叫做沒有為什麼?轉過來看我。」夜雪凝忿忿站起身吼著,示意到自己失態之後,將語調轉為原本的平靜。

他怎麼能夠那麼固執?

他怎麼能夠固執到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他怎麼能這樣固執己見,卻忽略了,她很需要他?

她需要他,她不能沒有他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嵐程雲冷哼著,雙眼仍舊無神的盯著某個角落,死都不肯回頭看她。

他知道,如果他回頭看見了她難過的表情,他就一定會心軟。

他不能、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我不懂!我叫你轉過來看著我!」夜雪凝歇斯底里的嘶吼著,小手不曉得哪來的力量,用力一扳就讓嵐程雲直視著自己,完全沒有避開的空間。

嵐程雲臉上是抹驚訝的神情,全然的目瞪口呆。

她的眼眶紅了,敘述難過的淚水已經湧出卻強忍在眼眶中不停打轉,而他,正是害她難過哭泣的罪魁禍首。

「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為什麼不接受治療?」夜雪凝理了理自己的思緒,將心中那股激動憤怒平緩之後才沉穩開口。

「……接受治療會死,不接受一樣會死,何必多此一舉?」嵐程雲用力嚥下滿腔的哽咽,嘴角掛著諷刺的笑容,就像是在嘲笑自己有多麼沒用……

「接受治療還有機會啊!為什麼要、要坐以待斃呢?」夜雪凝啜泣的反駁著,即使會結巴她還是要說,她從沒看過那麼脆弱不堪的嵐程雲,脆弱到逞強在笑卻笑不出來……

「手術成功的機會只有百分之十!」嵐程雲瞪大著雙眼嘶吼著,看見夜雪凝的驚嚇之後,卻有些不知所措。

「我從來不做沒把握的事情……」他冷哼著,又再一次別過頭,而這次並不是為了躲避她得視線,而是在遮掩一個事實……

他在哭的事實。

夜雪凝愣了好久,她從來沒看過嵐程雲哭,可是今天他卻為了自己的一句話,他哭了……

沒有嚎啕、沒有嘶吼,只是默默的讓不曾出現在他生命中的眼淚放肆的在那張俊顏上撒野。

淚,明明是熱的,可是淚痕,卻冷了。

「就算成功的機率很低,也要試試看才知道啊,不是嗎?」夜雪凝抹去自己臉上的淚滴,換上那抹自己最常出現的笑容,輕輕握著嵐程雲因為生氣、因為無助而顫抖的大手,吐出了莫約在七歲時,他對自己的鼓勵。

嵐程雲呆愣著,她居然還記得……

都已經那麼久的事情,她居然還記得一清二楚……

他把她說過的話,全部都記得一清二楚,一個字都沒有錯。

「是你告訴我,不管事情有多困難,都要努力去嘗試,就算結果不是最好的,至少努力過了,不是嗎?」夜雪凝帶著喉中的哽咽繼續說,嵐程雲沒有回頭,只是緊握著她的小手。

「你答應過我,在我找到男朋友之前都會好好照顧我的,你不可以賴皮,不可以中途違約,我們有打勾勾、說謊的人是小豬……說謊的是小豬……是小豬……」她哭了,很堅強的忍到最後一刻才哭,眼眶中的晶瑩滴答滴答的落下,深刻的打在嵐程雲的手背上。

眼淚帶來的濕熱觸感,就像是一把利刃狠狠的在他左胸口殘虐著。

她在流淚,而他的心在淌血……

「賴皮的是小豬……嗚……」夜雪凝不斷的重複著那句幼稚的約定,心中的難過再也無法掩飾,眼淚完全不受控制的拼命落下,即使她多麼希望它能在下一秒停止。

「對……賴皮的是小豬……」

沙啞的聲音緩緩飄入耳朵,夜雪凝猛然抬頭,她看見了……嵐程雲緊緊握著她的手,流著淚卻笑著同意她剛剛說的每一句話。

他沒有忘記他們之間的約定,他真的沒有忘記。

「對不起……我不應該放棄的……」他開口,他道歉,他不該放棄,也不該讓她哭的。

抽出被她緊握的右手,吃力的撐著不讓它落下,雖然顫抖,可是卻很溫柔的替她拭淚。

看見嵐程雲恢復了以往的笑容,夜雪凝隨即扯開一抹燦爛的笑容,雖然搭配著眼淚真的很醜,不過……他笑了,就好了。

「我答應妳,接受治療。」嵐程雲抹去了夜雪凝的晶瑩,也擦乾了自己的眼淚,恢復以往的那個總是充滿自信的模樣,答應了她的要求。

「打勾勾!」夜雪凝破涕而笑,幼稚的伸出右手的小指,這是他們之間約定的方式。

「說謊的是小豬。」嵐程雲扯開嘴角的笑容,纖長的手指勾住了她的小指,允諾。

兩人互視一笑,一樣燦爛的笑著。

「欸,」夜雪凝輕喚著。

「嗯?」嵐雲應聲,帶著淡笑看著她。

「等你手術完,我有話要跟你說。」夜雪凝帶著淺笑看著嵐程雲棕色的眼眸,肯定道。

「好,手術完,妳一定要跟我說。」他點頭答應,輕輕拉起她的手。

「打勾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