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生一對〈Chapter 12.〉

Chapter 12.

  已經兩個禮拜了,自從那天之後,嵐程雲像是人間蒸發似的,怎麼也找不到,音訊全無……

  夜雪凝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無神的仰望著天空上的浮雲,腦中有些模糊的片段,她看見嵐程雲的薄唇忽啟忽合,但不管她怎麼回想終究是含糊不清,就竟在他消失的前一天,他對自己說了些什麼呢?

  忽然響起的鈴聲打斷了夜雪凝的思緒,摸出口袋裡的手機,不明來電者

  「喂?」

  『想我嗎?』帶點玩弄的語調,這個聲音是……

  『轉頭看看後面,It's a surprise!』

  夜雪凝慢慢的轉過身,她看見了,她朝思暮想的男人就近在眼前,嘴角立刻漾開燦爛的甜美笑容,可是在幾秒後卻隱沒。

  等等,嵐程雲的笑容不應該是這樣的……

  「怎麼,看到我不開心?」他皺了一下眉頭,長腿跨不到幾步就已經到達夜雪凝面前。

  「嵐程雲?」夜雪凝越想越不對勁,就算她腦子被撞壞還是摔壞或者燒壞也會永遠記得,嵐程雲絕對、絕對不會這樣跟自己說話。那他……是誰?

  「難不成我看起來像是那個小時候喜歡死纏爛打在妳身邊的宮睿恩?」他皺著眉頭開著玩笑,雖然他也覺得不太好笑。

  「不像。」夜雪凝愣了一秒回答。

  奇怪,他怎麼會突然提到宮睿恩?我記得他明明很討厭他的啊……而且就算要跟我開玩笑也應該拿紀安或是鍾翰騫才對,怎麼會……

  「想什麼?」他走向前,伸手勾起夜雪凝因為沉思而低下的臉龐,棕褐色的眼眸毫不留情的盯著她看,彷彿要將他吸引那致命的黑洞一般。

  「夠了!你不要鬧了好不好?」夜雪凝邊吼著邊推開眼前的一切都很怪異的『嵐程雲』,這傢伙是不是被鬼附身?不然他哪來的膽子對自己這樣做?

  「這幾天,你跑去哪了?」夜雪凝認真的問道,她非得搞清楚不可,他為什麼莫名其妙消失,接著出現後卻又變得這麼奇怪?

  「沒去哪啊,就……去日本簽個不太重要的合約。」他心虛的答道,似乎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

  「去日本?簽合約?」夜雪凝瞇起眼,一臉『我不相信』的看著他。既然都說是不重要的合約,那何必親自去呢?

  「對啦!不要一直談工作,很煩!」他胡亂回答,丟了一個不耐煩的表情給夜雪凝,這反而讓夜雪凝更懷疑了。

  煩?你嵐程雲會嫌工作很煩?平常寧可埋在公文堆裡也不肯陪我去逛街,現在會覺得煩啦?

  「哎喲,妳幹嘛這麼關心我的工作啊?走啦,我們去、去吃飯!」感受到夜雪凝的冷眼相對,『嵐程雲』立刻轉移話題,毫不害羞的拉起她的手往外走。

  夜雪凝呆愣了一會,嵐程雲這傢伙什麼時候主動拉自己的手了?而且這種『拉』還是用『牽』的?他除了逼不得已要把我強行帶去參加宴會以外,其他時候根本連碰都不碰我,怎麼現在一切都變得很奇怪啊?

  一到門口,眼前出現的是一輛黃色法拉利F360。怪了,印象中爸爸沒有這輛車,那會是……他的?

  「怎麼了?不上車嗎?」看著夜雪凝頓在原地不動,『嵐程雲』關心的問。

  「你換車了?」夜雪凝像是審問般的說。

  這就怪了,如果我沒記錯,嵐程雲從來就不會開黑色以外的車,就算有,也不可能是這種亮色系的車子,而且他最喜歡的型號是『保時捷911-GT2』……

  「噢、對啊,突然想試試看法拉利的機能……」他尷尬的笑笑,隨後半推半就得把夜雪凝請上車,快速的發動引擎,踩下油門往餐廳駛去。

  一上車,夜雪凝擰了擰眉。為什麼他車上貫有的香草味不見了?取之的卻是清香的薄荷草……這不是嵐……等等!難道說他不是嵐程雲?

  夜雪凝像是突然被電到似的望向正專心開車的『嵐程雲』,仔細一看。

  去年他生日我送的戒指他一向都帶在右手無名指……沒帶?怎麼可能?他從來沒拔下來過啊……還有,他最喜歡的那條十字架項鍊……也沒帶?

  夜雪凝看著他頸子上那條細銀鍊穿著的戒指項圈,有點眼熟。

  如果她沒記錯的話,那是……小皓跟亞若的定情物!

  「停車!」夜雪凝突如其來的喊叫,冷不防的嚇著正在開車的『嵐程雲』,他趕緊踩下煞車,轉頭看著副駕駛座上的女孩,不安的嚥下了口中的空氣……

  「嵐程雲,還是我應該叫你小皓?」夜雪凝冷哼著,迥然有神的美眸狠狠瞪著眼前握著方向盤的男人。她這輩子最討厭、最討厭別人騙她了!

  「我……」他尷尬的苦笑著,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夜雪凝

  「嗯?」夜雪凝也以微笑回覆,只是那冷冰冰的氣息越來越令人不寒而慄。

  「……先陪我去機場接個人,到時候我會跟妳解釋清楚的。」他看了看時間,決定先以這件事拖延,免得心理建設不完全,那幼小的心靈又會在被眼前這可怕的女人摧殘一次,他可承受不起啊……

  「好,希望你的解釋可以讓我滿意。」夜雪凝點頭答應他的要求,答案呼之欲出,眼前這個人百分是一萬不是嵐程雲!

  但不曉得為什麼,她有點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