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我就是要妳,怎樣?《14》

14

「妳不等了,說好的,幸福呢?我錯了、淚乾了、放手了、後悔了……」手機鈴聲響起,驚醒了凌郁蕾。

她揉了揉雙眼,伸伸懶腰,從一個禮拜開始,她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只是坐在書桌前獨自想著,就連醒來的時候也是在書桌前醒來的。

瞄了一眼手機上的螢幕,顯示著一通未接來電,不用想也知道是誰打來的。

「唔。」舒服的伸展著筋骨,凌郁蕾站起身,突然一陣暈眩,她扶住身旁的椅子才讓自已穏住了身子。

「怎麼搞的……」她揉了揉太陽穴,不以為意。

「妳不等了,說好的,幸福呢?我錯了、淚乾了、放手了、後悔了……」手機再度響起,凌郁蕾直接拔掉電池,不是她故意不接,她知道他有多焦急、多擔心,但是對於她到現在都始終猶豫不決的心,她沒辦法保證任何事,包括失去他……

拿起包包,她跑出家門,一個人走到了海邊。

「凌郁蕾!難道妳就只有這麼點能耐嗎?」她無助的對著大海吶喊。

「因為這小小的挫折就退縮,根本就不像妳的作風!」她難過的蹲下身子,眼淚漸漸滑落。

「真是的……這有什麼好哭的?」伸手抹掉眼淚,「我是凌郁蕾呢!從小就是最堅強的啊!我如果放棄了,還有誰會想試著努力?」

因為她的懦弱、膽怯,從小就成為所有人欺負的好對象,但是她不在乎別人怎麼對待她,她只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換取別人的幸福,就只是這樣而已……

「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值得他們的愛呢?」

---

刻意挑了平常項旻冽睡著的時間回到了家,凌郁蕾走進浴室洗去一身的疲憊。

她決定回學校上課,好藉此冷靜一下自己的頭腦。



「那裡有人坐了噢!請問,妳是轉學生嗎?」季芸走向凌郁蕾的位子,熱心的尋問著她。

「芸,妳在開我玩笑噢?我是蕾啊……」說到這,她才突然想起剛剛走進校門的時候有不少的目光盯著她……

「妳……真的是蕾?」季芸看著眼前的大美女,完全不敢相信她就是她季芸所認識的凌郁蕾。

「呃,對。」今天早上她一定在恍神,才會忘記偽裝就直接出門……

「那、那為什麼妳和之前的打扮……」

一時之間也不該從哪裡解釋,凌郁蕾隨便塘塞了個理由,「說來話長啦!反正我的打扮又不重要……」轉過頭,突然撇見項旻冽的身影,她趕緊蹲下身。

「妳幹嘛啊?」

「芸,如果等一下有人說要找我,妳就說我沒來上課。」

「為什麼啊?」

「妳不要問啦!照我的話做就對了……」



「Shit!」項旻冽著急的到處尋找她的身影,電話也不接,現在連人也搞失蹤?

腳步移動到學校,他跑向她的教室,尋問她最好的朋友。

「請問妳有看到凌郁蕾嗎?」

「我沒看到耶!」

「是嗎?」項旻冽失望的離開。



「蕾,妳幹嘛躲著他啊?我看他好像很擔心的樣子……」

「我有我的原因。」凌郁蕾重新坐回位子上,她又何嘗不知道他有多擔心?但是她恨她自己,恨她不能果斷的下定自己的決心!

---

「祐?」一下課,凌郁蕾打算儘早離開,卻發現早就站在校門旁的雷成祐。

「蕾,妳為什麼要逃避?」

「我……」她又再次卻步,想轉身離開,卻被他一把拉住。

「連面對自己的感情都沒有勇氣,那妳要別人拿什麼來愛妳?」

這句話像是深深的刺重她的心,強忍已久的熱淚委屈的滑落下來。

「你怎麼可以說的這麼輕鬆?你不是我,你又怎麼會懂我現在的感受?」

「所以呢?所以妳想放棄了、想逃避了,對不對?」

「我沒有!」凌郁蕾用盡力氣大吼,她並不想放棄,真的……

「那妳就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啊!」

「我……」

(啪!)一個巴掌落在凌郁蕾的臉上。

「希望這一巴掌可以打醒妳,其實我早就察覺到妳不愛我了,只是我還是想親口聽妳說出,不可否認的是我還愛著妳,和兩年前一樣的深深愛著名為凌郁蕾的女人, 只是現在的她似乎被別的男人搶走了,我已經漸漸從她的心裡走出來了,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助她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我不希望我深愛的女人將來會因為 自己懦弱沒做出的決定而感到後悔。」

「祐,為什麼……」臉上的刺麻感雖然很痛,但卻沒比此刻的心還要痛……

「因為我愛妳,所以我希望妳幸福。」雷成祐背對著凌郁蕾,儘管現在他的心有多麼痛,但只要是爲了她的幸福,就算成全的是別人不是他自己,他也心甘情願了……

「祐,對不起……」她從背後環抱住他,「也謝謝你……」

「傻瓜,只要妳幸福,我就很幸福了……」輕吻著她的額頭,隨後離去。



「祐,你放心,這次我不會再害怕了……」凌郁蕾鼓起勇氣,她決定要誠實的說出對他的感情。

但是老天爺就偏偏愛捉弄他們,原本以為可以讓兩個相愛的人互相了解彼此的情意,卻又是意外連連……

祐和蕾那天的對話,就正好被項旻冽給撞見,其他的對話沒聽到,卻偏偏聽見了幾個容易誤會的關鍵字,項旻冽失望的離開,他知道自己一定沒機會了,所以選擇離開……


而找不到項旻冽的凌郁蕾開始擔心起來,是她的猶豫不決害了自己?是她的猶豫不決傷了他的心?她還有機會再一次找回屬於她的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